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文/吴朝歌

       

01 年少无忧,唯有你一个秘密

上司破天荒地请大家去一品居吃饭,大家心知肚明他是想要借这餐饭挑出一倒霉鬼调去位置偏僻的A城的分公司。于是那群平时在背后说上司坏话的同事们,无论是会奉承的还是不会阿谀的,或多或少给自己刷点好感值。我坐在角落,默默地看。

“你不担心自己吗?”有人偷偷问我。

我怕啊。可是我更怕去做我不愿意的事情。

一品居临水设阁,碧水十八弯。我撒点鱼食,红鲤争先恐后地浮上来再寂寂消失。

没出息的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在这么一个好天气逗逗小鱼。然后,大半夜加班加到黑眼圈连粉底都盖不住。

夜深人静时分,电脑屏幕的光在眼前开始颠倒。我使劲眨眨眼,眼眶发涩。妈妈敲开我的门,半是责怪半是关心地说:“再不睡天就亮了哇!”

我抱歉地笑笑,她没有办法,出去给我煮夜宵。

读书时以为工作最好,于是熬夜开夜车,谁想到就算是长大了,成年了,依然逃不出命运的笼子。我们的拼命,在上帝面前,可笑得紧。却没办法堕落和上帝怄气,因为我的妈妈大半夜起来给我煮夜宵,因为他说过,人生就是不断寻找的过程,我们慢慢走,慢慢找。

每当这时,我就会格外地想念某个人。

“一个一块钱的硬币和一个一毛钱的硬币,可以拿来干嘛啊?”

“你可以送我啊。”

程渲听后一愣,粲然一笑,嘴角的弧度虽不大,却是恰如其分,足够蛊惑我的心跳。

“他看着我的那眼神……啊——我中枪了!”这就是我的内心活动。

阿柒对我感到无语:“不就是个超市给的硬币,你至于吗?”

我捂着脸:“那也是他给的。”

“话说,到底是何方神圣啊?”听我常念叨,她难免勾起了兴趣。

我激动地把她拽到我班门口,指着正专心致志写字的程渲。阿柒不由分说把我的手臂打下:“你个二傻子,敢不敢再明显点?”

我乖乖收好手。

“哪个啊?”她四处望。

吸取教训,我只好说:“那个那个,我们班最帅的那个。”

“……”

我喜欢的人极其优秀,不仅长得帅,而且是一个十足十的学霸,高二文理分班的第一天,他被班主任任命为数学科代。在人生地不熟的新班级,面带羞郝的程渲站起来的那一刻,我没忍住,发出惊叹声。

他的目光似乎在找发出声的人。班里全是新面孔,他没找着声源,我成功逃脱。可在他的视线略过我之后,心往下一沉,酸酸的。

程渲是数学课代,所以每次他吩咐组长收数学资料给老师时,我都会故意不交。他就会在交给老师前,跑一趟到我这里,询问我现在做的怎么样。

“哎呀,有好几道题不会啊。”我假装头疼地抱怨。

“那……”

我的心扑通扑通得跳。

“我只好把你写进未交名单里了。”

心里的小火焰被浇个透心凉。你不是应该说“那我教教你吧”。这个实诚的男孩子,脸上一副惋惜又担忧的模样,弄得我哭笑不得。

程渲的确是那种我会喜欢的人。他安静,他勤奋,他偶尔笑笑,落花失色。下课去饭堂吃饭,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大部分是和他的朋友一起走。隔着人山人海,我亦步亦趋地紧跟在后。

平时看不出来,可是有人站在他旁边时,他那挺拔的身姿就显得鹤立鸡群,他的校服永远整齐熨贴,低敛的海蓝色就像他那个人,经历时间的洗礼依旧一尘不染,留在我的记忆深处难以忘怀。

他侧站着停下来,眉里眼里是温柔笑意,像个男孩又像个男人。

世界好像被静止了,陪我看那个百看不厌的人。

程渲的人品好,朋友也多,所以找我能上前和他搭话的机会非常的困难。阿柒简直对我懦弱的行为表示头疼,只好用行动来教育我。

“看着哇。”

