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力践行记录D20-29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0 20161213

1. 今天玩古诗《山村》指读,能接上,认识了山,花,一 二 三 ;惊奇的是《所见》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背会了,现在每天早上放米卡古诗音频,宝贝经常是玩着玩着歌就哼起来了,真是在游戏中学习。古诗聚宝一直没怎么玩起来,可能是识字量太少了。

2. 指读《我会读》,我们根据书中识字卡片上的字宝宝来找找看它藏在故事中什么地方了,宝贝对这个寻字游戏还是比较感兴趣,虽然会把比较相似的字如菜/花,兔/爸弄混,但是正说明宝宝的观察力还是蛮不错的,我也没有过多解释,就在纸上写上两个字对比下,然后她看了一会儿,哦,突然就明白了哪里不一样了。

3. 画日记,最近迷上画人,今天画的爸爸/妈妈,说要把爸爸画的丑丑的,把妈妈画的漂漂亮亮的,头上还戴皇冠,戴上小花,最近经常画画署名,已经会写自己的姓了。

4. 家庭标识--起床&睡前三件事/你的脸洗白白了吗?你的牙洗白白了吗?以前每天早上晚上跟在她屁股后面念叨洗脸,刷牙,现在看到标识基本就知道了,今天很主动的自己洗脸刷牙,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值得鼓励幺~以后还要慢慢的增加趣味性的标识。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1 20161214

1. 涂字宝游戏:昨天打印了1页空心文高频字,晚上回去一起玩涂字宝游戏,小花很喜欢涂色,吃饭时还要拿着涂,还发现

“是”头上的日字,涂完以后,我们还用彩铅笔摆了个“口”字,里面加上两根铅笔,摆成了“田” 字,完了我们还一起去贴在墙上的古诗里找“田”字宝宝,哇!最后发现,它躲在“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里面呢,这种游戏中学习的方法真好呀。

2.古诗:小花对贴在墙上的古诗也很感兴趣,最近经常无意识的自己边指边读,有时候突然说“妈妈,那个字我认识!”有时候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后来发现是相似的字,哈哈,我就立马给她立马把两个字写在一起,这样不用过多解释,她就发现不一样了,学会字的同时还能锻炼观察力呢,最让我惊奇的还是宝贝的记忆力,有时候一首诗我念叨没几遍她都无意中记下了,大林寺桃花也基本会背了,到现在已经会了27首了呢,为宝贝赞一个。

3. 画日记:我们一起画了小花去医院,路上碰到了一个摔倒的老奶奶,小花把她扶起来。小花画了她自己还有医院,我画了一个弯着腰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小花笑我画的搞笑,后来还给我说让我背着她,我就画了我自己,小花骑在我脖子上,看到画我俩笑成一片了,我在画旁边配上“小花/医院/老太太”。画日记太有趣了。

4. 睡前故事:指读了咪咪兔和乖乖兔-摘苹果摔倒了,看到小白兔一家摔倒的时候,我和小花,也一起模仿“啊,摔倒了!”然后一起倒在床上,太好玩了。。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2 20161215

1.今天看到一本书上有甜甜圈,小家伙也说要画甜甜圈,还说我不按照书上的画,我要画我自己的甜甜圈,问我喜欢哪一个?给我也画了一个甜甜圈,孩子的想象力真不错。画的很棒幺,给了娃大大的赞,一起写上面包,还把昨天画的妈妈写上手/足/耳/口/头,好开心!今天想了一下,娃最近好喜欢画人,就先从这些部位开始认起。

2. 睡前故事读了《天冷防煤气》,现在我有意识的不做复读机,建议我俩一替一页读,这种方式还是蛮好的,可以跟娃进行积极的互动,启发思考,有一页米拉晕倒后驯鹿伯伯拉着雪橇带着米拉出去透气,宝贝问驯鹿伯伯从哪里来?我故作思考"介个介个,是从哪里来?是从天上来吗?"结果人家一副嫌弃的表情"哎呀,妈妈,天上怎么会飞来驯鹿呀~是从树林里来&"好吧好吧,小样,还考我呢!

