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破人生的天花板?这三个方法帮你开启人生无限可能

 前两天带孩子出门,遇到小区的爷爷奶奶们在散步,孩子经过时和他们打招呼问好,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一通夸奖,“你真是个有礼貌的小孩”“这孩子是个机灵的小孩”“这小孩一看就是个聪明蛋”....

在大多数人都喜欢聪明孩子的环境下,一个脑子坏掉的小孩能有什么样的未来呢?很多人都会说,脑子坏掉了的孩子基本就是“傻子”,一辈子只能不如他人,还能有什么出息?

但在美国,一个被医生诊断脑子坏掉的孩子,打破了传统的诅咒,成为了有硅谷钢铁侠之称的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大脑教练。

这个脑子坏掉的小孩就是吉姆·奎克,他用自己的经历打破"脑子坏掉小孩没有未来"诅咒,成为了一名脑力教练,开启了无限可能的人生。

吉姆·奎克在《无限可能》这本书里说,如果鸡蛋被外力打碎,那是生命的结束;如果鸡蛋被内力打破,那是生命的开始。奇迹的开端永远在事物内部。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公,我们的潜能犹如一口深井,即便每天从井里汲水,它也永远不会干涸。无论你身在何方,有过何种经历,你都可以充分释放自我潜能,摆脱限制,走向自由。

吉姆·奎克,大脑教练,记忆力提升、脑力优化、快速学习方面公认的世界级专家。

吉姆因童年时期大脑受伤,一度在学习方困难重重,后来通过独创的方法显著提升了自己的脑力水平。从那以后,他将全部精力投入帮助他人释放自身蕴藏的潜能和脑力上。每年有20多万人受他的影响,加入从平凡到非凡的脑力开发之旅。

作为大脑教练,他教授的方法影响了埃隆·马斯克、理查德·布兰森、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斯坦·李等著名人士;同时,他被联合国、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谷歌、SpaceX、耐克、维珍、通用电气、二十世纪福克斯、Zappos等机构聘为大脑教练。

吉姆将自己在提升脑力方面的经验编写成了《无限可能》这本书,从打破思维限制,找到自己的内驱力,成为主动学习者三个方面告诉我们只要用对方法,每个人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

接下来,就让我们翻开这本书《无限可能》,跟着吉姆·奎克一起开启我们的人生无限之旅吧。

01打破限制性思维,从说我能做到开始

前几天和朋友一起去听了一场亲子讲座,讲师在台上鼓励大家多阅读,先通过阅读丰富自己,然后再用知识科学育儿。坐在我身后的一位家长在底下小声抱怨说,每天上班,辅导孩子写作业,哪还有时间阅读啊,这位老师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这位家长的话让我开始反思,我们真的是忙到一点自己看书学习的时间都没有吗?

大脑教练吉姆·奎克在《无限可能》这本书里说,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没有完成某件事情,是因为我们相信自己做不到。

当我们开始质疑,打击自己时,我们看到的都是限制条件,并且只能以受限和受控的方式做出反应,生活方式也受到种种制约。

如何才能打破这种限制性思维呢?吉姆·奎克在书里给出了三个步骤:

第一步,找到你的限制性信念。从现在开始,留意你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会对自己说"我不行"。

 第二步,直面事实,降服你的限制性信念,让它闭嘴。

 第三步,创造一个新信念,让自己进入无限可能境界。

比如看到办公室某个同事与其他人相处融洽,谈笑风生,我们会不会怀疑自己不是一个有趣的人,没办法给别人带来欢乐,然后陷入负面情绪。

实际上,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就是对自己传递了限制性信念,影响了你对自己人生的整体判断。

正确的做法是,找出支撑这些限制性信念背后的证据是什么,然后给自己创造一种全新的积极的信念,阻止限制性信念妨碍我们。

一旦我们克服了限制性信念,我们就可以开始用积极的思维模式去追求无限可能的境界了。

所以,人生的上限不是别人给的,而是来自我们的限制性思维。当我们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时,我们就会发现自己打破了原来的限制性生活模式,进入到了全新的无限可能模式。

