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景自慢!不止是朝圣。老扬の镰仓、东京、横滨、伊豆全17天。镰仓部分

镰仓高校前

镰仓o北镰仓。


好啦,终于说回重点了。

老扬在藤泽一共住了10天,在镰仓各地玩了5天。个人建议亲如果有东京行程的话,可以在镰仓安排2-3天,放慢游玩的脚步,在这座充满古老日式风情的地方好好逛逛。一天时间实在太匆忙,镰仓可以玩的地方远不是花一天就能玩到的。

还有,镰仓可以刷卡的地方不多,记得多带一些现金。我现金带得少,都不敢买东西。(>﹏<)

除去那些必到的景点之外,我比较偏爱北镰仓和江之岛,都是想要再去一次的地方。所以这次就不按照时间行程写啦,写哪儿算哪儿。(✿‿)

北镰仓


江之岛


先来说北镰仓。

从藤泽到北镰仓需要到大船站换乘。那天妖风大起,然后运气很好的碰到了电车晚点,晚了差不多整整20分钟。去了那么多次日本,晚点还是第一次碰上,一晚还晚那么长时间。站台上已经站满了人,老扬在凛冽妖风中冷得瑟瑟发抖。

穿少了!穿少了!

不过晚点的电车里倒是没什么人。上了车,屁股还没坐热就到了北镰仓。一下车我就爱上这个木质的车站。好复古,好可爱呀。周边绿化很好,房子都是旧旧老老的。熟悉老扬的人都知道我有老房情结,北镰仓的各种房屋真是合我心意。再让我感叹一下日本居民的园林布置,各种好看,各种养眼。

JR横须贺线
圆觉寺·射箭练习场

镰仓寺庙和神社很多,玩的这5天我是看了各种寺庙和神社。北镰仓的圆觉寺和明月院是老扬去的其中两个,本来还想去净智寺,但是天下起了雨,然而我并没有带伞,于是就放弃了。

在圆觉寺里巧遇练射箭的学生们,便和一帮子老外游客(感觉上镰仓的老外游客比东京的还多,随处可见。)探着脑袋看。后来有一位很有气质的奶奶走出来说,我们可以坐到一旁的椅子上观看。听老外和她用流利的日语交流,我只觉得新奇。哈哈~~

于是,我又和一群老外坐到了竹子做的长椅上看院内的学生学习射箭。他们的动作都好慢哦,但是很有气势的感觉,箭咻地一下就出去了,命中靶心。

圆觉寺门口的红叶很赞,想象一下秋天的景象……


明月院的兔子萌萌哒~~


小路两旁种满了紫阳花。


看完练射箭,再来说说明月院的紫阳花和那个有名的窗口。其实镰仓随处可以见紫阳花,6月是紫阳花盛开的日子,明月院也是赏花盛所。除了紫阳花,还有一片不大的竹林。而那扇窗户前的景色一年四季美如画,如果你去北镰仓的话,不能错过哦。其实我好想脱了鞋子在那个窗前坐坐,但是因为不会日语,也不熟悉坐禅的规矩,所以只能放弃了。这次8月游学一定好好学习日语(wan shua),下次再去~~

北镰仓和镰仓只有一站的距离。因为放弃了净智寺,老扬打算朝镰仓站一路走过去,在蒙蒙细雨里散步,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可惜雨越来越大,滋味就不怎么好了。23333 所以还是坐了巴士去镰仓吃中饭。

下次打算再去一次北镰仓,随便逛逛,暴走一天。

镰仓的八幡宫和大佛就不多说了。沿着小町通一路逛到八幡宫,在小町通找到了微博上推荐的首饰店gram,真的是很火热的一家店,看着门口排队的长度,我就呵呵地放弃了。

排长队的Gram

还在小町通找到了另一家微博上推荐的生巧店cacao,商品不多,而且大多是需要冷藏,宾馆里那小冰箱真心不行,于是只能忍痛买了一根冷饮,一个抹茶布丁,也是不能刷卡的。冷饮还没吃就开始化了,真的化得好快……布丁很好吃,买的时候店家会问你是不是立刻吃,如果不是的话会给你干冰帮助保存,会问你需要多久时间的干冰。服务还是比较贴心的。

CREMIA呀~~走过路过要记得吃~~


八幡宫前

八幡宫当天可能是有什么学生春游吧,好多好多穿制服的学生,而且院内在整修,环境不太好。倒是院内的牡丹花展更赞一些,布置得很是秀雅,还偶遇了松鼠,可惜跑太快,老扬来不及按快门。

大佛其实离八幡宫还是有点距离的,如果你是从八幡宫到大佛的话,可以在八幡宫门口坐巴士,如果是分开两天的话,个人建议大佛和长谷寺一起玩,因为顺路。大佛真的很大,背后还开了两扇小窗,这是通风用的么?

