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5个方法,写作不用愁

你有没有想写作,但是,总不知道从哪开始写?羡慕别人可以很快写一篇文章,自己却感觉脑袋想破,也憋不出来一篇。苦恼,怀疑自己不适合写作……

不过,内心又不想放弃,于是,你开始改变,想着参与了写作社群可以写,或是,报名各种课程,然而,还是焦虑一个字没写?

原因在哪呢,自己真的比别人差吗?写作真的需要很强的天赋?

首先,说说为什么你想写没东西写?有的人却可以天天日更?别人为什么总有话题写,并且写出来的文章质量还很不错。

那,你写不出来,没东西写的原因,这里主要有这三点参考。

一,写作需要灵感,有灵感才能写出一篇好文章。你一直等灵感,或在找灵感。

二,太要求完美,你总想一写立马写出来爆款,阅读评论超多的。初期写作的人,写的文章不是爆款,浏览底很正常。除非你是特别天才作家。或是特别有天赋有长期积累的写作者,这类另当别论。

三,输出不够,这意思是你光输入,或是没输入。以及你输出少,或是你压根没有输出。脑袋没有知识存储,下笔自然不知所措。输出会倒逼输入,而输入也是要不断输出,形成闭环有进有出,就不用愁没东西写。

其次,分析完了写不出来的原因。那对症下“药”去找“方子”。

写作写什么,怎么才有东西写?参考以下5种方法,让你随时随地都可以找到素材写。

一:围绕身份标签去写

比如,你是宝妈,你可以写育儿方面,孩子成长过程遇到什么困难,教孩子走路,认字的一些趣事。或是,也可以写自己的婚姻故事,怎么认识对方的,你们的幸福婚姻怎么保持的,婆媳关系相处之道等等。

如果,你是上班族,写同事相处愉快的方法,面试失败总结,成功经验,公司裁员你的心得感悟,你怎么升职加薪的经验等等。

自己的经验真实,你清楚也容易写出来。读者也愿意看,毕竟,每个人都有想听听别人故事的心理。

二:写电影,电视剧观后心得

喜欢追剧,看电影,也可以写文章。看了影片学到了什么,结合你的生活,给别人有一些思考空间。又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参考或是影响?

三:写对他人有帮助的

读者为什么要看你的文章,你文章对他有用的时候。比如,他不会做菜,而你很会做菜,可以写烹饪文章,教对方怎么做菜好看又好吃。毕竟,生活中不会做菜的也多。

比如,你很会教育小孩,孩子上学成绩特别好,很自律,你有什么方法分享。

比如,你学东西记忆力很强,你是怎么做到的,有没有可以分享的……

四:写身边人的故事

朋友圈子的喜怒哀乐,他们身上发生的爱情,友情,亲情故事,都可以写出来。

有时候,朋友聊天的话,让你有了思考也可以写一篇。我经常这样,聊着聊着有了思路写了一篇文章。今天这篇也是群里好友聊天,突然想写的。

五:写看过的风景,读过的书

有些风景,你看过别人没看过,那么,你可以写文章推荐,告诉别人,某某景点好玩,有什么推荐的好吃的,出个攻略让别人也去体验。

有些书,你看了觉得特别好,可以写文章分享出来。让更多的人也看到,好东西本来也要多分享。这样快乐才会加倍,别人看到后也去看书。那么,你的幸福感,成就感都会因此提升。

最后,想要持续写作,尤其通过写作挣钱的你说三句话。

1.写作是需要长期坚持的,特别考验心态,一定要有成长性思维。拒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立竿见影的收获,又不坚持,真的很难。

2.想要长期写作,要培养自己不断写的习惯。无论什么话题,先写,看自己能写多少,有了习惯,量产达到质变,文章内容也会提升。

3.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看书,看视频,聊天,旅游等等。随时随地记录你的想法,看到听到的,作为素材,你可以写到文章里。慢慢地,你会发现,很多东西可以写。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你学会了吗?还有什么写作的好方法,欢迎和我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