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的时间,你该习惯什么(二)

双赢绩效协议

把注意力放在结果而不是方法上,但大部分人都重方法轻结果。双赢协议要注重结果,释放个人潜力,将协作效应最大化,产出与产能并重。制订双赢绩效协议,让人们根据自己事先参与制订的标准进行自我评估,只要方法得当,结果就是可靠的。

很多管理者在安排工作时,往往希望他们能按照他们的方法来做,认为只有按照这样的方法才能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然而,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他们的思路,其实只要告诉他们你的预期目标和完成时间,他们能用他们的思路和想法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既然你选择了他,就要相信他能解决问题。授权和双赢协议,能让你的下属得力助手越来越多,他们能帮你管理的事情就越来越多,你的控制范围会随之越来越大,层层管理和处处操控的方式反而无用。

经理和员工之间可以用“给经理的信”这种形式来表现绩效协议的要点。首先就预期结果、指导方针和可用资源深入探讨,保证其与组织的总目标相一致,然后写在“给经理的信”中,并提议下一次绩效计划和讨论的时间。有了这样的一个协议,员工就可以在协议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有效的自我管理,而经理就像是赛跑中的开路车一样,等一切顺利开展后悄悄退出,做好后勤工作。

双赢绩效协议意味着自由,但必须以诚信为支持,否则即便签署,也只会半途而废。使用双赢绩效后,员工努力的结果和得到的奖惩就是业绩的自然结果,而不再是由负责人说了算。

P.S 四种管理者可以掌控的奖惩方法:

1)金钱—— 薪资、股份、补贴

2)精神—— 认同、赞赏、尊敬、信任,除非温饱没有保障,不然精神奖励的价值通常超过物质奖励;

3)机会—— 培训、进修;

4)责任—— 升职或降职;

双赢体系

如果提倡双赢,却奖励赢/输模式,结果注定失败。一般来说,你鼓励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如果你想要实现既定的目标,就应该建立配套的奖励体系。但如果这个体系与目标背道而驰,自然无法实现愿望,就像那个提倡合作,却用环球旅游的机票激励员工的经理一样。

合作精神对解放和提高生产力而言,同竞争一样重要。

双赢精神无法存在于你争我夺的环境中 。

双赢必须由相应的体系支撑,包括培训、规划、交流、预算、信息、薪酬等,而且必须建立在双赢原则的基础上。

双赢体系赋予个人明确的任务,说明预期结果、指导原则、和可用资源,个人要对结果负责,并完成自我评估。

双赢过程

谈判中坚持原则,而不是立场。

原则性谈判的关键是要将人同问题区分开,注重利益而不是立场 ,创造出能够让双方都获利的方法,但不违背双方认同的一些原则或标准。

不同的人和机构采用以下四个步骤完成双赢过程:

1) 从对方的角度看问题。真正理解对方的想法,需要和顾虑,有时甚至比对方理解得更透彻

2)认清主要问题和顾虑(而非立场)

3)确定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

4)寻找实现这种结果的各种可能途径。

时刻记着,在帮别人解决问题的同时达到自己的目的,让双方获利。

总结:

双赢来自诚信、成熟和知足的人格,是高度互信的结果;它体现在能有效阐明并管理人们的期望和成就的协议中;在起支持作用的双赢体系里蓬勃生长;经由必要的双赢过程来实现。

习惯五 知彼解己

有效人际沟通的关键就是知彼解己。

我们总是喜欢匆匆忙忙下结论,以善意的建议快刀暂乱麻地解决问题,不愿意花时间去诊断,深入了解以下问题的症结。

大部分人在聆听时并不是想了解对方,而是为了做出回应。他要么说话,要么准备说话,不断地用自己的模式过滤一切,用自己的经历去理解别人的生活。

我们总是不相信任何人,但是最相信的始终是自己的经历。然而,每个人不一样的经历塑造了不一样的人,这也是这个世界的奇妙所在,所谓的来自于你经历的判断力其实对于他可能并没有太大作用,他可能在被另一个世界召唤着。

