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上海最有诚意的鳗鱼饭测评

这个冬天上海最有诚意的鳗鱼饭测评

鳗鱼饭,相比怀石、会席、河豚等高贵冷艳的料理,显得颇为平易近人、暖人心肺。装在漆盒中或者装在瓷碗里,呈上来的时候,忍不住咽口水,等待盖子揭开那一刻涌出的浓郁香味:

上海能吃到鳗鱼饭的地方也不少,那么,最好吃的那碗到底在谁家?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企鹅吃喝指南 ]力邀了多位美食家一同测(sao)评(dang)沪上日料店。从讲究现杀现烤、自家酱汁的专门店一路吃到到只把鳗鱼作为午市套餐的寿司专门店。

参与本次鳗鱼饭测评的饭桶,啊不,朋友们有:

我们吃了21家店,28份鳗鱼:

包括鳗重、鳗丼、名古屋三吃、白烤鳗、竹篭鳗鱼饭、鳗柳川、鳗鱼石锅饭。

文章很长!但是文末有彩蛋(评委票选的5碗真爱),

没耐心可以直接拉到底剧透,但我希望你们在意中间那些细节~

21家清单地图如下

各位可按图索骥,★为评委推荐食鳗鱼的餐厅

企鹅绘制|鳗鱼饭地图

长宁区:

鳗屋春葉亭 ★|うな吉(鳗吉)★|いば昇“鳗鱼家”  ★

蓬莱轩 ★|大和田|涟波|丸忠寿司

静安区:八海山 ★|弁庆日餐厅|石见

良 旬菜和膳 懐石料理|植藤|makihouse

徐汇区:大味鳗|Haiku by hatsune 隐泉之语日式料理

黄浦区:鱼藏★|山里|鮨隐·笑鱼|花籠味|东京和食

普陀区:九井日本料理

测评清单上店家的选取分别来自[企鹅吃喝指南内部及我们的日料控好友推荐];[大众点评评分];[专业厨师推荐]。

下文店家出场按照区域排序。

文末会推荐我们最爱的5份鳗鱼(仅代表我司意见)!


◊ 描述纬度 ◊

•  鳗鱼:丰腴软嫩还是肉鲜皮脆?

•  米饭:松软晶莹,粒粒分明。

•  酱汁:咸甜合口、浓淡适宜。

•  颜值:切工细致,摆盘悦目。

注明:看完 ☞ 关于鳗鱼饭你需要了解的一切,你大概了解到了关东流、关西流与中部吃法几种流派。这几种流派在国内日料比较发达的上海日本料理店也有体现,但不同的鳗鱼处理流派其实更多地受厨师乃至店主的习惯所致,并非考虑鳗鱼食材特性。加之每个人的口味都有差异,所以本文不打分,但是每一份鳗鱼都综合我们的意见都给出了描述)

开 吃!

长宁区

(1)| 鳗屋春葉亭 ★

每日新鲜杀的鳗鱼,下单后等候时间约30分钟。老板是东京人,鳗鱼处理方式也是关东做法:背部杀鱼,白烤、蒸完刷酱烤。值得一提的是,服务人员端上鳗鱼饭的时候,会告知鳗鱼饭三吃的吃法,以及出汁和山椒粉的使用。

鳗鱼卤饭三吃|200RMB

鳗鱼肉质柔软、细腻肥美,皮与肉间脂厚,不腥。心悦大米,火候刚好,韧性不错,略粘了一点点。

调味咸淡适中、不会太甜口。提供出汁,如果觉得味道太淡,可以加在拌饭或者茶泡饭里。美中不足的是这家山椒粉的味道比较淡。

三吃的话,可以盛出三碗:第一碗吃原味,第二碗加入芥末、海苔和葱花一拌,第三碗做成茶泡饭。对于这碗饭,我最喜欢茶泡饭吃法:表面带酥的鳗鱼块用筷子搅拌一下与米饭充分结合,加入少许海苔、葱花、酱油后,再加入足量茶汤、点上一小撮芥末,鳗鱼的油脂和茶汤平衡后滋味恰到好处。日本国宝级美食家,北大路鲁山人认为茶泡饭中味道最好的就是鳗鱼。