φ(゜゜*)

给个小tips,要在大佛买纪念品的话,在院外的那个小店买哦,因为院内的价格贵一点。然后从长谷站一路走到大佛的路上也有很多店,有各种镰仓的特产小店,推荐!

鹤冈八幡宫


若宫大路。


穷游的地图是错误的哦。亲们别走错咯。


镰仓o长谷寺


说回紫阳花,长谷寺也是不得不推荐的赏花地点。

我是更喜欢长谷寺啦,比八幡宫更对我胃口。长谷寺离大佛不远,从长谷站走到大佛的路上会经过长谷寺,我是先去看了大佛,然后折返回长谷寺。一看这门口的布置,我就心水啦。买了票入寺,各种小摆设又让我更喜欢这个寺庙。

拾级而上是一个眺望台,有紫藤,有休憩的场所,还能看到海岸和江之电。很舒服的一个眺望台,适合发呆~~

再上去就是两边种满紫阳花的散策小路(据说有2500株),想来花开时候的美丽样子,老扬就要醉了。

出了长谷寺,用yahoo地图导航找到了御灵神社,很小的一个神社。去,不是为了看神社,而是为了拍江之电,轨道两旁也种满了紫阳花。如果亲是花开时节去的话,千万不要错过。

当天真的是拍了很多江之电的照片,都美美哒~~等了几辆电车过去,我又来到成就院想要一眺海岸,可惜成就院正在修整,能眺望海岸的那边被封掉了。对手指……

再来就到了极乐寺,接着拍江之电从极乐洞里钻进钻出,各种黑皮。接着就回宾馆啦~~

长谷寺内的眺望台


可以在寺内看到江之电



散策路两旁都是紫阳花
御灵神社前的江之电,轨道两边满是紫阳花。


从极乐洞里钻出来的江之电。


线路攻略:

如果亲是住镰仓的话,愿意走去大佛的可以沿着沿途的标示走,懒得走的可以在JR镰仓站东口坐大巴去看大佛。当然也可以坐叮叮当当的江之电到长谷站下车,步行到高德院看大佛。从长谷站走的话会经过长谷寺,然后再到高德院。所以景色都在一条路上,很方便。

八幡宫也同样可以在镰仓东口坐巴士到,或者是沿着小町通(很有城隍庙小商品市场的味道)或是若宫大路到达八幡宫。穷游上若宫大路的坐标是错的,其实若宫大路就是八幡宫正前方的一条小路,两旁是樱花树,也是镰仓赏樱花的名所。

长谷寺门票300日元。

高德院大佛门票200日元。

北镰仓推荐用徒步,到达北镰仓之后按照指示牌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圆觉寺,明月院就有点难度了,在一条小路的尽头,相当幽静。

圆觉寺和明月院的门票都是300日元。(明月院6月特别开放日的门票为500日元)

如果你从东京出发,可以在东京站坐JR横須賀線直接到北镰仓或是镰仓站下车。差不多一个小时,800日币上下。从新宿、涩谷、池袋出发的话可以坐JR湘南新宿ライン线直达北镰仓站。

几个寺庙都是步行的距离,如果你脚程可以的话,就都逛逛咯。

逛完再步行到镰仓,接着逛。233333

镰仓站各景点交通指南(清晰大图)


正在整修的成就院


镰仓o报国寺。


镰仓内还有一个不能错过的寺庙,报国寺。

一定要去!不去后悔!

一定要去!不去后悔!

一定要去!不去后悔!

