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1  


走过的每个十字路口,每个街角,每个浪潮般涌动的人群,都盼望着猛地一抬头一转身,能看见那张熟悉的面孔,看见那个温暖的笑容。明知不会有这样的偶遇,但始终无法摆脱那种等待和找寻的习惯。

那日在办公楼电梯里,站在我前面的那个身影让我不由地紧张不安起来,那个高大的身影,还是多年前像陈小春同款发型,除了头顶一股头发朝后梳的油光锃亮,其他头发都剃的干干净净。  熟悉的古龙香水的味道,还有那枚戴在大拇指上的雕花银戒指。

那个一直期待的身影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出现在我的面前,离我只有五厘米的距离。我全身细胞集结在一起,大脑急速运转着,准备着最完美的台词和姿态,心跳加速,手心开始出汗。


“美女,你下吗?”那个身影轻轻问我,“啊?不下,不下。”他朝我微微笑了一下。出了电梯,我像受伤的逃兵一样,虚弱而急切的寻找着一个医务站。无法正常思考,无法继续行走,无法表达出那一刻的心情是酸还是苦。是被死死捆绑起来的人瞬间被松绑的轻松感,是深入谷底的失望,是从内心传来的震耳欲聋的对自己的嘲笑。

是他又怎样,都已为人父母,或许他早已变成俗不可耐的油腻大叔,或许岁月早已冲刷走我们之前那些本就模糊的情愫。

我们并没有炽热的爱恋,甚至连一个深情的拥抱都没有。我们热泪盈眶的相逢,却忍着疼痛狠心的分别。

期盼着再见,也害怕再见。

那个身影不是他,他在哪儿,还好吗?


2


分别五年了,你还好吗?

幸好不是你,刚才的慌乱和不安让我自己明白,我还没有准备好。

怎么不是你?难道五年前的再见,就是今生再也不见吗?


五年前的一个下午,于众多人中目光第一次相遇,无法言说的亲切感。你的五官我都见过,在你身上,我看到了我喜欢过的人,还有喜欢过我的人。你的声音如此熟悉,你的笑容很温暖。

人这一辈子,爱的其实都是一个人,那个人走了,就去爱那个跟他相似的人。

在你看似沉稳成熟的言谈举止中,我看出了你的紧张和故作深沉。可爱到让我想笑。

我们素未蒙面,第一次聊天就聊起你的童年和家人,而并没有觉得唐突和不自然。我们都急切的想要知道对方过往所有的故事,仿佛是好几世未见面的朋友。


遇见你以后,平凡的生活中都是诗,一场雪,一片枯叶都能给我带来灵感和创意。

遇见你以后,再也不敢懈怠,因为我们说好一路同行,我不想因为自己的笨拙与优秀的你渐行渐远。

遇见你以后,觉得这城市再也不冰冷,无论去哪里,都想快些回来,因为这城市里有一颗能懂我的人。

遇见你以后,我开始爱笑,无论在做什么,只要想到你,想到你那温暖的笑容,就想笑。同事们都说我变漂亮了。


曾经认为红楼梦中贾宝玉对林妹妹说的那句话,“这个妹妹好像在哪里见过!”不过是撩妹儿前的铺垫罢了,遇见你之后,体会到了那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又猛烈的对曹雪芹增加了好几分的喜爱。


3


圣诞节你收到我的礼物,你几乎要感动的跳起来。我送了你两本书《活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其实我的意思想告诉你:“不要从我的全世界路过。”没想到感动你的是那本《活着》,因为你曾经一度消极厌世。

我看到我送你的打火机你一直带在身上,没好意思告诉你,五百块钱的zippo花掉了我第一次赚到的全部稿费。

2013年最后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度过,你认认真真的说着话,烤着肉,把烤好的肉夹到我的盘子里,深情款款的问我:“好吃吗?”我果断的回答:“不好吃。”真诚的答案与你设置好的剧本台词相差甚远,这让你哈哈大笑,肆无忌惮,笑到眼睛完全闭合,笑到嘴里的烤肉几乎要掉出来。

一米八的魁梧大汉,西装革履,左手叼着烟,右手拿着串串,坐在人群密度极高的饭店中笑的前仰后合。我默默的看着一贯深沉冷漠的你,此时笑的像个孩子,心里在说:“终于等到你!”


