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无法用一个旧的自己 去换一个全新的未来

每个胖子都不是生来就胖的,我也曾瘦过,苗条过,可一想那已经是差不多10年前的故事了,下面我跟大家讲讲我这10年是如何一步步把自己变成中年胖女人的。

大学时候的我

虽然不是长相甜美,气质脱俗,更不是美女,但相貌平平的我在大学时候还是有着一个很积极形象的,我喜欢那时候的自己

离开学校后参加工作,一年比一年胖了

20多岁的放任,加上老公是东北朝鲜族的,他们很爱喝酒,每晚必吃夜宵,和朋友也是各种聚会,所以怀孕前我的体重已经120多斤了。

你的身材出卖了你的生活层次   我们终会为不自律买单

怀孕生子后的我  

在我准备要孩子前,那时候我的BMI值已经超过26了,我从网上得知BMI值大于25的话会影响受孕机率,我备孕三个月没怀上难不成是因为我太胖的原因造成的?我很紧张,赶紧开始跳郑多燕减肥操,那年郑多燕很火,然后去团了个健身卡,于是就那个月,我怀孕了。所以我现在也一直觉得体重和受孕的确有关系。

生完孩子后,我做了五年全职妈妈,我给孩子喂奶三年零三个月,我相信几乎没有妈妈像我这样了,原因呢也不是我不想断奶,而是那些年我远在西安,每次回浙江妈妈家都想断奶,可是长途跋涉,一断奶孩子就天天哭,然后就会生病,几次下来我就放弃了,索性就让他吃到自然离乳吧!

你知道,要哺乳,肯定自己就要多吃,这么一来,我瘦是不可能了。即使在断奶后,我缺乏运动,加上带孩子和开民宿辛苦,我经常会让自己吃好吃的美食来自我安慰,于是我的体重蹭蹭蹭一直往上涨,老实说每次回老家有同学聚会,我都不太想参加,因为自己真的太胖了,我读书的时候是个多么苗条的姑娘啊,可现在俨然是一个中年妇女了。

重返职场

两年前我重返职场,没想到的是,我更加胖了,每天坐在电脑前工作,下班回家就是忙孩子,我没有运动,也没有控制饮食,我总想着,已经那么累了,那么辛苦了,再不吃点好的怎么活?

我一再地自我麻痹,因为朋友圈里我依然可以拍出瘦瘦的自拍。我依然吃着烧烤,油炸,依然吃两碗饭,依然各种零食,炸鸡,我觉得人生苦短,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天先到来,如果不及时行乐,万一来不及呢?

然而,去年夏天的我已经变成这副模样:

胖的时候依然用美颜相机,可再怎么美颜都遮不住……

胖出新高度

时间不知不觉进入到2019年,没想到,我胖出了历史新高度

上面这张看起来还好,毕竟是我自己自拍的,美颜相机已经很给面子了,可下面这张是过年的时候我表妹拍的,我从她朋友圈里看到的时候我惊呆了,那个是我吗?不可能吧?那么胖,腿那么短,好想哭

其实还有几张照片是同事给我拍的,因为我觉得太丑了让她赶紧删除,彻底销毁,我自己活在美颜相机里,真的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我相信你能明白那种感受的

以前我对减肥的概念

我从不认同自虐式的坚持与努力,我理解不了那些给自己的生活增添种种约束的人。在我的观念里,努力应该适可而止,我不想把自己搞得那么累。而我口中的每一个借口和身上的每一寸赘肉,都是同生活妥协的标志。

其实我也曾经抗争过, 我也曾和很多人一样,尝试过各种方法去减肥,听到别人说这个好那个好我也会去尝试,可事实是真的很难坚持,比如有些减肥是不能喝水的,有些是不能吃这个那个,有些是必须要运动的,吃代餐粉吃一段时间后我就真的吃不下去了,看到说喷那个喷雾,想瘦哪里喷哪里的,喷的我皮肤非常刺激,很红很痒,很遗憾我没有一次成功。以至于今年2月份我跟办公室的同事宣布我一定要减肥成功,他们都笑了,因为他们觉得我肯定坚持不住,我是个典型的吃货又缺少运动, 管住嘴,迈开腿我一样都没做到,所以每个人的胖都不是无缘无故的。

终于,在今年过完年回到杭州,我迎来了我体重称上超144斤的现实!