02 聆听内心的召唤,找到内驱力——从问自己为什么开始

去年参加了一个读书社群,认识了每年读100多本书,并且坚持读书10年的格格老师,在社群里很多小伙伴经常问她,怎么才能坚持阅读,因为他们通常都是激情满满的开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格格老师给出的回答是找到自己为什么读书的初心。

大脑教练吉姆·奎克在《无限可能》这本书里说,目的驱使我们采取行动,因此我们的目的必须足够明确,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行动,知道自己希望获得什么。

我们需要完成的每一项任务背后,都需要一个充分的理由。比如我们常说的要培养阅读和健身好习惯,如果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只是听其他人都说对自己有好处,我们就去做,那么我们是无法坚持的,因为我们缺乏内在驱动力。

只有清楚自己生活的目的,我们才能清楚了解自己是怎样的人,自己要做什么,以及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问"为什么"的习惯,找到我们的内在驱动力。

03 成为主动学习者——学会如何学习

 还记得上学的时候,备考前夕,大家都是铆足了劲去通宵达旦的一遍又一遍复习学习材料,似乎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在考试时把"吃"进去的知识"吐"出来。

虽然我们一直在吐槽填鸭式教学是一种糟糕的学习方式,但是生活中我们又不可避免地使用这种低效学习模式。

大脑教练吉姆·奎克在《无限可能》这本书里说,如果你想成为真正的大师,你就需要做学习世界里的超级英雄。

如何才能更有效的学习呢?

吉姆·奎克在书里提出了七个简单的习惯,帮我们进入学习无极限的境界。

习惯一,主动回忆。回顾学习材料,检验自己记住了多少内容。比如阅读25分钟,写下自己记住的内容。

习惯二,间隔重复。每隔一段时间进行复习,重点放在我们没有记住的信息上。比如连续四天早上复习一遍学习材料,晚饭前复习一次,测试我们记住多少内容,然后休息一下,再对刚才的材料进行复习。

习惯三,管理你的状态。无论做什么事,确保你所处的状态是积极的,思维是活跃的。比如早上起来读书效果最好,累了一天,晚上下班回家读书效果最差。

习惯四,利用嗅觉。学习时,在手腕上抹上精油,让自己闻到精油味道时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习惯五,为大脑播放音乐。制作一个促进学习时的音乐播放列表,用背景音乐营造专注气氛,进入深度学习。

习惯六,用你的整个大脑去倾听。当你听谁说话时,尽可能地屏蔽一切信息,把注意力放在说话人身上,关注对方的话语,声调,肢体语言。

习惯七,用"捕捉和创造"的方法做好笔记。纸的左边记录讲话者的观点,纸的右边进行创造,写下自己的见解。比如我该怎么应用这个内容?为什么我必须使用这个内容?什么时候我可以使用这个内容?做完笔记之后,立即复习笔记。

思想决定行动。当你从被动学习者,变成主动去寻求答案的人,世界就会向你敞开大门,帮助你成为学习领域的顶尖高手。

总之,想要成为学习高手,我们需要改变自己的学习模式,从被动式的填鸭教育,进入主动学习和思考的模式。只有积极主动,我们才能开启学习上的无限可能模式。

04

《无限可能》这本书通过突破思维的局限,找到为什么做这件事的初心,以及积极主动地去学习三个步骤帮助我们从内而外的开启人生无限可能的模式。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在外面,而是他自己。当我们打破内心的限制条件时,我们就是战胜了自己,成为了一个勇士。而当一个勇士找到他此生必须完成的事情时,他就走上了属于他的英雄之旅。为了完成使命,英雄一路历经艰辛和困难,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最后勇士完成了使命,成为了英雄,也改变了人生。

开启人生无限可能的钥匙就在我们自己手中,不要被其他人定义我们的人生应该是什么样的,而是要主动打破这些限制条件,不畏艰难,成为自己的英雄。

如果你想打破人生的天花板,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请仔细阅读这本《无限可能》,让大脑教练吉姆·奎克告诉你如何开启人生无限可能模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