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解析细分餐饮——怎么开一家日赚十万元的日料店

名称:鳗步

推荐菜单:鳗鱼饭烤牛舌活鳗鱼蒲烧漫步云霄芥末章鱼“得亏去的早不然都得等位啊!环境真的蛮好的,坐在窗边,阳光很舒服。点了牛油果沙拉,寿司(一个挺诗意的名字,想不起来了),鳗鱼饭,牛舌,三文鱼卷。

牛油果沙拉应该是那种油醋汁的口感,不是那种腻的沙拉酱,所以整体很清爽,而且分量真的不小,牛油果很大片,垫底蔬菜很丰富。

寿司卷很抱歉真的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满江红还是什么来着,鱼籽口感很丰富,很喜欢。

鳗鱼饭必须吃,和朋友一人一份小碗的,鳗鱼怎么都不会难吃,不过我从吃过傲鳗家的名古屋鳗鱼饭以后大概嘴就刁了哈哈,这家也不错,但我喜欢更干一点的鳗鱼,特地让服务员加了点山椒粉,吃鳗鱼饭真的是离不开这个呀。

三文鱼卷很清爽,外面是越南的那种春卷皮,里面有新鲜的三文鱼肉,感觉超健康啊。

牛舌很嫩,比较大片,也很入味。

银耳羹是赠送的,而且快喝完的时候店员会帮忙换新的,好喝,冬天喝这个补补水好贴心呀~

非常好吃。

非常喜欢是鳗步云端,明星寿司,非常符合我的口味,照烧牛舌非常的嫩,竹盐烤大虾和焗扇贝非常的鲜美,还有鳗鱼饭,是这里的招牌,牛肉羹和海鲜汤,都好喝,这里的菜品非常的赞。

这里的环境很有感觉,有点小文艺,也比较有格调,请朋友吃饭非常合适,服务也不错,这里的茶水非常的好喝,服务员收盘子也比较及时,而且也比较热情,让人感觉很舒服。

这是非常有特色的日料店,对自己好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大吃一顿,好好感受日料的精美。在这里的体验非常不错,给5星,推荐。

店的装修很日式。面积真的很小,我坐的是吧台。对面就是厨房。感觉有点拥挤!

店家很会营销,大众五星好评可以9折。而不是大众直接9折,怪不得人气这么干!

不过就鳗鱼饭来说,口感确实不错,活鳗做的特别嫩,比有些餐厅冰鲜的要嫩多了。米饭也很有嚼劲而不会很硬。

芥末章鱼好Q的一份,海草也还不错。

下回去分店再点些别的菜品尝尝这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鳗鱼饭了,捧着那个胖墩墩、暖呼呼的饭钵从心里油然而生出一种满足感。

打开看到精心的摆盘更是食欲大增。之前吃过很多鳗鱼饭,不是鳗鱼上的酱汁过厚,就是鳗鱼不够新鲜!其实只有烤鳗鱼需要浓厚的酱汁,鳗鱼饭真的不是酱紫的,要汤汁浇过鳗鱼之后要缓缓渗入到下面的米饭里

刺身三拼,三文鱼是必不可少的,但鲷鱼的肥厚倒是更让我想再次尝试。

烤三文鱼头,之前更多是买个鱼头熬汤,烤炙的很少吃,这个三文鱼头太鲜美了,其实鱼身上最好吃的是鱼脸,因为呼吸运动的频率高。

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一只猫,超级爱吃鱼,刺身、清蒸、炙烤……,新鲜就好。3.8日中午匆忙开车过去吃饭,等位等了半个多小时,看来是真的很火呀。

冲着它家的鳗鱼蒲烧和牛舌蒲烧去的,味道真的很赞。

鳗鱼蒲烧#照烧味道的,烤的很入味,必点食物

牛舌蒲烧#点了两份儿,牛舌位置不一样,还是最前面的舌很好吃。

上菜速度也比较快,鳗鱼饭没点,吃着蒲烧已经知道鳗鱼饭的感觉啦~

寿司卷#比较实在,鱼仔放得很多。酱汁很棒耶

盐焗大虾…

海草#很日式很正宗。不是外面买的那种

芥末章鱼#芥末味道绝了,比一般的要冲,小章鱼嫩嫩滑滑的,入口即化~

总体来说还不错,下次来想试试火锅,还会来光顾⁄(⁄⁄⁄ω⁄⁄⁄)⁄来拔草,

点了一大一小两份鳗鱼饭,刺身拼盘,鳗步云端,和拌海菜。跟大多数点评描述的一样,鳗鱼饭好评!大份的话比小份多不少,鳗鱼不焦,很嫩,吃得出新鲜,另外还送了一道甜汤,银耳枸杞,可以调解味道。刺身拼盘里三文鱼纹理还算分明,油脂含量很高,满足。北极贝的话很有嚼劲但不是特别新鲜,不过还不错。鳗步云端里面夹着红薯牛油果,外面是鳗鱼和鱼籽,挤了很多酱,拌海菜还蛮爽口。