我当时真的崩溃了,也吓到了,因为之前一直都是6开头的,不管是68还是69, 我一直觉得都是6字当头还不可怕。可是竟然72公斤了,看着镜子中臃肿的自己,看着自己油腻的脸庞,我第一次那么讨厌自己!

但现在回想起来真正刺激我想减肥的其实是以下几点:

1. 今年一月份在公司年会上我上台演唱,之前我自己自拍了一张美美的照,朋友圈里还得到很多点赞,可下台后我的同事却给我发了多张她拍的照片,她说这个才是真实的你,你朋友圈那个是骗人的, 我们俩很好,她老是说要去揭穿我的“照骗”。我当时看了都傻眼了,这个人是我吗?怎么这么胖,这么丑,就是一个中年大妈啊,那几张照片看完我就让她赶紧删除了,千万不能让别人看到,可是那几张照片从那天起就一直会在我脑海里浮现了。

2. 今年回老家过年,几天都是在各种聚餐中度过,期间开了一次高中同学会,天哪,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堆里,我发现就我一个人最胖了,他们看起来依然和17年前没太多变化,我突然间觉得没有任何面子可言,我是我们班的班长,可是我的身材暴露了我活得并不好!是的,身材能反映很多问题!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过得不好,我的压力很大,而美食就成为了我释放压力的一个出口,越是胖就越是不想去动,从而恶性循环。

3.我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意识到我必须要省钱了,因为赚钱真的不容易,我不能只依靠老公,因为他那里生意起起落落,风险很大。我想着如果我再不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我到时候会很惨,我必须要节制自己,不要乱花钱。平常吃吃喝喝这些看起来钱不多,实际加起来也不少,所以必须戒。

4.因为两年多前我带孩子回杭州,而老公还一直在西安,我在想,如果到时候因为两地分居我们没有感情了,万一我们分开了,我要重新嫁人的话,我这个样子如何找到对象?万一我的工作不保,我要重新找工作,我这么胖的这个形象如何让我再找到好工作?只有我自己好了,才能吸引好的人和事到我身边,所以我必须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好!

5. 我儿子现在八岁,已经非常活泼好动,我既要充当爸爸的角色又要充当妈妈的角色,陪他爬山运动都必须自己,因为那么胖了后动起来很累,比如我教我儿子跳绳,我跳个半分钟就胸口疼,我陪儿子去操场跑步,我跑半圈就气喘吁吁,我想,我这样给孩子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呢,至少在他眼里,妈妈不是那么厉害的人。

也就是这五件小事不断地在我的脑里生根发芽,促进了我真正要减肥的决心!而吸引力法则,老天爷看到我已经做好决定了,就来帮我了,在2月份过完年回来的某一天,在和我的推荐人小虎妈聊天的时候,无意中听到她说她瘦了近20斤,我一听,肯定需要高强度运动吧,20斤不是小数目,可得到的答案是她没有做运动就瘦下来,我眼睛一亮,赶紧问方法,知道只需要喝藜麦粥就可以减肥成功,再问了价格只要960之后,我很相信她,所以我一分钟都没犹豫就马上让她给我发了12盒藜麦粥,从此开启我的又一次减肥之路。

2.21号我正式开始了我的喝藜麦粥之旅,那段时间正好妈妈和儿子都还在老家,还没有出来,我一个人非常自律地减肥,刚开始吃的每一天,我的体重都在掉,那种兴奋和满足感是非常强烈的,我想象着自己重新回到大学时候的体重,想象着拥有一个轻盈的身体,那段日子过得飞快,也很快乐!

我在朋友圈里记录了我刚开始减肥那几天的感受,只是我没有给大家看,因为我不知道是不是能减下来,自己偷偷减

每天几两一斤的你感觉不到多大的变化,但是加上时间的力量,一天2两,一个月就是6斤,一天4两,一个月就是12斤,就这样我慢慢地痩下来了。我是从自己的皮带上看我减肥的过程的,一开始,我要扣最外面的那个洞,慢慢的可以进来一格,再慢慢的是两格,到现在是能扣到第五格,难以置信,我终于看到我的腰了

你知道吗,我2月份的体检报告有三项都是和我的肥胖有关,体重超重,腰围增粗,胆固醇增高。我的同事每天坐我的电动车回家,有一天她跟我说:雪芬,我终于摸到你的腰了,现在都掐不到你的肉了! 穿衣服也是,同样一件衣服,我已经穿出不同的感觉了,去年是如此臃肿,穿起来真的就是大妈,但是现在同样的衣服穿出去,他们会叫我小姑娘了,你懂的,女人都是喜欢被别人说年轻的!我用心感受身体的变化带给我的心理上的愉悦感!

