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园屠梦(3.1)

  上集:    神园屠梦(2.2)


第3集:

徐躲康争端四起,徐家人不明就理;

韶鬼本是时间郎,周公欲了梦赌约。

《神园屠梦》简书首发,网络图片

“你们以为,我还活着。只有我清楚,我已经死了。”——徐远梦

—徐家客厅—

冬日早入夜,客厅里,灯光昏暗,水泥地板散着潮气,坐了六人。

康正游背对门口,坐小木椅,垂头塌背,抽着烟不悦,眼露三白,看徐家人。他让自己的老母亲在租房里照顾孩子,一个人找徐家人讨个说法,明面上不想闹僵。

一个男人跟老母亲在医院,给襁褓里的孩子做完高压氧,返回租房,发现老婆不见了,老婆两箱行李也不见了,徐远梦跑了!

“你们实话说吧,孩子还小,需要妈。她躲去哪里了?远梦做得实在荒唐,但我也理解。”康正游觉得徐家人在隐瞒他,明知不说,“你们打个电话让她回来,我凡事以后让着她就是了。她心情不开朗,爱胡思乱想,我会给她多开导一下,别的我都不追究了。”

徐远梦的父亲—徐海富。花白短发,黑铜肤色,旧布衣,薄涤裤,内露半截秋裤脚,绿色解放鞋。靠墙根坐一小板凳子,翻出烟丝,白烟纸,蘸了点口水,卷成了一小卷烟,点火抽着。

低弯着长脑脖,消驼岣嵝着身,唉声叹气,良久,徐海富丢掉烧尽的烟尾,“你们都是给我整这些麻烦。年轻人打理好家庭,整天吵吵闹闹,图啥好?你们发生什么事,我们也不清楚。远梦,这么多年都是在外,性子独立要强,去了哪儿,也实在没跟我们招过声。我们做父母更担忧自己的女儿。”

“阿康跟你老娘奔波来南西凉照顾远梦,是辛苦了。”讲话的是徐家大姐—徐海英,腰圆身膀中老年,花白辫子,套双下田水靴,沾着泥巴糊,明些土理,眯笑的眼睛陷进脸褶里,“远梦现在是一时想不开,我记得她刚读书出来的时候,出过车祸,被撞破头。流了满头满身的血,头上缝了起码有二十针不止。没出车祸那时,人还挺机灵了,我看她现在脑子是越来越不灵光了。”

康正游听着是有点道理,他也常听徐远梦说过,早年她读书成绩还是很不错的,现在感觉她脑子是不够用,反应不过来。

“我们也想知道远梦去了哪?”徐母-周民芳双眼红胀着,满肚子心酸心塞。她好好的一个女儿,究竟发生了什么?她女儿从不跟她提半句。“我们不清楚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我女儿远梦,从小到大的性子我是知道,虽倔强、性子刚,但心肠软好,心善人勤快,肯吃苦。一个巴掌肯定拍不响。我说实在的,我还没跟你们追还女儿,一个女人,谁不想安生地坐完月子。而我远梦两次逃躲,坐个月子都不能安生,你们自己有很大一部分责任。”

徐母眼泪打转,鼻水滴涎,起身去拿纸巾暗暗擦拭。康正游知晓指望岳父岳母是无望了,转望向在旁不说话的大外公—周昌国。在徐周两家,大外公是最具威严和名望的,只要他出声,事情就好办。

周昌国,一米七八,身板子健朗,寿75有余,童颜鹤发,宽额庭满,两缕寿仙眉,佛鼻厚唇,垂珠大耳。曾是隆昌村和白驹村首批下海创业的厂长,颇受两村人的敬仰尊重。隆昌村是周民芳娘家,而白驹村是周民芳婆家,两村相邻,一事出,家户晓。

康正游谨而慎微向这大外公求助,最后大外公开口,吩咐了大舅妈—杜晓明打电话给徐远梦。

-宾馆-

徐远梦倦缩在被窝里,头发散乱掩盖了半张脸。她的脑海里回荡着医生的话语。

“...产前126斤,现93斤...你产后抑郁症,失眠、情绪波动、悲观、厌食消瘦这些问题并发严重。产后抑郁症引起的原因很复杂......”