说完,我没回过神来,她已经大踏步朝程渲吃饭的那桌走去。我的小心脏蹦到了嗓子眼了。

阿柒面带微笑地和他们说了什么,除了程渲,其他的男孩子纷纷起哄,脸上跳跃着兴奋的光。程渲不自在地别过头,恰好与我的视线交织在一起,我跟他都愣住,我赶在他之前转过身。

我摸了一下脸颊,热气腾腾,把脸埋进手掌里,嘴角的喜悦根本遮不住。

阿柒非常成功地帮我拿到了程渲的QQ,当拿到那组数字时,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阿柒抛给我一个白眼:“你们一个班的你居然还不知道他QQ!”

我不是阿柒,没有勇气去和程渲说什么更别说告白,甚至我在路上遇到他,虽然我是想和他打招呼的,行动却背叛了内心,我捧着高冷的脸从他身旁走过。

他亦是目不斜视,与我擦肩而过。

教室一扇门的内外,两重天地。

不是心里不着急,只是那些话到了嘴边,看着他清澈的眼睛,立马逃之夭夭,变成“数代,我问你一道题。”

听他讲题,成了我们最不尴尬的相处方式。

他讲的很清晰,头头是道,修长白皙的手指握着笔在纸上化简为繁,我一边听一边佩服地点头,“嗯嗯。”

他有时不信我,停下来看着我:“真的懂了吗?”

眼睛扑闪扑闪,无辜里透着一股认真,我会心地一笑:“嗯嗯。”

午夜梦回这一幕,觉得程渲似乎依然在那个夏天里,离我一张桌子的距离,我离这世上美好的事物很近,很近。

看程渲的空间,发现他对B大心生向往,在心里衡量一下我的水准,哎,考试还是要求求保佑的。

我把那两个硬币捏在手心,口中默念:程渲保佑我!程渲这时刚好经过,听到我的话,一脸黑线地顿住脚步。

我假装镇定,转过脸:“呃,你什么都没听到……”

程渲走了过去,我一口气没喘直他复折回来:“你……加油吧。”

我先是愣住,回过神来后小鸡啄米般点头。

胸口涌动血气,我激动的当晚狂刷数学题。

年少的我们,乐意为短短的一句话赴汤蹈火,破茧成蝶。尽管一路走的艰难,遇到困难时我把那两枚硬币紧紧捏在手心里,像是抓住了可以让我爬出悬崖的绳子,一下子安心了。

隐隐有些担忧的是,在我赶到他的身边之前,会不会有另一个人,先叩开他的心门。

当我坐在大广场和密密麻麻的一群人听总结大会时,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全校两千多人,只有他有资格站在上面,只有他有资格代表全校师生。

耳边不乏一些女生的惊叹,我心里偷偷乐开了花,为你是一个如此优秀的人。仰望着台上的人,忽然想到他所站的位置,是看不到我的,某些难以言语的东西像肥皂泡,漆黑夜色中破碎,沦为流光。

开始下起了小雨,滴滴嗒嗒落在脸上。

四周变得混乱,教导主任在喇叭里呼哧呼哧地维持顺序。我顺着人群往外走,磕磕碰碰的。

记起程渲,明知道他肯定避雨去了,却是不死心地回头去找他。

雨丝在路灯下纷纷扬扬,湿漉漉的地面反射温暖甜美的路灯光。雨不大,微凉。

他就从那片风景里款款走来。

我忽然,安心了。

“慢慢来吧。”这是他最爱说的一句话,我终于愿意宽恕自己的不完美,虽然可能不是每个脚步都走的踏实,却不会再害怕,因为,程渲在呢。

这世界对我那么好,所有的一切,都朝着离你更近迈步。

“这是你家的狗吗?”他脸上迸发小孩子气的笑容,宠溺地抚摸着我家金毛柔顺金黄的长毛。

我蹲下来,两个人一只狗。

“嗯。”

