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力践行记录D11-19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11 20161204

今天我有课,践行不多,爸爸陪着背诗/玩游戏,听了他们读了《春晓》《咏柳》《梅花》,有好几首宝宝会的爸爸还不太会呢。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12 20161205 补

昨天中午听了彭彭的第三节识字课-生活复链之活用,没想到生活中有那么多的识字学习教材—家庭环境标识/我的小小图书馆/购物清单/生活小导游/画日记/画诗歌,原来生活处处都是活教材,就看你是否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鼓励自己学习学习再学习!

晚上回到家,小花正在看电视,电视上的动画片里有一个她认识的小字,还用手指着告诉我。吃完饭,小家伙拿起一本书《身上长条纹了》让我给她读,我俩坐在卧室的阅读角一边读一边哈哈大笑,小女孩身上长出了条纹还有长出了树根开出了花深深的吸引了她,她看了一遍又一遍,还不时的说“我的天呀!”然后还拿给爸爸看,发现小家伙对一切非正常的东西都深深着迷,哈哈。后来她看到墙上贴的古诗,就主动的问我,妈妈这首诗是什么,我刚开了个头,她就开始争抢着大声的背起来,通过最近几天的背诗,我发现她已经通过背诗获得了很大的自信,因为每一次她看到我给她夸赞或者羡慕的眼神时,她就特别地自豪,情绪非常的高,到激动的时候还会搂着我又亲又抱的说妈妈,我爱你!这个时候真心的觉得幸福。

看完书,我跟小助教说彭彭老师今天给妈妈布置新作业了,要每天画日记呢,然后我就先画了个简单的电视并配上了字,小家伙立马来兴致了,也自己开心地画了个被子/枕头,我就在旁边写上被子/枕头,后来她拿起《逻辑狗》涂色卡,自己涂一会,她让我帮她涂,还埋怨自己说又涂出格了,其实小家伙一直还是蛮喜欢画画,每天都要画上一会儿,但是我发现她最近在画画涂色时经常闹情绪,经常画的时候自言自语我画的不好,涂色的时候觉得自己出格了,反思身边的人的做法,彭彭说的把自己放到社会最底层太对了,如果孩子的身边人都太能干,总是以一个帮助者的身份指导孩子会对孩子的信心有多大的影响,却时刻提醒自己孩子和你是平等的,弱一点再弱一点!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13 20161206

古诗

今天的洗澡时间一边玩一边跟小助教说彭彭老师今天又教妈妈一首新诗《题西林壁》,我刚开始背横看成岭侧成峰,小助教竟然基本能接上,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学会的,我好像就昨天和今天在她玩时大声的背几次,真心佩服孩子的记忆力呀。在看到《江雪》时,她经常指着雪说是雨,还有《梅花》中的遥知不是雪,她发现跟江雪中的雪一样,也一样念成雨,我也没有刻意纠正,就背时按照对的背,还有千山鸟飞绝中的鸟她老是说是马,我就故意背成千山马飞绝,哎吆,最后我俩笑成一片。。

画日记

今天画日记时我说妈妈要做作业画日记,但是妈妈不会画,你帮妈妈配图好不好,小助教立马答应了,我看我的书,她画她画,刷刷刷一幅图一会儿出来了,画的跟小朋友一起玩,蓝天白云还有一个穿公主裙的小宝贝,在小助教的允许下我写上白云/小花/玩,最后还画了三个楼,妈妈的楼/爸爸的楼/宝宝的楼,不亦乐乎,吃饭时还要拿着画

生活情景认字

我临时手写了三个标识妈妈床头/爸爸床头/还有写上她名字的床头,贴在我们的床头,好开心,还让爸爸看,这个方法真好,明天打印楷体再做一些其他的标识。

生活处处是学问,坚持践行!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14 20161207

1. 背诗

早上起床音乐《敕勒歌》《天净沙秋思》宝贝开心的跟着跳起来,这两首已经基本可以接上,今天看下,这36首诗歌,宝贝加上之前会的10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会背了22首,真的神奇。古诗聚宝一直没怎么玩起了,明天再试一下。

2.生活标识

这两天主要是熟悉爸爸,妈妈,她的名字还有床,头。看到昨天贴的标识今天又指着念了几遍,很开心。今天工作太忙,计划的小小图书馆还有其他生活标识楷体打印没有做,明天抽空做起来。

3.画日记

今天晚上出去跟几个小朋友一起踢球,回来画了小朋友还有足球,还迷上画高楼,最近特别喜欢画人和高楼,有兴趣就好。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15 20161208

今天打印了朵拉币及一些标识--进门三件事,起床三件事,睡前三件事,小小图书馆,让我惊奇的是之前睡觉前不肯洗澡,刷牙,洗脸的小家伙,在看到标识和我的鼓励赞美下竟然主动的洗脸,刷牙,洗脚,最后还认识了牙字,意外收获!

还按照彭彭的方式做了两个我和宝贝的两周的计划表,做完突然觉得思路有点清晰了,继续加油!

画日记画了一个小兔子和小草,玩了两页逻辑狗,得到了4个朵拉币,开心坏了。

睡前故事《不躲在妈妈背后》,看到雪字能认出了,虽然读成雨,哈哈。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16 20161209

最近总是时不时指着墙上贴的古诗发现熟悉的字,还会发现一样的字,今天发现江雪中的雪出现了好几次,举头望明月中的头与床头的头一样,对宝贝的每一个点滴进步都给了大大的赞!

玩了逻辑狗,喜欢挑战走迷宫,喜欢背面画画涂色的部分,涂了蓝色的白云,孩子的思维还没有被常规束缚,现阶段只要有兴趣就好,自从上次妞让我画画,我给画的乱七八糟,妞画时还会语重心长的说妈妈,要这样画,知道了吧!可不能那样乱画

睡前读了米拉不躲在妈妈后面,这个故事已经连续读了两天,特喜欢最后一页小白熊多拉自信满满的站在舞台中央做领唱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17 20161210

今天中午吃完饭无意间经过婚纱一条街时,宝贝对橱窗里的新娘装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嚷着也要当新娘子,就这样我们一家人边走边玩,我一路给她指读这个什么店那个什么店,还走到了我们以前拍婚纱照的店,她终于知道我家床头挂的婚纱照哪里来的,生活处处是学习耶!

下午抽空把书架整理了一下,只放上几本最近要读的绘本,为了加深高频字-我,妈妈,爸爸的印象,我摆了《我爸爸》《我妈妈》《我妈妈上班去了》……,亲子共读《鼹鼠爸爸的鼾声》,一下子认出来爸爸。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18 20161211

昨天太忙了,爸爸陪宝贝玩耍画画,现在爸爸也加入背诗的行列,时不时背几句,幽默的老爸奥斯卡无师自通,背时搞错几个,画的画简直丑爆了,经常惹的我和宝贝哈哈大笑。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记录D19 20161212

1.画日记

宝贝画了在蓝天白云下,一个像大卫一样只有几根头发,眯起眼睛,嘴巴快笑到耳朵旁边,露出了两颗红牙,还长出一条尾巴的爸爸在草地上开心的玩耍,最后还画上水和黑色的圆球说爸比在尿尿拉粑粑,我就在旁边配了爸爸的手/太阳/白云/小草。

2.古诗 山村/天净沙秋思,能基本背下来了。每会一个都有好大的成就感!

晚上和姨姨我们三个一起去操场踢足球,小家伙像老师一样的教我俩追球,做操各种玩法,俨然一个小老师指挥若定,哈哈,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多鬼点子,估计是在学校学的,开心的运动了大概快1个小时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