原味烤鳗|180RMB

外皮不算很脆,仍然保持胶质略有胶弹感的状态,肉质足够细腻鲜嫩,香甜多汁。

这家鳗鱼有多种选择:除了蒲烧、白烤、三吃,还有鸡蛋鳗鱼饭、山药鳗鱼饭等。总体来说相当不错,店里也有非常多日本客人。

地址:长宁区天山路762号巴黎春天中区B1层12号

(2)| うな吉(鳗吉)★

上海有名的关东流鳗鱼专门店。每天店里分批杀鳗鱼,先蒸好,客人点单后再烤,等待需要约30分钟,先要了份烤鳗鱼肝,和一小篮鳗鱼骨。鳗鱼骨炸的酥脆,嚼完嘴里油滋滋。

极上鳗重|260RMB


鳗鱼用的是福建产,出口日本的品质(虽然几乎所有店家都用福建/台湾等南部沿海地区产鳗鱼,质量仍有差异)。米饭上盖着金黄色偏棕的两大片鳗鱼,火候刚好,鱼肉较微丰腴细腻,肉和皮之间的油脂喷香,刺也软化了。

见证了多次刷酱,酱汁完全浸入了肉身。咸度甜度都比较高,算是较为重口的。桌上小罐子里装的是兵库县原产的有马山椒,初入口辣味不明显,之后有微麻感以及清凉感,解腻。山椒粉最好的一家。

米饭晶莹饱满,软硬韧性合适。

门口可以观看师傅烤鳗鱼,翻动着手里的竹签,把鱼身完全浸入酱汁坛子里着酱,漆盒里盛好饭,装鳗鱼之前勺子点一些酱汁在饭上。看看就饿了。

烤鳗鱼

另外随餐小碟里面的紫苏黄瓜不错。

有朋友9点后去吃过,说用的肉很差,米太软,但就我的用餐体验,是很不错的,为了避免大家踩雷,尽量别太晚去。

地址:长宁区安龙路695号

(3)| いば昇“鳗鱼家” ★

沪上第一家主打关西流(腹部杀鱼,直接烤)的鳗鱼饭专门店,也提供名古屋风的鳗鱼饭三吃。炸鳗鱼骨很不错。

名古屋风味柴鱼渍烤鳗鱼饭(三吃)| 180RMB


用的同样也是福建/台湾地区产鳗鱼,但鱼身比较扁,扁到和其他地方鱼肉似乎不太一样。鳗身内侧烤酥,皮肉间脂肪不多,口味也不算很重。做茶泡饭的清汤里点了酱油(据说浦东分店配的是鳗鱼肝汤)。

鳗鱼三吃就他家而言,我最喜欢的还是第二吃:细切的鳗鱼自身酱料味不重,皮烤的脆,加入调料和米饭拌匀后味道口感层次更加丰富。米的软硬、质感都不错。

酱烧鳗鱼饭|160RMB

盒里放着几乎有一整条鳗鱼。因为没有蒸过、直接炭火烤,最后一道酱刷的也不多,皮非常酥脆、肉也较为蓬松。

比起名古屋吃法,我还是更喜欢这种吃法:夹起肉直接放进嘴里,细细咀嚼感受鱼肉的脂香,满足感爆棚。米饭里没有加任何酱汁,随盘带着的小壶里装着出汁,可以自行加入。

白烧鳗鱼|160RMB


鳗鱼专门店的优势之一,就在于鱼是店家现杀(或者起码定时按批杀好),肉很新鲜,才可以做白烤鳗鱼。烤的相对偏重,皮略焦极脆,肉质偏干入口轻盈,明显炭烤的焦香气,细嚼满口油脂香,非常适合下酒。

地址:长宁区古羊路389号

其他分店:长宁区中山公园玫瑰坊2楼

浦东新区东方路899号浦东假日酒店

(4)| 蓬莱轩 ★

虽然店名一样,但是和名古屋当地名店并无关系。做为专门店,鳗鱼用的也是自家杀,现场烤。

芥末鳗肝 |  25RMB

虽然没有酱烤调味,但并不腥。吃起来有粉糯感。

特上鳗丼(特制双层鳗鱼饭) | 228RMB

双层鳗鱼饭,一层米饭,铺一层鳗鱼,再盖一层米饭,最上面铺满鳗鱼。鳗鱼是广东产,肥瘦比例我比较喜欢。虽然这碗丼看起来华丽丽,但吃下来感觉也就是个噱头,夹层的那几块鳗鱼在饭中闷了一会只是稍加湿软了。

