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108】我为缘生,缘却注定生死12

               

文/清风自来

 目录君‖  上一章.接龙归处寻接龙

            别离之前伤别离

我在九微殿中对着池塘里的鲤鱼精喃喃自语,岚雨进来了,她告诉我冥后请我去森林之狱。我很疑惑干娘为什么选在这儿见面,但我还是去了,我相信干娘有自己的缘由。

森林中央,一抹紫色,一袭紫裙的冥后让往日黑暗压抑的森林多了一缕光亮。

“干娘,干爹呢?为什么选在这儿见面啊?我不喜欢这里。”离得老远我就开始呼喊起来。

声响惊起了无数的秃鹫。

冥后转过身,笑着招招手示意我走近些。

等我走到她身边的时候,她抚摸着我的长发忧虑的说:“珠儿怎么还是这么咋咋呼呼,你长大了,该沉稳些了,否则以后该怎么办啊!你问这么多问题希望干娘先回答哪个?”

我一听见她说以后,高昂的情绪顿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

以后呀以后,好遥远的以后。冥后不知道,或许她的珠儿再也没有以后了。

冥后没有等我的回答,自顾自的说:“珠儿,你的长发快到膝盖了,不要剪掉它。它和你一体,干娘最爱你的这一头长发。”

我点点头,虽然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说,但是我想我不会剪掉它的,我也爱这头长发。

“你干爹去天界述职去了。”

今天的冥后话格外多,和往常有些不一样。

“珠儿,你讨厌森林之狱,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讨厌它吗?”

其实我自己也不明白,冥界的每个角落都曾留下了我的足迹,唯独这森林之狱,我从未在森林中央逗留过,路过也只是看它几眼便远远绕开。

“所有的鬼魂在接受审判后,生前犯了谎罪的鬼魂就会被送到森林之狱。身体变成一棵树,头发变成无数枝丫,日夜接受秃鹫的啄食,不能言语,只能默默承受切肤之痛。”

冥后像是想起了什么,顿了顿继续说:“你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觉得这儿很美,大树参天,众树成荫。听说这个故事之后,却跑回寝宫关了自己好几个时辰,出来告诉大家,你一定不会说谎,你怕自己死后也要接受这样的惩罚。”

冥后爱怜的看着我说:“珠儿,你是一个好孩子,会得到保佑的。”

我张了张嘴想要反驳冥后的话,因为我第一次来森林之狱并不是这样的,是安提带我来的。

但我并没有辩驳,我想干娘大概是记岔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她心心念念都是我,我又何必去纠正呢?这段记忆也很美不是吗?

“干娘,我不会说谎的。”我抬头看着冥后的眼睛坚定的说。

冥后凝视了我好一会儿,我看见她的眼里有什么情绪在酝酿着,却分辨不出来。直到她拿出一个精美的琉璃盒子递到我眼前对我说:“干娘相信你,不愿则是不愿,不可心意不通。这个送给你。”

我好奇地打开盒子,看见一颗火红色的水晶吊坠沉稳的躺在盒子里。

我惊奇的开口:“这吊坠是送给我的吗?火红色的水晶,是非常少见的。谢谢干娘。”

“它本来就属于你。”

冥后接过来为我带上它,轻声的说:“珠儿,带上它,不要取下来,切记不要取下来。也不要让别人看见它,尤其是……尤其是你干爹。”

冥后纠结的神情,言不由衷的语言震惊了我。我甚至因此忽略了她说的本来就属于我这样奇怪的话。

在我眼中,他们的感情是非常好的,相濡以沫,互不隐瞒。而如今,我们却要一起隐瞒信任我们的冥王。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敢问为什么,只得紧紧搂住冥后,彼此依偎,无言安慰。

血红色铺满了黄泉路,忘川河畔依然弥漫着血的生机。自从我和冥后有了秘密,我总觉得这冥界,处处透着不寻常,我不敢去深究,只当自己心绪不平,感官有异。

相会之期在我的迷茫和纠结中一天天的临近,我越发浮躁不安。我常常坐在奈何桥上,看着来来往往,神色茫然的鬼魂。

我猜想以后我是不是也会如此?走在他们中间,茫然无知,忘掉前尘,不知未来。

我明白那一瞬的相会,可能会让我失去所有。轻则失去妖力,从头再来。重则丧失魂力,化为冥界的一粒尘埃。

如果我不在了,阿爸阿妈该如何伤心?冥王冥后又该多失望?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告诉自己放弃吧,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可我怎么能放弃呢?这个念想千年来已深深的刻入我的骨髓,稍动摇,则蚀骨疼痛。

已经活了几千年了,相比于人类的几十年寿命,真的值得了。我做不到万年的生命始终如一,没有沙华,心也缺掉一角。

我日日都在这样的纠结中度过,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去第二狱,和多罗在一起,向它诉说我的迷惘和不舍,说着告别的话。我知道多罗不会说出我的秘密。

多罗只是任我依偎着它,絮絮叨叨的说话,在我说到伤心的时候伸出舌头舔舔我,和往日一样,用尾巴卷起我在空中飞来飞去,逗我开心。

摇摆中,我瞥到了颈间的吊坠。火红色的水晶吊坠,用一根透明的绳子挂起来,我不知道它的材质,只是知道它扯不断,剪不烂。它的形状是水滴,水和火此刻也是相融的,吊坠的背后刻着一个小小的九字,那是我起初没有看见的。我想起了那日干娘复杂的神色,我从来没有见过它,它怎么会属于我呢?

下一章.相见时难别亦难

接龙客栈专属

更多房客故事请戳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更多连载故事请戳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