爱情、是条单行道4

爱情、是条单行道4

                                                        《 相 知 》

                                                      2012年6月15号

                          泼辣的二姐妹

      “我回来了”孙喜回到家后,就冲着沙发上的孙欢大声说道。

    “今儿个生意怎么样啊?”孙欢欢故意问道。

      “还好啊,就那么回事吧!你车练得如何啦?火焰山还没过去呢?”

    “我下个礼拜才考试。今天中午教练车坏了,我就提前回来了,而且回到了店里,忙碌了一下午!”孙欢欢瞪着眼向孙喜说道。

    “啊,你都知道了啊!”

    “你有什么事能瞒得过我?老实交代,去哪了?”

    “我下午约会去了”

    “好啊”孙欢欢怒道:“把摊子扔那,自己跑出去约会,你可真行啊!”

    “好了姐,别说了,怎么跟小区大妈一样啊!不就今天出去了一会儿么?”孙喜儿不耐烦的说道。

      “那你的约会怎样了”

      “掰了”

      “这么快?”

      “好聚好散啊”

      “这怎么回事啊?”孙欢欢问道。

    “别提了,气死我了,我们今天出去玩,回来坐公交的时候,赶上高峰期,很挤。一个老大爷被人群挤了过来,我准备起身让座,结果和我约会的那个二货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他说什么了?”孙欢欢问道。

        “他说让我坐着别动,站起来更占地方!TMD,引起车上一阵哄笑,让我情何以堪啊!我当场给了他一巴掌,就下车了。”

    “人家说的没错啊,知道你为什么找不到男朋友么?”

      “切,说的跟你有男朋友一样,你说说,为什么?”

    孙欢欢言道:“找不到男朋友大概有六个原因,第一就是你这种,太肥了,男人喜欢骨干的,不喜欢你这样肉感兼幽默感的。”

  “ 我去,我很胖么,才110斤,那剩下的呢?”

    孙欢欢继续说道:“其二嘛就是装女流氓啊,第三是完美主义,第四是腐女,第五是死宅,第六是忘不掉前男友”

    “呵,说的倒是头头是道,别人说兴许我信,但是你说,我坚决不信!”

    “你为什么不信?”

    “有能耐找一姐夫来”

      “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骑白马的谁能看的你啊。”

永远的师姐孙欢



    修理店中的小川正在加班,张健回来:“小川,给你介绍一人,我经常跟你提起的女朋友!”

  小川扭头一看,惊讶道:“哇哦,是你!”那人正是钱小丽。

    小丽也惊讶道:“是你,你的破裤子还在我们店里呢”

    “咳咳,不提这茬”

    一边的张健看到:“怎么,你们认识,什么裤子啊?”

  小丽将中午的事讲给张健听,张健笑道:“好啊,说什么去考驾照,这是趁机泡妞了啊!你舅舅要是知道了,你知道他那张嘴,出了名的啰嗦……”

    “停”小川望着张健道:“说你条件吧!”

    “请我们吃饭!”

      小川道:“知道你小子憋着这泡尿呢!去哪啊?”

      张健问身边小丽:“去哪啊,亲爱的?”

      “哎呀”小川撇嘴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

      “锦艺城海底捞。”小丽回答。

      张健一脸兴奋,“上车。”

    小川笑道:“你们去吧,钱回头给你,我就不去了”

    张健疑问道:“为什么啊?为什么不去啊”

      小川道:“你们俩甜甜蜜蜜的,我中间插一杠子,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啊,都是哥们”张健拉着小川:“走走走,一起去”然后用川话讲道:“多双筷子噻”接着奇怪的问道:“你不会是怕出钱才拒绝的吧!”

    小川道:“不是,真的合适么?”

    “有什么不合适的,一起去嘛”车上小丽说道。

    “不给我面子也得给你弟妹一个面子啊”张健把小川拉到车上,开车前去。

    来到火锅城,点完菜之后,静静的等待菜的到来。


    这时小丽向身旁的张健问道:“张健,你觉得我美么?”

