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董董的小时光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迈过了6岁孤寂的坎,林董董迎来了完美的童年,当然迈不过去也是完美的童年,只是迈过去更加完美。林董董的童年是完美的,只至今日林董董回忆起来也是毋容置疑的。

电影

林董董小的时候,电视机还是个稀罕的物件,尤其是彩色电视机,因此林董董并没有看过太多的电视剧,电影就更不用说了,在林董董的记忆里,她看过最早的电影就是《背起爸爸上学》和《妈妈,再爱我一次》,那时的林董董还在上小学一年级,有一天,学校来了一个放电影的大叔,说要给大家免费放电影,听到这个消息所有的 人都很高兴,晚上,夜幕降临,大叔扛着一个不认识的仪器哗哗的放着电影,林董董完全被电影所吸引了,坐在长长的板凳上,一动不动的盯着屏幕,第一场是《背起爸爸上学》林董董记得那个旋转的勺子,这个勺子冥冥中决定着姐弟的命运,最终弟弟去上学了,而姐姐则嫁人了,中间还发生过什么事情,林董董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最后的弟弟背着爸爸去上学,第二场是《妈妈,再爱我一次》若不是长大后的林董董上网重新看了一遍,那估计在她的记忆里这部影片依旧叫《世上只有妈妈好》毕竟看完这部电影,林董董就学着哼哼这首歌,而这首耳熟能详的曲子也是林董董百度电影时最重要的线索,童年的林董董对这部潸然泪下的影片还没有今天这么有感触,那时林董董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孵出小鸡的鸡蛋,以及那个疯疯颠颠抱着熊猫唱歌的阿婆身上。

麻糖

林董董从小就喜欢吃甜食,小米粥、大米饭、掰断的黄瓜上面都布满了糖,长大后的林董董在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旁边的同事都一阵唏嘘,感叹林董董居然在大米饭里放糖,不约而同的用怪异的眼神瞅着她。

林董董喜欢吃糖,因此林董董换牙也比其他人早很多,林董董记得那时候经常买的就是麻糖,麻糖有很多的形状,最长见的形状是长长的一根棍,有点像变瘦版的金条,咬在嘴里会粘牙,但是依旧阻挡不了林董董对它的热情,然而林董董也并不是经常能吃的到,毕竟对于林董董这样一个小孩子是没有什么钱的,那时候麻糖2毛一根,林董董也要在妈妈面前磨蹭半天,后来林董董学着别的小朋友赊账,有时候还会借别人5毛,相约着第二天一定还,后来林董董的一个爷爷也在卖麻糖,就会给林董董几根,林董董瞬间就不用为此事操心了,只是后来的后来,麻糖也像其他的比如弹珠啊、红绳、毽子一般只流行了一段时间就消失匿迹。

小红

小红是林董董养的一只鸡,唯一养过的一只鸡。刚见小红的时候,小红还淹没在一群叽叽喳喳的鸡里面,林董董谨慎的将它挑出来,因此这只浑身发红的小鸡就以5毛线的身价变成了林董董的小跟班,刚得到小红的时候林董董很开心,为了让小红摆脱那个限制自由的笼子,林董董第一时间就将小红放了出来,小红也不负众望满世界溜达,结果下午的时候小红就瘸了,这下林董董学乖了,她赶紧把小红放到笼子里,一面咒骂着是谁将她的小红弄成这幅模样,另一方面又拼命喂小红小米粒,可能上天也被林董董感动了吧,过了几日小红居然不瘸了,又可以活蹦乱跳了,林董董很开心,既然小红好了,那就得让它开始认主了,因此林董董开始了她“驯兽师”的职业生涯。

林董董将小红逼到一个墙角对它说:“你知不知道自己还没有名字?我给你起一个好不好?”不等小红点头,林董董就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说“从今天开始,你就叫小红了,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你要跟着我”而叫小红的原因也限于林董董浅浅的认知,红色的叫小红,黄色的叫小黄,绿色的叫小绿,黑色的则叫小黑,只是十几年过去,二十多岁的林董董给她们家的狗起名依旧用这个方法——小黑,一点长进都没有,好吧,只能说林董董懒。

可怜的小红巴巴的望着眼前这个小女孩,搞不清楚她到底在说些什么,而另一边的林董董还在不停的重复“你的名字叫小红,小红,小红,知道了吗?”叮嘱完之后,林董董选了稍稍远的地方,蹲下、拍拍手朝着小红喊道“小红,过来……”这动作跟多年后她召唤她们家小黑的时候一模一样,只是小黑欢快的向她跑来,而小红一动不动。

第一次的失败,并没有击倒林董董,接下来的几天林董董一面叫着小红的名字,一面给它好吃的,就这样不出一周,小红已经成为了林董董的小跟班,每当小红掉队的时候,林董董就耐心的蹲下拍拍手叫道“小红,过来”小红就会撒欢的跑过来,别人遛狗林董董溜鸡,每个看到林董董的人都笑着问“董董你身后跟的是什么啊?”林董董骄傲的说“小红”。

后来的日子小红渐渐长大,原来红红的毛茸茸的羽毛也慢慢掉落,小红开始变的丑了,而林董董也找到了新的娱乐方式,渐渐疏远了小红,某一天回家的林董董发现小红不见了,她问妈妈小红呢?妈妈说她也不知道小红去哪了,只知道小红上午还在来着,林董董和妈妈出去找小红,却没有找到,小红就这样消失在林董董的世界里了,也许小红知道自己变丑了,不被林董董喜欢了,所以就悄悄的躲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唐代诗人韩偓有一首《寒食夜》,念作:恻恻轻寒翦翦风,小梅飘雪杏花红。夜深斜搭秋千索,楼阁朦胧烟雨中。 我多年...
    衷曲无闻阅读 4,319评论 141 143
  • two node sum to a target on a binary search tree. instant...
    秋_轩阅读 227评论 0 0
  • 寒风肆意,又是一年深冬。 那个时候正好将近年末。早晨,我帮母亲去菜市场买食材,为晚上的年夜饭做准备。 因为学业的压...
    病态X阅读 306评论 0 0
  • 又是闲了些日子没有动笔了,每天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总有些干扰我心境的因素。 其实也没什么想诉之于笔端的,只是心...
    伊雪112阅读 253评论 0 0
  • 第七期第二次作业 如果时光倒流,我希望回到那一天。哪一天?看到这个题目,我首先思考的是这个问题。哪一天是我...
    胡瑜珠阅读 456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