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108】我为缘生,缘却注定生死15

文|清风自来

 目录君‖上一章.缘与接龙再相逢

第十五章:纵使相逢应不识

等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暮色已昏,窗户半掩,透过朦胧的纱幔隐约能看见窗外闪烁的星空。

房中的圆桌上点着一盏红烛,烛光在夜色中轻轻摇曳,甚是美丽。烛盏前的托盘里有两个碟子和一副碗筷,一股清香透过纱幔传进了我的鼻子里。

我不由自主地掀开纱幔,走向香味的源头。起身的瞬间,还感觉到身体阵阵发软。

原来那是一碗小米南瓜粥和两碟绿色清新的小菜。我不知道那菜的名字,只是觉得它摆在碟子中的样子也甚是好看。粥还隐隐冒着热气,大概才送来不久。尽管看起来很可口,可是我没有胃口,只是看看并不想动。

窗外的星空倒是很美丽,我踮着脚努力推开窗,顿时视野变得也开阔起来。蔷薇姐姐说过这是一楼,所以我看见的是这里的院子吗?

满院蔷薇飘香,花枝爬满了整面墙,还调皮的伸了几枝到窗檐,微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手臂上也因此起了些鸡皮疙瘩,我方才有了些许存在感。

这样陌生又美丽的环境,使得我的心里有些惆怅,这就是以后我将要生活下去的地方吗?

蔷薇花枝爬到对面的墙上,紧紧缠绕攀附!而我的依靠又在哪里呢?

就在我为未知的未来伤感的时候,一个男子突然出现在我的身后。

我回头借着微弱的月光,看进了他湛蓝色的眼眸,他低头看我,眼里里盛满了我看不懂的忧伤。

我轻轻问他:“你从哪里进来的?”

对他,并没有初见陌生人的惊慌。

他指了指侧面那堵墙,我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方才发现原来在蔷薇花的掩饰下,那里有一扇小小的木门,他刚刚从那里进来。

难怪我没有看见他。

“饭菜不合口味吗?”他静静地看了我一会儿,开口问道。

我没有回话,还是呆呆的看着窗外遥远的星空,几颗星星眨巴着眼睛,顿时寂寞席卷而来。

我没有理会他,他也没有说话,轻轻叹了一口气,站在我身后久久凝视着我。他什么都没说,却让我心安。

我以为他会一直陪我这样静静呆着。可不曾想一会儿他就走过来伸手关上了木窗。我抬头看他,眼里充满了询问和不满。

“夜深,天气凉,你现在身体柔弱,不宜长时间吹风。”

他温热的呼吸让我的耳畔感觉痒痒的,那不容置疑的语气竟让我感觉到如此熟悉。

我方才有心思打量起他来,一袭白色长袍,金色暗纹,下摆绣着淡雅的忍冬,简单又不失雅致。我默默地想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任他牵着我的手走到桌边,他的手心暖暖的,轻轻的包裹着我肥胖的小手,短短的身子迈着步子走在他旁边,感觉就像是父女两。

他把我抱起来,让我稳稳的坐在椅子上。又伸手试了试碗壁的温度,皱着眉头说:“有些凉了。”

我张口就回道:“正好,我也不想吃。”

他没有理会我,只是伸手盖住粥碗,一会儿,我便看见一缕缕白烟从他的指缝间升腾起。

他把粥推到我的面前对我说:“吃吧,热了。”

我瞪着眼睛,一会儿看看碗,一会儿看看他,半天还没有回过神来,天啦,他的手竟然……竟然会冒烟。

天啦,我摸摸自己的小脑袋,心想我刚刚顶撞他,他不会报复我吧,我可不想脑袋冒烟。

然而,他只是伸手在我面前挥了挥,笑着说:“怎么?吓得发愣了?我还有比这更厉害的呢。”

我咽了一口唾沫,弱弱的问他:“你会法术?这是什么法术?”

其实我就是想知道,他会不会用这种厉害的法术对付我。

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只要你听话,等你身体恢复了,你也可以学的。快吃吧。你现在太虚弱了,只能喝点粥。等你身体好些了,我做你最爱吃的回锅肉给你吃。”

难得他说了这么长的话,我点点头,十分配合地拿起勺子舀起那黄澄澄的粥往嘴里送。

唔,味道不错,香软可口,带着丝丝甜味,我的胃顿时暖和起来。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我的经脉间穿梭,让我感觉身体也轻盈了几分,我猜这大概不是一碗普通的南瓜粥,也许加了什么药材吧!

我迅速的喝完粥,接过他递来的手帕擦擦嘴巴,抬头对他说了声谢谢。

他轻轻摇摇头,把我抱回床上,替我盖上被子,笑着没有回应我。

我不喜欢这种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急促的开口:“你认识我。”

“哦?为什么这么说?”

“不然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吃的是回锅肉?我自己都不知道。”

他的回应让我越发咄咄逼人起来。

“你不用担心,我知道你喜欢的东西就好。你只需记住,我们是你的亲人,接龙就是你的家。其他的无须多想。赶紧好好睡一觉,让药力发挥作用,你现在的样子要多睡觉才能恢复。”他回过身,重新替我掖上被角,温柔地说。

他的言语微笑总是给我一股无法言说的安全感,我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过了一会儿,方才想起,我忘记问他的名字了,我怎么会如此信任一个人呢?竟然对他一点防备都没有。

等我睁开眼睛,他已经不在房间了,我只好等着下次见面再询问了,也好,我终于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有了期待。

下一章.初见客栈家人


更多房客故事请戳简书接龙客栈专题

更多连载故事请戳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