椭圆形的越光大米,煮的火候不错,韧性好。

调味咸甜比较合适的,配的出汁尝了一口,除了味霖和酱油,应该也加了些鳗鱼汁提鲜。店里不提供山椒粉居然。

白烤鳗鱼|156RMB

外皮烤得略带焦脆,整体酥脆度不如鳗昇,但更有嚼劲。肉质比较松软,建议别蘸碟子里的出汁,咀嚼几口咸香油脂味完全出来了,都不想立刻咽下肚(这一刻我想起的竟然是竹荚鱼一夜干)。

地址:长宁区延安西路2088号嘉顿商业广场A221

(5)| 大和田

这家门口需要按门铃,才会有人来开门,需耐心等待一小会。进门放了只养鳗鱼的水箱。鳗鱼采用关东做法,每日现杀,先白烤、蒸完再烤。鳗重按照松、梅来定等级。松128元一盒,梅98元一盒。

鳗重(松)|  128RMB


这家是我试过的鳗鱼最肥的一家。

是真肥厚啊,甚至难以完整夹起一块鳗鱼。好奇怎么的,蒸完的那道烤制工序估计并非炭火,因为油水都没逼掉,而且这样串签上,拎起来鱼就会碎吧。有无法吃的硬刺没有剔除。鳗鱼肉太厚,内部的肉水分太多,倒是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但是味道太淡。不太喜欢。米太软,水分太多,无嚼劲。

白烤鳗鱼|98RMB

真的是肥嘟嘟啊!一咬肉就散开,汁水直流。厚厚的外皮是不脆的,口感像牛皮糖一样有弹性。

我觉得这家,应该喜肥者会喜欢。或者你很饿,这鳗鱼看着真心卡路里满满。

地址:长宁区芙蓉江路81号

(6)| 涟波

竹篭鳗鱼饭  |  150RMB

也是三吃的吃法,比较有特色在于是将米煮熟、鱼烤好再一同放入竹篭入蒸笼蒸。配昆布、柴鱼片熬成的汤底。


鳗鱼是大连产。鱼切成了薄长条,摆的倒是挺漂亮。我不喜欢薄切的鳗鱼,因为吃不出厚重的肉感。鱼肉软糯,还是会吃到几根硬刺。米据说用的是东北米加本地米,韧性、软硬度不错。

酱汁过于甜黏,鱼肉上面盖了厚厚一层,像是勾了欠,我觉得都可以叫红烧了…这碗的三吃我比较喜欢第二种吃法:撒一些海苔丝、芝麻和葱花,加点山椒粉平衡一下还不错,如果是茶泡饭吃法,鳗鱼太甜口显得茶汤过于寡淡。

店里提供的是瓶装山椒粉,滋味倒是够冲,我自己也在某宝买同款(不是打广告哦)。

地址:长宁区荣华东道121号

(7)| 丸忠寿司

虽然是寿司店,但是店里主打的特色也有鳗鱼饭。

特上鳗鱼盒饭|138RMB

鳗鱼是关东做法,蒸后再烤。倒是有非常多的鱼肉量,价格也不贵。然而鱼刺处理的不太好,有的需要自己剔除掉。鱼肉差一点炭烤气,肉质相对比较硬。

米饭结构差,内部粉状口感明显。酱汁不会过甜,刷酱比较多。另外,套餐里炖蛋的蘑菇吃到沙。

白烤鳗鱼 | 95 RMB

提供了抹茶盐、盐、芥末和葱碎、酱油四种蘸料。蘸盐实在不推荐,盖过了鱼的味道。

鱼皮略略烤脆,逼掉了油脂,总体比起蒲烧鳗要略胜一筹。奇怪的是鱼皮一面沿着鱼身长方向切了2刀,不知道为什么,问店家也不告知。

这家总体来说较为非常一般。考虑到价格也并不贵,性价比我觉得是合适的。

地址:长宁区仙霞路299号远东国际广场1F B栋09-10室

静安区

(1)| 八海山 ★

和日本名山及名酒“八海山”同名的日料店,餐食种类倒是很杂,从寿司、刺身、炉端烧都有。

上等鳗鱼饭|150RMB

菜单上写着是上等鳗丼,上菜却发现还是盒装的鳗重!量也不太少。

鳗鱼肥美,采用背部杀鱼的关东式三步做法,皮倒是不脆的,但看起来倒也没有某些点半成品表面起黏的感觉,应该是用的新鲜鱼。鱼肉烤的不重,内部很嫩,味道比较淡,皮有韧劲。

