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108】我为缘生,缘却注定生死5

忘川河里欲望穿
第五章:为爱而生,唯爱可等之有因必有果

目录君||上一章

我横冲直撞地冲到了冥王的书房中。冥王正坐在黑水晶铸成的大书桌前批着公文,希泊和修各自站在他的左右两侧。希泊一直朝我挤眉弄眼的打着眼色,示意我不要开口。

"阿珠,你来了。"冥王拿着手中的书简,头也不抬的说。

"冥王叔叔,你放了离月和他的爱人好不好?"我开门见山的说,丝毫没有注意希泊焦急的眼神和冥王奇怪的话。

"修,你也想我放了他们吗?"冥王没有直接回答我的话,而是偏头看向了左侧的死神。

"啊…当然不会,他们是应当受到惩罚的,那不是我们能改变的。"修愣了一下,在冥王深邃的目光下言不由衷的开口。

随即又转头,捏着帕子擦着眼泪对我说:"珠儿,虽然我也很同情他们的遭遇,但是天地法则不可违。你就不要为难冥王大人了。"他还借着擦眼泪的机会向我使了一个眼色。然而当时蠢蠢的我并没有领会到他们的意思。

那一刻我十分生气和焦急,毫不犹豫的张开口朝冥王吼道:“冥王叔叔,你怎么能这么冷酷无情!你是不是冷血啊!”我似乎看见了冥王眼底闪过一丝受伤,可再一看还是只有平静冷漠。我想我一定是眼花了,像他那样的人,怎么会受伤呢!

时间就在我和冥王的辩驳中过去了,我甚至搬出了冥后,冥王也无动于衷。反而罚我在冥王殿前跪了五个时辰。

那是我千年来第一次受到如此重的惩罚,我委屈得直掉金豆子。毕竟我是一个爱面子的人。我趁婢女们不注意的时候干脆化作原形,耷拉着花瓣,假装看不见别人,别人也看不见我。

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希泊才偷渡了一些吃食来看我。虽然我是一只妖,不会饿,但是我爱吃。等我出去了,我一定要吃遍六界的美食。

"快吃一点,这是你最爱吃的。曼离知道你在罚跪,特意托我带来的。"希泊把一堆吃的往我面前推。

"呜呜呜呜呜呜…。"我低着脑袋,肩膀一抽一抽的哭起来"他们都知道我挨罚了,都怪冥王大人,我没有脸见人了。我不活了。"

"扑哧!"希泊忍不住笑起来,"傻丫头,你是妖,没那么容易死。不知道你又从哪里听来的戏文。"

他拍拍我的肩膀无奈的说:"放心吧,他们都不知道,冥王大人封锁了消息。曼离是在我的殿里听说的。赶紧吃,等出去了,你还是大家心中最可爱的公主。"

"真的吗?"我终于破涕为笑,睫毛上还挂着长长的泪珠。但是我心思一转,依然委屈得很,瘪瘪嘴赌气的说"我不吃,万一被冥王大人发现了,又要训我了。你快回去,不要被我连累了。"说着使劲推开希泊。

末了,我还添上一句"记得让安提送我一个美梦。"

"说你傻,你还不信。你以为冥王不知道我来看你了?他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不知道。这冥府万千鬼魂,一举一动还不是全在大人的掌控之中。"

"呜呜呜…。那他更过分,明明知道我喜欢离月,答应了她要帮她找回上弦。还套我话,害我不敬。"我就像一个在哭泣中突然得到安慰的小孩,越发不依不饶起来。

"唉。"希泊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把我搂到怀里拍了拍我的背,轻轻说:"珠儿,其实冥府之中,要属冥王大人最疼你了。你还记得百年前岚风婢女因为打碎了王母娘娘赐的一个花瓶,至今还被关在思过狱中吗?而你,既顶撞了冥王,又差点触犯天规,却只是罚跪五个时辰。"

希泊说到这里停了下来,眼神复杂的看了我一眼。我抬头用无辜的眼神看着他,撅着嘴,鼻子一抽一抽的,似乎他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就哭给他看。

"你知道修为什么会被罚百年不许进冥王殿吗?"

