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条单行道7

爱情、是条单行道7

第三篇《相爱》

                                    十八任绯闻准男友         


      在孙欢欢住院的日子,小川天天去看她,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过。一天不去,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很是惦记她,小川不明白这是什么感觉,莫非自己真的爱上她了?不可能,她又刁蛮又蛮横不讲理,隔三差五使用暴力对付自己,自己的头成了她的专属排球了,她高兴的时候给自己一下,不高兴的也给自己一下,自己怎么会喜欢上她呢?自己就是出于人道,出于她是自己师姐,抱着这个想法小川又踏进了医院的大门!

    跨进大门 走近病号房间看到了师姐 孙欢,不仅嘴角扬起 会意一笑。然后放下水果,目不斜视的望着师姐孙欢。

孙欢望着小川,瞪大了眼睛问道:“你有事?”

“没有啊”小川回道。

“那就是有病!”

小川撇嘴瞪道:“你才有病嘞,人家好心好意的来看你,你不领情,还说人家有病,咱们俩往这一站,你让四周的人都瞧瞧,谁有病?”

孙欢得意的说道:“我相信大家肯定会不假思索的指你!”

小川乐道:“不一定吧,你要是没病你能躺着么?”

孙欢狠狠瞪了他一眼!

      小川得意的向她眨眨眼睛,孙欢问道:“你这是在暗送秋波么?”

小川喜道:“秋天的菠菜没有带,夏天的苹果倒是带了一斤!”

孙欢瞪了他一眼:“我去!”

    “我削苹果给你吃!”

    孙欢回道:“我不吃,都给你吃!”

    “给你你就接住!”

    孙欢问道:“为什么一定让我吃呢?”

    “之所以给你,是因为在此之前我吃苹果吃饱了,吃不下去了,拿些剩下的给你吃!”

    “我类个去,原来如此,好心酸啊!”

      “那你为什么不吃,还让我吃?”小川也问道。

    “我看你瘦的像只猴子,所以让你吃啊!多吃些,等你吃饱了长肉了, 我再吃你。”

    小川顿时犹如一道闪电劈过:“你这是养猪呢?”

    “你自己说的,我什么也没说啊!”

    小川道:“看你受伤的份上,俊男不计丑女过”边说边把削好的苹果递给孙欢。问道:“师姐,你这腿怎么样了,能走了么,来下床,走两步,走两步!”

    “滚你,故意的是吧!我明天就要出院了!”

  “这么快?不是不能走道的么?”小川不解的问道。

    “是啊,现在剩下养伤了,在家和这里一样,我打算回家里,起码有电视看,在这tmd天天看天花板,看的我眼睛发干啊!”

    “啧啧啧,师姐辛苦了啊”

    “其实我最想看的就是大海!”

    “大海?”

    “没错,潮起潮落犹如人惆怅的心境,人心浮躁,因为有追求有烦恼、有责任感、是因为把简单的事情想得复杂,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可是你说的这些跟大海有毛关系?”

  “笨蛋,你可以想象一下嘛,皎洁无比蔚蓝色的海水,再加上蔚蓝色的天空,薄纱似的轻云,潮水后浪推前浪,溅起一片片的浪花,傍晚的时候大海会被霞光染成红色,它比天空景色还要壮观,这时候赤着脚踏着软绵绵的沙滩,沿着海边向前走去,聆听着海的声音,享受这温暖的微风,什么样的烦心事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小川听着沉吟一会儿,:“可惜啊,郑州它没海!”

      孙欢突然问道:“今天不是你科目二 考试么?”

    “是啊,一个多月了,科目二考试!”

    “那你怎么怎么还不去啊,赶快去吧!不要多逗留了!”

    小川静静的坐了下来,并未想出去的意思。慢慢说道:“我不想考试了,我想等你腿好了,我和你一起去!”

    孙欢问道:“为什么?我这离腿好还有一个多月呢!”

    “没事,我愿意等”

  说完两人沉默不语,目不转睛互相看着对方,这时门开,孙母走了进来!

    小川立刻问好!孙母欢喜的望着小川,说道:“刚才我在门口,你们的对话我早听见了!”

  孙欢欢害羞道:“妈~,你怎么偷听人家讲话啊!”

  孙母一本正经的说道:“我没有偷听啊,我光明正大的听,你们看不见的听!”然后望着孙欢欢:“还不老实交待,从他每天有事没事的往这里跑我就知道事不对,还说什么师弟,其实呢?”说完问道孙欢欢。

    孙欢欢害羞低下了头:“其实他是我第十八任绯闻准男友!”

    “我去”小川一边嘀咕道。:“十八任,还绯闻!”

  孙母望着小川,摇了摇头,叹道:“啧啧啧,哎呦,这你爸该多失望啊!你怎么就找了这样一个朋友呢!”

    孙母抬起头,说道:“妈,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太没礼貌啦,太过分啦!”说完生气的把头转向了一边,孙母看到她生气的样子哈哈大笑,:“你紧张什么,我又没对你说!我是对人家小伙说的!”