“它好可爱啊——”

你喜欢我家的狗,我喜欢你。

02 没有人比我更喜欢你

早晨一睁开眼,金毛黑亮的眼睛近在眼前,呼哧呼哧的把热气喷到我脸上,伸出粉红的长舌头,傻得可爱。睡意一下散去,我摸摸它的头:“早啊。”

妈妈说金毛最近肠胃不太好,下午要带它去看医生。金毛伏在我脚边,眨巴着水灵的大眼睛,看的我心尖疼。

它现在,已经和它妈妈长得一般大了,有时我都会误以为难产死去的那只金毛又回到了我的身边。可惜不是,过去的都过去了。

我捧着金毛毛茸茸的脑袋,轻声逗它。实在是太像了,我不禁停下动作,耳边回响起他的笑声和那一句“这是你家的狗吗?”

金毛往我的怀里蹭,它是不是也知道我想起很不高兴的回忆啊。

妈妈见我顶着鸡窝头,不梳洗不收拾就忍不住念我,说来说去,还是那个问题——我什么时候可以把自己嫁出去啊?

“你女儿年年十八,你急什么?”我不以为意。

“那你好歹谈个恋爱啊。”

我嘟喃着,走进卫生间:“不是谈了好几个吗……”

“还不是分了。”妈妈一句话堵住我所有辩解,“你那么挑,看你以后怎么办……”

妈妈的念叨隔绝在卫生间的门外,我看着镜子中的人,苍白,凌乱,怪不得妈妈会担心了。

程渲,你说,怎么办才好啊?

到办公室时,我才发觉一直静静在我的钱包里的那两枚硬币不翼而飞了。我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依然无果。同事问我,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吗。

我边找边回:“不见的话我会很倒霉啊。”

“什么?”

“我高考就因为这东西突然失踪,死的惨兮兮的。”

有人酸酸地说:“真是令人害怕的理由啊……”

又有人提醒:“今天去A城的人选要出来咯,这该不会是个预兆吧。”

总之,是很不安的一个早晨。

考虑到心情,以及我昨晚熬夜熬的人神共愤,我决定——先偷会懒。

本来只是想上下网,注意到晾在一旁的企鹅标志,犹豫三番后觉得不可能那么衰吧,点了进去。

程渲的头像灰着,其实当年拿到了他的QQ也并没有给我多大的帮助,他基本不上线。里面,唯一一条信息寂寞地躺在那里,好多好多年。

“高考加油。”

还记得那时收到时,我拿着手机的手都在抖,程渲给我发信息了!程渲给我发了,给全部的人都发了。我不知道,兴冲冲跑到他的面前,特别兴奋地说,程渲!你一定一定考得上B大!我天生热血,程渲对此一脸讶然。

我不禁扯开嘴角苦笑,真是……

QQ都荒芜了,我心血来潮发了条说说:倒霉。

发出去一会后,屏幕几乎是同时跳出两个对话框,与此同时,上司突然出现在我后面,我一个机灵蹦起,手往旁一甩,哗啦我的笔筒连带着文件夹滑落到地,“叮零——”,两个硬币打个转,停在上司脚边。

电脑屏幕上,阿柒和程渲异口同声的两句话:你在吗?

真是应景的一个词:倒霉!

等到我从上司的办公室出来时,阿柒已经一个人说了好多好多话。

你在哪里?

过得好吗?

对不起。

我和程渲很早就分开了,我没做到我说的话。你呢?

程渲在A城,他一个人。

……

硬币冰凉的金属质感透进骨子里,我捧着它们似捧着宝贝,双眼失神,模糊中,往事纷至沓来。

我曾经一个月内坐两次火车,千里迢迢只为见他一面。风尘旅途,疲倦奔波,不敌他一个回眸。

“程渲!”

他的大学,种满了法国梧桐,斑驳日光落在他衣袂,肩上,稀疏刘海下的眸子,一眼难忘却。

他什么也不需做,我就更加喜欢他。却无人提醒我,万事留分寸,他要是不爱你呢?

