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力践行记录D40-50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0 2017-01-02

今天一大早上课去了,爸爸姥姥陪宝贝玩一天,下课回来跟我说: 妈妈,感觉好久没见你啊!哎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晚饭前还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愣住了,心想你个小家伙知道啥是梦想吗?就迟疑的说:妈妈还没想好呢,你呢?小家伙立即很坚定的说我的梦想是帮妈妈做家务,帮爸爸叠衣服~哈哈,我的小公主呀,早就想好了呀,孩子的世界真童真,我立马抱着宝贝说:“妈妈好开心啊,谢谢宝贝,这个梦想真好啊!”吃完晚饭,跟我说: “妈妈,你辛苦了,来坐下,我来打扫卫生”然后就一直拖啊拖,还帮我叠衣服,叠的还很整齐呢!我的小公主今天真的让我觉得特别温暖,知道心疼妈妈,主动帮妈妈做家务了!当我们真正的去俯下身来去尊重孩子,去相信孩子,孩子的表现经常真的另你惊奇哦~睡前我陪着做了学校的作业,画画涂色数学,早早睡了,对了,《过故人庄》经过我前两天的念叨也已经无意间背会了,真的棒棒哒!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1 2017-01-03

今天晚饭后爸爸陪着读了一起故事《鳄鱼爱上长颈鹿》《搬过来搬过去》两人有说有笑。后来我跟宝贝一起指读了《我会读》中《粗心的妈妈》《奇妙的颜色》,发现了很多相似的字如子和了,心和她名字中的沁,妈妈/姐姐中发现了女,太和大等等,经过最近的学习基本已经会写自己的名字,对于宝贝的每一个小发现我都给予了充分的表扬与鼓励,吼吼~

洗澡时故意给她说《过故人庄》我忘了你还记得不,没想到基本都会背了,虽然最后一句没有背对,不过真的很不错了,我又随便指出几首诗都背的很好,然后我又说彭彭老师今天教了我一首新的《游子吟》,这是这几天的目标。

睡前做了学校的涂色作业还画了日记,妈妈上班忘记带电脑,她画了妈妈,我画电脑,然后配上字,最后还自己画了一条五颜六色的鱼,我配上小鱼,还让我写上黄色/绿色/咖啡色,对识字越来越有兴趣了。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2 2017-01-04

今天一起读了新书《快跑,云梯消防车》,这个是彭彭推荐的绘本感觉真不错,很多排比句,句式简单,内容有趣,娃很喜欢;做了两页页逻辑狗,其中一页逻辑狗涂色时明知道按照题目要求应该要涂什么颜色结果有些地方还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涂,涂完又说我故意的,哈哈,小淘气!

饭后去车库跳舞跟小朋友一起玩耍,指认了“安全出口”“战时防空出入口”,回来早早睡下了。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3 2017-01-05

今天自己先读了《云梯消防车》,我们又共读了一遍,做了几页逻辑狗涂色,有点感冒咳嗽,状态不好,践行不多,但是有一点比较开心的就是用自己挣的10元朵拉币买了期待已久的指甲油,给她涂了一个指甲,睡前反复在灯下看指甲上亮晶晶的光,兴奋的比平时晚睡半个小时。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4 2017-01-06

今天公司活动,到家时已经9点半,娃还在等我,陪娃玩了一会儿,睡前主动提出要我给她讲故事,于是我们拿起《婴儿画报-精品故事书》一口气读了四个故事《找妈妈》《大象杂技团》《小雨人儿》《倒着看》然后就睡着了。

学习力四期践行D44 2017-01-06

今天公司活动,到家时已经9点半,娃还在等我,陪娃玩了一会儿,睡前主动提出要我给她讲故事,于是我们拿起《婴儿画报-精品故事书》一口气读了四个故事《找妈妈》《大象杂技团》《小雨人儿》《倒着看》然后就睡着了。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5 2017-01-07

今天一大早出门聚会了,晚上回来宝贝已经睡了,没有陪她践行,不过爸爸做的也很棒,陪着宝贝一起看书,游戏。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6 2017-01-08

今天睡前一起读了《我会读》中《奇妙的颜色》《爸爸妈妈吵架了》,看了爸爸妈妈吵架了还学着爸爸妈妈最后和好的样子给我碰碰搂在一起,可爱极了!贴纸书按照题目做了半本。最近三天陪娃太少,践行不多,今天抽空听了彭彭的答疑,围绕孩子兴趣,不要太较真,放下焦虑心,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就好!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7 2017-01-09

1.今天睡前读了《手指谣》,对于自己会的那几首还是要挣着抢着的读,唯恐我先读了,但是咳嗽的太厉害,读了几首我就换成了故事我会读,小花非要看奇妙的颜色,这个她看过好多遍,基本已经可以自己讲了,我怕她再咳嗽就提议我读她接词,我俩就我一句她一词的开始了,接对的地方大力表扬一翻,很开心,又这样一起读了《都摔倒了》《爸爸妈妈生气了》,书中识字卡片部分喜欢找自己认识的字如好中的女,子,虽然加一起还不知道什么字,拿中发现人/口/手,吃中发现口。

2.玩了一会儿正好听到彭彭的绘本分享《好饿的小蛇》,这本书我之前给宝贝讲过,就是按照情节讲的,还是彭彭讲的比较生动,宝贝全程听的很认真,特别是听到吃下气球啊呜,咕嘟的声音,小家伙紧张的说会在肚子里爆炸吗?就这样我们一边听一边模仿一边对话,我说宝贝你说小蛇能不能吃下你?宝贝说当然不能,我是超人!哈哈,好吧!那妈妈呢?那也不能,我能保护你! 好贴心的宝贝呀,最后还按照彭彭的提示延展了一下,小蛇喝下辣椒水会怎么样啊?立即模仿今晚刚看的动画片《装病的道哥》喝着辣椒水的样子,张大嘴巴还说会发烧/生病,呵呵,好有趣!唯一遗憾的就是宝贝要看这本书但是借出去了,只能凭想象和语音互动,边看书边听应该效果更好。

最后在《安妮花磨出宝宝英文耳朵》美妙的音乐中睡着了,这个安妮花真不错,里面很多儿歌我们之前都听到过,能哼出旋律但是不会唱,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开启英文学习之旅了,好开心期待!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8 2017-01-10

今天各种英文资料买买买,娃咳嗽厉害,状态不好,下了班就睡着了,没有践行。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49 2017-01-11

今天身体不舒服没上班,小花宝也生病在家,真切体会到没有健康啥都没有啊!更别说学习力践行了。不过睡前听了帅彭彭香蜜童年的营养课,小花宝已经很熟悉彭彭老师,听的很认真,还问我什么是维生素C, 其实我也不会解释,就糊弄过去了,我还趁机科普下红/白/黄/绿四个颜色的精灵都到齐我们的身体才健康,才不会生病,小家伙点点头,最后她深深滴喜欢上了有一款小白兔造型的拼盘,睡觉时手机都不肯放下,要一直看着,让我明天给她做,好吧,太难为我这个不会做饭的笨妈咪了!

【小花涵涵】学习力四期践行D50 2017-01-12

今天早上听了安妮花磨耳朵,小花宝儿依旧在生病中,精神状态不好,没有践行。中午听了英语启蒙第三课,三次课下来对英语启蒙思路终于清晰了,接下来就是慢慢践行了,而这也是我2017的一个小目标吧,把我曾经最擅长的专业重新捡起来,与宝贝一起坚持英语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