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头马俱乐部筹备第二次会议

经过第一次头脑风暴swot讨论分析,我们把问题剖开、整理出来,进行很好的分工后,高校头马俱乐部筹备会议第二次举行,本次会议干货更多一些。

1、第一部分:

我们将上次大家各自领回的任务完成后给予分享。

Jacob:已有高校头马俱乐部成功分享

1.会费对入会的影响。

2.初期核心成员培养。

3.会员如何招募。

4.特色旗帜是什么。

5.如何应对高流动性。

6.场地环境影响如何。

7.校领导如何沟通。

8.寒暑假如何处理。

9.其他社团的影响。

10.学生不稳定性。

11.如何保证会议的质量

下面是整理的回答:

1.会费是学生加入头马的一个门槛,要让他们看到头马能给他们带来什么的,他们能在头马得到什么,让他们感到这个钱花了是有回报的就行。

2.初期核心成员培养。

创会主席要带起来氛围,一开始一起的几个成员肯定是对这个组织有所热爱并且积极度高的,可以根据个人性格能力特点制定相应的计划,付出时间,为头马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3.会员如何招募。

我们是招新是每个学期的社团大道,或者跟其他组织一起办活动。形式就是面试➕即兴演讲。

4.特色旗帜是什么。

北师珠头马更多是一个大家可以交流的地方,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我们着重沟通交流。大家可以很舒服地展示自己想展示的东西,说自己想说的,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5.如何应对高流动性。

这个问题我们也头疼,就还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营造归属感和价值。个人因素也有的,我觉得个人对头马的态度都不一样,要让他自己在头马里找到留下来的理由。

6.场地环境影响如何。

有条件的话就固定一个地方。环境有一定影响,选择好一个好的场地,一场会议的基础就下来了,大家有个准备。

我们学校是提前申请教室,由秘书长安排,但是也会有plan 的备用计划,提前选定好其他可能的地点。

7.我们直接跟校社联联系,没有跟校领导的直接沟通。

8.寒暑假如何处理。

不定时更新公众号。发一些有趣的资讯

寒暑假没有办法,只能停会,利用微信公众号等信息互相交流,或做线上的TT。

9.其他社团好像对我们没有特别大影响,我们是一个独立社团。社团之间也会有交流。

10.有利也有弊,学生因为思想什么还比较活跃,需要组织做正向引导。

11.如何保证会议的质量

主席和vpe要提前做好会议计划,跟其他官员一起促进会议落实,可以把半年的会议规划给会员们看了解一下大概。vpe要事无巨细都过几遍,还要想好后备方案,这个就慢慢摸索吧。会议形式的话,不定时开办joint meeting ,workshop 等的含金量高的会议,让会员可以对头马了解深一点,也得到一些干货知识。适当搞一些拓展活动,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


纪菲:高校头马俱乐部筹备Q&A

  

Q1:头马俱乐部到底是做什么的? 2

Q2:头马俱乐部是不是一个传销组织? 2

Q3:我为什么要参加头马俱乐部,参加头马俱乐部对我有什么价值? 2

Q4:我的口才不好,一上台就紧张,如果表现不好怎么办呀? 2

Q5:参加头马俱乐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 2

Q6:半年300多元,好贵呀!我们学校有好多免费社团,为什么要参加这种收费的组织呢? 3

Q7:如果遇到考试和放假怎么办? 3

Q8:头马俱乐部真的能锻炼出我们的演讲能力吗? 3

Q9:演讲能力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3

Q10:参加了头马俱乐部后,会有人指导我们怎么做吗? 4

Q11:头马俱乐部平时都有哪些活动?多长时间搞一次活动? 4

Q12:如果我临时有事不能参加怎么办? 4

Q13:头马俱乐部每周常规例会都有哪些内容呢? 4

Q14:头马俱乐部入会有什么资格要求吗? 5

 

Q1:头马俱乐部到底是做什么的?

A1:oast 是“举杯祝贺”,Master 是“主人”,所以可将 Toastmaster 解释为‘会议主持人’。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自1924 年于美国加州成立,为一个非营利事业组织,于全球136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6万个会员组织。其成立的原因是基于帮助他人如何演讲、倾听与思考,培养学员领导、表达能力的国际性组织。

Q2:头马俱乐部是不是一个传销组织?

A2:头马俱乐部不是传销组织,它是一个互助学习型组织,我们的口号是让每一位会员在分享中快乐成长。我们的禁忌话题是政治、宗教、性和广告。

Q3:我为什么要参加头马俱乐部,参加头马俱乐部对我有什么价值?

A3:头马俱乐部重在培养会员的演讲能力和领导能力,优秀的演讲能力和领导能力可以助力我们的生活和职场,提升我们的竞争能力。头马俱乐部是一个非常棒的试错平台,通过坚持参加活动,认识更多的优秀的朋友,大家一起学习,一定会让我们的演讲能力和领导能力得到提升。

Q4我的口才不好,一上台就紧张,如果表现不好怎么办呀?

A4:所有人在第一次上台做公众演讲或者是讲话的时候都会因为害怕表现不佳而感到恐惧和紧张,但我们头马俱乐部以鼓励为主,在鼓励的基础上给出改进意见,旨在帮助大家提高对演讲的自信心,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Q5:参加头马俱乐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

A5:第一次报名的时候要收取130元的报名费,会员费300元/半年。报名费当中包含了注册费和书本费,会员费每半年收一次。

Q6:半年300多元,好贵呀!我们学校有好多免费社团,为什么要参加这种收费的组织呢?

