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108】我为缘生,缘却注定生死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君上一章.离别之前伤别离

第十三章:相见时难别亦难

还有一个时辰,仅仅只有一个时辰,和我相依相生的沙华就要苏醒了,彼岸花花族也将陷入沉睡。

而我许将永远沉睡。抑或连沉睡的资格都不能拥有。

我站在族地外面,静静地看着族人狂欢,我知道也许以后我再也没有机会和他们一起起舞了。

我明白这是最后属于我的一个时辰,我应该肆无忌惮的去享受它。

我欢笑着跑过去和他们一起跳舞,唱歌。享受属于我们花族专属的夜晚。我拥抱着阿爸阿妈,亲吻着他们的脸颊,亲热的说着:“阿爸,阿妈,我爱你们。”

美丽的阿妈热情的回吻着我的脸颊:“珠儿,阿爸阿妈也爱你。你今天真热情。”

就在我们为彼此感动的时候,安提出现了。

他华丽的紫袍在一片火红中那么显眼。我愣愣的看着他,我想这大概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了。

直到他走到我的面前来,我还在盯着他出神。

“阿珠,你怎么哭了?”安提的大手在我眼前挥扇了好几下,我才回过神来。伸手抹抹我的眼角,原来不知何时,泪水不知不觉就溢出了眼眶。

我笑着对安提说:“安提,我觉得你今天格外美。让我不自觉的看呆了眼。你想我了吗?特意来看我。”

安提自动忽略了我对他的赞美,温柔的笑着说:“对啊。冥王要见你,所以我就自动请缨来找你了。”

我的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

有些日子没有见过干爹了,我怕我见到他,就会露出破绽,毕竟他是一界之王,而我不善于隐藏。

安提拉着我的手,慢慢离开族地。

我疑惑的抬头问他:“我们不用法术吗?”

此时离沙华苏醒只剩半个时辰了。

安提低头嬉笑着对我说:“我很久没有好好逛过冥界了,来去都是法术。今天我想好好走一走,你陪我一起罢。”

我点点头表示同意,确实如此,或许我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好好看看冥界了,就在这最后的时刻好好看一看它吧。

我一边走一边欣赏,冥界的风光似乎更加的美了,连平日哀嚎的小鬼也可爱起来了。

时间临近,我反倒没有往日的惶恐了。

安提一直紧紧的跟在我身后,不知他是在看我还是在看风景。

可惜我低头的刹那错过了安提忧虑无奈的眼神。

从族地到冥王殿我们用了两刻钟。

离冥王殿越来越近了,我已经可以看见它翘起的黑色檐尖。

我的心里开始慌乱起来,不知该怎么面对他,我怕我对着他说话就结巴。

我揪着衣角的手心已经出满了汗,脸颊也因着突然升起的温度变得绯红。我想我实在不适合撒谎。

尽管我不知如何面对,冥王的书房还是到了。

“干爹,您找珠儿。”

我低着头深呼了一口气,假装若无其事的开口。

冥王放下手中的朱毫,抬头说:“珠儿,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

接龙客栈。

我脱口而出。

原来这个名字已经刻在我心底,成为了我最想去的地方。

我有些疑惑,难道干爹找我就是为了问我这个问题?

“珠儿,你看清了。”

冥王说完就抬起手结了一个手印,甚至还念了几句咒语。

我还在奇怪,第一次见干爹做这种动作的时候。

时空之门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我张大嘴巴,惊讶得不知言语了,原来他刚刚施展的是时空之门的法术。

这不是不传之秘吗,他为什么要让我知道?

“珠儿,去吧,去你最想去的地方”。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冥王推进了时空之门。

“归来之时心里默念三遍冥界即可。”

耳里隐隐约约传来冥王的呢喃声。

“珠儿,在你忘记干爹之前,就让干爹替你实现一次愿望吧。”

我想回头询问怎么回事,身后却已经没有冥王的身影了。

原来我已经到达了接龙客栈。

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不停变换的桃花林,围绕着我不停旋转,看不到去路。

我明白了,这大概就是十里桃花幻阵了。奇怪,难道每个去接龙客栈的人都会遇到幻阵吗?

幻阵离我的距离越来越近,我来不及多想,就按照记忆中的艮卦前进三步,又沿着震卦倒退一步半。桃林瞬间分开,中间出现了一条小径,两旁都是随风起舞的桃枝。小径笔直,不知通向何方,为了节约时间我施展法术到了小径尽头。

小径尽头竟然是一片紫竹林,耳边隐隐约约听到有人谈笑的声音。

我溯着声音的源头而去,终于看见了人影,还闻到了酒味。

我没有注意周围的景色,直奔竹林中传出的酒香而去。毕竟对于我来说,美酒当然比美景重要。

在我前面,两个女子席地而坐,面前摆着一坛酒。一个身着绿衣,天真烂漫,一个身着白衣,散着头发,如仙如珠。

“小鬼,要是让清行知道你又偷喝她的酒,定饶不了你。”

白衣女子恶狠狠的说,语气里却丝毫没有责备。

“不会的啦,听雪。”

绿衣女子笑得前俯后仰:“我出来的时候不小心告诉了猫猫,我看见子酉去了酒窖。哈哈,猫猫正要去找清行呢。”

唔,好狡猾的小姑娘,我抓住你的把柄了。

我走上前去和她们交谈,打算交换酒喝。毕竟我是一界公主,冥王自小教导我,不能不问而取。

她们终于发现了我的存在,白衣女子站起身戒备的问我:“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从哪里来的?”

