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园屠梦(2.2)

接上一回:神园屠梦(2.1)


第2集:

沈书音探看别离,徐溃败须堪破碎;

曲终人散茶凉薄,由来好梦多折磨。

《神园屠梦》简书首发

“我天天做梦都恨不得杀了你!诅咒你不得好死!没有好报应!”徐远梦疯了似想挣脱康迭游的拦抱,使劲蹬腿踹,伸手想揪住冯远梅,就想把老太婆亲手掐死。她竭嘶底里,太阳穴青筋暴露,面唇苍灰,耗竭心力地将话语从脏腑里喊出来,“我要掐死你!你过来!我要掐死你!你给我过来!我今天就掐死你!你个恶魔!巫婆!毒妇!我掐死你!”

“想掐死我!得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你可真厉害了!你掐死我呀!今天看你能不能掐死我!”冯远梅越上前,康正游越是把徐远梦往后拦腰抱拽着。

周民芳又急又气愤,她觉着冯远梅这狡猾的老太婆是存心故意的,明知道月子婆最忌讳干戈激动,需要安抚静养。

冯老太偏搅掀这翻浪,自己骨头硬朗,还怕她这刚生完孩子的半条命月婆不成,反正就算磨腾死的,也不是她女儿,徐远梦坐不坐月子,那是她的事。

周民芳使力拽拉冯远梅,吼向徐远梦,“你是真疯了吗!你想死了是不是!你还知不知道自己是在坐月子?想不想多活几年?!想多活几年就不要再折腾了!你到底听不听我的话!继续发疯再折腾你连半条命都没了!”

她不希望女儿再继续这样,好好坐月子有多重要,她太清楚了。周民芳用尽全身力气最终将冯远梅推出了大门外,这老太婆健朗壮实着,力气一点也不比自己弱,声喉嗓门高亢洪亮。

世界终于清静下来了。徐远梦瞬间虚脱,下意识荡回房间,躺在了床上,身体漂浮,神志游移,无尽的绝望与沉寂。

旁观的沈书音惊愕呆木,空气里浑浊充斥的仇恨与疯癫、丑陋与狰狞、撕吼与搏杀,令她胸口窒息、身子手脚虚软。在她16年生命里,这样的场面她无法想象。她一直觉着徐远梦书里的世界与人物,应该是假的,虚构的。而且,在她认识的徐远梦版本,并不是这样的,这完全就是个疯女人。

沈书音踉跄跌撞地逃了出来,瘫坐在一间屋檐下,脏腑像是被恶狠狠掏空无法喘息,如此恶劣、悲哀不堪?这过的都是什么样的生活?人性的恶可以更露骨和赤裸裸,有些廉耻与陋鄙无从藏掖,撕去空白里的遮羞布更需要勇气去面对。

“你害怕...这糖挺甜...”韶华靠着墙边,嘴里含着根棒棒糖,给蹲坐在地上的沈书音也递了一根。“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很抗拒,羞于见到她的丑恶与颓烂?还是接受不了她这个世界的丑恶与颓烂?”

“有分别吗?”丝缕的慌乱颤抖。沈书音将棒棒糖含进了嘴里,吸允着甜味,渐渐充斥干呛的口腔,带着些微熟悉感。徐远梦在书里记载过,喜欢这种小而甜蜜的棒棒糖。她现在有一种莫名的理解在若隐若现。

韶华转动着棒棒糖,舔食着嘴唇,闭上双眼,许久,悠悠吟道:“......我在有生之年将老去,当我的灵魂不再感到羞愧,我才能从阵痛中解脱成长。我的神,我竭尽所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医院-

坐在徐远梦对面的是一对夫妇,抱着一个咿呀喃语的女孩,约半岁,夫妻俩缓和着烦躁的小女儿。丈夫面容沾染着创业遗留的沧桑,显然比皮肤红润漂亮的妻子大近十岁。

徐远梦生出丝丝羡慕酸涩,目光停留在可爱的小女孩身上,女孩母亲发现了,礼貌微笑向徐远梦点头。

“您女儿真可爱,爱动,想学说话了,小手和小脚丫肥嘟嘟的。”

“小孩不都是这样子的嘛!”那位母亲微笑着缓和地回答。

徐远梦点头回应。她儿子也有这么可爱,她回忆起了她儿子的脸颊、额头、小嘴、小手、小脚、小腿。她想起她母亲在旁边不停逗乐着孩子,小宝贝被逗得“呵呵”笑出声来了,眼睛眯起一条缝儿,还有两小酒窝。多超前,别的小婴儿至少两月才能笑出声。自己离开都半个月了,算算时间,现在孩子也有42天大了。

六年前,她还是个傻纯姑娘,大眼睛总是扑闪着玻璃般的明净。在北川,她和康正游刚办完酒席那几天,因外省来媳妇儿新鲜,常有邻居聚集在他们新婚房里话聊。

她常逗乐着六妈妈可爱顽皮的小孙子,满头华发的六妈妈在旁取笑式地问她;“你们什么时候有个孩子呀?”当时,她的婆婆和丈夫康正游都在场,当然还有其他人。她不加思索,一副傻里傻气,“快了,快了!很快就会有的。”回答得干脆兴奋又满脸幸福,接着是一阵哄堂大笑。

