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6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

上一章:道歉

文/陈康慧

就在周小川准备带着方露离开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了夏琉璃脱掉外套,露出耳后的一块青色胎记。

他的大脑像被电击般回到了那天白天的场景:

他像往常一样接单去一对夫妇家设计室内装修,然后那对夫妇唧唧歪歪的话特别多,令他很无语。刚好那个时候夏琉璃打了一个电话过来,他们看到了,突然激动地大叫起来。

那个女人瞪大了眼睛,惊诧的看着周小川的手机问道:“周先生,夏琉璃是你朋友吗?”周小川淡淡地回道:“算是吧。”

这时,他注意到旁边的男主人也一脸的疑惑盯着自己不住的看,让他心里直发毛。还以为这对夫妇不正常。

但是后来,男主人就说他们在找一个叫夏琉璃的女孩,是他们失散多年的女儿。

当时他还特别小心的嘱咐道:“周先生,她的耳后有一块青色胎记。如果你看到了,那应该是错不了的。”

看来,夏琉璃就是夏夫妇失散多年的那个女儿了。

周小川还沉浸在回忆里。

啪的一声,他被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打醒了,他捂着脸惊讶的看着夏琉璃那张生气的脸问道:“夏小姐,你干嘛打我?”

夏琉璃激动地嚷道:“你干嘛一直盯着我看?你有病是不是?”

说话的同时,她的脸已经红得像个猴子屁股。

周小川一看,夏琉璃脱了外套,穿着一件白色的低领毛衣,下身是一条紧身的牛仔裤,将她性感的身材忖托得完美无暇。确实是非常的迷人。

直到这时,周小川才注意到自己刚才的失态,怪不得夏琉璃会赏自己一巴掌。

他只好认真的对夏琉璃低声道歉:“夏小姐,对不起。刚才,是我失态了!”

方露那张臭脸早已变了色,凶狠地瞪着夏琉璃,好像随时都准备扑上来撕了她一样。



周小川他们走后,虎子对着满满一桌子的菜,夹起了一道鱼放进夏琉璃的碗,并笑着说道:“夏小姐,你这脾气可真够爆的啊!”

夏琉璃将鱼送进嘴中尝了一下,回道:“怎么?你害怕了?”

虎子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饶有兴致的盯着夏琉璃说道:“怎么可能?我虎子还没有害怕的人呢!”

夏琉璃放下筷子嘲讽道:“除了夕瑶,对不对?你一定很怕她!”

听到夏琉璃提起夕瑶,虎子那高兴的笑容顿时消失了,变得阴郁起来。

他又接着喝了好几杯酒,最后才缓缓地说道:“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是怕她,但这是因为我太爱她了,害怕失去,所以才会患得患失坐立不安。”

他的眼神,充满了悲伤。

爱而不得,可能才是爱情最痛苦的感受吧。

夏琉璃一时不知该如何安慰他,只好夹了一个鱿鱼给他,低声说道:“虎子,其实爱情都这样,毫无道理可言。只要你觉得付出是值得的,就已经足够。”

虎子伤感的说道:“其实有时候,我们明明都知道,永远不可能。她爱的,不是我,永远都不是我。可是我的心,却总是因为她的一颦一笑而波涛汹涌。”

夏琉璃应景的哼起了黄品源和莫文蔚的那首歌《那么爱你为什么》:

离开你是傻是对是错

是看破是软弱

这结果是爱是恨或者是什么

如果是种解脱

怎么会还有眷恋在我心窝

那么爱你为什么

到她唱完的时候,虎子突然又笑了,“夏小姐,我发现你唱歌的样子很美。”

夏琉璃垂下头,不好意思的笑着:“虎子,你别夸我了,我就是配合你唱唱。希望你能感觉好一点。”

虎子点点头,“嗯,我已经好多了。被你的歌声疗愈了,哈哈。”说完,又哈哈大笑起来。

夏琉璃突然发现,他和自己,有相同的一部分。那就是,外表坚强,内心脆弱。习惯用笑容,去掩饰自己的情绪。

或许我们都可以笑着笑着,就忘了哭泣的滋味,那些悲伤的记忆,让它们随着笑容随风而逝吧……

吃了一点东西后,夏琉璃感觉自己饱了,便拿着手机开始刷朋友圈。

虎子拿着牙签剔牙,好奇的问道:“夏小姐,我就纳闷了,那个辰宇比李子轩强多了,你为什么非得死守着他不放啊?”

夏琉璃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他又接着嘟囔道:“还有夕瑶也是,被李子轩这个臭小子迷得神魂颠倒。我就没看出他哪点好了?又没钱又没势,你们女人图他什么东西啊?我真想不明白。”

夏琉璃放下手机,看着虎子认真的回道:“虎子,爱就是爱,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这时,夏琉璃突然收到了曲莹莹的微信。

琉璃,你在哪?我们见个面吧,我有事想跟你说。

夏琉璃回了幻梦两个字,便对虎子说道:“虎子,我现在有点事,要去见一个老同学。我们下次有空再约吧。”

虎子应道,“好的,那我送你吧。”

到了幻梦,夏琉璃一眼就认出了漂亮的曲莹莹,华丽的服装,精致的妆容。

曲莹莹看到夏琉璃到了,忙热情的说道:“琉璃,你最近怎么都不联系我了啊?”

夏琉璃拉开椅子坐了下来,笑着回道:“莹莹,我可是普通小百姓啊。我得努力赚钱生活啊。哪像你,穿金戴银,什么事都不操心。”

曲莹莹苦涩的笑了,刻意压低声音说道:“他出轨了,和一个小职员。”

夏琉璃惊讶的看着曲莹莹,不敢相信,像她这么漂亮的女人,她老公竟然还会在外面瞎搞。

见夏琉璃没说话。

曲莹莹又接着说道:“你是不是很惊讶?为什么我老公也会在外面沾花惹草。”

夏琉璃点了点头,小心的问道:“莹莹,你们不是一直过得挺幸福的吗?怎么会?”

曲莹莹叹了一口气,幽幽地说道:“喜新厌旧,是男人的天性。”


下一章:半夜偷袭


陈康慧:持续更新中,大家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