我指了指身后的小径无辜的说:“我从那里进来的啊,闻到了酒香,就来了。”

我直盯着酒坛吞了吞口水,酒坛上面写着“姑娘酒”。

唔,原来这酒的名字这么美。姑娘酒,姑娘酒,名字真有味道,估计酒更有味道。

“你从十里桃花阵进来的,你没受伤吗?”绿衣女子不可思议的问。

“对啊,怎么了?”

不懂她们在惊讶什么,我一心扑在酒上,毕竟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

“这个酒好香啊。我能喝一点吗?我用这个和你们换。”

我从衣袖里摸出来一个葫芦,里面装的是孟婆汤。自打那次我把孟婆的一缸汤全搬了之后,她很无奈,便寻了这支葫芦给我装汤当零嘴。

“这里面装的是什么?”绿衣女子接过我的葫芦把弄着。

“孟婆汤。很好喝的。我用这个和你们换吧!”

“什……什么?这……这就是传说中的孟婆汤?真的吗?”

绿衣女子瞪着眼睛,激动得说话打结巴。白衣女子也惊讶的看着我,只是没有那么失态。

“这很奇怪吗?我骗你干嘛。你快说你愿不愿意换嘛,我时间不多了。”

一想到沙华快要苏醒了,还有冥王今天的诡异和反常,我就没有耐心去讨论平时最爱喝的酒。

“换,换,换,当然换。”白衣女子直接抢过葫芦就打开,看见里面透明得几乎不可见的液体升腾起几丝乳白色的烟雾,当机立断的同意了我的条件。

绿衣女子也直点头说:“给你,一坛都给你”。

我开心的笑了,又可以享受到不一样的美酒了,我抱起酒坛准备返回冥界。

心里的挂念让我没有闲心去探究这儿是不是接龙客栈,喵喵和蔷薇姐姐等人是不是在这里,为什么从来没有听他们说过这姑娘酒?

“谢谢你们,那我拿走了。”

我抱起酒坛打算离开。临走前突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呢。

“喂,我叫曼珠,你们叫什么?”

“我叫星小鬼!我喜欢吃烤全羊。”绿衣女子立马说。

“只要是吃的,我都喜欢。欢迎姑娘下次还来!”

“我叫听雪。欢迎来接龙客栈。”白衣女子温柔的说。

只片刻,我就知道了听雪是一个温婉如水,宁静致远的女子。

而星小鬼却是一个无忧无虑,且贪吃的吃货,和我一样。

原来这真的是接龙客栈,可惜我没有时间去看看我的老朋友们了,不知道喵喵是否和阿笺相认。不知道蔷薇姐姐的新生活是否快乐,不知道阿笺是否找回了记忆。

原来我有那么多挂念,却再也没法实现了。

我抱着姑娘酒,就这样消失在了她们面前。

一瞬间我就回到了三途河边,阴官带着来来往往的鬼魂面无表情的经过。

还有不到一刻钟,沙华就要苏醒了。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疲倦了,上眼皮和下眼皮正在不停地打架。看来我是没有机会到冥王殿去问清楚冥王那句话到底什么意思了。

我的族人们不断的来到河边静静地现出原形,蜷起花朵。我也迅速来到忘川河畔,躺在族人中间,静静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我和姐妹们道了别,也蜷起花瓣,假装进入睡眠。

五,四,三,二,一,我清晰的感觉到我的花瓣正在瓣瓣凋零,我的灵魂已经遁入花心。

终于,终于,这一刻来了,我等待了上千年的那一刻。

迷糊中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我的枝干上生长出来。

我知道,那是沙华苏醒了。

我奋力从花苞中挣脱,飞到空中。即使我感觉到我的力量在逐渐流逝,我还是很开心,我终于可以完成我的心愿了。

我看见了沙华,剑眉斜飞,方正的脸上棱角分明,紫色的眼球摄人魂魄。他还只是一个半透明的灵魂状态。

那一刹那,我感觉我即将陷入沉睡的心扑通扑通的跳得飞快。从未有过的快。

“你就是和我一体的沙华吗?我是曼珠,你知道我吗?我早就想见你一面了。”

我的魂魄正在渐渐地转为透明。

“我等了千年了,终于见到你了,我好开心。我感觉我去了,我的魂魄要进入沉睡了,沙华,你会忘了我吗?”

我一口气说完我想说的话,我怕我只要停下来就没有机会了。可为什么我完成了心愿,心里却觉得很伤心呢。

“阿九,我怎么会忘记你呢。终于见到你了!”

我看见他紧抿的唇角勾起了一丝笑意,真好看。

噼啪,轰隆,我的眼前闪起一阵白光,霎时安静的冥界响起一片尖叫声。冥界怎么会打雷呢?

“阿九别怕,我会保护你的。你怎么那么傻,何必非要见我一面,为我付出了自己的精魂。只要你开心幸福就好啊。”

我看见沙华的眼角留下了一行泪水,我感觉自己正在消散的心像针扎一样疼。

我想告诉他,不要哭,我心疼。可是我张张嘴巴,却发现我发不出任何声音。我终于还是晕过去了。

下一章.缘与接龙再相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多房客故事请戳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更多连载故事请戳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