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108】我为缘生,缘却注定生死16

文|清风自来

目录君上一章.纵使相逢应不识

第十六章:初见客栈家人

这些日子,我醒过来的时辰几乎都是晚上。因为身体原因,我总是很容易沉睡。通常清醒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两三个时辰。

不过我也喜欢在这样静谧的夜晚,一个人默默欣赏夜色。白天,偶尔醒过来,听见外面传来的热闹声,似乎也与我无关。

这几日,也没有看见蔷薇姐姐,还有那日晚上遇到的神秘男人。

这样的生活颇为无趣。我猜我以前一定特别好动。可惜无从得知。

透过窗,我隐约看见外面夜空,星星点点。

推开门一看,星罗棋布,一弯新月高挂天空,银光耀眼。院中池水,在月华之下显得波光粼粼。

我走到门前的台阶上,正对着月亮盘腿坐下,回想着梦中男子的指示,开始闭上眼睛,放空自己,仔细地去感受温柔的月光沐浴在身上的感受。

慢慢的,闭着眼睛的我,竟然看见月亮在一点点向我靠近,空中的黑影在渐渐退却,我的身体似乎越来越温暖,一缕缕白雾在我的身体里游动。这种感觉极其舒服。

直到我听见开门的声音陆续响起,许多人走出来,在讨论着什么,我才开始收回心神。

我能够感觉到他们离我越来越近,我想仔细听听他们在说什么,却发现听不清。

这样的情况,想来也不适合练功了,我只好睁开眼睛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许多人站在不远处低声讨论,他们穿着形状各异的衣裳,有的短发,有的长发,颇为怪异。

“发生了什么事?”

一个身着白裙,手持佛珠的女子从木梯上走下来淡声轻问。

霎时,吵闹声停歇下来,安静得出奇。看来这个女子在他们心中颇有地位。

就在我猜测她身份的时候,一位紫衣姑娘开口回答:“二姐,我们是感觉到这空气突然变得很纯净,周围的能量比平时多了一倍不止,方才出来看看情况。”

“对啊对啊,我正在打坐呢,发现练功比平时快了不少。这是怎么回事啊?”

一个扎着辫子,耳畔别着蔷薇花的小姑娘急切地询问。

众人因这问题又开始低语猜测起来。

“我知道!”

众人一起把目光投向开口的女子,一个穿着粉色睡衣的小姑娘站在我侧后方,此时正是她发出来了不一样的声音。

还不待我仔细打量她,她接着说:"是她!都是她的缘故。"

我再次随着众人朝她指向的方向看去,方才反应过来,原来她说的是我。

众人许是这才注意到,原来还有个我坐在台阶上。

"到底怎么回事?小鬼,你快说。怎么和她有关呢?"紫衣姑娘急切的询问。

"就在不久前,我出来找吃的,突然感觉到一股很舒服的气息,就赶紧从厨房循着找过来!"小姑娘开始详细地讲解她的夜晚见闻了。

"我就看见她坐在这儿,一动不动的,天上所有的星星和月亮突然发出强光,都朝她身上一股脑的涌过去,她的头发突然变得很长很长了,你们出现的时候,又一下子缩回去了。"

一口气说完她还不忘好奇的问我:"你是鬼还是妖啊?来客栈好些天了,第一次见到你,原来你是个小孩儿啊。"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是鬼是妖抑或其他?

"好你个小鬼,又偷吃我的红烧肉!不怕拉肚了了么?"一个浑厚的男声在我面前响起。

"啊,糟糕,说漏嘴了。"睡衣小姑娘赶紧捂住嘴躲到我身后去。

她看着男子慢慢的走过来,急忙认错:"我……老猫,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还给你好不好。你可不能打我,我没武功的,你不能欺负我。不然我就告诉表哥。"

原来这姑娘还有后台啊。我也想看看这个男子会如何处理这个贪吃鬼。我抬头看向男子,原来是他。

还未等我反应过来,他就走到了我面前。

我看着他向我伸出的手掌,骨节分明,掌纹深刻,又抬头看着他,他也只是笑着看着我。

我还是伸出手,把我小小的手掌放进他的手心。他收拢手指,迅速把我从台阶上拉了起来,让我站在他的跟前。

"头发是长长了一些。之前在这里。"

他用纤长的手指比划着证明,我的头发在这短短的两刻钟内迅速长了一些。

"真的长长了哎,不止头发长了,人也长高了。"一个穿黄色上衣的女子附和着说。

"你见过我?"

我歪着头疑惑地问,否则她怎么知道我长高了呢。可我来到这里,只见过两个人。

"你苏醒那天。我见过你,在你的房间。"她尴尬的摸摸脑袋,向我解释。

"你别误会,我就是好奇,而且你身上好香啊,才忍不住去看看的,你真的好可爱啊。"

我想了一下,方才记起她来:"噢,你就是那个被门槛绊了一跤,把我吵醒了就跑的小姑娘。"

她点点头尴尬的嘿嘿笑了两声:"我叫一弯,你叫什么名字呀。"

“嗷,我好想也见过你,我觉得你好面熟啊。”那个穿粉睡衣的小姑娘也接着说。

我正准备问一问她在哪里见过我,这可能和我的过去有关。可是神秘男子却打断了我的话。

"既然遇见了,就和大家认识一下吧。"他牵着我走到众人面前站定,向我挨个介绍他们。

"以后他们就是你的家人了,你不是一个人。"

我从他嘴里知道了,除去一部分云游在外,或者有任务在身的人,其余人差不多都在这里了。

那个手持佛珠的女子叫无戒,大家都叫他二姐。紫衣姑娘叫拓桑。耳畔别花的姑娘叫弥亚,是蔷薇姐姐的侄女,睡衣女孩叫星小鬼,住在我隔壁。原来她的名字本来就叫小鬼。

"那你呢?你叫什么?"

我突然想起来,已经见面两次的我依然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我呀。你以前叫我……。"他眼神复杂的看着我,可我总觉得他的眼睛里没有我。

"你就叫我大哥吧!以后我就是你的大哥。"

我还想说什么,可我的意识越来越混沌了,我知道我清醒的时间又过了,我又得继续陷入昏睡了。现在我已经没有开始那么恐慌了。

“大哥,有毛笔吗?"

昏睡前,我依然心心念念梦中那个人,还不忘向大哥提出要毛笔画画。

下一章.梦中一别不知何夕


更多房客故事请戳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更多连载故事请戳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