    “我类个去”

    只听孙母继续向小川说道:“我的女儿 性格上太霸气,上学时曾经砸了男老师的眼镜,往讲台上扔炮仗,吓得老师差点心肌梗死,还把一个女老师的头套给偷偷摘掉,上初中曾经气走了八个老师,离开那所中学时,转向了别的学校,我记得离开那所学校时,校长竟然开了一场庆祝大会,为此我没少踏进学校的大门……”

    孙欢一边打住:“停,别说了!”

    小川一边得意的说道:“你偶尔顺从一下长辈会死啊!”

    只听孙母又接着往下说道:“从小她的性格就比较顽劣,后来呢就把她送去当兵,以至于像现在这样,没有一个男孩敢靠近他,所以小伙你要有心理准备啊!”

    小川坚定的说道:“有时候,能被一个爱的人欺负自己一辈子,也是件幸福的事!”

  孙母望着他点点头:“希望你们的爱情能坚持一个半月!”

    孙欢一边不乐意:“为什么一个半月啊?”

    孙母瞪了她一眼:“你出手没轻没重的,这小伙子看起来不是很经打!……”

    小川向他们说的:“伯母放心,我保证打不还手 骂不还口,而且打完骂完还会说打得好骂得好!”

    孙母欣慰的望着小川:“小伙子,我看好你哟!”

    “我也看好我自己!”

      “最后一个问题 ,你贵姓?”

    小川立刻介绍自己:“我姓冷,叫我小川好了!”

    孙母非常热情的说道:“小川啊,明天我们家欢欢就要出院回家静养了,你别来医院了,明天去我家吧!”

    小川连连答应!

  孙母走出病房,出去办理出院手续。小川在病号房里冷冷的望着孙欢欢。

  孙欢欢问道:“呦,你想干嘛?”

    小川说道:“行啊你,挺能编啊,我一个黄花大小伙子,还十八任,还准男友?我同意了么?”

    孙欢怒视道:“你想怎样?”

  小川望道凌厉的眼神,仿佛死神到来,立刻转怒为喜,笑盈盈道:“我的意思是事先跟我商量一下嘛,你看也没给伯母带什么礼物!……”

  “你只需要点头 YES就行了,不需要跟你商量,如果你想商量的话,过来跟我手掌商量吧!保证不打脸!”

      临走时孙欢望着小川不舍告别:“这段时间季节变化,流行感冒特别多,要注意身体啊!”

      “你也是,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小心驾崩啊!”

        “滚——”

  傍晚小川兴高采烈的回到修理店,店内员工分站两旁,敲碗打盆,刀锋中间指挥:“热烈欢迎小川荣回店内,庆祝这第二次胜利!跟着节奏走起!”

  “……”

  小川尴尬万分,大家都以为自己去驾校考试,看到自己兴高采烈地回来,以为顺利通过,其实他们哪里知道,自己今天压根没去驾校!于是楠楠道:“对不起老板,我……我今天没过!”

    刀锋闻言先是一怔,然后哈哈大笑:“小川,别开玩笑了,真是没过的话,你会高兴成这样?你真幽默啊你!”

  “不,我说的是真的,过S弯的时候压着线了……没过!”

  “啊——”刀锋一声狂叫,紧接着一声呐喊:“谁也不许拉我,看我不揍你!”

  说完夺过张健手中不锈钢小盆,说道:“你别跑,你过来!”

  小川一边躲闪一边喊道:“你凭什么揍我,不就没过嘛,多大个事!”

    “凭什么,凭我是你舅舅兼你的老板兼职业打手,学了一个多月,愣是没过。”说完举盆砸去。

    小川立刻逃出门外。

    这样的情况小川不是第一次,每当自己要挨打的时候,小川都会出去躲躲,一会儿过后再回来,平安无事,一切都像没发生过!

    刀锋望着站在旁边的众修理工,“看什么看,干活了”

  大家各自散去,只有张健偷偷也溜出门外。来到路边麻辣烫小摊边找到了小川,然后向小川说道:“吃的挺香啊”

    小川知道他会来,因为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张健都会跟来向自己汇报里面的情况。

    于是头也不回:“一起吃呗,我舅他这次真的发火还是嘴上说说?”

    张健道:“还不是和以前一样,他怎么会真的生气!”说完拿起麻辣烫放碗里。

  小川边吃边说:“告诉你一件事,我们俩正式交往了!”

    张健并不吃惊,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天天有事没事往那跑,能不好呢,今天不是没考过,你是压根没去!”

    小川扭头问张健:“这你都知道了,你真是个半仙啊!你和小丽怎么样了?”

    张健道:“还不是老样子!”

  小川道:“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接她下班,然后吃饭看电影的么?”

  张健坏笑道:“是啊,所以我没有将你没去考试的事告密啊,如果告密……”

    小川不耐烦道:“什么条件?”

  张健道:“囊中羞涩,你不是常说小丽是个好姑娘让我好好待她么?我也想请她吃饭看电影,可惜啊现在……”

    小川掏出钱包:“就剩三张了”

  张健一把夺了过来,笑道:“多谢了!”