报国寺有两大特产:竹林和抹茶。买门票的时候可以选择带抹茶券的和没有抹茶券的。但是既然去了,有机会尝一尝刷刷刷出来的正宗抹茶,一定不能错过。于是,老扬就花了700日元,买了带抹茶券的门票。

报国寺竹林

报国寺的竹林没有京都岚山的那么出名,可是却一点也不差哦。院外的大片苔藓已经让这座寺庙蒙上了一片恬静(仔细观察苔藓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亲去的话可以试试哦。),院内的一大片竹林更是让整座寺庙平添了禅意与神秘,蜿蜒的小路和笔直的竹子形成了微妙的感觉,真是精妙的园林布置。

喝抹茶的地方就在竹林的一处,将抹茶券交给工作人员,等待他们叫号以后去取抹茶。面对着仿若有神明的竹林喝抹茶,真是一种妙不可言的享受。其中的感觉只有亲自去了才能体会到。

报国寺抹茶
负责烹调抹茶的阿姨

一旁的老外在日本友人的指点下学习如何正式地喝抹茶,老扬想偷师,但是学不会,就放弃啦。想着不会就不要做作了,就这么喝呗。

✧(≖ ≖✿)

第一口抹茶的味并没有想象中的苦,反倒是很爽口,回味很好。但是接连几口下去,就有点苦了。幸好和抹茶一起送上来的还有两粒糖,咬一口,再喝一口抹茶,绝配!甜味中和了苦涩味,但是又不会盖掉抹茶的清香。啊啊啊……喝个茶竟然能喝出这种境界来,老扬真是开味觉了,也是真正享受了!

所以去镰仓的亲啊!不要只去朝圣《灌篮高手》里的那片海,也不要只去八幡宫和大佛,报国寺的抹茶和竹林也一定要去啊啊!

下次要是经过镰仓,老扬还会再去一次哒!

线路攻略:

JR镰仓站东口乘坐巴士,镰23路和36路都可以,坐到净明寺下车步行。抹茶券是在买门票的时候买的,如果你只买了门票,但是又想要喝抹茶,貌似庭院内是不能再补票的。所以,要在买门票的时候一并买好抹茶券。

去报国寺的路线图

镰仓o镰仓西口。

镰仓的东口是步行到八幡宫的方向。

而西口则是江之电和大佛的方向。

我更偏爱西口方向的景致。

从西口一路朝佐助稻荷神社走的路上,各种美丽的建筑和园林比起东口的商业更是对我胃口,而且还会经过传说中最美之一的星爸爸,星爸爸后院有一株紫藤,花开时节,花下品咖啡,嗯~~~~~~~~~~~~~o(* ̄︶ ̄*)o

星巴克


星巴克
抹茶曲奇星冰乐

喝完抹茶曲奇星冰乐,接着朝神社走。是有点难找啦,还下着小雨。可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蒙蒙的小雨也变得可爱,给这一半边的镰仓增添了不少小情趣。

找神社的时候老扬还走过头了,几乎快走到了大佛那里。囧 回头走上正确的路,拾级而上的鸟居有点阴森,大概是没太阳的关系。在镰仓真的爬了好多阶梯,好多坡道,喘着大气走到鸟居的尽头,感觉到了深山老林,神社不大,却相当地深邃。看着还有石阶,老扬实在是爬不动了。23333333

镰仓站西口
佐助稻荷神社


镰仓o江之岛。


嗯~下次一定还要去一次。

很赞的一座小岛,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

在进入岛之前,推荐买一张通票。当然如果你爬得动台阶,也可以不买。那几个景点之间的台阶实在是……呵呵。

老扬是买了通票的,有三段电梯可以坐,省力不少。不过下次去的话,就打算不买了,用爬的。两只脚爬不动,就准备上手!四只一起!(喂!23333)

走过连接桥,就进入江之岛了。

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条向上的小路,两旁自然是被各种商店包围。沿着人超多的小路走到头就是江岛神社,很赞的一个神社。买了通票的可以坐电梯上去,没买又不想买的,就爬吧。数数有多少级台阶,回来告诉我。233333

江之岛
江岛神社

日本景点内路线以及进出的设计真的很不错,沿着安排好的指示走,不会走回头路,也不会漏了景点。所以到了神社,下一个景点也是可以坐电梯的,一直上到展望台,三段电梯就都用到了。

眺望台

进展望台之前,看到一位魔术师正在表演,帮助一位男生向女孩求婚。哎呀,各种浪漫。展望台在XX花园之内(不知道中文怎么翻译啦),可是岩屋却是在花园之外。如果你买的是通票,那么花园是可以自由进出的。如果是当场买的门票,那就只能用一次。所以逛完了花园,老扬先去了岩屋,当时是打算在展望台上看日落的,所以放在最后上去。