话说,你真的听懂了吗?我们接受的教育多偏向读写说的训练,可是从来没有人教导我们如何去听。然而听懂别人说话,尤其是从对方的立场去聆听,实在不容易。

你的影响力在于你的榜样作用和引导能力,榜样作用源于品德,别人的评论或者你希望别人如何看你都没有意义,我在同你的交往中已经清楚了解了你。

你所必须具备的一种人格,就是培养移情聆听的技巧,然后建立情感账户来实现心与心的交流。

移情聆听不是要你赞同对方,而是要在情感和理智上充分而深入地理解对方。不只是要用眼睛去观察,还要用心灵去体会。你不必以己毒人,也不必费心猜测,你所要了解的是对方的心灵世界。倾听是为了理解,是心和心的深刻交流。然而,移情聆听是有风险的。只有当你做好了被对方影响的准备,才能深入到移情聆听的阶段,而这是需要足够的安全感的,因为这时候的你会变得很脆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很矛盾,因为在影响对方之前,你必须先被影响,即真正理解对方。

只有对方认同你,你的感情投资才有意义,否则,对方也只会把它看成是一种控制、自利、胁迫和屈就,结果是情感账户被支取。

平庸的业务员推销产品,杰出的业务员销售解决问题之道,万一产品不符合客户需要,也要勇于承认。

我们在听别人讲话时总是会联系自己的经历,因此自以为是的人往往会有四种“自传式回应”的倾向

价值判断—— 对旁人的意见只想着接受或不接受,这种观念会令人不能畅所欲言;

追根究底—— 依自己的价值观探查别人的隐私,这种观念会另别人无法开诚布公;

好为人师—— 以自己的经验提供忠告;

自以为是—— 根据自己的行为与动机衡量别人的行为与动机

怎样进行有效的沟通?正常的沟通方式也就是移情聆听,包括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复述语句,这至少能使人专心聆听。e.g. 子:上学真是无聊透了。 父:你已受不了了,觉得上学太无聊。

第二阶段是加入解释,春勇自己的词句表达,但仍用左脑的逻辑去理解。e.g. 父:你不想上学了。

第三阶段是渗入个人的感觉,右脑发挥作用。此时听着所注意的已不止于言语,也开始体会对方的心情。e.g.  父:你觉得很有挫折感。

第四阶段是既加以解释,又带有感情,左右脑并用。e.g. 父:你对上学有很深的挫折感。

运用第四阶段的方式沟通,不仅能了解对方,更能帮助对方认清自己,勇于表白。

请注意这个顺序:品德——》感情——》理性。 首先是你本身的品德,然后是你同他人的关系,最后使你表达自己的能力。表达自己的能力并非自吹自擂,而是根据对他人的理解来诉说自己的意见,有时候甚至会改变初衷。因为在了解别人的过程中,你也产生新的见解。

所以,在沟通的过程中,新的见解和结果才是目的,并不是以灌输自己的想法和了解别人为目的,这些只是沟通的过程,不是沟通的目的。

问题、分歧、环境、他人行为等,如果把精力放在这上面,你很快就会精疲力尽,而且收效甚微。

你应该时刻想着先理解别人,这是你力所能及的。如果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影响圈内,就能真正且渗入了解对方。你会获得准确的信息,能迅速抓住事件的核心,建立自己的情感账户,还能给对方提供有效合作所必须的“心理空气”。不要太过心急,要有耐心,要尊重对方,在你能够感同身受之前,人们一般不会主动向你吐露心声,你要一直关注他们的行为,并表示理解,抛开个人经历。

在重新理解这个习惯后,我在沟通时会先把自己的想法忘掉,仔细聆听对方的想法,试着将自己的灵魂移到他的身体,想象着他讲的就是我所想的,之后再等他停止表达想法后,才回过神来,从自己的原则出发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当我们真正做到深入了解彼此的时候,就打开了通向创造性解决方案和第三条道路的大门,我们之间的分歧不再是交流和进步的障碍,而是通往协同效应的阶梯。

习惯六 统合综效

你不一定对,我也不一定对,总有第三个人,他是对的,我们来一起找那个人。

统合综效的基本原则是判断和尊重差异,取长补短。在谈判和沟通之前,要先想着—— 谁也没有把握事情会如何变化,最后结果如何。这种安全感会让你相信,一切会变得更好,达到双方共识的目标。

理想环境是—— 高余额的情感账户、双赢模式、先理解别人的原则。

凡是创新就得承担,不怕失败,不断尝试错误。而稳扎稳打的人,经不起这种煎熬。

只要鼓起勇气,诚恳地言人所不言,总会获得相对的反馈,统合综效的沟通由此开始。

如何将统合综效运用于开会?

