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7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

上一章:夏琉璃的生日

文/陈康慧

就在辰宇的脸逼近夏琉璃的时候,周小川突然机缘巧合的出现了,而且就站在离夏琉璃一米开外的地方。

夏琉璃慌里慌张的一把推开了辰宇,红着脸看着这个不速之客。

辰宇站起身来,才看到一张讨厌至极的脸又出现了!

他不耐烦的看着周小川说道:“周先生,我发现你这人是跟踪狂啊?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呢?”

周小川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瞄了一眼还蹲在地上的夏琉璃淡淡地回道:“我什么都没看见。我该走了!”

夏琉璃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对着他的后背喊道:“周先生,你可给我记住了,不能乱说话!”

这过生日呢,一屋子的人。她实在不想又出什么篓子。

周小川停了一下像是听到了又像是没听到,又继续往前走去了。

辰宇若有所思的盯着夏琉璃看,“怎么了?你怕了?”

夏琉璃仰着脖子不服气的反问:“我怕什么了?我夏琉璃做事坦荡,两袖清风。”

辰宇咧开嘴笑了起来,“行,你就自恋吧!”

夏琉璃生气得白了他一眼,准备要走。

辰宇却突然严肃的问道:“琉璃,你真的要和李子轩一起去西藏吗?”

夏琉璃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辰宇刚才还笑着的一张脸瞬间变得阴郁起来,从兜里掏出了昨晚上硬要送自己的那个价值连城的宝石戒指。

夏琉璃冲他摆了摆手,“辰宇,我不能收。你留着吧!”

辰宇跟没听到她说话似的,板着脸走过来,拉起她的手,掰开手指头,将礼物塞了进去。

末了,还特别认真的对她嘱咐道:“琉璃,我希望它可以代替我陪你去遍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夏琉璃的心砰砰砰狂跳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握紧着礼盒,认真的点着头,“好,谢谢你,辰宇。”

辰宇笑了一下,这才转过身走了。

夏琉璃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他落寞的背影,一阵阵的辛酸从心底钻了出来。

“怎么,舍不得旧情人走?”突然冒出的周小川兴吓了夏琉璃一跳。

夏琉璃收起礼盒,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凶巴巴的对他说道:“周先生,我发现你可真是阴魂不散啊?哎,我说,我生日关你屁事呢?你干嘛屁颠屁颠的跑过来啊?”

周小川伸出双手拍了拍巴掌,附和的说道:“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为什么要跑过来?你说呢?”

说到这里,他的目光停在了夏琉璃的身上。

夏琉璃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只好冲他嚷道:“喂,我发现你这人神神叨叨的,一定是有毛病!”

“你脖子后面是不是有一块青色胎记?”

周小川接下来问得这个问题,倒是把夏琉璃给惊呆了。

因为她身上确实有一块青色胎记,是小时候就有的,隐隐约约她觉得胎记和自己的身世有关。

但,他一个外人怎么会知道这么私密的事情?

难不成自己被他偷窥了吗?

一想起电视里放的坏人在主角房间安装监控器的镜头,夏琉璃就觉得浑身发冷头皮发麻。

这下,她再也没法冷静了。

直接一个跨步走到周小川跟前,严肃的质问道:“你说,你还知道什么?”

周小川双手环抱着胸,漫不经心的回道:“我什么也不知道。只知道,你爸妈可能在找你。也许,我一个电话,他们就会立即出现在医院里。”

夏琉璃气得直跺脚。这孙子,知道的还真多!

尽管她内心一直想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但是她并没有准备好和他们相见,而且,她不想见到他们。

既然当初能够狠心抛弃自己那么多年,现如今自己已经长大成人,又何必再来打扰?

夏琉璃很快便恢复了正常状态,冷冷地看着周小川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周先生,哦,不,周小川,我告诉你,你尽管让他们来吧,我不会和他们相认。”

说完,她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留下一脸郁闷的周小川站在那里,百思不得其解,“这女人,不是一直想找亲生父母的吗?怎么现在机会来了却拼命逃开呢?真是奇怪呢!”

正准备离去的时候,曲莹莹却扭着腰肢走了过来。

周小川低下头就要走,曲莹莹冲到他前面挡住了他的去路。

曲莹莹笑着问道:“哟,周先生,好久不见,你越来越英俊了呢!”

周小川又气又羞,低声说道:“曲小姐,别来无恙。我们早已断了来往,何必让彼此难堪呢?”

曲莹莹收起了笑脸,伸出一只手勾起了他的下巴,轻轻地说道:“是吗?我怎么记得你从前在床上跟我说,你这辈子再也找不到我这么风情万种的女人了?”

周小川抬起手一把打开了她的手指,冷冷地对她说道:“曲莹莹,你注意点分寸!我已经不是那个任你随意摆布的男人了。”

曲莹莹板着脸不甘心的冷笑着,“是啊,我忘了,像你这种不甘于寂寞的男人,又怎么可能会为了我而孤身一人这么多年呢?我可是打听过了,你换过的女友千千万。”

周小川铁青着脸反问道:“那又怎样?这是我的自由!你管得着吗?”

曲莹莹没想到如今的周小川居然对她如此冷酷无情,不禁为自己感到委屈和难受,她咬着嘴唇用力的说道:“那就好!你开心就好!再见!”

曲莹莹捂着脸跑开了。

梅立兴懊恼地抓着头发,发狂般叫了起来,“啊…”

当爱已成往事,注定是面目全非。

我们爱过的人,有过的回忆,仿佛总在再见那天变成最为锋利的刀刃,杀人于无形。

所以,我们会痛,会恨,会不甘心,会在每次醉后的哭泣中强迫自己去遗忘。


下一章:梦的另一个世界


陈康慧:啦啦啦啦,又更新啦…欢迎各位交流谈论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