我一点点地瘦下来了

我后面了解到藜麦粗粮减肥可以说是既安全又健康的一种减肥方式了,而且方便快捷好携带,只要喝粥没有不瘦的!只不过是你想佛系慢慢减还是想快速瘦下来,这两者在减重过程就不一样的。喝粥过程如果不忌口,当做日常的一餐,那就是慢慢减了,反之就是自律一些,本身高热量的会引起发胖的食物就尽量不吃。

比如我自己是很想快点瘦下来的,我就会刻意控制自己,也会更加自律一些,办公室那些外卖炸鸡、鸡排、奶茶再也吸引不了我,一开始同事还会硬塞到我嘴巴里,因为他们不相信我能坚持住减肥,可是被我一次次拒绝后,他们开始相信了。有时候,你需要自律,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不然别人就会质疑你说话的份量!

任何一种减肥都需要自律和坚持,只是这次的减肥让这个变得容易多了,因为中午是可以吃各种各样食物的,喝藜麦粥减肥不是让我们节食,而是让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加上花家藜麦的独有优势,让我们健康瘦下来并且不反弹。

那么藜麦粥的瘦身原理又是什么呢?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话:

如果你对自己不满意,没有自信,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不成,那么你应该找一件有点挑战的事去做,如果你做成了,会改变你自己和外界对你的看法,你会得到更多的尊重和认可!我觉得减肥就是这样一件事!

长期坚持要靠内在动力而非外在压力,其实就是自我意识,只有意识足够强烈才能持续下去。这次的减肥让我的自控力逐渐增强, 也减轻了我内心的杂乱和不安,每天起床上完厕所站在体重称上,看着一天天掉秤,别提有多兴奋和满足了

因为体会到了掌控生活的感觉,一切就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

人生很多事,都是因为有了第一次之后,才开始变的不一样的。

中年发福真的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明星尚且如此,普通人就更不用说了。

年轻时,吃什么都长不胖,中年时,喝凉水都能长肉。身材是中年人的第二张脸

一个中年人的好身材,代表着他的自律和自控。

保罗·福塞尔在《格调》一书中所说:

你的体重就是你社会等级的宣言,一百年前,肥胖是成功的标志,但那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CCL领导力调研也表明:《财富》500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中找不到一个体重超标的人。

想想也是,那些受过良好教育、有强烈进取心、努力奋斗、事业有成的人,象普京、奥巴马、马云、李彦宏、俞敏洪……大多都是身材匀称、温文尔雅的人。

而那些庸庸碌碌、不思进取的人群,我们更容易看到大腹便便、体态臃肿、举止粗鲁的人。

窦文涛曾在《圆桌派》讨论减肥与自控力之间的关系时总结:

“穷人的自制力就是比富人低,他们是最先放弃自己形象的人。

只有自律的人,才能抵制住诱惑、克服惰性,说到做到,日复一日地坚持。

杨澜曾说过,没有人会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发现你优秀的内在。它能折射出你内在的品质、性格、习惯……千万别因身材让人看低了你的层次。

人与人拼到最后,拼的就是身体,身材好,就是一种实力。

而我自己也很喜欢这句话:中年人的减重,是对这个操蛋世界的挣扎!

人生已经那么难,我们能掌控的东西已经那么少,生活每时每刻都充斥着无能为力,我们被挟持着往前奔,无从呼救。

为什么要那么快就要认命,为什么要放任自己成为一个被命运扼住咽喉的人,早早地便放弃了挣扎。

人活着一辈子,不就是一直在挣扎吗?和难以掌控的命运挣扎,和永恒不变的地心引力挣扎,和日复一日的枯燥挣扎......

你要先自救,生活才会救你。

就算人到中年,减重也绝不多余,就算不为了惊艳四方,也可以用来,对这个操蛋的世界表示最后一点反抗。

所以,开始减肥吧!它能让你体验前所未有的成功和快乐!

体重管理这事从来不需要什么鸡汤,如果你觉得胖,减就对了,毕竟瘦的是你,好看的也是你,身体健康的还是你。

你的好身材里藏着你的自律,而自律真的能改变你的人生。希望你我都能重新掌控自己的人生,做回生活的主人!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我的故事,可以找我(V信: sheknows668)我愿意和你聊聊我的蜕变故事

文|原创

吴雪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