  小川头转向张健,瞪大了眼睛望着张健。

  张健淡定的说道:“我的审美观和别人不一样,别人说是美的,我就觉得丑,人家说丑的,相反我就觉得漂亮”

    小川扭头转向小丽。

      小丽笑盈盈的问道:“那么我呢,你对我是什么看法?”

    小川再次转头望着张健。

    张健道:“那还用问,你在我眼里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任何人都比不了”

    小川扭头看小丽。

    小丽害羞低下头:“讨厌”突然抬起头,喝道“这么说我是我长得丑了?”

      小川转向张健、

    “不不不,你在我眼里永远是最美,在别人眼里也是一样的迷人,不信问小川?”

    小川傻傻的点点头。

    这时从远处走来两个熟悉的身影。小丽冲她们喊道:“嘿,欢欢,喜儿”

    欢欢和喜儿来到他们身旁,欢欢来道:“呦,小丽,这么巧啊,和男朋友一起吃饭啊”

    小丽点点头:“你们也来吃饭?”

    “没错”喜儿回答:“我们回去时,我妈说晚餐准备好了,和中午的一样!等我兴奋的走过去才发现,原来是中午的剩菜剩饭。”

    小丽笑道:“这样啊”

    说完二人坐了下来

    喜儿望着他们对面的小川:“这位电灯泡仁兄好眼熟啊。”

    小川站起身来“没错,那天我们见过的”突然发现她身边做着师姐。惊讶问道:“你们怎么会在一起?”

    小川望着孙欢,今天的师姐和往日大不相同,今晚的她性感大方,唉,比起往日的泼辣,简直判若两人。

    欢欢道:“我们打小就在一起了,我妹妹孙喜儿”

    小川暗暗心惊,两个克星 竟然同时出现在这里。

    孙喜向孙欢问道:“怎么,你也见过他?”

    “岂止见过啊,他就是那个我对你说的,把车开进死墙角的车神啊!”孙欢解释道。

    孙喜乐道“这么厉害啊,不过有个问题想问一下车神车先生”

  小川冷冷道:“我姓冷”

    孙喜道:“好吧,冷先生,请问人家坐在那谈情说爱,你在这干嘛?那么喜欢当电灯泡啊?”

    小川支支吾吾:“我、我、我是想近距离观察恋爱中的男女 ,学习宝贵经验,以便于学习。”然后问道:“你和小丽什么关系?”

    “她是我哥们”孙喜道:“你和张健什么关系?”

    小川故意伸着兰花指,娘娘的回道:  “他是我闺蜜。”

    “我去”一边孙欢道。

小川接着说道“无兄弟 不男人,无闺蜜 不人生。”

    孙欢道“你哪抄来的?”

        “借鉴”

    不一会菜齐了。小川立刻拿起筷子准备夹肉放锅里煮,一不下心碰掉了桌面上一个杯子,不偏不正恰好砸到了脚面,穿的正是单鞋的小川被砸的哎呦一声惨叫,惨叫随即而过,立刻忍住剧痛将杯子捡了起来。

  张健笑嘻嘻问道:“你没事吧!”

    小川摇摇头。

    孙喜乐道:“活该”

  小川撇撇嘴,白了一下眼睛。

    孙欢冷嘲热讽道:“建议你做个脑电图。”

    小丽不解,小川也是极为不解,小丽问道:“为什么做脑电图”

    小川也问道:“对啊,砸的是脚,又不是脑袋,为什么做脑电图?”

  孙欢语重心长的说道:“脑子要是不愚钝,要是反应灵敏,怎么会被砸到呢?”   

    小川顿时无语。

吃饭时孙喜望着张健,张健道:“你干嘛老盯着我看”

    孙喜回答道:“我发现你也没什么与众不同的啊,我们家小丽怎么会看上你?”

    小丽笑道:“你们没发现他很帅么?”

      孙欢一边言道:“老天是公平的,赐给你美丽和和智慧,却没能给你一个良好的审美观!”

    张健一边得意道:“我山崩地裂水倒流,高大威猛鬼见愁啊!”

      孙喜道:“我去,就你三寸丁 枯树皮那样,还高大威猛呢,典型就是一个武大郎转世!”

  小川道:“一看你就不懂历史,小说上是瞎掰的,真正的武大郎是个一米八的猛男!”