他往后退一步,和我保持四五步的距离,淡淡道:“好久不见啊。”陌生的如同我们不曾同窗两年。

果然,一扇门,两天地。

他无话说下去,要走,我赶紧拦住他:“我……我我,难得旅游,老同学可以给我做导游吗?”我笑的跟花似的,热情过了头,把他给吓到了。

“啊?”他拧着眉头,吞吞吐吐,“你还是找阿柒吧,阿柒对这里熟……”

阿柒和他一个学校,他一天到晚提阿柒,他没有把一个人挂在嘴边过。

我傻傻的,没有听出来。

下午我就得赶火车回去了,程渲的淡漠实在让我丧气,可是还是不甘心地跟着他。

程渲感到头疼:“你自己去玩啊,跟着我做什么?”

我耍嘴皮子:“咦~学霸自恋,我也想参观一下B大的图书馆不给啊。”

他脸红了,不自然地瞄一眼我复又移开。

我抿嘴偷笑。很可爱的男孩子,对不?

宝贵的时间,在图书馆书香气里,在指尖翻书声里,在他专注的眉眼上,在我不由自主的心跳中,一点点漏下。

我以为,分隔两地不妨碍我喜欢他。我可以的。

他却不可以。

他不爱你怎么办?他爱的是别人怎么办?

第二次去找程渲,我缠着他一起去吃饭,他不肯,说有约,我搬出同学情意,他居然还不肯松口。

“程渲你没义气,我可是你老同学!”

他抱歉道:“下次,下次我请客。”

“到底是谁啊?不能带我一起吗?”我鼓着腮帮子,满脸的抱怨。

“女朋友。”

天黑了。餐厅的灯明晃晃,刺的眼睛疼。

程渲去卫生间的空档,阿柒支支吾吾地把一切道来。

程渲告的白。

程渲追的人。

程渲说,没法忘记当年问他拿Q的那个女孩子。

程渲觉得大学还能碰到是缘分。

……

阿柒,她舍不得拒绝。

我的手颤抖着,连水杯也拿不稳:“你……你不是,不是……不喜欢他的吗?”看着她的那一秒,眼眶红透,水雾弥漫。

“我……我……对不起。”她把头埋的低低的,羞愧吗?来不及了。

“阿柒。”声线不住颤抖,更用力地捏紧水杯。我甚至怀疑自己会不会把它给碎了。

她像是下了什么决心,猛抬头,坚决说道:“可你怎么知道有一天我对他的感情不会超过你的……”

我手一扬,把她淋了个彻底,她惊呼一声,瞳孔睁的大大,眼泪在惊愕中决堤。

我也是,好惊讶的。

“绝对!”我红着眼眶,咬牙说,“你绝对办不到!”

程渲冲过来,细心体贴地安慰哭的凄凉的阿柒,他隐忍着怒气,问我为什么!

现在才跟你说,好喜欢你,是不是很愚蠢啊?

“你问她,别问我。”

03 不及你,却是你

阿柒的性格我清楚,她的胆小全在这里,怎么可能跟程渲说出实情。

我呢,一向胆小。

后来,我没再去B大。

世界之大,偶遇的概率降落在我头上。那是幸运,或者是不幸?谁说的准呢。只知,见到他的那一秒,心脏漏跳了一拍。

他这次是真的来旅游的,在咖啡馆见到我,破天荒主动地打招呼:“好久不见啊。”

我的声音颤抖着:“嗯。”

“和阿柒和好了吗?”他微笑着说,寒意袭来。手没拿稳,咖啡洒在了身上,伤口滚烫。

“没有!”水汽模糊了画面,幸好身旁的人握紧我的手,细心体贴地把我拉到一边,疾声叫服务员拿冰块过来。

我斜眸注意到,程渲全程静静地看着我们。

“你好。我是小滋的男朋友。”

“你好。”

两个人相谈甚欢,男友对他的评价很高,还和我说:“我和他很像啊。”

