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教材Unit2解析

Any man can make mistakes, but only an idiot persists in his error.

——Cicero

单元·重点检索

语言目标

Introduce people

介绍他人

Identify people

辨认人物

词汇

sister姐,妹

who谁,什么人

mother 妈妈

these这些

father爸爸

they他(她、它)们

parent父(母)亲

well 嗯,好吧

brother兄,弟

have 经受,经历

grandmother祖母,外祖母

day一天,白天

grandfather祖父,外祖父

bye再见

randparent祖父(母),外祖父(母)

son儿子

family家,家庭

cousin堂(表)兄弟,堂(表)姐妹

those那些

grandpa祖父,外祖父

mom妈妈

aunt姑母;姨母;伯母;婶母;舅母

grandma祖母,外祖母

dad爸爸

uncle叔;伯;舅;姨夫;姑父

daughter女儿

here 这就是,在这里

photo照片

of属于,关于

next下一个(的),接下来(的)

picture照片,图画

girl女孩

dog狗

重点短语

a family photo

一张家庭照

the family tree

家庭关系图

重点句型

—Nice to meet you.

很高兴见到你。

—Nice to meet you,too.

见到你也很高兴。

That’s my…

那是我的……

Those/These are my…

那些/这些是我的……

—Who’s she/he?

她/他是谁?

—She/He is my…

她/他是我的……

—Are those your…?

他们是你的……吗?

—Yes, they are./No, they aren’t.

是,他们是。/不,他们不是。

—Have a good day!过得愉快!

—Thanks!You,too.谢谢!你也是。

Here is/are…

这是……;这(儿)有……

This is a photo of my…

这是我的……的照片。

Section A

语言·知识精讲

1. Oh,and these are my brothers.

这几位是我兄弟。

(1)and用于此句表示承接关系,起连接的作用,不用翻译。

(2)句中these are意为“这些是”。此句式常用于介绍离讲话者较近的人或物。This is…是这个句型的单数形式。例如:

This is a desk.这是一张桌子。

These are my sisters.这几位是我的姐妹。

拓展

与This is…和These are…对应的句型是That is/That’s…和Those are…,常用于介绍离讲话者较远的人或物。

例如:

That’s a pen.那是一支钢笔。

Those are my parents.那两位是我父母。

2.Oh, Jane,this is my sister Kate.

简,这是我的妹妹凯特。

This is…是第三者为互不认识的双方作介绍时的用语。These are…是这个句型的复数形式,用来一次介绍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

例如:

This is my mother.这是我的妈妈。

These are my friends.这几位是我的朋友们。

拓展

用英语介绍他人时,一般应先把男士介绍给女士;把年幼者介绍给年长者;把职位低的介绍给职位高的;主宾之间应先介绍宾客。

3.Are those your parents?

那两位是你父母吗?

这是由Are those…构成的一般疑问句,意思是“那些是……吗?”这个句型常用来辨认人或物。回答时用:Yes, they are./No, they aren’t.

其单数形式是Is that…? 指人时,常指其性别不明确时。回答时用:Yes, it is./No, it isn’t.

例如:

—Is that Mr. Wang?那是王老师吗?

—Yes,it is.是的,他是。

—Are those your books?那些是你的书吗?

—No, they arent.不,它们不是。

拓展

此类询问人的一般疑问句还有:Is she…?./ Is he…?回答时用:Yes,she is./No, she isnt.和Yes,he is./No, he isn’t.

例如:

—Is he your friend?他是你的朋友吗?

—Yes, he is.是的,他是。

—Is she your aunt?她是你的姑姑吗?

—No,she isnt.不,她不是。

语法·重点总结

指示代词these和those的用法

1.把一个人介绍给另一个人时,常用句式This is…;介绍多个人时,用复数形式These are…

例如:

Mom,these are my friends.妈妈,这些是我的朋友。

2.these意为“这些”,是this的复数形式,指时间或空间上较近的人或物;those意为“那些”,是that的复数形式,指时间或空间上较远的人或物。

例如:

Are these your pictures?这些是你的照片吗?

these和those这两个指示词,有形容词的作用,可修饰名词作定语。

例如:

These cups are red.这些杯子是红色的。

Section B

语言·知识精讲

Here are two nice photos of my family.

这里有我的两张漂亮的全家福。

(1) here are…是一个倒装句,其正常语序为:Two nice photos of my family are here。

例如:

Here are my notebooks.=My notebooks are here.我的笔记本在这里。

(2)of在此表示所属关系,意为“……的”。

例如:

This is the picture of my brother.这是我哥哥的照片。

语法·重点总结

人称代词

1.英语中有以下人称代词

人称

主格

宾格

主格复数

宾格复数

第一人称

I

me

we

us

第二人称

you

you

you

you

第三人称

he/she/it

him/her/it

they

them

通称

one

ones

2. I作主语时,be动词要用am;he, she和it作主语时,be动词都要用is;we,you和they作主语时,be动词要用are。

例如:

I am a student.

我是一名学生。

He is my father.

他是我父亲。

She is my sister.

她是我姐姐。

It’s a cat.

它是一只猫。

—Who are the boys?

那些男孩子是谁?

—They are my brothers.

他们是我的兄弟。

Self Check

总结·易混巧辨

family, house, home

family

意为“家庭”,与家庭成员有关,不涉及居住的房子。

当 family 作整体概念的“家庭”讲且在句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当 family 作“家庭各个成员”讲并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

例如:

My family is happy.

我的家庭很幸福。

My family are very well.

我的家人身体都很好。

house

意为“房子”,侧重于表示全家人所居住的建筑物。

例如:

We live in a new house.

我们住在新房子里。

home

意为“家”,指一个人出生和居住的地方,它具有 house 所没有的感情色彩,如情感、团聚等。home 还可用作副词,意为“到家”、“在家”。

例如:

My home is in Beijing.

我的家在北京。

East, west, home is best.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家的草窝。

Tom isn’t at school. He’s at home.

汤姆没上学,他在家里。

总结·交际用语

1.介绍一个人给另一个人认识:

This is Mr. Wang.

这位是王先生。

2.介绍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要用:

These/Those are my friends.

这些/那些是我的朋友们。

3.询问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亲属关系:

Is this your brother?

这位是你的弟弟吗?

参考书目

遨游新课标系列·初中英语教材同步训练

本文编辑:Joyce

编辑助理:Jane

下期预告

初中英语教材Unit3解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