米饭弹性很不错,煮的软硬适中、粒粒分明。作为一家非专门店,这个水准我觉得真心不错了,性价比很不错。

地址:静安区愚园路68号晶品3楼

(2)| 弁庆日餐厅

鳗鱼盖饭套餐  160RMB+15%服务费

鳗鱼真的蛮少的,只有三片。估计串签时串得不好,皮烤得卷曲收缩了。鱼肉很厚,是紧实有弹性的肉质,肥瘦合适,应该是质量不错的鱼肉。

米饭硬度、韧性都还不错。酱汁咸淡合适,可歌可泣的是这么厚的肉内部都入味了。套餐里送几片鱼生,并且配的蒸蛋和鱼汤都不错。


性价比不算高,但肉质相当不错,尤其是你不喜肥可以来吃。

地址: 静安区延安西路488号日航饭店3楼

(3)| 石见

石见是沪上有名中国人经营的割烹料理,在驻沪日本人中很有人气。不过,只有工作日的午市套餐才提供鳗鱼饭。

鳗鱼饭|110RMB

鳗鱼肉比较厚,略腥了点,像多数非鳗鱼专门店一样,并不用明火烤。

成品又浇了一道酱汁,有些湿乎乎。鱼皮有些过于紧难以咬开,刷的酱汁下又有些焦气,感觉蒸之前那道烤得略过了。


米饭看上去过湿,入口软硬倒是很合适。酱汁比较稀,微微甜,倒是恰好遮了一部分腥气。总体比较普通。

地址:静安区北京西路991号

(4)| 良旬菜和膳 懐石料理

蒲烧鳗鱼盖饭 | 118RMB

鳗鱼是大连产,并非店家自己杀,感觉是半成品。外皮过于软黏、肉感有些如嚼蜡,不是我喜欢的口感。

米圆润饱满的日本米煮得稍软了一些。淋的酱汁也比较少嗯吃到后来感觉有点干。

顺带一提,118元一份的套餐(实际团购只用了69块),还带了餐前的沙拉和三叠小菜,餐后的玫瑰布丁(煮胡萝卜和布丁都挺好吃,吃光了居然)。其实我觉得作为定食他家的配菜真是不错。

考虑到团购价69块,简直是性价比之王。

地址:静安区北京西路1465号 国立大厦1层

(5)| 植藤

鳗鱼土锅饭  |  285RMB

店家介绍是大米直接放入石锅内焖熟,因此从下单到上菜需要至少45min。

鳗鱼福建产,据说也是店家新鲜杀。鳗鱼表面虽然刷了很多酱,但内部仍然有些干柴、皮向背脊处收缩的厉害。鳗鱼量也偏少,看不出优点。

米饭过于湿软,着酱均匀,应该是先拌匀了酱汁后再放入烤好的鳗鱼。

酱汁过甜、其他风味不足;质地过于厚重粘稠、酱甜太多完全盖过了米香,加之放的过多米饭闷得更软了。


好吧,这一碗性价比真的有点低。

地址:静安区铜仁路88号113室

长宁区黄金城道809号

(6)| Maki House

鳗鱼饭(大)|65RMB

人气寿司店,特点是非常便宜。开在晶品商场里人气爆棚,经常要排队。


鱼肉非常非常腥。即使外层裹满了甜得发齁的酱汁也盖不住。典型的半成品,下单到上菜时间不过几分钟,鱼身切的乱七八糟,甚至不够温热。

酱汁像鼻涕一样又黏又亮地裹在鱼身外面。形状相对常用的日本米比较长。嚼起来有粉状感,好难吃。从鳗鱼到酱汁明显的半成品。虽然便宜,我也不会再吃下次。

地址:静安区愚园路68号晶品购物广场4楼

徐汇区

(1)| 大味鳗

鳗鱼饭专门店。名古屋风、鳗柳川、白烤都能吃到。鳗鱼每日新鲜杀,先蒸后烤。

名古屋鳗鱼饭三吃 |150RMB

鳗鱼下面铺了一层蛋丝,肉内部保持了软嫩,比较扁,然而并不入味,鲜味也很缺乏。烤的还算有点脆度,但是由于切得过细,吃不出来。

东北五常大米,没有嚼劲。

这家的三吃,如果一定推荐,还是第二吃吧。因为肉内部本来就已经味淡了,加一些芝麻、酱油和饭一起拌拌还不错。

鳗柳川|85RMB

有点类似亲子丼做法。柳川锅源自于福冈柳川,是把烤鳗鱼块(当地最初用的是泥鳅)、一厚层甜甜的炒过的洋葱、蘑菇片和胡萝卜丝一起放进碗里,再淋上一层生蛋液一同熬熟,鳗鱼衬着蛋汁会更加滑嫩。顶上还撒了一层香葱和海苔丝儿。看着让人食欲大开。