A6:众所周知免费的才是最贵的,收费是设定入会门槛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正因为交了钱,所以你才会更加珍惜每次参会的机会。头马俱乐部是一种非盈利模式,我们收取的会员费将全部用于会员的活动。半年300元,相当于一个月才50元,这比你上个培训班动辄成百上千要便宜多了。

Q7:如果遇到考试和放假怎么办?

A7:如果遇到学校考试或放假,头马俱乐部可以申请休会。太原头马俱乐部现在已经有3家,分别是:TES英文头马俱乐部、Light双语头马俱乐部、AACTP中文头马俱乐部。想在休会期继续参加头马俱乐部活动的同学可以免费参加其他头马俱乐部的活动哦!

Q8:头马俱乐部真的能锻炼出我们的演讲能力吗?

A8:头马俱乐部是一个非常棒的试错平台,每个人都有上台演讲和被点评的机会,只要不断的上台演讲,不断的试错,演讲能力就一定会得到提高。

Q9:演讲能力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A9:现代社会演讲和口才已经被公认为是生活和工作中非常重要的技能。马云仅用六分钟的演讲,孙正义就决定给阿里巴巴投资2000万美元,靠的就是他出众的口才。卡耐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成功,15%靠专业知识,85%靠人际沟通与公众演讲能力。国内权威机构调查,中国JR人才研究所跟踪调查,100位头脑出众业务过硬的25岁的年轻人,跟踪他们整整10年的时间,在他们35岁时却发现,其中80%的人在这10年内碌碌无为,而他们共同的原因是因为人际关系不好,而他们人际关系不好最重要原因是口才不如别人。美国《幸福》杂志社调查:一百位年薪超过100万以上的年轻人,发现93.7%的人认为人际关系是否通畅,是事业成功的关键,其中核心是语言艺术的运用。著名的演说家安东尼.罗宾还有《是真的吗?》脱口秀大师黄西都是头马俱乐部的会员,正因为他们出众的口才,所以他们才会获得成功。由此可见,演讲能力可以助力我们的职场,帮助我们获得成功。

Q10:参加了头马俱乐部后,会有人指导我们怎么做吗?

A10:头马俱乐部是一个互助型学习组织,我们会提供学习手册,另外还会指定头马老会员给新入会的会员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并且还会不定期的举行线下培训,例如:专门针对新会员的NMO培训以及针对所有会员的COT培训,除此之外还有线上的培训课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些活动和培训对于会员都是免费的哦!除了获得指导和参加培训外,更重要的是要多参加活动,利用一切机会不断的练习,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得到快速成长!

Q11:头马俱乐部平时都有哪些活动?多长时间搞一次活动?

A11:头马俱乐部的活动包括:

[if !supportLists]1、 [endif]每周常规例会

[if !supportLists]2、 [endif]每半年一次的针对新会员的NMO培训、针对全体会员的COT培训、换届选举以及小区中区大区的演讲比赛

[if !supportLists]3、 [endif]不定期的辩论赛、聚会

[if !supportLists]4、 [endif]每年一次的峰会活动

Q12:如果我临时有事不能参加怎么办?

A12:如果临时有事来不了,可以请假不参加,但是希望你如无特殊情况能经常参加头马俱乐部的活动。要想真的能有收获,贵在坚持!

Q13:头马俱乐部每周常规例会都有哪些内容呢?

A13:头马俱乐部每周的常规例会每次2个小时,每家俱乐部开会的时间不一样,注意查看通知。常规例会分为上半场即兴演讲和下半场备稿演讲。例会之前会由专人征集各个例会角色,这些角色包括:接待官、主持人、总点评官、时间官、语法官、哼哈官、即兴演讲主持人、即兴演讲点评、备稿演讲者、备稿点评,每个人都有点评和被点评的机会,所以每参加一次例会活动就会有一次的收获。

Q14:头马俱乐部入会有什么资格要求吗?




玉博:邀请潜在官员参加cot培训

玉博用个人魅力影响一个很优秀的校园学生,并且很有意向加入校园头马的构建 活动中。

Sean:沟通学校的老师支持高校头马创办

Sean,利用个人关系,与高校老师进行了很好的沟通,进行获得支持,最终推荐老师来头马俱乐部进行观摩。

第二部分:

俱乐部核心官员暂定:

大家共同建议:主席、教育副主席、秘书、财务官,公关副主席由老会员负责担任,会员副主席、接待官考虑通过引进的新会员,校园学生负责担任。在这过程中,通过沟通大家的意愿强度、以及时间情况、对于头马的经验丰富情况进行了评分。从中进行官员暂定选择。

第三部分:

 开展前需要的准备工作。

1、高校头马意向群,把对于头马有过了解的朋友,校园伙伴们,进行加入高校头马创建的意向群内,提前把意向人员进行积累。

2、后期观摩群:针对一些资料储备充分后,我们开始创建高校头马后期观摩群,把我们提前创办高校头马的信息发布出去,提前给大家一个预热,同时为我们开openingDay做好铺垫。

3、场地考虑:高校头马创建后的场地,校园教室是一个非常优质的选择,但是需要进一步与学校进行沟通,如果不通过,沟通周边可以利用的场地,提前了解费用情况,做出费用预算。

4、校园openingDay安排。暂定了OpeningDay时间,太原三家头马积极配合参与,一起开办OpeningDay。以及内容提前准备。

第四部分:

我们积极参与高校头马创办人员分别分享我们创办的初心

我们国家一直在强调,不忘初心,我们要永远记住我们想创办高校头马俱乐部的初心,并且将我们的这份初心不断的传递下去,让接下来每一个官员都能体会到、收获到。

因为不断的成长,我们才变得优秀,

因为我们优秀,才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因为有更多选择机会,才不愧我们所走过的人生!


向梦想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