她是非常喜欢孩子,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可害臊的,只认为,那是六妈妈在希望她快些要个孩子。她也希望得到别人祝福及贺喜,就这么简单而已。所有在场的人,都为她这天真不知羞的回答笑起来。

后来康正游说她,说话没个分寸,做为姑娘家也不知道说话收敛点,“马上就有?哪有马上就有孩子的?多害臊没脑子的话,说出来别人背后笑话你傻里傻气的。我们北川人是公认的聪明,话里都套着话,嘴以后把牢点儿。”

徐远梦可不这么认为,说句话还得琢磨别人是否话里套着话,那得活得多累多费劲啊!况且,她也没觉得她有什么大错的,她就是想告诉别人,她想要个和康正游生的孩子,她别提有多喜欢孩子。喜欢就是喜欢,想就是想,她就是想跟她喜欢和爱的人,造个小不点出来,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她不能够理解为何说个话还得绕个大圈这么复杂。

九年前,当还是学生妹一样的她,开始出远门寻求她的梦,舅妈很郑重的警告过她,不要找北川人、泗湘、天府等地的人婚配。怕她招架驾驭不住,只怕后悔吃苦亏的份儿。舅妈举了两道例子教育她,描述以前的同事是怎样一个境况,最后都离婚了,是如何的惨痛教育。徐远梦呵呵笑着答应,让舅妈放心。徐远梦从来就不信那个邪,她始终坚信和笃定,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九年前,外公刚动完手术,在医院病房里外公很生气,不赞同徐远梦离开家乡。家乡这么好,同宗族里没有男子出去的,一个女子出去,外面没有亲戚着落。

可她就想出去看看,去寻梦,造梦。他们不会明白的,也无从明白,她希望得到家人的支持,她曾为家人不支持不理解无奈落泪。即使如此,她依然义无反顾离开了南西凉她的家乡,到了东煌去追求自己的梦。

六年前,与康正游一见如故,第四个月,他们住在了一起。租的小单间,厨房连着卫生间。正在做饭的徐远梦怔怔地看康正游洗澡。

“在看什么呢?”康正游呵呵的笑着。

徐远梦回过神,站直着身子面向康正游,很认真深情地说,“如果我不疼你,就再也没有人疼你了。”

康正游听着,呵呵一笑而过,全当她一时高兴话,继续洗澡。其实,徐远梦这句话,发自肺腑,低头的那刻眼眶红了,背转身出了房间。话是说给康正游听,也是说给自己听。

转眼却已六年过来,时间真是飞快,快到人都恍惚了。徐远梦被现实的凉薄拉回了神,眼前的熙攘让她更感落寞。

“我告诉你,你不回来的话,你别怪我对你父母开刀。我要真是狠起来的时候,谁都拦不住,我自己都怕。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你是不是爹妈生的,爹妈养的?怎么会生出你这样的东西,我操你全家。畜生家里只能生畜生...”康正游的声音回荡在她的耳边,“想好好过日子,有好好过日子的做法。不想好好过日子,有不想好好过日子的做法。钱也不出,孩子也不想管。”

“我跟你说,我们真的不可能了的……”徐远梦心死了,很暗,很淡,如行尸走肉一样没了思想。

“你回来,我们一了百了。给你当人你不当人,你要当畜生。”

徐远梦自己逃躲出来的那一天,坐月子不足半个月。临走前下午,冬日寒风特别凌冽,她心凉如水,面如土色。跟康正游安排好一切,让康正游和冯远梅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检查和高压氧,多次叮嘱着照顾好孩子,碎碎念着自己再也不需要康正游的照顾。康正游和冯远梅出门后,自己便收拾着东西,出门叫了辆的士车,将行李装上车走了。

徐远梦躲起来了,她不想让人再找到她。她真的累了,就想这样一个人。


神园屠梦(全目录)


预备更新:第3集:

徐躲康争端四起,徐家人不明就理;

韶鬼本是时间郎,周公欲了梦赌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上一回:神园屠梦(1) 第2章: 沈书音探看别离,徐溃败须堪破碎; 曲终人散茶凉薄,由来好梦多折磨。 —词林别苑...
    金获阅读 394评论 9 8
  • 上集: 神园屠梦(2.2) 第3集: 徐躲康争端四起,徐家人不明就理; 韶鬼本是时间郎,周公欲了梦赌约。 “你...
    金获阅读 238评论 2 4
  • 【壹】 杜溪再次看了一下时间,七点了,在这个路口堵了快一个小时了。没有交警,路况播报也顾不上这个小路口,不知道前面...
    小珊天天天马行空阅读 785评论 0 1
  • 醉生梦死,蓬头垢面的捧着手机昏天暗地的看小说。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内心是罪恶的。
    顺势而上阅读 180评论 0 0
  • 20170506 晴朗 约人 排 【早餐】9:20 苹果香蕉香瓜 【午餐】13:09 烧烤 【下午茶】16:00 ...
    carmenMP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