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44)

帝君却伸手握住凤九的手腕,将她往榻上一扯,凤九便一头栽倒在榻上,还大半个身子都歪在了帝君左肩。

见自己压在东华身上,凤九吓了一跳,连忙撤离开帝君的身子,在榻上正襟危坐,嘴里还念叨着:“刚刚有没有碰到你的伤口?你扯我做什么?”

帝君看向身边的凤九,道:“没事,别担心。”

凤九又急问道:“你的眼睛真的看不清楚了吗?当真是由这次受伤引起的?”说些又往帝君面前移了移,“那你现下能看清楚我了吗?”

帝君道:“你离本君如此近,本君当然看得清了。”

凤九却没空同他开玩笑,而是一脸忧色:“你这才刚受伤就发现眼睛不能视物,还不知过几天又会出现什么变故。帝君现在只剩一成的法力,却偏偏要冲到最前锋去惩恶除奸……这一切都怪我……都怪我放走林亥结下了这个梁子,更怪我在凡间没有助帝君历完劫所以害得你无端失了九成法力……帝君你不停的豁出一切救凤九,凤九不仅无以为报,还三番两次的连累帝君,害帝君受了这么多苦,凤九真是没用……如果帝君真的出了什么事,你让凤九内心如何安乐……”

凤九说着说着泫然若泣,更加憎恶自己,可她也知道现在说这些没什么用,便道:“还是请太医来看一看,他还不清楚你眼睛不能视物,得看看太医怎么说……”

东华拉住凤九,根本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谎言竟会引得凤九如此难过,于是赶紧道:“凤九你无需自责,本君刚刚是诓你的,本君的眼睛好的很。”

“诓我?”凤九不信,“帝君你不要为了安我的心故意隐瞒伤情……”

帝君只得解释清楚:“本君刚才只是想让你离本君近一些……你离得那么远,又不肯过来,所以本君只有诓你眼睛不能视物……”

“真的只是如此?”凤九还是不敢相信事情真是这么简单,又探身凑到玉枕处,与东华脸对脸,想尽力弄明白他的眼睛究竟是有事还是无事。

东华此刻乖乖的趴在床上,任凤九打量着。凤九仔细瞧着东华的眼珠子,只是觉得那瞳仁黑得很,偏偏还不回避的与自己对视,凤九瞧了半晌也瞧不出什么,反而倒被那双眸子吸引,最后变作四目无知无觉的相对。等到帝君的眸子里透出一股笑意、脸上也露出明显的笑容时,凤九才觉不妥,懊恼自己又干了一件蠢事,每次面对东华时,她根本就没有办法正常思考。此刻回过神来,也只得装作一本正经的移开眸子,再坐正身子,低着头道:“其实凤九也看不出来……”

东华道:“本来就无事,你自然看不出来……”

凤九不明白东华为何要这样做,在她看来东华一点也没把自己当回事:“你总是这样,凤九知道自己蠢,也猜不透帝君的心思,可是你明知我那么担心你还这样诓我是不是太过分了……凤九的想法对帝君而言就一点也不重要吗?”

东华见凤九难过,便道:“本君只是想逗逗你,绝无其他的意思,”说着又去拉风九的手,“本君当然知道你最关心本君。”

凤九还在生气,便抽出自己的手:“你知道什么?”

东华又按住凤九的手:“本君全都知道。”说着又将自己的一只手与凤九的一只手掌心相握,然后缓缓伸出五指,与凤九十指相缠。

凤九感受到东华掌心的温热,正诧异他要做什么,瞬间发觉他的五个手指头包裹住了自己的手背,而自己的五个手指头也依样包裹住了他的手背。两人的掌心紧紧相贴,凤九的温软手心被东华干燥又粗糙的大手用力握住,好似永远也挣脱不开,当然凤九也根本舍不得挣脱开来。

两只手竟然可以如此亲密,凤九还是头一次见识到,脸上便有些微微的发红。东华瞧出凤九的不自在,又举起交握的那只手,将凤九的手指头缓缓贴上自己的脸颊,而后望着凤九微微一笑。

这……凤九的脸红得更加厉害了。

东华继续握着凤九的手道:“凤九你坐着,本君却躺着,这样与你说话本君有些累……”

凤九自以为懂了东华的意思,虽然内心还不舍得走,可是也不能影响帝君休息,便故作善解人意的说道:“那你先别与我说话了,我等你睡着了就走。”

东华头先见凤九打断自己的话,还以为她明白自己的意思,可听她说出口的话,又觉得不是那么回事:“本君现下还不想睡。”

凤九眨了眨眼睛,那眼神仿佛说着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满足你的:“那你想做什么?”

东华简单道:“本君想与你说话。”

凤九声音里还有些委屈:“可是,你不是说同我说话很累吗?”

东华忍不住叹了口气:“谁让你不听本君把话说完就打断的?”

见凤九疑惑的望着自己,东华续道:“本君的意思是,本君躺着与你说话甚累,可是本君也无法坐起来,不如凤九你也躺到榻上来,这样本君也无需仰着头同你说话这般吃力。”

“什么?”凤九终于听明白帝君的意思,有点被吓到,“这,这样不好吧……毕竟男未婚女未嫁的……”

帝君望着凤九,一脸的纯良无害:“有什么关系?你受伤时,本君不是才与你同榻过吗?”

“可是……”凤九心道,虽则确实与你同榻,可那也是你强行为之的,帝君是个男人,做出此种行径倒还有着一股写意风流,可自己到底是个女儿家,如果主动爬上他的床榻,而且还是清醒着的帝君的床榻,虽则帝君已经受了伤,但是会不会显得自己太不矜持了呢?于是凤九委婉拒绝道:“若是传出去了怕是会影响帝君你的清誉……”

东华完全不在乎这一点:“那凤九你会传出去吗?”

凤九当然摇头,她可没那个胆量传帝君的八卦,尤其女主角还是自己的情形,因此道:“我自然不会。”

“你不说本君也不说,旁人如何能知道?”东华像个夫子一样循循善诱,“你快到榻上来吧……”

凤九还是犹豫:“这样真的不好……”

东华见说不动凤九,彻底松开了凤九的手,脸上的期盼也消失了:“那你走吧,反正你也不关心本君的死活……”

凤九可不愿承受这么大的一顶帽子,辩道:“我哪里不关心你……”明明刚刚还与帝君十指紧握,还贴上了帝君的面,转瞬间自己的这只手就被甩开,可是凤九似乎仍能感受到那只粗糙掌心带给自己的颤栗和感动。

东华闻言闭上了眼睛,再也不看凤九。

凤九见东华变脸了心下有些慌:“喂,你别生气嘛……”凤九想到他还是个病人,可能病人总会有些心血来潮的时候或是稀奇古怪的脾气,自己当然应该多多体谅他,便道:“除了这个我都答应你……”

东华仍然闭着眼不言不语,凤九见到他此刻双眼深陷,鼻峰俊挺,薄唇更紧紧的抿着,整个人都透出一股冷硬坚决,只额头偶尔冒出的点滴虚汗暴露了他的脆弱。

凤九见状忍不住就心软了,罢了,自己的整颗心都是他的,同在一床榻上又有什么要紧?何况自己是真的放心不下他,如果自己甩手走了,还不知他会怎样折腾自己。

这样想着,凤九便忍住羞涩道:“喂,你让一让……”说着脱去鞋袜爬上了床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