可是……哎……

去岩屋的路上景色超级好,也是上上下下的台阶,还能看到悬崖峭壁。略惊悚。在岩屋外是一个很美的稚儿之渊,然后老扬就开始纠结了,到底是在展望台看日落还是在这片岩石上看日落。

去岩屋的路上
江之岛特色的街道

知道我之前为啥要“哎”了吧。当然,最后老扬还是按照计划在展望台上看日落,为神马呢?因为从岩屋返回出口的台阶实在太要命了!所以,建议亲去之前先想好在哪边看日落,不要来回走。

稚儿之渊
第一岩屋

岩屋是天然形成的,里面摆着各种佛,一个个排队挨个拜佛。因为很矮,路又窄,所以只可以弯腰一个人通过。所以需要一些耐心,不要着急哦。

看完岩屋,爬上要了老命的台阶,回到花园,坐最后一段电梯上到展望台,等了一个多小时,看到了不怎么美的日落,还有日落里富士山的剪影。

有云就好了!

灯塔上的日落
岛上有只拦路喵~~o( =∩ω∩= )m


江之岛灯塔

路线攻略:

坐江之电在江之岛站下车,记得和门口那几只出名的小鸟合照哦。去江之岛的路上会经过买一日票(1000日元)的站所,不要走过头咯。

当天因为天气不好,能见度一般,所以游船并没有开放。如果亲去的时候有游船的话,亲可以坐坐看。

一日票购买处


镰仓o镰仓高校前。


懂的~~对吧~~

老扬特地挑了一天大晴天去朝圣,前一天坐江之电经过高校前,本来还担心找不到那个位置,但是看到有大批人用同样的姿势等着电车经过,老扬就不担心了。不怕找不到。哈哈哈哈~~

真的超多人。于是大晴天当天,老扬一早就去了。9点前就到了高校前,几乎没有人。

不啰嗦了,直接上图。

熟悉的音乐响起1
熟悉的音乐响起2
熟悉的音乐响起3

本来想下沙滩走走的,那么好的天,不在海边假装一下小清新浪费啊~~于是脱了鞋,老扬一爪子就踏了上去……

呵呵呵……

我勒个去!烫死了!

走出一米都没有,赶忙撤了回来。小清新失败,差一点成烤猪蹄。

^(* ̄(oo) ̄)^

偷懒没去镰仓高校,老扬直接冲着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去了。吃,果断是比较重要的。啊哈哈哈哈~~

镰仓o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

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

这家一星的鳗鱼饭在江之电和田塚站附近。沿一条很小的路绕到店家后门,当然正门在大路上,稍微往前走一点,左拐弯就到了。

在穷游上看了评论,知道是需要预定的。没有预约过的我是抱着吃不到的准备去的,耐心地等开门,没想到竟然有电视台来拍。等电视台拍完,虽然没到网站上写的开门时间,可是我还是逮住老板问有木有的吃。

还好老板会点英语,于是他用日语口音的英语跟我说了一句,no预约(日语)no seat。好吧,老板啊,你能不能说点其他英语啊啊啊啊!他这么一说,老扬就用上了plan b。贝爷说的,凡事都要有plan b。我就问老板啦,那我今天预约明天的可以么?你问我不会说日语,这个怎么说?蹦单词啊!いま、よやく、あした、いいです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不要夸我机智,我知道我很机智。

老板大概看我很坚持,非吃不可,就问我等一个小时行不行?当然可以啊,老板!总比明天再来一次好。于是当场做了预约,点了单,付了钱,我就出去晃悠了。一个小时后,如愿吃到了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

后厨
菜单可戳清晰大图


一星鳗鱼饭
一星鳗鱼饭

以我有限的在日本吃鳗鱼饭的经验来看(快餐、盒饭、店头加起来大概十来次),这家一星的鳗鱼是最嫩的,而且有少许鱼本身的汁水,而不是油水。鳗鱼不算肥,略咸。总体来说,性价比上不算最高。但是吃米其林餐厅吃的不止是味道,更多的是氛围和体验。这家店在饭点的时候不过两三名客人,鳗鱼都是限量现烤的,经过后厨的时候有很香的烤鳗鱼味道。所以,如果你想要体验的话,可以来尝尝。记得预留出足够的时间,然后用我这招,应该都可以吃到吧。

すき家的鳗鱼饭


涩谷松川 本店
涩谷松川 本店


如果你追求性价比,那么建议可以去すき家吃。貌似是季节限定的,推荐纯的鳗鱼饭,不要带牛肉的那种。这家的牛肉一般般。

或者是去东京涩谷站外的松川。3400+的套餐,很好吃。这家我也是很推荐的,也是目前吃到现在,各方面都最满意的一家。

路线攻略:

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下车,看到有人扎堆的路口就是啦。

鳗鱼饭的话可以坐江之电到和田塚下车,按下图绕小路就可以到店门口了。

路线图


镰仓o新江之岛水族馆。


离江之岛不远。

第一次进水族馆的老扬感谢门票是可以刷卡的,囧。凭江之电一日票能有10%的优惠,一踏进馆内扑鼻而来的是海水的咸味和鱼腥味以及……娃的叽叽喳喳。不知道是不是春游,好多好多小朋友。明明一个个单独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那么萌,那么听话,一扎堆就吵得要死,属麻雀的。果然,娃始终是娃,不论什么国籍在一起就各种吵。

哎……头疼!坚决不生娃!

水族馆的大鱼缸
不知道是神马鱼
好大~~

一进门的大鱼缸让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海洋生物的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那真的是鲨鱼啊,还有鱼群,还有大多数叫不出名字的鱼。偶滴天,好吓人!

水母

看一圈下来还是水母最可爱,慢慢的扭啊扭,我就在一旁拍啊拍。但是被水母蛰一下,可是会死人的。还记得以前看的纪录片,因为海难漂在海面上的生还人员被水母蛰得整个人都肿了,没有丧命真是运气好。

水族馆顶层有一个展望台,天气好的时候坐坐看看海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对了,海边老鹰很多,可要当心被飞鹰扑倒哦。

路线攻略:

江之电湘南海岸公园下车步行10分钟。或是小田急线片濑江之岛站下车步行。

路线图


基本上,这次行程里好玩的景点都在这两篇游记里了。还是很回味的,伊豆下一次会单独去。镰仓的话,以后如果在东京也会再去晃晃。

总的来说,除去最后几天的一般般,其他十几天都是很赞的。风景超级好。景点也各具特色。

亲如果看完心动的话,可以戳“阅读原文”去穷游复制我的行程,然后根据亲们自己的需要调整。

关于赴日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询问哦。

谢谢阅读,谢谢忍受老扬的花痴。

么么哒~


镰仓景点&美食梳理:


明月寺:禅意十足的山中小寺(紫阳花)

长谷寺:拈花微笑的佛像(紫阳花、紫藤、眺望台)

圆觉寺 :喝一杯川端康成的文学之茶(抹茶、射箭练习场)

成就院:面海绽放的紫阳花(紫阳花、眺望台。目前整修中,详见上文。)

报国寺:藏在竹林里的那抹茶味(竹林、抹茶、苔藓)

高德院:大佛

鹤岗八幡宫:紫藤、樱花

佐助稻荷神宫:鸟居

镰仓高校前站:相隔十载的青春记忆

镰仓高校:只为一刻的感动也要去

江之电:百年历史的怀旧“小火车”

江之岛:把镰仓的山海尽收眼底

Tsuruya(つるや):这是一家获得了米其林一星评价的鳗鱼饭专门店。(神奈川県鎌倉市由比ガ浜3丁目3-27     T:0467-22-0727)

幸庵:神奈川排名第一的米其林三星店,提供怀石日本料理。(神奈川県藤沢市鵠沼花沢町2-8     T:0466-50-6226)

蕎麦ひら井:来到日本才能知道一份稀疏平常的荞麦面也能做到极致,这恐怕就是匠人精神的力量吧。(神奈川県藤沢市藤沢3-2-5 エステカーサ藤沢本町101     T:0466-24-5091)

紫阳花和果子:和果子屋「豊島屋本店」有售,只在紫阳花花期贩卖。(神奈川県藤沢市本町1丁目3-28     T:0466-22-2046)

紫阳花金平糖:和果子屋「豊島屋本店」有售,由于金平糖的形态本身就与紫阳花相似,每到紫阳花花期,金平糖都被选为最佳伴手礼。

蒙布朗:镰仓王子饭店的季节限定甜点。(神奈川県鎌倉市七里ガ浜東1-2-18)

脆饼干:镰仓红谷品牌生产的“紫阳花”脆饼干,添加了杏仁和紫阳花花瓣。


上一篇:游记:景自慢!不止是朝圣。老扬の镰仓、东京、横滨、伊豆全17天。除镰仓之外的部分

返回《就是要玩!》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