由各主管以不记名方式针对主要议题提出书面报告,然后汇集成册,要求主管在会前详细阅读,了解所有的问题与不同的观点。这样一来,主管们只需要在会上聆听,不需陈述,关注重点也为自己辩护转向实现创造和统合综效。人的创造力一旦得到释放,结果难以置信,兴奋取代沉闷,所有人都敞开心扉,接受别人的意见,探寻新思路和新方案。会议接近尾声的时候,每个人对公司所面临的挑战都有了全新的认识,书面提议被废弃,意见分歧被重视和升华,新的共识开始成型。

P.S. 信任与沟通

低层次沟通,源自低度信任,其特点是人与人之间互相提防,步步为营,为情况恶化做打算,其结果只能是赢或输,毫无效率可言,结果只能是让人们更有理由进行自我防御和保护。

人们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往往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耗费在玩弄权术、彼此提防等消极无益的事情上。想用更多的压力,狡辩和论据来巩固自己的地位。独立的人都想在相互依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虽然他们嘴上说着双赢技巧,实际上却不想聆听,只i想操纵别人。在这样的环境里根本无法实现统合综效。

想想我们周围,或许有管理者因为处处想控制,而对下属不信任,在沟通上总会以为他有其他目的,或许有同事之间总会认为你是故意不想把事情做好。很多时候,沟通的矛盾就这么产生。其实,既然你选择了他做这件事,也选择了以他为队友,就应该相信他有能力去解决问题,而不是相信完全不会有问题发生,要把事情聚焦于问题本身,而不是任由问题引导你去对队友的不信任。

中间一层是彼此尊重的交流方式,但是为 了避免冲突,双方都保持礼貌,却不一定为对方设想。即使掌握了对方的意向,却不能了解背后的真正原因,不能开诚布公,探讨其余的选择途径。这种沟通层次在独立的,甚至在相互依赖的环境中尚有立足之地,但并不具创造性。

最高层次的沟通是源自高度信任,每一个参与者都能认识到这一点,并全心享受这种创造性的事业。由此产生的文化氛围即使不能持久 ,但至少在当时可以促成产出/产能的平衡。

即使在既不能统合综效也不能放弃的情况下,只要用心尝试和努力,通常都会达成更有效的妥协。

寻求第三条道路

如果双方之间的情感账户余额很高,对彼此有充分的信任,能够开放式沟通,并奉行双赢模式,相信有更好的可以互惠互利的第三条道路。

然而,寻找第三条道路需要从非彼即此的思想中走出,实现重要的模式。

缺乏安全感的人认为所有人和事都应该按照他们的模式,他们不知道人际关系最可贵的地方是能接触到不同的模式,统合综效的精髓就是尊重差异。

要实现人际关系中的统合综效,关键是首先实现个人的统合综效,个人的统合综效在前三个习惯的原则中都有体现,这些原则赋予人们足够的安全感,让他们变得开放、坦率、不惧风险,只有将这些原则内在化,我们才能有双赢所必须的知足状态,才能真正做到“知彼解己”。

再次强调,人要有原则,以原则为中心会让我们真正完整起来,一个偏重于语言和逻辑的惯用左脑思维的人会发现自己在面对要求极高创造力的问题的时候常常无能为力,于是开始醒悟,并调动右脑来接受新的模式。

尊重差异

自以为是的人总以为自己最客观,别人都有所偏颇,反之,虚怀若谷的人承认自己有不足之处,而乐于在与人的交往之中汲取丰富的知识见解,重视不同的意见,因而增广见闻。

那么,完全矛盾的两种意见是否能同时成立?问题不在于逻辑,而是心理使然。有些矛盾的确可以并存,而且都言之成理。

我们要相信想法是可以互相吸引的,而不是互相排斥的。

化阻力为动力

不设法削减阻力,只一味增加推力,就仿佛施力于弹簧上,终有一天引起反弹。以双赢为目标,以知彼解己沟通为技巧,以统合综效为交往方式来应对阻力,让他们在得到自由的同时也吸入了新的思想,会促成阻力向动力的转化。

把你的问题告诉他们,让他们也置身其中,他们会把它当作自己的问题来认真对待,并未寻找解决途径而付出努力。

在制订目标和任务时,你只需要告诉他们你面临的问题,并不用去着重于用什么方法去 实现,只要他们了解你的问题,他们就会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用很多不同的方法去帮你解决问题,实现个人与企业的共同目标。

人参与的程度越深,人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投入就越多,释放出来的创造力就越大,越需要对最后的结果负责任。

统合综效是有效而正确的原则,其成效超出此前的素偶有习惯,代表了相互依赖环境中的高效能,代表了团队协作和团队建设精神,能让团队成员通过合作来实现创造。

然而,在统合综效的过程中,沟通会有所冲突,此时,不要在意别人的无礼,避开那些消极力量,发现并利用别人的优势,提高自己的认识,扩展自己的视野。还是那句话,穿透暴风语,寻找暴风语背后的本质。