鸡蛋的边缘略有些过熟,中间的蛋白部分倒还比较生滑。然而大概因为是用了些边角部位的鳗鱼块吧,比较腥,有一块吃到了苦味…不推荐。

这家店朋友们之前都很推荐,但貌似水平下降的多。当日去的时候并不是之前的厨师在做,而是一个学徒在烤着。估计也是口味不稳定吧。

地址:徐汇区乌鲁木齐中路342号

(2)|Haikuby Hatsune 隐泉之语日式料理

鳗鱼盖饭| 82RMB

鱼肉比较像半成品,去腥不算做的干净。旁边的鱼子放着也觉得蛮鸡肋。鱼皮刷了厚酱黏糊糊的,看着并没有食欲。

米饭嚼劲还不错,算是唯一亮点吧。酱汁淋的略多,有点厚重、甜腻腻。山椒粉店里也没有的。价格便宜,随便吃吃吧,不推荐。

地址: 徐汇区桃江路28号-乙

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国金中心商场LG1楼36号铺

黄浦区

(1)| 鱼藏★

鳗鱼万古烧  | 210RMB

每日现杀的鳗鱼,可以看见烤鳗师傅在台后烤鳗鱼,翻动着铁签,从烤炉旁边装浓稠酱汁的罐子上给鳗鱼刷了酱,鳗鱼慢慢上色入味。因为店家用釜锅现蒸米饭,等待时间40分钟。

鳗鱼肉比较紧致,皮下脂肪不多,非常。眼见着烤鳗鱼过程刷了4-5遍厚重的酱汁,非常入味。

米饭和同样做法植藤的相比,真的好太多。米饭沾满了酱汁,却没有过软,仍然粒粒分明、极具嚼劲。初入口感觉米略夹生、香味特殊,一看原来饭里还拌了白芝麻,口感有趣。

酱汁咸甜、浓淡也挺合适。只是用一个小碟子装了很少的一点山椒粉呈上,既不好倒也不够用。

撇开价格,是非专门鳗鱼料理店里非常好的一家。

地址:黄浦区复兴中路507弄思南公馆1号楼

(2)| 山里

山里餐厅在日系酒店大仓花园饭店内,是沪上最早的高级日本料理店之一,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日本馆官方餐厅即由山里的餐厅团队运营。

鳗重套餐    200RMB+15%服务费

午晚餐阶段都提供,从点餐到呈上不到10分钟。

鱼肉上无串孔,从形态和酱汁的调味来看,是事先准备好的“半成品”。腥味稍重,但鱼肉非常薄、细腻柔软,即使牙口不好的老人应该也能够轻松吃吧。酱汁咸甜适中(稍微有点儿偏甜),米饭的质量也不错,总体能接受。

不过,与山里其他料理品质相比较,到这里来品尝鳗鱼饭不是最好的选择。性价比不高。

地址:黄浦区茂名南路58号花园饭店2楼

(3)| 鮨隐·笑鱼

鳗鱼饭 | 98RMB

隐藏在市中心不起眼角落里的江户前寿司店,鳗鱼饭是店里的出名料理之一。店里每天只进五条鳗鱼,然后分别在午餐和晚餐前分别完成杀鱼、白烤、蒸鱼步骤,待客人点单后直接酱烤呈上。鱼肉较为松肥,感觉所进鳗鱼应该不大。

但最后酱烤的步骤不再串鱼,用烤箱完成的,鱼肉的串孔经酱烤后不再明显,鳗鱼无炭烤香味,味道缺乏层次感。并且不知是不是蒸的过程比较透彻,皮肉微微有脱开,肉里水分较重,无法用筷子完整夹起来。因此推荐吃的时候将鳗肉、蛋丝和米饭搅拌。

店里鳗鱼饭的酱汁和星鳗寿司所用一致,虽然颜色极深,但入口并不是太咸。但由于是寿司店,精于米饭蒸煮,米饭质素较高,两相平衡,觉得总体合格,不过与店里寿司的水平相比较,鳗鱼饭还有进步空间的。

