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董董的小时光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董董从小就没有一个女孩子该有的样子,爬上爬下,丢三落四,还总是喜欢捉一些不知名的动物,搞得妈妈时不时的念叨“董董啊,你怎么就没有一点女孩子该有的样子呢?”

喜蛛蛛

喜蛛蛛是一种蜘蛛,貌黑、讨喜,总在香椿树苏醒及沉睡这一时段出现,每年这个时候,董董就巴巴着期待去舅舅家,是的,在董董的村子里是没有喜蛛蛛的,而远在10里之外的舅舅村里有,而最开心的除了捉喜蛛蛛更多的是同哥哥姐姐们玩,那时候林董董还是家里唯一的小孩,而董董的舅舅有5个,因此跟董董年龄相仿的孩子就有6、7个,这个时候林董董总会跟在哥哥姐姐屁股后面,轰的一群跑到村头那棵最大的香椿树下,张望着,用火柴盒兴奋的等着喜蛛蛛,这群小孩围在树下,眼巴巴的瞅着树干,看着喜蛛蛛从树梢沿着树干爬下来的时候,这一群孩子就手忙脚乱的去捉,林董董个子低,捉到的几率也低,当林董董看到有哪个哥哥或姐姐捉到一只时,便很是羡慕,而哥哥姐姐在有多余的喜蛛蛛时也总会大方的分给董董一只,这个时候的林董董总是能开心一整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林董董开始养起了蚕,那个时候养蚕是一件极其普通的事,跟林董董同村的小孩家家都在养蚕,有的人家会养好几大筐,只为了在年底的时候能用蚕吐出来的丝做一条小褥子或者小垫子,而林董董养蚕完全是为了好玩有趣,林董董第一年养的蚕总数不超过10条,是从小朋友那要来的,那个时候每个小孩都很宝贝这个小东西,不愿意给太多,因此董董还是从3个人手里要到的,董董蹲在别人家里,看着别人养的蚕,先是大大的赞美一番,而后就会试探着问对方能不能给自己一条,遇到养蚕多的小伙伴,董董甚至问能不能给她一条大的,就这样,林董董凑够了差不多10条蚕,屁颠颠的回家了,回家之后的林董董赶紧找了一个鞋盒子,将她苦心求来的小祖宗供起来,林董董蹲在地上看着鞋盒里的蚕,尤其是那几条大的,就会开心的将笑容咧到耳根底。

吃过午饭,待天气稍有些凉意时,林董董就会出门采摘桑叶,林董董悠闲的走在乡间小路上,眼睛却不住的左右观看,待看到桑树时,林董董就会飞快的跑过去并仔细端详,将那些鲜嫩的桑叶采摘回家,有时候林董董会碰到其他采桑叶的小伙伴,就一同结伴去采,采完之后,还会一起去林董董的家里将摘好的桑叶清洗干净,林董董这个时候会将几片新摘好的桑叶放进盒子里,相应的把蚕吃剩下的拿出来,而多余的桑叶,林董董就会将它放到塑料袋里面,再用一根细绳,将袋子吊入家里的窖中,这样就不必天天出去采桑叶了。

时至今日,面对只会煮方便面的尴尬境地,林董董总结道能把这些小东西养活大,仅仅是因为它们的饮食不用开火吧,不然早就饿死了。

小青

小青是家里的一只大公鸡,身姿优美,全身的羽毛呈现出淡淡的碧蓝色,很是漂亮。林董董刚开始是喜欢小青的,毕竟颜值高的鸡总是让人侧目,而后来林董董却将这种喜欢演变成了惧怕。

林董董属鸡,也喜欢鸡,那时的林董董还不像现在抱着手机就能进行一天葛优瘫,当然也没有那个条件,因此林董董空闲的时候就那几项固定活动,而其中一项就是喂鸡,林董董会把院子里的菜揪几片叶子,切碎了喂它们,有时候也会给它们改善下伙食,捉些蝗虫算给它们加肉了,面对林董董的恩惠,这群鸡牢牢的记在心里,因此林董董走到哪它们就跟到哪,可能这样的日子太过寂寞,也可能是小孩子天性使然,后来林董董想到一个好玩的方法,她把蝗虫绑在一根绳子上,拖动着它来喂鸡,看着那些蹦来蹦去还吃不到虫子的鸡,林董董觉得有意思极了,当然第二天林董董也觉得可怕极了。林董董第一天玩够了,第二天好似玩心不散又重操旧业,当林董董继续看着这群蹦蹦跳跳的鸡感到开心时,小青作为鸡群里为数不多的公鸡,自觉担任起了保护族群的责任,小青扑棱棱的飞向林董董,林董董着实吓了一跳,如果只是这样,林董董还不必担心,但是小青穷追不舍就让林董董有些着急了,第一战小青胜出,而胜出后的小青看着林董董这个小娃娃,也不再有一丝一毫的惧怕。第三天本以为没事的林董董逍遥的走在院子里,又一次的遭到了小青的袭击,林董董不禁郁闷的想它的记忆力怎么这么好,也许作为一只鸡的尊严是不容轻视的,它才会有那么好的记忆力。

更让林董董气愤的是,小青在看到家中其他人的时候,一副温顺贤良的样子,而一遇到自己就变成了炸毛公鸡,颇有一种欺软的感觉。没办法梁子结下了,还是被这么记仇的公鸡记恨,林董董不由的想着今后的日子惨了。自此之后从夏天到冬天,林董董只要在院子里笤帚必定不离身,冬日的一天,林董董上学走的匆忙,忘了给家里人说了,待林董董放学回家,笤帚已然被收走,而小青正虎视眈眈的堵在大门口,无奈林董董只能隔着门缝向屋内喊“爸爸,给我拿把笤帚出来,我回不去了”要不是林董董家住的比较靠后,没有太多的左邻右舍,否则此情此景非叫人笑掉大牙“林董董居然怕一只鸡哈哈”后来爸爸出来了,把林董董接回去了,后来的后来,小青是什么时候又是以什么方式淡出林董董的生活的?林董董也记不起来了,是卖了?是宰了?还是寿终正寝了?林董董想不起来了,不过正是因为这段经历,林董董牢牢的记着小青,当林董董回想起这一幕时,仿佛看到了当年那只漂亮、神气盎然又追着自己满世界跑的小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81年童年的我,已经满10岁了。读小学三年级,幼小的我很勤快。喜欢跟着妈妈在后面屁颠屁颠的。在生产队还没有分下...
    吉英子阅读 1,876评论 0 1
  • 迈过了6岁孤寂的坎,林董董迎来了完美的童年,当然迈不过去也是完美的童年,只是迈过去更加完美。林董董的童年是完美的,...
    黎修阅读 236评论 0 0
  • 题目描述:给正整数 n 表示楼梯级数,每次能迈一层或者两层,问一共有多少种登顶法。 分析:基础的常见题,两种思路三...
    Nautilus1阅读 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