我抽噎着摇了摇头。

"因为你。"

我顿时瞪大眼睛,张大了嘴巴,连哭都忘了。这个答案太出乎意料了。

上次我还调侃修是不是因为偷藏了冥王的爱物,惹怒了冥王,才被惩罚了,毕竟这个惩罚如此严厉。修当时只是看着我笑笑,没有说话。

没想到是因为我。我一时有些懵,脑子转不过来。

"那天你和修一起在三途河边迎接鬼魂的时候,听说那个小鬼才16岁,父母双亡,家境悲惨。任性的要把他送回人间重新返生。修禁不住你的央求,答应了你。"

我更是一脸茫然的看着希泊,不过是送了一个鬼魂返生而已,修经常这样做啊,我怎么就害他被罚了呢?

"虽说修常常因为心软送他们还阳,但他是有分寸的。常常只有那些生前做了许多善事,带着遗愿未了的鬼魂才会被送回去。也不过是多延长几天寿命罢了。而那个小鬼却是因为憎恨和厌世,杀了自己的邻里亲友被处以死刑的。你私自放他返生,本就触犯了天规。幸得他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换了性子,才没有酿成大祸。"希泊后怕的说。

我顿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羞窘得满脸通红。毕竟我当初还在大家面前沾沾自喜了一番,以为自己做了多大一件好事,殊不知是个大笑话。

希泊没有理会我,继续说:"修因此事被罚百年不可进冥王殿。而冥王大人却在天界,被天帝当着众神的面训了话,教训他管教不力。虽然没有实质性的惩罚,却让冥王大人的威信一落千丈。"

"你须知道,三界都是一样,存在竞争。虽然你是出于好心,但如若你今天的作为被传了出去,冥王大人又会受到无妄之灾。冥王大人之所以阻止你,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你。假如他满足了你的要求,下次该到天界受罚的人就是你了。冥王知道,以你的性子,最受不得委屈。所以宁愿你怪他,也要把你这种想法扼杀在摇篮里。"希泊继续苦口婆心道。

“原来这就是有神的地方就有江湖吗?”我暗自猜想。

我木然的点点头。他的这番话给了我太大的冲击力,我一时还有些消化不了。

希泊把我从怀里拉起来,一边把吃食喂到我嘴里,一边说:"大家不告诉你这些,是不想你有负累,单纯快乐的珠儿才是大家乐意看到的。但是我却不愿你继续这样懵懂无知,哪天犯下大错也不自知。"

我一边吞下吃食,一边迷迷糊糊的想可惜我很快就会酿成大祸了,已经没办法回头了。剩下的时间我一定不再捉弄大家了,要好好爱他们,就像他们爱我一样。

有了希泊的陪伴,五个时辰很快就过去了。我跪在柔软的草藤上,靠着希泊的肩膀恍恍惚惚的消化着希泊说的话。

直到冥王的声音在我耳边想起:“想通了吗?”

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见冥王站在三步之外,静静的看着我。灰色的眼瞳平静而深远,奇怪的是,这次我竟然看清了他眼底隐藏的心疼。我想大概是我一夜之间成长的缘故。

我把头从希泊的肩膀上抬起来,挺直脊背跪好,沉默的点点头。

冥王瞅了一眼我膝盖下的软草藤,眼光柔和的说“既然想通了,这就回去吧!”

这次我是真真切切的看见了他欣慰的目光,心里一阵发酸,想不到自己以前那么不懂事。

我站起来张了张嘴巴,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倔强的看着冥王,眼里带着歉意。

冥王勾了勾嘴角,轻轻的笑了,他竟然笑了!我愣愣的看着他,这样的笑容让忘川河畔彼岸花娇艳的颜色也为之失色了。

他摸摸我的头发,宠溺的说:“阿珠长大了,这就够了,冥王叔叔不怪你。”

我扑进冥王的怀里,紧紧的搂着他,表达我的歉意。他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我很愧疚,但说不出口,我怕说出来一切就变了。

“为了奖励你,今天冥王叔叔送你回去。”他伸出右手划出了时空之门。太奢侈了,要知道这道时空之门是他千年都未动用的法术,今天竟然用来送我回忘川。

我踏进时空之门,听见冥王的声音在身后传来:“作为惩罚,本王剥夺你隔绝所有污秽之物的权利,以后你将与忘川河的魂魄同在。但我允许你用你自身的能力去做你想做的事。”

在一脚踏进时空之门后,我还是忍不住落了泪,真切的意识到他有多么宠我,我真的是他们宠爱的公主,却不懂事的一直为他带去种种麻烦。

我刚踏进时空之门,就到了忘川河畔。随处可见的鬼魂,哀嚎哭泣得让我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接龙客栈专用章
下一章:为爱而生,唯爱可等.蔷薇之缘(上)

喜欢请戳接龙客栈其他房客故事

更多故事请看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