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去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去镰仓,是这次圣诞旅程的缘起。

想亲眼瞧瞧《灌篮高手》片头樱木和晴子第一次相遇的场景。

想自己看看《倒数第二次恋爱》和平与千明每次斗嘴的站台。

当然,还要坐陈老师口中的绿皮小火车。


于是,单曲循环陈绮贞的口白,坐着百年的江之电去到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大概是季节的关系,没有欧巴桑,也没有比基尼辣妹,傍边坐着看书的神奈川少年,斑斓的阳光透过车窗洒在他身上,整个人好像都在发光,兔怂如我,不敢拍照,只好猥琐地瞄了好多眼,他的书页被阳光照得发亮,竖排的假名看不懂,只一眼瞥见页眉上章节名——“第二章 青春”。

阳光,少年,海岸,电车……

车未行至镰仓,已经泪目……


江之电——百年绿皮小火车

江之电是行驶在藤沢至镰仓之间的一段有轨电车,除了沿海的公路,很多路段和民宅比邻。

因为各种缘故,在新宿站西口买好小田急的"江之岛・镰仓周游票",坐到“藤沢”(Fujisawa)换乘江之电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了。转车的时候,看到很多年轻的小情侣,估摸是去江之岛的吧。

江之电全程并不长,每站各有风光,因为时间有限,放弃了北镰仓和江之岛,只选择下图红色标识的站,主要是和田塚駅(鳗鱼饭)——极乐寺駅(《倒数第二次恋爱》)——镰仓高校前駅(《灌篮高手》)。

从藤沢到镰仓,一路的风景都很好,从江之岛駅开始就可以一路拍拍拍了,特别是“镰仓高校前”“七里滨”这两站。

正午的太阳悬在蓝色海洋上,才知道什么叫“水光潋滟晴方好”。

一路就在不断按快门中到了鎌仓站。出站便是名物店,进去逛了一圈,顺手就买到了好吃的土豆饼和鸡块,至此唐扬鸡块也算吃过了。

和日本很多地方一样,连地铁站内的土特产商店门口人歇脚的茶寮长凳。


第一站

和田塚駅——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

从镰仓反坐一站,就到了和田塚,和田塚没有长谷和七里滨有名,旅客很少,路旁的店招都有种古早味,小道两旁很安静。

来这站,主要是为了Tsuruya,一家专门做鳗鱼饭的店家,米其林一星。从车站出来,遇到了一群穿着球鞋的小朋友,感觉像个校队,教练好心地指了路。

这家的店招是长这样滴,真的是。。。艺术得很抽象。。。

因为迷路加错峰的关系,到店已经两点了,老奶奶领了座,然后表示他们做饭需要45分钟,问是否愿意等,很可爱。

当然不介意啊,于是很乐呵地翻着杂志开始等餐,虽然毛都看不懂。

店家对外国游客只有一张英文菜单,主营就是鳗鱼饭,区别只是不同size而已。

点了个middle size的鳗鱼饭配鳗肝清汤,价格分别是2750日元、200日元加消费税。

鳗鱼饭是长这样哒,左起分别是抹茶,食盒,先付和鳗肝清汤。

虽然冬天不是吃鳗鱼的季节,但这家的鳗鱼比土用丑日魔都吃过的“大味鳗”还要肥美,鱼肉鲜嫩,米饭和酱汁比例刚好。当然鲜嫩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就是鱼刺有点多。

至于鳗肝清汤,口味很清淡好喝,对于我这种不喜内脏的人来说完全可以接受,有种喝完一年不感冒的错觉。


极乐寺駅——镰仓百岁CP的站台

来极乐寺站,是因为《倒数第二次恋爱》迷妹的缘故。

48岁的千明阿姨,和52岁有点啰嗦其实很暖心的大叔和平每次都会在车站碰见,每次阿姨都会忘记把交通卡放在哪儿,大叔都会毒舌吐槽,然后在斗嘴中有说有笑地回到紫阳花开的小巷老宅中,于是白天的疲惫和委屈好像也就此消散了。

没有人的车站被我承包啦,一个人狂拍得很开心!

总之,当你觉得人生有点难,看看日剧总是好的,这是一部写给大人的剧,豆瓣评分9.1,安利!

镰仓高校前駅——每个灌篮高手迷的朝圣地

从极乐寺坐三站便到了镰仓高校前。

看过灌篮高手的一定会懂,这是一种不能言明的情感。

想一想,我们童年和少年读的小说、看的动画、听的音乐是这么重要,他们是除去家庭和学校教育,我们自我构建价值观的开始。

从熊猫俱乐部到小神龙俱乐部,从欧美《摩登原始人》、《怪鸭历险记》、《海格力斯》到日本的《美少女战士》、《灌篮高手》,真的好喜欢童年看过的这些动画片。老阿姨又扯远了。

下面一张所有人都想拍到的图,我也是这样想的,然鹅,现实是残酷的!

我拍到的是这样的。。。

建议每个去朝圣的小伙伴,如果想要拍到落日余晖下的路口,一定要查好日落的时间,像我就太粗糙,毛估估时间去,人来没到路口,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才四点多啊啊啊。

出了车站,真的是无语凝噎,落日极快,人又多,手速根本来不及。结果只拍到这样。

人生就是这样吧,总有取舍,不订座不排队吃了鳗鱼饭,总得舍弃一些东西啊。

内心和这个坐的大叔是一样,哎!

拍夕阳下的镰仓高校前站,等了很久大叔也不走。只好放弃。

总之,传说中的湘南海岸,有绿皮小火车,有无人的站台,安静的矮房,波光粼粼的海绵,感觉熟悉而温暖,坐上江之电,就像穿越到另一个平行时空,安静又美好!

好了,镰仓这地方我还得再来一次,为了灌篮高手以及没有拍到的落日和紫阳花!

两枚横炮

新宿御苑

这就是耽误我去镰仓的罪魁祸首,公园极好极大,和风庭院,游客很少,适合放空。偶尔有晨跑的老爷爷、在玩云手的老外和闲逛的情侣。一个不小心,就把时间弄豁边了。

从大木户门进入,旁边有个巨大的温室可以免费参观,比中央公园人少,门票也超激安,比我们的世纪公园便宜好玩,温室参观还不用门票,良心到不行!强烈安利!

须贺神社

懂的入!!!

从丸之内线的四谷三丁目出来,大概步行十分钟就到了须贺神社,找到神社没找到地点不要慌张,有一堆人拍照的地方就是了。因为去的时候是周一的早上,人不多,大概5个吧,目测都是日本人,每个人都长枪短炮,但是大家都怀着敬畏之情远远地拍着,没有人上前拍人物合影之类的。

如果天气好一点,电线少一点,一定会更漂亮,我想!!!

写在最后,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祝愿大家每一天都有好心情……

过去的日日都是好日,以后的每天也都小春日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