你应该在相互依赖的环境中勇敢而坦率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情感和经历,借此鼓励他人同样地坦诚相待。当有人不同意你观点的时候,就该试着寻找统合综效的第三条道路,一般情况下它都是存在的。如果你坚持双赢模式,确实愿意努力理解对方,你就能找到一种让每一个人都收益更多的解决方案。

习惯七 自我提升和完善

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引起惊人的结果 ,每念及此,我就认为世上无小事。—— Bruce Barton

习惯七,就是如何提升个人产能。它保护并优化你所拥有的最重要的资产—— 你自己,包括你的身体、精神、智力和社会情感,

身体、精神、智力与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三个习惯相关,围绕着个人愿景、自我领导、和自我管理的原则。

社会/情感层面的重点则是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围绕着人际领导、移情交流、和创造性合作的原则。

而这些,你都需要不断更新,以睿智而均衡的方式,经常并持续运用我们天性中的这四个层面。


身体层面

健康饮食、充足休息、定期锻炼。

锻炼属于第二类事务,但是由于不具紧迫性,所以很少人能坚持不懈,结果终有一天我们会发现自己陷入了第一类事务,不得不面对健康和危及,而原因正是对锻炼的忽视。

锻炼的最大好处是养成了“积极主动”的肌肉,如果坚持以身体健康原则为行动指南,而不是对妨碍锻炼的所有因素消极反应,那么你的自我评价、自尊、自信和诚信也会受到深刻影响。

在我过去的两年,健身是我遇到的幸运的事之一。健身辛苦吗?辛苦。健身累吗?累,有人说健身器材起源于惩罚罪犯。但是为什么还要健身?因为人在痛苦中可以发现精神上的潜力。我一直认为,在健身中的累,是精神先累了,接着才是身体累。这让我在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困难时,思想中总会不断代入健身时的坚持,告诉自己,一切痛苦与艰难都会度过。

精神层面

生活中非常私人而又至关重要的领域。如果能用心把握生活的方向和生命的真谛,就如同得到了一把可以聚拢一切的大伞,源源不断地赐予我们新的力量,如果能够持之以恒,效果会更加明显。

正因为如此,个人的使命宣言至关重要,一旦深刻理解了生活的中心和目标,我们就可以不断反思,持之以恒,在更新精神层面的过程中,就可以抱着坚定的信念,构想并实践每一天的活动。

在我的生命中,有三个时刻最让我感觉到幸福。第一个是每天睡觉的时候能想起今天与一群很酷的人做了一些很酷的事情;第二个是与自己对话的时刻,让自己在宁静的时刻去触碰自己的内心;第三个是,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刻,陪伴家人,让他们开心。

智力层面

一是阅读,二是写作。通过不断记录自己的想法、经历、深刻见解和学习心得,思路会更加清晰、准确和连贯。

运用大脑的想象力和逻辑力,事先预见到结果和过程,即便无法预见到具体步骤,至少也能预见到主要途径。

社会/情感层面

假设你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人,我们需要交流、共事、完成一项任务或解决一个问题,但却存在着意见分歧和不同视角,这时就要实践双赢思维,对他说,我知道,我们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不同,不如先交流一下意见,直至找到大家都满意的解决方法,你觉得如何?多数人都会点头同意。

然后就开始移情沟通,先理解别人,聆听别人,当我能够像你一样解释你的观点之后,就集中精力阐明我自己的观点,让你也能够理解我的观点。

既然我们都致力于寻找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并能够深入理解彼此的观点,就转为统合综效,我们共同努力,拟定消除分歧的第三种解决方案,该方案需要被双方认可为优于你我最初提交的方案。

习惯四五六的成功关键不是智力问题,而是情感问题,与我们个人的安全感密切相关。

如何增加内在安全感?

坚守原则。肯定自我;与人为善,相信人生不止输赢两种抉择,还有双方都是赢家的第三种可能性;乐于奉献,服务人群;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如果把工作当作一种奉献,再平凡的职业也会显得不同凡响。

改变他人

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想象一个人会是什么样的人,而不是发挥记忆力,记住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人。

我们不应该给他们贴标签,与他们共处时要从全新的角度打量他们,帮助他们独立和实现自我,并建立起美满、丰富和卓有成效的人际关系。

每个人都能从镜子中获知自己在周围人的形象,而社会之镜是由周围人的舆论,认知和思维决定的。我们可以选择清晰而真实地反映出他人的形象,肯定他们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帮助他们改变行为模式,成为讲原则,懂判断,独立自主,有价值的个体。

反映他人的正面形象并不会贬低我们自己,而会使我们更强大,因为它增加了我们与其他积极主动者有效交往的机会。

有时候,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却有另一个人相信你,他会改变你,这不是人生的重大转变吗?