    然后跑去公交站做公车去接小丽。他知道无论自己是开车去还是乘坐公车,只要自己本人去接她,她都高兴。

    班车缓缓开动,突然一人横穿马路,车子急刹车,众人皆向前仰俯。张健正在拿手机发微信,手并未抓住把手,突然急刹,人不由自主的向前俯趴。不小心摸到了前面一女孩的胸,女孩不及思索,啪的给了他一耳光,骂了句:“流氓!”

顿时车上的人群齐刷刷的望着张健,张健望着人群愤怒的眼神,面面生觑,紧张思索片刻,对着女孩回了句:“够了,我说过我会对昨天的事负责任的!”

这时车厢所有的目光齐刷刷的转向了女孩,那女孩顿时目瞪口呆 傻傻的望着张健,不知所措。

张健顿时欣喜若狂,暗道:“我TMD的真是个天才。”正暗暗得意佩服自己机智的时刻,女孩身旁的一个五大三粗一身块头的壮男站了起来,冷静对张健说了句:“这是我女朋友!”

    “大哥,误会啊!”

      只听那女孩一边冷冷道:“我老公可是本届武林风亚军!”

    然后一声惨叫,车厢内所有人闭上了眼睛。

        张健来到服装店门口,轻声喊道:“小丽!”

  小丽向喜儿告别,然后走出门外,看着张健不禁呆住了。“天啊,你怎么鼻青脸肿的啊?”

    张健回答:“没事,今天修车的时候不小心碰的!”

    “下次小心点了!”

    “我知道了,我们赶紧走吧。我带你去吃饭!”

    小丽挽着张健的胳膊一起漫步在大街上!

      小丽望着张健问道:“张健,我们去吃排骨怎么样?”

    张健回答:“排骨不好,人啃一半,狗吃一半的!”

    “……那我去吃什么?”

      “我带你去吃大餐,吃海鲜 三文鱼。”

  “真的?”小丽满心欢喜的问道。

    张健道:“还能骗你,跟我走”

      说完来到一家自助餐馆,里面也是人满爆棚。

      小丽问道:“这就是你说的大餐?”

    “对啊,走吧!”

      侧边有空位子,小丽准备走过去,张健拉着她的手让他坐下,一定要坐在离柜台近的地方,这叫近水楼台先得月啊,好吃的都端过来,容易下手。

    小丽汗颜。

    张健说道:“我胃口大,我负责吃回成本,你是卖服装的,你就负责精打细算,负责挑最划算的食物!”

  小丽更是汗颜。

    张健挑了一大桌,边吃边说:“这家餐馆有时间限制的,我可不能闲着,一直吃到 时间到的那一刻!”

    小丽差点晕过去,撇着嘴说道:“我渴了,去喝杯水!”

  “喝什么水啊”张健指责道:“喝现磨咖啡啊!别多喝,抿一口就行了,还得吃菜呢。”

    然后接着对小丽说道:“小丽啊,你看你就剩不多肉啦,你多吃点!”

    小丽先是撇撇嘴,感动的说了一句:“亲爱的”然后一声怒喝:“你特么吃个自助哪来那么多废话,吃不下还弄这么一大桌,给特么的给老娘吃完!”

  ……

张健打着嗝从里面走了出来,小丽道:“我们去看电影吧!”

    张健虽然很想回去,面对小丽的要求只得同意。

    电影院门口,站满了成双成对的情侣,买票时张健问道:“亲爱的这次我们看什么类型,动作片还是爱情片?”说完打了一个嗝。

      小丽有些纠结,自己也说不清楚那个好,随便说道:“爱情片吧!比较温馨”

    张健向窗口的售票员阿姨说道:“爱情片,两张”

    小丽突然制止道:“还是动作片吧!比较刺激。”

    张健道:“换动作片!”

    小丽又制止:“还是爱情片吧!”

    这时售票员阿姨急了,说道:“你到底想好了没有,后面还有很多人等着呢!”

    张健道:“那就爱情动作片吧!”


    这时后面一哥们插话“哈哈,这种影片国家禁播!”

    张健蓦然回首,正是公交车那个壮男。

    那人一愣:“是你?”

  张健立刻捂着脸:“不,不是我!”拉着小丽的手慌慌张张的离开了电影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健的心思有点歪 这天小川吃完饭,一抹嘴就要外出。 舅舅刀锋看他急急忙忙的样子,把他拦住,:“你这是要...
    生活小撰阅读 247评论 0 0
  • 爱情、是条单行道4 《 相 知 》 ...
    生活小撰阅读 316评论 0 3
  • 师姐的脚受伤了 众人吃过饭后,张健 建议大家一起去玩,孙喜儿拒绝,说是要回家。 小川问道:“你为什么...
    生活小撰阅读 357评论 0 2
  • 第 二 回 学驾照 孙喜儿见小烟回去,时间也很晚了,服装城十点就关门,于是自己就锁上店门开车回家了。 ...
    生活小撰阅读 332评论 0 0
  • 师姐的指挥 去驾校的第二天,那时候这个城市并没有修地铁,出门的出行方式也特别单一,电动车或者打出租车再或者...
    生活小撰阅读 4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