你是一个创业中的失恋数次的单身男青年,我是一个大城市中小蚂蚁般苦苦寻找未来的白领未婚女青年。

后来的我们没有感人肺腑的告白,你忙着创业,说再也不敢触碰爱情。我忙着努力追赶你的人生节奏,忙着在深夜思念和等待。


我说我巨蟹座,你说你天蝎座,你说这两个星座是绝配。

你说:“你那书写完了,肯定也卖不出去,我就都承包了糊墙吧!”我说:“活不起的那天,蹲你家楼下卖烤地瓜去,你每天路过必须买几个才行!”

我说:“我是个风花雪月的人。”你把风花雪月理解为我四处留情,放荡不羁,差点儿被我骂死。

我说我在等,你说嗯!

你问我在干什么呢!我说我在想要不要问问你在干什么。

我说我会你大姨妈一样一直罩着你,你说要打死我。

曾经出差不觉得煎熬,至从你来到我的世界,我一秒钟都不愿意离开我们共同的城市,虽然我们不常见面,但只要孤单的时候,直到你就在我的不远处,随时都可以见面。心里会觉得无比踏实。

不早不晚,刚出差的那天,你说有事要找我说,于是出差的两个星期,时间被思念的到切割成一寸一寸的。焦急而煎熬。

既然命运让我们相遇了,总得给个说法吧!

我不能轻易的触碰你,因为我已经给了一个人很坚定的承诺,然而,在你那里的心却怎么也收不回来。

4

无数个夜晚彻夜不眠,我在思考着你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思考着我怎么会如此疯狂,思考着我们,思考着一直在等着我的他,思考着以后。

认识你第一天起,你已经在我的未来里。分别第一天以后,我已经开始思念你。

笨拙可笑的人类,永远无法把握住他们珍爱的人和事,越是在乎,就越会失去。

我们奔跑在匆忙的时光里,贪婪着捧起自己珍爱的事物,紧紧握在手中,拥有的快乐和欣喜还在脸上荡漾,现实像一股沙尘暴,忽然间刮的什么都不剩。或许生而为人,离别和失去是我们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并且它们会伴随我们一生。


又是一个下午,像我们相遇那天一样,同一间办公室,同一群朋友,我们约好了和其他朋友先谈工作的事情。正谈着,走进来一个相貌普通的女人,自由的出入,熟悉你办公室的每一个地方,娴熟的拿起你的外套帮你披上。尽管你努力的掩饰,希望我把她当成你的同事,但我早已看出了你内心的慌乱和不安。

无论你用多么神奇的魔法,都骗不了一个女人的眼睛,因为她有一颗爱你的心。

你知道我吗?那一刻我也同样手足无措,内心翻江倒海,我只能提前离开,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舔舐淌血的伤口。

没错,不久以后,有朋友告诉我,那天的那个女人是你的未婚妻。

我跟你说的最后一句话:“钢铁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吧!珍重!”


5

我不想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让你选择了一个你不爱的女人结婚。我只知道你在我生命中留下了扎扎实实的痕迹,不能抹去。

我们的心曾经那么靠近,那么担心失去,终究还是彻彻底底失去了。你曾经说:“我帮你做这么多事,一定是上辈子欠你的。”我说:“肯定是我欠你的”你看,终究是我欠你的多一些。


被别人辜负的疼痛,比刀剑带来的伤口还要剧烈。这个伤口并不会随着时间消逝,它会不定时的发作,是疼痛还是苦楚,说不清。

所以,我也就此决定,嫁给那个并肩同行多年的他,他也一直在等。


你说希望我以其他的角色留在你的生命中,而你根本没有想要给我安排怎样的角色,我也知道我能扮演的那个角色会伤害到其他人,除了离开,还能怎样?


每年跨年的时候,我会接到一个只有沉默的电话,我知道你一直在。


很欣喜上帝让我们相逢过,你的出现教会了我一些道理;你的诗和远方也是我要去的地方;你的勤奋和努力让我看到一个人对于自己的理想应该有的态度;你坚定而清晰的人生观让我懂得人应该为自己而活。

很悲伤命运让我们匆匆分别,我早就说过,如果我是个男人,一定会很和你很像。如果你下辈子遇到一个和你很像的人,那么就把他当成兄弟一样对待吧!因为,男人间的友情更能经受得起风吹雨打。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