令我毛骨悚然。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有一天我终将把你遗忘。那在没有忘记之前,请允许我,奔向你。

极少玩QQ的他,那一天半夜晒出一张照片,那家家咖啡馆的夜景。我认得。

半夜,气温骤降,大雪初至。

他见到我,闪过一丝惊讶后体贴地把他的大衣披到我身上。我在一杯热可可下肚之前,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含笑坐在我对面。

那是一个会欺骗人的夜晚,那晚,他很爱我的样子。

他连夜要坐火车走,像极我当年不顾一切。

我一路跟在他后面,沉默着,非要送他去车站。

他面露难色,却也不是勉强:“我又得去买件衣服了。”接着一朵伞花盛放在我们的头顶。

我一下愣住,他倏的绽开笑容,春暖花开,冬夜渐暖。

雪花纷飞,他问了我一些事情,琐碎,无关紧要,他问我我就答。

他停下脚步:“他对你好吗?”

他?我男友吗?我张嘴要解释,可以的话,我现在就可以抛弃一切,只为你。

“老同学给你看过了,人还不错。”他的笑容懈可击,迈出脚步,我脚下生根般无法动弹,逐渐被落下。

“程渲——”

“你和阿柒呢?”

他说:“很好。”

全世界寂静地,只剩白雪的呼吸。而后,淹盖了坍塌的废墟。无人能寻。

只是,一直想说——

程渲,后来我身边的人,都不及你的优秀,都很像你。

04 我喜欢你,我可以

我叫住小张:“小张,帮我个忙。”

小张是我们办公室里有点小帅的实习生。

“我要走了,留个纪念吧。”

完事,我立刻将照片晒出去。

程渲随即在下面评论:似乎老牛吃了小草。

我被他的话噎住。疑惑地打上去:该不会被盗号了吧。

阿柒留下了一串句号:。。。。

我说,我要去A城了。

我和程渲,到底算什么呢。没有开始,没有未来,只是每一个现在,我如飞蛾扑火,寻到一丝光亮便着了魔。

阿柒约我出来时,问我,如果程渲对不起我的话,我要怎么办?

我也想问自己,这样澎湃的热情哪日才会枯竭,哪日我才懂得死心,哪日我才能潇洒地活在没有程渲的世界。

我在赌,赌我念念不忘这么多年现实会不会显灵,赌赢了皆大欢喜,输了没事,反正我还有什么不能输的呢。

我住的地方离程渲家很近。甚至,晚上我们可以一起出去散散步。

他穿着休闲运动服,褪去白天工作的不苟言笑,整个人隐在缤纷霓虹里,侧脸就足够我回味好久。

我们沿着湖畔,穿过来来往往的人,没有目的地,似乎要把这些年缺失的一步一步走回来。

看到有个大爷溜一只藏獒,他扭头问起金毛,眉宇刹那闪现一抹一如当年的纯真。

金毛不在了,只留下一只崽,我养到了现在,现在和她老妈一样壮了。

他眼里眉梢都是笑,温柔似水。

那要不要接过来养啊?我一直想养一只狗呢。

“那为什么不养”就要脱口而出时,我潜意识里想到:他想养我的狗?

然后,和我……

我打个机灵,全身的血液沸腾,下意识看向他。他背对着我,在冰淇淋小摊上给我挑冰淇淋口味。

你喜欢香草对吧?

他猛然间回头问我,我似犯罪未遂还被当场抓住般窘迫。

心跳,愈发不受控制了。

我们坐在花坛边,一个老奶奶拉着小孙坐过来。

小孩突然奶声奶气地指着我:“姐姐也要别人给擦嘴,羞羞脸。”

他笑的我脸给羞红了。

我做梦也没有想过,程渲有一天亲昵地替我擦嘴角的冰淇淋渣儿。

老奶奶笑盈盈地看着我俩,意味深长地说:“小年轻就是好啊。”

我囧地不得了,猛的站起来,结结巴巴:“那个……那个……不是……不是那样的……”

程渲突然插嘴:“你不喜欢我?”

