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不能多想,越想越苦越想哭

昨晚,跟老爸视频,当他的脸映入眼帘时,我的心咯噔一下,老爸真的老了,脸上一道道特别深的皱纹。顿时有种想哭的冲动,但还是忍住了,和他聊着家常,还记得去年四月份和他吵架吵的特别凶,怪他不理解自己。其实都是我自己不懂事,可是我只会怪罪最爱我的人,是我自己软弱,可是每次都做让自己闹心的选择。

半夜,想起老父亲,心里又难受了,回头想想,我这些年啥也没给他们,他们把我养大,到现在我没让他们享过任何清福。自己赚的钱要么自己花了,要么帮前男友还债了,还从他们那借了几万帮还,现在还没把钱还给他们。赚点钱从没孝敬自己的父母给了前男友,现在又给现在这个骗我的家庭,却从没想给生我养我的亲生父母,我是罪该万死。

想到现在的老公,刚结婚不到半年,依然帮他还债,我到底上辈子做了什么,要这样糟践自己,彩礼给了3万,没房没车没住处,没婚礼,没三金,至今也没结婚戒指,连一束鲜花也没收到......。哦,对了。他给了我一个娃,给了我十万的债务,包含那三万彩礼的借贷,还有他赌输的两万债务,还有这些年他在外打工欠下的花呗借呗几万。

接着往下想,他和他妈妈联合起来轮番做我的工作,说他们没钱,很困难,让我爸妈少要彩礼,(我家那边彩礼15万起)我以为真的没钱,因为我第一次过去他家,他妈给我1001,嫂子给我1001,作为见面礼,他转手让我给他妈还回去了,说这是我们在家生活那个月的生活费,我竟然懂事的自己给她妈了。

接着再往下,我为什么这样,因为我当时怀孕了,真的想法之前已经说了,在此不赘述。嗯,继续,在领证之前,他妈妈听说我学历高,赚的多,让我买车给我们婚后用,说这样我们俩有面子。我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合着你儿子结婚,你一分钱不出,彩礼也不想给,还想让我陪嫁妆,空手套白狼到这个份上吗?你以为你儿子是什么人物?一无所有,无学历,无工作,想什么呢?!她的这个提议,让我再不想与她亲近,而且我怀孕期间,虽然她做饭,没有我也是她做,但是多次跟我表示,等我生了,就该我做了,我是有多缺心眼跑到你家来给你全家做牛做马?这也是我不喜欢她的地方,这个心结,我想很难再打开。

再继续往下想,当我离生产还有三个月的时候,我不想孩子出生是黑户,他们家不想没有生育证而罚款,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就领证了,中午和两个朋友随便吃了顿饭,就算结婚了,过了没多久,我老公告诉我,他爸妈有钱,只是哥哥结婚的时候,没有给嫂子彩礼,给我也不合适,我听到这里,气的没晕过去。到头来,我心疼你还有不想让你们家为难,你们是这样合伙来骗我。

越想越气,再想到,恋爱期间他给他女朋友三千块钱,不让还了,而我结婚连个戒指甚至一朵花也没给我买,我还给他生了娃。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上天要这样惩罚我,安排这样的家庭给我。

恋爱期间,我工资比他高,没多花他一分钱,还帮他还房贷,一次就4300,后来为了支持他工作,结婚前夕,我拿自己的个人存款差不多两三万陆续给了他。他竟然这样骗我。

再接着,从结婚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和他一起还债了,每月房贷4300,他的债务每月2000多,他刷我的信用卡,花呗,借呗。这样维持到我生完孩子。已经全刷爆了。我每天焦虑的睡不好,刚好有工作介绍,我只能硬着头皮带着刚满月的孩子出来打工。我的妈妈也帮不了,如果妈妈能帮我带下孩子,我已经和他离婚,离开这样的家庭了。只能带着孩子,带着他出来。

你问为什么没带婆婆?因为我坐月子的时候,婆婆把带了两年的钢板拆了,这样老公就可以一块照顾坐月子的我和拆了钢板的婆婆了。嗯,安排的非常好。而我做完月子,婆婆还要继续恢复,带不了孩子,而我不出来工作,我的生活难以维持,我们只有债,没存款,老公没工作,我们的吃饭都是问题,连孩子奶粉也买不起。

尽管我如此励志,想着努力赚钱,还是破除万难才争取到的,多少声音告诉我,不好好做月子会落下病,不好好恢复难受的是自己,孩子这么小就要跟着受苦,孩子才刚满月就吃不上奶.!!!说的都有理,都对,可是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一边要好好努力工作,一边要好好养娃,是我想这么辛苦的吗?这样的家庭给我这么重的负担,苦了孩子还是我的错了?真是没天理。

排除万难,就是要带着孩子出来打工,这个家庭不出人帮我带孩子,就离婚。最终,老公帮我带,你没看错,我的口气是,老公帮我带孩子,我工作,可能你会说,这孩子不也是你老公的吗?但是全天下都觉得带孩子是妈妈的义务,尤其他们家话里话外就这个意思。我只能嘴软,求着他们支持我的工作。

越想越累,最后想到,我一个月到手只有5000,难以维持这个家,被老公说,特别委屈,于是气急败坏的把身边的老公摇醒,让他答应逢年过节给我买束花,就一支就行。我很累,但是如果证明你有心,我还是你能吃苦的,但是,还是老样子,他不耐烦,说我像个神经病,是啊,人家都被宠成小公主,唯独我,像个神经病。我不想说了,只说,离婚!他说明天就离。

嗯,这个夜好漫长!

就算离婚也要回到他老家,只能先将就着,等到放假,等到疫情允许我们回家。

一早,我起床上班,工作到现在,写下这段心路历程!

我心已死,只愿孩子伴我身边,希望自己的妈妈能帮我带带孩子,两年时间就够,剩下的我自己就可以了。我会努力把生活过好,给她想要的生活。

虎门大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