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很简单

夏日的晨光早早透进窗子,任窗帘再厚重,只要有一条缝,就会毫不吝啬地把光洒进来。靠近窗户的床铺,暖洋洋的。

很久未睡过懒觉,生物钟早已习惯了鸡鸣而起,日复一日,但兴许是昨晚熬了夜,兴许是充实的假期生活有了疲累,我直到太阳晒屁股的点儿才勉强睁开眼。

“砰——砰——砰——”房门外一双小手用劲儿拍着,“兮兮,妈妈还没起床,快过来吧。”隐约听到老妈的呼唤。

“嗯——嗯——乌拉乌拉——”小家伙嘴里乱七八糟听不懂说的啥,却又拍起门来。

我伸了伸懒腰,感觉腿有点酸困,想着估计最近学跳广播体操把老胳膊老腿抻着了,揉了揉睡眼,“刷——”潇洒地拉开窗帘。

阳光一下子倾泄进窗子,打开窗户,一股热浪涌入。眉头不觉皱了一下,今天一定又是艳阳高照!

小心翼翼地开了门。

嗬——小家伙果真还在门口站着呢!举着手俨然一副要拍门的架势啊。看到门开了,似乎吓了一跳,抬起头瞪着黑溜溜的眼睛看着我。蓬头垢面的我来不及整理头发,笑着蹲下来,“兮兮,你来找妈妈了?”话语温柔,笑意涟涟。兮兮呢,用小手指着我的头发,眼睛瞪得更圆,“嗯——嗯”小喉咙里发出声音。我赶紧理了理蓬乱的头发,扎起马尾,清爽无比。“你瞧,是不是妈妈?”我满脸堆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呵呵呵呵——”小兮兮用纤细的小胳膊搂着我的脖子,小脑袋靠在我的脑袋边儿,发出银铃般的笑声。我扭头亲了亲她的小脸蛋,她搂得更紧,笑得更甜了。老妈说,这孩子,笑起来跟我一样,都找不到眼睛。

抱起孩子出了房门,就看到了小亦亦。这孩子看见我,又出起了洋相:歪着小脑袋,斜溜着肩膀,举起一只肉嘟嘟的小手,比划着,定睛一瞧,好像是非常6+1的手势呢,边举着边晃悠,如果再来点快节奏的音乐,一定时尚感爆棚,真的很有范儿。

你仔细瞧这个小家伙,脸上俨然一副“唯我独大”的酷派头,见我们笑得前仰后合,便更来了劲头,甩着小胳膊小跑一阵,仰天长“笑”,露出洁白的小牙齿,肉嘟嘟的小脸蛋儿挤成两小团,丘起小鼻子,像一把小扇子头,吐出小舌头,“哈哈哈哈——”她的笑,该用粗犷豪放来形容吧,这个风一般的女汉子。

“噔噔蹬蹬——帅哥登场!”说笑着门缝里又挤出一个小脑袋。兮兮,亦亦都呆住了,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大仙”。只瞧他头顶大高帽,眼睛上套着蛤蟆镜,身披七彩霞衣,手握宝剑,重出江湖了。

哦?那头顶戴的不是一个塑料袋?那眼睛上的不是早年丢弃的游泳镜?那七彩霞衣不是老妈放在被子上遮灰的毛线巾?那把宝剑——不就是前几天捡的一根枯树棒?我们睁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尽情配合着这个小鬼头,俩宝宝也吃惊地看着这个“怪物”,不知哪来一股邪风,吹落了头顶的帽子,蛤蟆镜早已年久失修模糊不清,小鬼头踉踉跄跄,跌跌撞撞,尴尬不已。

“哈哈哈哈——”众人前仰后合。

夏天啊,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烈日炎炎,转眼间就乌云密布,雷声隆隆了。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打下来,沉闷了一天的草儿花儿们大口大口地吮吸着雨水,沐浴在“暴风骤雨”里,她们摇着脑袋摆着手,舒爽不已。雨水打在洼地里溅起晶莹的水花,真想尽情的享受一下透心凉,心飞扬的酸爽。

雨过天晴的大地满是奥秘。操场的篮球架上积攒的一小洼雨水,成了兮兮的最爱。小女子张开小手,啪啪啪,溅起层层水花,有的潇洒的飞溅到脸上,还有的调皮的钻到嘴巴里,凉凉的小水花,是一朵朵雨仙子。

她蘸着雨水左摸摸脸,右摸摸头,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小鼻子丘起小褶皱,小白牙还要来抢镜头,模样简直跟亦亦一样,还不忘配上“呵呵呵呵”的笑声,点缀了清凉的雨后。

亦亦喜欢上了教学楼大厅里的大玻璃门儿,你瞧她吐着舌头,挤眉弄眼,小脸蛋儿紧紧儿贴在玻璃上,鼻子压扁了,嘴巴变大了。这架势很快就吸引了兮兮来围观,你一边,我一边,照镜子一样,上瞧瞧,下看看,都把脸挤变了形,也要跟对面的她来个亲密接触。

还有一个凑热闹的蛋蛋,有小妹妹的地方一定有他。拍照抢镜头,玩水也要冲锋,还要不停地扮鬼脸,撅屁股,只为娱乐大众。

雨后的天空挂上一抹抹绯红,夜静悄悄,只留下孩子们欢乐的笑。

你瞧,快乐多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