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韩雪的自律给跪了!从不吃午餐不爱美食,好身材在于静止和不吃?

本文原创自微信公众号【颜值从来靠假装】,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但是欢迎转发朋友圈哦记得把我置顶公众号哈

最近,韩雪真的有点红,参加了《声临其境》、《极限挑战》等综艺节目后,不仅摘掉了花瓶的帽子,还赢得了实力派的掌声。

这不,在刚开播的综艺《女人有话说》里,她凭借自己超自律的生活作息,又引起了热议。

节目组安排谢依霖和奚梦瑶住进韩雪家,观察女性生活和社交状态。

入住第一天,谢依霖和奚梦瑶就被韩雪严格自律的作息给震惊到。

比如,早上7点半起床,晚上12点睡觉。

就算晚上工作很晚,回到家还是要坚持先把家里收拾好。

然后第二天,照样七点半起床

这让习惯熬夜和赖床的谢依霖简直无法接受。

更令人震惊的是,韩雪的作息时间严格规定了每天早上只花三分钟洗漱,五分钟上妆▼▼▼

不过,在节目里见过韩雪早起后,颜公子明白了……人家这是有颜任性啊!

皮肤这么好,确实随便打个底就已经很能打了……在1080P的镜头下,这素颜真的相当拿得出手了……

问题是,韩雪的自律不仅对自己严苛,对客人也如此。她希望谢依霖和奚梦瑶能跟自己一样的作息时间。

谢依霖就不行了,直接say no▼▼▼

一般人应该都会迁就一下客人的。但韩雪却没有,放言说会在七点半准时叫她们起床。

而且她真的不是说说的,七点半,她真的去了!!

睡前一定要看会书,还是英文版!

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韩雪竟然从来不吃午餐,每天只吃早餐和晚餐两顿饭!

韩雪的十几年的朋友也说:韩雪不吃午饭!

韩雪解释说,因为自己家没有保姆,做饭洗衣这些家务都是妈妈一个人做,所以为了不让妈妈那么辛苦,一家人一天只吃早饭和晚饭。

而且妈妈是学医的,认为现代人的毛病都是吃出来的,少吃一点不仅饿不死,还对身体有好处。

看到这里,颜公子简直要惊掉了下巴!

心里活动和谢依霖高度一致。

但韩雪不管不顾谢依霖的反对,还主动给了谢依霖一发暴击:你需要的能量,永远没有你感受的那么多。

谢依霖在听到没有午饭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

所以吃早饭时候特别珍惜,不仅把面条汤喝得一干二净,最后还不忘舔了舔筷子。

哈哈哈,真的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接地气的女明星了。

不吃午饭也就算了,晚上六点半以后还不准吃东西,谢依霖简直不能忍!

这还没完······节目中,她们三个一起玩了一会儿游戏之后,韩雪说运动量太大了,自己一个周的运动量都没有这么多。奚梦瑶惊讶的问:那么还这么瘦?韩雪就自曝自己之所以这么瘦完全就是因为 " 静止和不吃 "。

作为不爱运动的星人,生命在于静止我是赞成的。但在于不吃,我还是很疑惑,于是,我手动百度了关于不吃午饭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

研究了一天,我发现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说,一天两餐是合理的。

古代大部分人都是日食两餐。秦汉以后只有部分贵族才有吃三餐的习惯,唐宋以后,社会生产力飞速发展,才慢慢开始多了三餐。而且有很多皇帝都崇尚一日两餐,比如明朝永乐皇帝朱棣,对手下胡广又爱又恨,就因为他一日吃三餐很讨厌他。

到了清代,大部分城市市民已经吃得起三餐。只是城里人哦。

不过乾隆、康熙,因为节俭坚持一日两餐。乾隆作为满人还说过,如果汉人只吃两餐,就不会饿死这么多人。

新中国成立的时,因为苏联专家提倡一日三餐,我们也积极响应。而且随着经济发展,食物富足了以后,大家都习惯了一日三餐,目前两餐的饮食习惯只延续在一些贫困地区。

内心十分同情这些祖国的花朵。

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从人体生理特点来说,一日两餐的理论是成立的。想减肥又被妈妈和男朋友拦着的妹子,可以有很正当的理由不吃午餐了。

生理学家认为,人体必须等胃把所有食物消化完,再次产生饥饿感的时候才能就餐。当胃在消化食物、特别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时,细胞会产生很多盐酸、粘液和胃酶。虽然这些都是分解蛋白质等化合物的主要成分,但是它们会对胃壁造成损害。因此,与其他消化器官相比,胃需要休息更长的时间。

食物通常在胃里停留6―8小时,这就意味着,两次就餐之间必须间隔8―10个小时左右。此前有生理学家就建议过,一日两餐的饮食习惯。

包括央视主持人、收藏家马未都曾经为此事专门写了两会提案建议,说唐代以前人们就吃两顿,吃两端好处多多,吃午饭浪费时间。

嗯嗯,所以你们可以自己看着办了,反正我是要吃午餐的。

再说说韩雪,她的自律不仅在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上。而且渗透到了为人处世和行为方式。

比如,她外出吃饭从来都是在同一家餐厅,同一个位置,点同样的菜。因为不喜欢把时间花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面。

在她眼里,食物根本没什么大的区别,不过就是卡路里而已!

拥有极为理性高效的思维方式:给生活做减法,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奚梦瑶听了一脸懵逼。

她的自律有点到了变态的地步,跟朋友见面,也要很长时间一次,这样聊的才全是精华。

我觉得我朋友和我见面如果这么想的话,就太幸福了,因为我长得就很精华。

而且从她家的布置来看,根本想象不出来这是一个女明星的家,最多的装饰是机器人。

心里学家分析,喜欢机器人代表着韩雪对规律、指令的着迷,也说明她对时间把握得非常严格,生活特别有秩序。

而且韩雪好朋友说,和她相处了十多年,她从来没有迟到过。出门会把“把堵车的时间都算上。”

印小天也说过,韩雪学英文的时候,别人片场休息不是在玩就是在刷手机,只有韩雪一个人坐那儿戴着耳机听英语。

对我这种拖延症患者来说,如此自律又高效的韩雪,确实让人佩服。

而且韩雪对待舆论的态度也非常理智。

奚梦瑶说到被说花瓶的事。韩雪就拿自己当例子。

安抚奚梦瑶,“我不在乎大部分喜不喜欢我,只在乎身边的人喜不喜欢我,跟我有交集的人喜不喜欢我···公众看你,永远不要指望看到真正的你,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做好。”

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感觉,我是觉得这句话由韩雪说出口,特别带说服力。

不过呢,谈到这里,颜公子特别被谢依霖圈粉,本来挺sad的氛围,谢依霖用一句“我也好想被人家讲花瓶哦”完!美!调!节!

既拯救了气氛,又起到了安慰的效果。

可能很多人在觉得韩雪自律的同时,也会担心跟这种人交朋友是不是有些乏味和冷酷。但她的朋友表示,只要有需求给她,不管再忙,都能帮忙解决。

讲真,好想跟韩雪这样的人交朋友 !我也要进步!!!我也要自律和高效!!!!!


珍惜啊

爱聊八卦会看脸

的公子真不多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颜值从来靠假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