总之是一次满意的拔草,吃鳗鱼还蛮推荐的。

听朋友说,这一片的几家餐厅都是时间越晚人越多,特别是夏天。

点的两个凉菜都很爽口,摆盘精致,看着碗挺小,实际东西份量还可以。对牛舌完全没有抵抗力,厚实嫩滑,好吃到不行。鳗鱼也是心头好,活杀鳗鱼够新鲜,调味也很棒,索性蒲烧和鳗鱼饭都点上,这样就不会有选择恐惧症了。

店里地儿不大,安静不吵杂,很适合情侣约会哦!自从在家这边吃过了这家店,就深深地被它家的蒲烧鳗鱼所“烙印”……前两天来朝阳门这边办事,想起来这里也有一家分店,就约了朋友一起来尝尝;因为开在酒吧街的后身儿,所以环境比较有情调,还有悠缓的音乐听着很放松心情。

虽然它家的米酒和梅子酒都很好喝,但因为还要办事,就选了微微香甜的花果茶……芥末章鱼蘸料吃很开胃,烤三文鱼头应该是最好的下酒菜,但不喝酒也可以慢慢吃细细品,而且鱼头足够大,三个人吃完全够;蒲烧活鳗鱼是招牌必点菜,鳗鱼新鲜,肉质饱满,酱汁味道调的更是恰到好处,吃一块儿不过瘾,再来一份鳗鱼饭才更完美!

今天和朋友八点钟到店,依然需要等位,生意很火。鳗鱼饭必点,客观的评价,感觉没有五道营胡同的好吃,鳗鱼刚入口略带腥味,但是好奇怪,吃到第二口丝毫不觉得腥了。酱汁均匀的拌着米饭,味道好极了,只是觉得一碗好的鳗鱼饭,米饭和酱汁比例要适量,米饭略多,酱汁少了,总觉得差那么一点点,不过鳗鱼配了好几块,很划算。寿司很赞,和朋友几乎快把所有的寿司都点了,好多名字都记不住。鳗步云端,里面有牛油果,炸鳗鱼,搭配炸红薯,口感甜而不腻,咬下去脆脆的。love secret是因为名字很浪漫才点的,里面有芒果,搭配蟹籽蘸着小料,一大口吃掉一个,美食确实能让人的心情变美。明星卷里面的炸红薯换成了紫薯,色彩缤纷,和炸鳗鱼一起,因为寿司里面都有鳗鱼汁,所以直接吃也不错。江山如画寿司,多么有诗情画意的名字,纵有江山如画,不如她的笑颜如花~里面依旧有三文鱼,牛油果和鳗鱼汁,只不过这款多了一个炸蟹柳。北极贝量有点小,没什么可评价的。总体来说,在工体这个地段,价格也算亲民了。工体这家鳗步还是因为朋友去coco看见的,跟我说完我立刻让他带我来吃了,日料是我的心头好啊。

晚上的红灯笼格外明显,室内空间不算大,人多的话好像还有个榻榻米式的包房。桌子上的百合花,可爱的筷子架,这样的细节都让我很喜欢。

前菜选了味附三拼和金枪鱼昆布卷,金枪鱼昆布卷味道很是惊喜,腌渍的昆布裹住金枪鱼肉,很开胃。

刺身选了三文鱼和黄鰤鱼,都很新鲜,厚度也合适,鲜甜肥美的油脂感,入口口感很赞,芥末味道挺冲,不过我喜欢~

烤牛舌和盐焗大虾都是我和朋友爱吃的,大虾有着厚厚的盐壳,剥开后盐味已经自然渗透入虾肉中,更激发了虾肉本身的甜味,超大一只也是感人。

鳗鱼饭作为主食实在让我满足,一勺子连米带鱼肉送入口中,幸福感就是如此吧~”

极致主义

1、做好主打的单品。锁定了鳗鱼饭。

2、到台湾搜寻最受顾客欢迎的鳗鱼饭,点最受欢迎的鳗鱼饭,观摩

众筹模式

1、资金是发动“朋友圈”筹集的

2、新店开业的第一个月,给20个参与筹资的亲友“股东”一次“老板”包场的机会,充分发挥股东的人脉资源为新店导流

3、开业典礼的餐桌上,会摆放亲友祝贺的红包打赏二维码,来宾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送上祝福。

数据思维

1、小份制作,将人均降到100元

2、重视坪效,每个店都保留1-2个包间。因为包间的消费高,保持在客单价300元以上,每个月订50次,1/5的流水就从包间消费中来错

3、开发了一套系统,对每一位股东都做到了财务公开,让他们都能单独监督店面的收支账目,账目详细到每一种原材料每天的进货价。

4、回馈股东最大的利润就是定期分红。

5、控制成本,原材料成本控制到40%,员工成本控制到20%,房租成本降到了10%。

6、将外卖这块外包,交给大平台的专业人士去做,每月交管理费用和提点

7、过去做街边店,只选有每周有14个饭口(办公+社区+学校/医院等结合区)和每周有9个饭口(社区型)

8、做商场店,按营业额去算饭口

9、首选适合做外卖的地址,争取至少30%的外卖

用户体验

1、保证8小时熬制汤汁鳗步

2、提供台式服务

3、做开放式厨房

4、卫生间——化妆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