    孙喜瞪了他一眼:“就你懂得多!”

      张健道:“咳咳,长得矮怎么了,我一米七二,不算低了,再说了长得低一点怎么了,不卑不亢,人家小李飞刀也不大啊,兵器谱上排名第一啊!”

    孙喜冲着张健呸了一下:“花哨词还不少!”

  小川举起酒杯对孙欢道:“师姐,往日的恩仇咱们既往不咎,从此和平相处!同意的就举杯”

    孙欢举起酒杯:“好,裤子白增你了”

    小川撇嘴道:“那你往我嘴里噻大蒜我也不计较了”

      孙欢道:“你开车 开进死墙角我也不提了”

    “那还不是你在我旁边指挥的!”

        孙欢道:“呦,怎么着,翅膀硬了是吧,能飞了是吧!”

      小川道:“没吃饱呢,吃饱了还飞的起来么。”

    孙欢:“那就吃你的吧!少在这假惺惺套近乎!”

    小川望着孙欢说道:“哼,跟师姐在一起,就是有安全感,不用怕鬼了!”

    “你什么意思?姐长得难看?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你穿的很危险,长得很安全”小川边笑边说:“穿小短裙还故意往下拉啦,太没有公德心了!”

      孙欢闻言大怒,张健立刻递给孙欢欢一杯水,说道:“来来来,喝杯水,别跟他计较!”

    孙欢道:“我对你泼皮无赖无法付诸的语言,除了一句“滚一边去”,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小川嬉笑道:“师姐,别生气,我是夸你呢!”

    孙欢道:“有你这么夸得么?”

    “那我重新说可以么?”

    “试听一下,你说”

      “你看你今晚,性感大方,就像月里的嫦娥!”

    “呵~是么?”

    小川表面上答应称是,心里却暗暗好笑:如果嫦娥是她的这种脾气,那猪八戒能犯那样的错误么?想到这里不禁咯咯笑了起来。

    孙喜儿道:“瞧你那一脸坏笑,肯定没安什么好心!”

      小川立刻夸道:“喜儿今天也很好看,就像碧波中的天鹅!”

    张健立刻接道:“天鹅不是丑小鸭过来的么?你的意思她是丑小鸭妆出来的?”

    孙喜瞪大眼睛鄙视着小川:“姐变天鹅的时候,你还是个蛋呢。”

      小丽立刻递给孙喜一杯水:“别跟他计较!”

    “哎~你怎么骂人啊?”小川向孙喜问道。

      “骂你又怎样?”

    “咳咳,我帮你修车的时候,你骂我我忍了,现在不给你修车了,你不是上帝了,你再骂我试试?”

    孙喜冷笑:“我不会骂你“说完将杯中的水泼了小川一脸。

    小川气急败坏:“我的新衣服啊,真是有其姐,必有其妹!”

    孙欢一边不乐意了,:“你说有其姐,就有其妹?那就是我和我妹的作风要相同了?”说完也将手中杯中的水泼向了小川,小川望着张健和小丽:“你们俩成心的是吧,没事递什么水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 二 回 学驾照 孙喜儿见小烟回去,时间也很晚了,服装城十点就关门,于是自己就锁上店门开车回家了。 ...
    生活小撰阅读 332评论 0 0
  • 师姐的指挥 去驾校的第二天,那时候这个城市并没有修地铁,出门的出行方式也特别单一,电动车或者打出租车再或者...
    生活小撰阅读 438评论 0 0
  • 我的工作不是自己选择的,小时候身体不好,老是因病请假缺课,成绩一直就中不溜湫,到五年级才好好的上学,没想到小学毕业...
    龟步也能行千里阅读 237评论 1 1
  • 5月1日,我光荣中弹,单位值班。不想这个5.1记忆里只有值班二字,所以我提前出了家门。 出了家门,我不是去值班,而...
    教书匠的快乐人生阅读 224评论 2 3
  • 本章节主要使用于新手了解vue,快速的用vue-cli进行搭建项目,实例涉及以下部分内容。学习就是日积月累的过程,...
    pauljun阅读 5,573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