“...我半个月持续每天吃不下半碗饭,勉强喝点汤水,逼自己喝两口粥都反胃恶心。晚上,四五点睡不着,白天也睡不着。”

“不担心,脾胃虚寒,中气下陷,喝些中药汤,辅以艾灸疗程,预计是六千左右的费用。加吃点抗抑制剂精神药慢慢就好了。你下次可以让你丈夫陪同,让他了解你病情的辅助治疗...”


——回归线——

韶华坐在椅子上,面容平静,把弄着腕表。

沈书音皱着眉头翻着手上的书,不明白韶华为何要跳到这一页来看。跳书页的节奏太快,不按章节翻页,逻辑脉络跟不上。

——书中世界——

茶几台上的手机响起,是大舅妈杜晓明打来的。

“远梦,你现在哪里?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舅妈,你不用管我在哪里。”她说。

“都不明白你究竟在想什么!所有人都跟着操心!”舅妈问。“坐个月子翻天了,没谁了!”

“我想离婚。只要离婚。”

“我告诉你,你别这么天真!生了孩子闹离婚,没生孩子之前都干嘛去了?!你懂什么是做父母的责任吗?你不看看那孩子多可怜!你对得起这孩子吗!我不管你们之间怎么吵闹!回来好好过日子!把孩子养大。”舅妈严词厉色。“别的不多说。回来带孩子就是了。”

“你不懂。孩子可怜,我更可怜。离了婚,我一样会尽我的责任,抚养孩子。”

“我是不懂!你大舅妈我是落后了!你们的时代我跟不上了!我也不想管你们!你大外公叫我打电话给你,我就跟你说几句而已。让你大外公他自己跟你说吧。”舅妈说。

此时,电话那头传来了大外公的声音,“回来跟康正游好好过日子!什么都不用再说!不管你们闹什么!哪个女人不生孩子带孩子!普天下就你了不得!回来过好你们的日子,把这孩子养大。你听到没有!”

“不……”徐远梦有苦难言。不容她拒绝与回应,外公电话已经挂了。这是她长这么大以来,外公第三次言词峻厉地对她训话。而她,也将决定第三次坚决忤逆外公。

徐远梦起身依靠着床屏,手机再次响起,扩音传出是康正游。

“你好些了吗?”

“好些了。”徐远梦脸埋在头发里,声音缥缈。

“我听你爸说了,你以前出过车祸,头被撞到,当时没啥钱,治好了,也就没怎么注意康复。估计是脑子撞坏过,所以,你现在神经比较错乱。有些行为异常是合理的。”康正游继续说着,“你先好好休息,等休息好了,你就回来。我们不要再说离婚了。好好过日子。你好好带孩子,我出去工作挣钱。你一个女人也挣不了什么钱,我出去做生意,我赚钱养你和孩子。”

“我没有发神经,我清醒得很。我们是再也不可能的。”徐远梦无力地说着,“我不会再在跟你在一起,我也不会再相信你。你别奢望了。我只要离婚,只等着离婚。想跟我在一起,除非我死了。”

“好,你要离婚是吗?要离婚你就立马给我回来,你回来,你回来。我立马陪你去离婚。你看你现在还像个女人吗?离了好,一干二净。你回来,把孩子带到三岁,我每个月给你付钱,孩子以后再跟你无关系。三岁后我带走。”

“我不会回去的,我太了解你了。我现在回去,你是绝对不会离婚的。如果愿意离,早两年前就离成了。别妄想我会回去。只要分居满三年,便会自动离婚。”

“我康正游不会离婚?你以为你徐远梦是谁啊?我还舍不得了?你快点回来带孩子,我要出去赚钱。”

“两个方案。一、离婚。孩子归我,入我徐家户口,改姓徐,我自己抚养孩子长大。我保证半分钱物都不会找你要,孩子与你无关。二、离婚。孩子归你,你自己把他供养起来,我会尽我的责任给到相应的生活物需,而不是钱。不是我不要孩子,而是你不给我,你自己却无力承担小孩的全部。呵呵……”徐远梦冷笑了起来,她觉得这个男人真讽刺。“我太了解你康正游,你永远都不会有这种勇气和魄力的。”