今天还读了培生英语预备级dirty dog大声读几遍,宝贝能接上,开心的不行,还说明天要教姥姥,最近每天放学都让姥姥教她英语,介个不是难为姥姥嘛?哈哈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3 20161216

今天一边玩巧虎冒险岛飞船游戏一边听古诗音频,飞船游戏中棋子走到飞船那里,就要接受挑战回答问题,其中一个问题说"乌贼遇到危险时是装死脱身的对吗",宝贝不知道是对还是错了,想起彭彭的奥斯卡,我就建议宝贝我们一起去查查书好不好,然后就开始行动,最后终于找到乌贼是会释放墨汁来脱身的呀,玩完飞船游戏,又开始钓鱼游戏,顺便还复习了"小鱼,海马",玩着玩着还能跟着米卡唱几句,《饮湖上初晴后雨》前两句也已经会了。

画日记画了一个穿着裙子的小公主在两栋楼前跟别人打招呼,不用说就是她这个爱臭美的小家伙啦,还说那是她和爸爸的楼~

这一个礼拜感觉认字真的不像背诗那么容易,需要潜移默化一点点生活浸入,但是宝贝每天都有进步也算是不错了,这个礼拜认识了大,小,门,电视,爸爸,妈妈,刘,一 二 三 . 加上之前认识的如雨,日,月,山,花,火等有20几个吧,每天进步一点点,八分就好,加油!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4 20161217

今天周末画日记,内容是妈妈看书,宝贝画画,最近天天画日记,觉得宝贝真心进步不少,今天上午在家还帮我打扫房间,俨然一个小大人,在外面玩了一下午,晚上睡觉比较早,践行不多。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5 20161218

今天爸爸陪了一天,睡前我们一起读了《语言启蒙》第一个故事,基本能接上,做了两页逻辑狗,猜了几个谜语,早早睡了。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6 20161219

古诗: 这几天早上起床还有吃饭时会放着古诗音频,小花很喜欢,就当磨耳朵了,今天自己突然间主动的背起了《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江南好》,真把我惊了一下,看来对于孩子来说,真没啥特别难或者容易的,难也是大人觉得难。

故事指读: 复习了咪咪兔-粗心的妈妈,我按照今天中午彭彭的延展,问她想当什么兔,小家伙果然很开心,说自己是小花兔,我是妈妈兔,爸爸是屁屁兔,哈哈,她喜欢香蕉汁,我说我喜欢西瓜汁,就这样我们一路互动,

手指谣: 特别喜欢大鲨鱼,我们玩了一会儿,小花突然说妈妈,这个我都会读,然后让我指着她一字不差的读下来,还说认识刷刷牙中的牙,认识大,小,我大力夸奖了一翻,果然满满的自豪,最后翻到小星星,还一句一句的教我背小星星,俨然一个小老师哇!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7 20161220

画日记-今天买的圣诞树到了,小家伙开心坏了, 特别是挂上彩灯以后更是对着忽明忽暗的彩灯一会儿喊停一会儿喊开,哈哈,以为是智能的吗?然后画日记的内容就是圣诞树,还有小太阳照耀下的小雪人,我就在旁边标明了妈妈,买,圣诞树,小雪人,太阳。

睡前读了手指谣-小雨点,特别喜欢手指谣,现在都是自己边指边读,每会一首都好开心呀。

最近感觉时间管理需要改善,有些规则也需要立起来,养成生活的好习惯是一切的根基。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8 20161221

今天百数方格到了,宝贝收到礼物很开心,放着米卡古诗音频背景音乐,爸爸陪宝贝玩了半个小时,然后宝贝还跟我说妈妈,这个我会玩了,我教你,哈哈,装傻到底,明天继续玩起~

画日记,今天是冬至,我写了冬至,饺子,下雨,请宝贝帮配图,宝贝开心的画了一棵大树,妈妈,小宝贝。

睡前故事 今天读了《呀,拉出了香蕉船》《从头动到脚》,很喜欢这两个故事。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29 20161222

今天一起看了学校的英语读物DVD,蹦蹦跳跳中学习英语,我俩一起又唱又跳,我请小花老师帮我看我跳的对不对,小花老师一直鼓励我,还得到了小老师的奖励贴纸,奖励好几个呢,妈妈我好开心呀!睡前读了小熊宝宝绘本《你好》《拉粑粑》对屎尿屁比较感兴趣,喜欢《拉粑粑》绘本,复习了手指谣《小雨点》《小星星》《小老鼠》很开心指着读,因为都会了,学习了新的手指谣《小猪猪》看了新的绘本奇妙的自然系列《雪儿真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