性价比不错的。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295号

(4)| 花籠味

市中心不多见的高级割烹料理店,晚餐只做套餐,鳗鱼饭只在午间提供。

鳗鱼饭定食|128RMB

店里在一大早便做好鳗鱼准备工作,是关西腹开杀法,到饭点时直接炭烤做成鳗鱼饭。不过考虑到从下单到呈上不过10多分钟,鳗鱼非生鱼烤了再上,应是事先就做成“半成品”(这里指店家自制而非工厂出产半成品)。

鳗鱼体格较大,虽呈上的部分并不多,但量还是很足的。可是鱼肉有些偏柴,腥味稍显突出。酱汁偏淡。

米饭有点过黏,可能不和喜好“干饭”的客人胃口。

地址:黄浦区济南路9号2楼

(5)| 东京和食

开业多年,是在上海fine dining“激战区”外滩开业的第一家日本料理店,但店里的料理具有明显的多国籍料理元素。

炭烤鳗鱼饭配生鱼片套餐|180RMB

店里提供的鳗鱼饭是“碳烤鳗鱼饭配生鱼片套餐”:除了鳗重一份,还有生鱼片、味噌汤、茶碗蒸、渍物等。从点单到呈上不过10分钟,基本就是事先准备好的节奏。

鳗鱼呈上来个头不大,份量一般,所配山椒粉味道寡淡,品质成疑。经询问,店里的鳗鱼是在工厂就调好味道的半成品,身上的串孔是加热半成品时所留。然而,从整体看,虽鳗鱼调味咸味甜味均有些过重,肉质也稍偏酥软(鲜度造成),但口味并非不能接受。鳗鱼没有活鱼处理不好会存在的腥味,也不会有鱼刺处理不当的问题。

米饭做的还不错,弹性略欠。不过,就一份用“半成品”做成的鳗鱼饭看,即使套餐里还提供生鱼片等配菜,还是显得性价比不高。

若非顺道就餐,如专门为一尝鳗鱼饭,东京和食并不是很好的选择。

地址:黄浦区中山东一路6号外滩6号2楼

普陀区

(1)| 九井日本料理

九井和酒吞都是沪上比较知名的“台式日料店”,人气很旺。与酒吞相比,九井料理的台系风稍弱而日系风更强,菜单上不少料理还是很有特色的。

鳗重|95RMB

配有煎蛋卷和味噌汤,点单到呈上也是非常迅速(10分钟之内),但板前厨师小哥坚持店里的鳗鱼是活鱼料理,先蒸后烤。考虑到鱼身上似乎没有串孔,看来店里要么是技艺非常高超,用江户前做法碳烤活鳗却不用串(真如此的话可以在上海日料行业交流发言介绍经验了),要么就是用其他的加热方式完成。

看鱼肉的质感,是不大像工厂制作的“半成品”,但应是店里蛮早就已做好了。鱼肉肉质显得过于酥烂。

酱汁过于甜咸味重,饭上和鳗鱼上撒的芝麻也无提香作用。店里山椒粉是品质还不错的瓶装产品。米饭做的非常一般,干涩过硬,给人一种冷饭用微波炉加热后的感觉…

这份鳗鱼饭价格确实便宜,但质量总体一般,也许在九井吃点其他料理后来份鳗鱼饭管饱可以,但专门为了鳗鱼饭而来是会有所失望的。

地址:普陀区长寿路577号1楼

其他分店:

浦东新区锦绣路2486弄2号楼星河湾商业街

闵行区程家桥支路203号智地大厦1楼

◊ 吃到这里的是真爱 ◊

鳗鱼饭,并不是简单料理。虽然说得简单,只是一碗酱烤鱼肉盖饭,但实际上饱含了极多的心血,正如日本厨师届那句老话“杀鳗三年、串鳗八年、烤鳗一生”。

吃了这么多碗,必须推荐我们最爱的5碗给你们

[ 最爱传统,酱烤鳗鱼 ]

うな吉(鳗吉):极上鳗重(关东风)

いば昇“鳗鱼家”:酱烧鳗鱼饭(关西风)

[ 咸香鲜酥,白烤鳗鱼 ]

蓬莱轩:白烤鳗鱼

[ 就是花心,就要三吃 ]

鳗屋春葉亭:鳗鱼卤饭三吃

[ 不止创意,也要美味 ]

鱼藏:鳗鱼万古烧


文|美伢

摄影 |美伢

鳗鱼饭地图设计|Cand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