“好好好,孩子不用你这种畜生养了,就当孩子从来没有过娘。给你当人,你不当,你坚持要当畜生。你们全家都是畜生,让孩子远离你们也好。你把年前我给你的三千块还给我。咱们以后各不相干。你卡里还有一万块钱,我上次查到的。”康正游非常生气。

“我卡里有没有钱,你不清楚吗?我所有银行卡的密码你都知道。你说的是信用卡吧?信用卡负债两万来块你不清楚吗?以前也是我给你钱花,我怀孕了,依然要负担你的,你还从我卡里盗刷钱款,我哪来的三千块给你?康正游,你还是人吗?我跟你六年,什么都没要就跟你,这么多年我得到过你什么?就怀个孩子你给三千块钱,你现在居然要回去?人家代孕的都不只这点钱,何况你给的三千块,我都用在你儿子身上了,你居然问我要回来,你还是个男人吗?”

徐远梦激动愤怒,又心伤无比,眼泪瞬间崩溃,声泣嚎啕。“你真无耻。我这六年,我自问没有亏待你,家里添置一律我自己努力赚钱添置,你给过我几分钱?你自己问问你的良心给狗吃了。我给你生了那么可爱的安安,你不但不懂得感恩珍惜,还这么对我。”

回想六年走过的苦累岁月,坐月子如履薄冰,她悔不当初为何生这孩子,现如今不仅苦了这孩子,更怕是后面跟着康正游及冯远梅,孩子长大品性也难端,伏抱着枕头泪水打湿了被褥。

电话固执地响起了康正游的话音:“你这种畜生不如的女人,你也配跟我这样说?你先问问你自己配不配当安安的母亲?你若不给,我自然会找你那猪狗不如的父母要钱。你们一家都是一样的畜生。你若不回来,以后也别想再见到孩子了...”

徐远梦直接把电话挂了,心痛到麻木了,眼神呆滞,累到深渊黑暗,山河崩塌。

“...割肉剔骨...” 沈书音拿出棒棒糖拨开放进嘴里,感受着丝滑与甘甜,此刻她似乎有些体会,徐远梦曾经对于棒棒糖的喜爱与依恋,这是一种多么卑微的寄托和依赖。

“时间能治愈一切,只是会留疤。”韶华静默闭目。沈书音从他安详的神情里寻迹不到半丝情绪的动荡。突然,韶华警觉地睁开了双眼,狐疑地四下扫视,迅速合上沈书音手里的书,“你先回去。”话音一落,一道光茫闪现,把沈书音连同她的书一块儿送走了。

“哈哈哈哈....我似乎错过了什么?”随着笑声回响,穿着绅士的老潮翁,出现在了韶华身边。他是执掌三界之云幻梦魇的梦神—周公,将近一米八三的身高,西装革履领结,白发银须,拿个小毡帽,脸上戴着无框商务镜。“呵呵,这场豪赌,她是输得一败涂地啊,可谓全军覆没。”

(第3章  未完,待续……)


神园屠梦(总目录)

预备更新:

第4集

书音醉书入疯魔,姑姑怒火烧沈园;

万神园会皆阴谋,梦姬当年神赌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上一回:神园屠梦(1) 第2章: 沈书音探看别离,徐溃败须堪破碎; 曲终人散茶凉薄,由来好梦多折磨。 —词林别苑...
    金获阅读 394评论 9 8
  • 接上一回:神园屠梦(2.1) 第2集: 沈书音探看别离,徐溃败须堪破碎; 曲终人散茶凉薄,由来好梦多折磨。 “我天...
    金获阅读 312评论 1 3
  • 有句话其实一直想说,就是琴品即人品。 有个男孩子,大班年纪。非常非常聪明,讲什么一点就通。但头一节课上,进门就翻我...
    墨追阅读 349评论 0 1
  • 正在学习Material Design官方指南,找了大神们的中文译本(在此感谢那些勤劳可爱的大神们)来对照着看,看...
    Andie_Notebook阅读 3,729评论 0 3
  • 362天。总是能在别人的故事里看到自己的影子,不由自主的沉湎于各种各样的世界里,以各种各样的视角来体验那远离真实世...
    黑兔子Gary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