平衡更新

对企业来说,体质就是财务状况,心智涉及人力资源的开发、培养与运用;社会情感指公关与员工待遇;精神则反映目标宗旨与原则。

有许多企业,表面上高唱崇高的理想,骨子里却一心一意只想赚钱。这种企业内部都有严重不和的现象,不同部门各自为政,明争暗斗。谋利固然是企业经营的基本目的,但并非企业存在的唯一目的。

有些组织则走向另一个极端,几乎是只关注社会/情感层面。从某种意义上讲,它们是社会的实验品,它们放弃了为自己的价值体系确立经济标准,毫无效率可言,并最终丧失在市场上生存的能力。

还有许多组织 发展了三个层面,它们也许确立了恰当的服务 标准,经济标准和人际关系标准,却忽视了发掘、培养员工的才能,由此形成的企业文化就会表现为各种形式的共同抵触,互相敌对,人员过度流动等深远而长期存在的 问题。

如果要达到高效能,无论组织还是个人都需要 平衡发展并更新所有层面,任何层面遭到忽视都会产生消极力量,对效能和成长产生阻碍。

更新中统合综效

越是积极主动,越能在生活中有效地实施自我领导和管理;越是有效管理自己生活,越能从事更多第二类事务;越能先理解别人,就越能找到统合综效的双赢解决方案;越是改善培养独立性的习惯,就越能在相互依赖的环境下提高效能;而自我更新则是强化所有这些习惯的过程

身体层面的自我更新等同于强化个人愿景。它帮助我们增强积极性、自我意识、和独立意志,不需要被动地承受他人的行为后果。

精神层面的更新等同于强化自我领导。它帮助我们更好地按照想象和良知行事,确定核心的正确原则,明确自己在生活中的独特使命,以及坚持正确原则并利用个人的资源优势。

智力层面的更新等同于强化自我管理,帮助你在做计划的时候确定第二类事务的重要活动,优先能够有效利用时间和精力的目标与活动,然后围绕这些组织并开展活动。

每天个人领域的成功是培养七个习惯的关键,完全在个人的影响圈范围内。第二类事物会集中必要精力将所有习惯整合到 生活中,让你以原则作为生活 的中心。

螺旋式上升

自我提升和完善是一种原则,也是 一种过程,一个在成长和转变之间螺旋式上升的过程。而良知指引着这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一旦具备了自我意识,我们就必须选择自己需要遵循的目标与原则,否则就如真空被慢慢填满一样,自我意识存在的空间会越来越小,并最终消失,而我们就会变成只为生存和繁衍而活着的行尸走肉

我们越是靠近正确的原则,就越能对事情做出明确的判断,我们的思路也会越清晰明确。

当我们在螺旋式上升成长时,一定要在自我提升和完善的过程中勤勤恳恳,培养并遵从自己的良知,鞭策和指引我们沿着自由、安全、智慧和力量的道路前行。

要实现这个良性循环,就必须学习、坚持、实践,并沿着螺旋式上升的路线不断提高实践的层次。如果一味做到一项就已足够,完全是自欺欺人。为了不断进步,我们必须学习、坚持、实践——再学习,再坚持、再实践...


Remember the Followings

1. 不要被外界控制,所有事情都是“我应该”,而不是“他应该”

2. 刺激与回应之间存在一段距离,成长和幸福的关键就在于我们如何利用这段距离。你可以选择甚至改变回应的方式,还可以选择成为或者至少影响这种刺激,这是一种自由!

3. 学着爱和原谅父母,争取通过理解来与他们建立积极的关系。

4. 在你的家族中已经延续数代的趋势可以在你这里画上一个句号。你是一个转型者,连接着过去和未来,你自身的变化可以影响到后世的许多人。

5. 七个习惯浇灌出来的最高级、最美好和最甘甜的果实就是齐心协力,把自己、爱人、朋友和同事合而为一。

6. 我们有时也会犯错,并因此感到尴尬,但是,只要我们由内而外地努力,不抱怨,不被外部环境控制,总会取得成功。一切的一切只需要一个开始,你可能不会一下子做得很完美,但只要你先开始,先完成,才能去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