“不是!”

树上的霓虹一同亮起,宛如星辰坠落人间,四面八方赶来的萤火,噌地把世界点亮。

回去的路上,不知不觉,他与我十指相扣。

我没有什么好输的了,来A城我已做好心理准备,无论是你来到我的身边,还是有一天我又变回一个人。

“我很快回来。”

那很快到底有多快?

一个星期,一个月,没有等到他从外地归来的消息,我像是隔绝在他的世界之外,混沌地上班下班。渐渐地,一切才明了。

他的创业遭受灭顶之灾,投进去的钱一夜之间打了水漂,和他一同奋斗的朋友一个个离去,他前后奔走,作最后的挣扎。

意气风发的程渲何时如此潦倒过……

可他在我面前只字未提,他给我看到的,永远是那个独自站在最高点的身影,上苍无限眷顾。

他的电话依然打不通,我在这头哭成一个泪人。我这个女朋友当的……真是!

接下来的日子,我找遍了我可以找的人,包括我老妈。她在电话里颇为无奈,但还是松口了:“这几年你给我的钱我还留着,当作给你的嫁妆吧,你爱拿去干嘛我不管。你要是这次没有把自己嫁出去,你就给我滚回来和我住,听到没!”

老妈说,过几天到A城来,给我送钱兼看看我。

我也找了阿柒,她听完后,沉默了许久,然后说,她不愿意再做坏人了,我们的事她不掺和了,叫我们自个说清楚。

我还懵着呢,那一头已传来熟悉的声音。

“小滋。”是熬夜了吗?低沉沙哑,被疲倦侵蚀的嗓音,透着绵长的哀伤。

“程渲,你是不是太自信了?”我的喉头哽咽,我忍住酸楚,昂着头说下去。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好玩啊?所以三番五次地来了又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你第一个想要找的人不是我,你竟然去找你的前女友!你不要太欺负人了!”

他沉默好久,才说:“对不起。”

他不知,我已泪如雨下。

“你以为我不能陪你共患难吗?谁告诉你我不可以的!”

我喜欢你,无论如何,我可以的。

我和程渲算什么呢,吵架了还是分手了?睡一觉起来没想明白,却还是起来为他的事奔波,联系人,找熟人帮忙。那两枚硬币握在我的手心,在每一次碰壁之后,默念一声,程渲保佑我。

他在电话里告诉我,情况有多么多么糟糕,困难多么多么的强大,局势多么多么的令人灰心……他说,太辛苦了。

程渲,我想保护你!

夜里孤零零一个人回家。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昏黄路灯下雨丝氤氲如雾。

离家没多远时,妈妈打电话告诉我她已经到了,金毛不肯上楼来,叫我回来时把金毛给带上来。

果然,走到小区门口时,金毛就冲我这边跑过来,接着,掠过我的身侧。

我脚下稍转,抬高雨伞,看到濛濛细雨和灯光笼罩着一人一狗。他蹲下身,金毛温顺地任他抚摸。他抬眸,霎时,光阴似箭。

他从那片风景款款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蘭心序:如果你時常看我的文章,可能你已經發現了,最近的幾篇文章內容並不是你日常關注的那些都市情感生活或者熱門的電視...
    蜜婼阅读 561评论 0 1
  • 重逢的惆怅多过欢喜,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手心没有长出什么纠缠的曲线,两个人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里,再无...
    卡门_df4e阅读 385评论 0 0
  • 7.19 【毕业快乐,万事胜意】 6.8晚上在宿舍豪言壮语通宵狂欢的时候,已经窝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地写了一...
    谙歆阅读 706评论 0 5
  • 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哈哈,我都讲过好多次了呢 那天我们隔着距离朝相反的方向走,我抬头看到了你。一般我们看到一个人的...
    wa_nna阅读 528评论 0 1
  • 你也有让你念念不忘的事情吗?那么在坚持坚持吧!黑暗过后是光亮的地方! 文/阿阿静123 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了好多事情...
    阿阿静123阅读 9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