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一直陪着你——《阿秋与阿狐》

绘本《阿秋与阿狐》刚读第一遍的时候,心里暖的直想哭。这是一种陪伴啊,这陪伴是为了你,而且是只为了你啊。好想自己的女儿也能拥有这样的朋友,为彼此担心、着急,却又因为彼此而温暖无比。

绘本的封面上,阿秋和阿狐在车站,阿秋看着阿狐受伤的胳膊,心里很担心的样子,而阿狐却是一脸的笑,一副“没事没事,你不用担心,我好着呢”的样子。阿秋手提包包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暖黄色的画面,让人的心里特别温暖,这一定是一个温暖的故事。阿狐是一只毛绒玩具,可是在孩子的心里,所有的玩具都是有感情有生命的。

绘本的第一页,阿狐坐在凳子上,看着一张婴儿床,婴儿床上的被子好软啊。阿狐等待着宝宝,因为奶奶说,要让他来陪宝宝。当宝宝躺在婴儿床上的时候阿狐的眼镜瞪的圆溜溜的,嘴巴张开,好开心啊,这就是自己要陪伴的宝宝,她就是阿秋。

阿秋在阿狐的陪伴下,慢慢地长大,而阿狐却也变旧了,胳膊上的线也开裂了。阿秋看着阿狐开线的胳膊,心中为他难过。而阿狐嘴里却一直说着“没事没事”,越往后看,我们就会越发觉得,阿狐的这句“没事没事”,不仅给了阿秋心里上的安慰,还教会了她更加坦然地去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决定去沙丘镇找奶奶帮忙缝补阿狐的胳膊了,阿秋第一次出远门,但是有了阿狐的陪伴,阿秋却也不觉得有多困难。他们上了车,找到了座位。车上的时光真无聊,阿秋肚子也饿了。阿狐对这列车的行程了如指掌,到了能买盒饭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地就冲到了卖盒饭的小车前,可是买盒饭的人真多啊,我们不禁要为阿狐担心了,他能按时上车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画面把我们的担心提到了嗓子眼,阿秋望着窗外,孤零零的,“难道阿狐真的没有上车吗,这可怎么办呀?”阿秋没有等来阿狐,急得只有哭。还好,列车员告诉她,阿狐的尾巴被夹在了车门口,动不了了。当阿秋找到阿狐时,阿狐嘴里说着“没事没事,盒饭还是热的”。即使尾巴被夹扁了,心里惦念的却还是阿秋的盒饭啊,被困在这里,丝毫不担心自己的安危,心心念念的全是阿秋啊!这么不经意的一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心的列车员帮阿狐包扎了被夹扁的尾巴。阿秋和阿狐坐在车上,望着窗外,也不再说话,但是彼此陪伴的时光,竟是如此美好!

沙丘镇到了,他们下了车,挥手和列车员告别,列车员探出头,微笑着,对着他们敬了个礼“一路走好啊!”

回想列车员的这一路,发现阿秋的无助,并主动去告诉她阿狐的下落;帮助阿狐包扎尾巴,直到最后的挥手告别。列车员何尝不是童心的呵护者,以及来自成人世界的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呢。

孩子们总是会被有趣的事情吸引,到了沙丘镇,一定要去沙丘上留下自己的脚印啊。两个人很专心的在沙丘上踩下自己的脚印,却也发现了一排别的脚印,他们顺着脚印走去。下一页,一只狗闯入了画面,原来这是狗的脚印。面临危险,阿狐挡在阿秋和狗的中间,不管自己的力量是否足够强大,也要保护好阿秋。大狗嗅着阿狐的脚丫,却在一瞬间咬住阿狐,跑向沙丘顶的方向。

怎么办怎么办,阿秋该怎么办?在这广阔又陌生的沙丘上,阿秋到底该怎么办?她或许心有害怕,但是她还是顺着脚印追上沙丘顶,此刻我们多么庆幸阿狐是一只毛绒玩具啊。他只是被埋在了沙子里,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阿秋仍是担心啊,“没事没事,没事没事”即使身体虚弱,声音低微,却仍然让阿秋不要担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染红了天空,余晖洒在海面上,阿秋背着阿狐,走下沙丘,向奶奶家走去,每一步都走得那么真诚。“奶奶,快救救阿狐”多么急切的声音!把阿秋背过来,似乎用尽了她所有的力气,她依偎在奶奶的怀里,双手低垂,又似乎是在小声的啜泣。那是对阿狐的担心啊!

奶奶缝补阿狐的时候,阿秋看得是多么认真啊,真想阿狐能快点儿好起来啊。一听到洗澡,阿狐就跳了起来,他多么害怕洗澡啊,可是,我们都笑了,阿秋也不用为阿狐担心了。

最终,阿狐还是被洗了澡。洗了澡之后的阿狐又和新的一样了,又能好好的陪伴阿秋了!又能够一起玩儿一起冒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一直陪着你,无论你是新是旧,无论你哪里受了伤,我都会陪着你,阿狐。

我会一直陪着你,从你是个婴儿一直到你长大,不离不弃,阿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