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很小,天很蓝,日子很短,快乐很简单……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许姑娘

                                                      白茶清欢无别事    我在等风也等你

                                                明星|追剧|减肥|化妆|穿搭|撩汉|美食|职场|旅游……

                                                                你 关 心 的都 在 这 里

又是这样一个暖夏

清风拂过谁的脸颊

明晃晃的阳光恣意倾洒

嬉戏的孩童玩累了躲在树荫底下

鸟儿尽情歌唱

岁月无声流淌

…………

记忆的手不小心触碰到了开关

那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

都是我们回不去的童年

这些游戏你还记得吗,叫得出它的名字吗

在那个没有电脑、没有ipad、没有手机的年代

有了它们,你可以玩上一整天

玩具简单,快乐满满

印着九九乘法表的文具盒

每次打开都要忍不住瞟上一眼

你现在还能一气呵成的背出来吗

零花钱买来的笔记本,从不记功课

写了一篇又一篇的日记

抄了一页又一页的歌词

然后把自己喜欢的明星小贴纸在空白出贴满

傻傻的看上半天

磁带听坏了一盘又一盘

那时的偶像是邓丽君、小虎队、SHE

后来有了MP3,迷上了王菲、周杰伦、陈奕迅、张惠妹、孙燕姿……

再后来,磁带被淘汰了,但却一直舍不得扔

每年冬天,妈妈都会纳千层底鞋

一针一线,游走在起满老茧的双手间

丝缝相连,紧密结实

虽然样式不那么好看

但有新鞋穿,你还是高兴得上跳下窜

没有游乐场,只有这样子的荡秋千

丝毫不觉得危险

小时候总是胆大包天

做什么事都带着与生俱来的勇敢

长大后,却越来越讲究安全感

一群人围成一个圆圈

拿一块破布,也玩得不亦乐乎

丢手绢,悄悄的丢在小朋友的后面

大家不要告诉他,快点快点抓住他

而现在,这些丢手绢的小伙伴

已然记不起彼此的容颜

男孩子最喜欢的游戏

甚至不惜撕了课本也要玩赢

已经忘记游戏的名字

只记得,他们的好胜心和那股劲

玩得满头大汗,用尽全力也不放弃

而现在,很多男生的拼劲,已被岁月消磨殆尽

下再大的雪,也要去上学

一边玩雪球,一边往前走

天气很冷,温度很低

时光很动人,我们笑得很开心

那时,男生跟女生常常玩在一起

男生很调皮,女生也不淑女

上一秒玩得很嗨皮

下一秒就翻脸各回阵地

但第二天,又若无其事一同嬉戏

刚刚炸出来的爆米花

香气可以飘散到院子里每一户人家

手里捧一捧,嘴里塞一把

还在哭鼻子的他

一边吃,一边笑哈哈

那时,我们没有钱

却有快乐,千金不换

小时候迫不及待的想长大

后来发现,长大不过弹指之间

我们终于变成了不动声色的大人

谈及的不再是上学、考试、暗恋的男孩子

而是工资、房子、车子、结婚生子

爱得步步为营,爱得辛苦万分

小时候多纯粹,

我喜欢你,

就是大大方方、毫无保留、不计得失的喜欢你。

就只是喜欢你这个人而已。


但人总归是要长大的

会加班到深夜搭最后一班地铁

会经历一些突如其来的离别

会因为亲人的病痛而惊慌失色

会被自己喜欢的人一次又一次拒绝

会权衡利益努力适应生存法则

但也正因为这些

让我们变得

温柔而果决

冷静亦热烈

单纯也透彻

我们负重前行,

只愿自己在乎的人岁月安稳。


作者 ||许凉

配图||云朵插画

阅读原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男人可以虚怀若谷,可以低调行事,可以沉默寡言,但绝不可没有自信。推荐:元尊小说里不得不吐槽的几大败笔! 道君情...
    qqjia阅读 175评论 0 0
  • 体验入:今天是举国同庆的中秋节,与家人们一起团圆 找核心:交心 转身用:多组织聚会、活动与家人们一起生活、工作。
    熊毅滨1349阅读 105评论 0 0
  • 身为一名资深广东人在湖南海吃海喝一周后,竟然发现最想念的是广东的早茶 广东人的早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根植在每一代...
    一条鱼巨蟹座XD阅读 456评论 0 0
  • 点这里哦 一天,在小店吃饭,平淡无奇的,却被店老板一家人温暖了。 可能是去得晚,就我们一桌客人,店老板一家人也开始...
    唐小巫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