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专注成长计划#-培养属于自己的阅读系统-二志橙的《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第四次


不懂反省的人没法进步

一味的读书并不能使人自然而然地发生变化。

不想反省自身或根本就不懂得反省自身的读书反而是有害的。

千万不要忘记读书的主体是自己。一定要懂得自己为什么要读书,自己想通过读书改变什么。



到了去件真正高手的时刻

最后一项任务

就是把你至今通过读书学习掌握的知识教给别人。

只有教别人,才能提升实力。你会在讲课过程中学到更多东西,一些模糊的概念经过仔细的推敲也会更加透彻。神经会经常紧绷着,但是这也是进一步提高自己能力的过程。

一百本里面读2/3就可以做讲课准备了。

读书会让你变得更加自信。你会愿与接收无止境的变化和成长的挑战。

如果自己总是活在安逸的环境里,就会像翅膀退化的无翼鸟一样永远也飞不起来。


从逃避到积极面对

很难说读书是发生变化的唯一原因,不过确实能够从书内摄取精神食粮。而且通过读书会让你变得更加自信和遇事不再逃避而是积极的去面对。


从小人物到董事长钦点

当你读的同类书足够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它们的一些共同点,这样就会加快你的阅读速度了。

分享知识是一个相当快乐的体验,而且吃你在教的过程会学会更多东西。

只要努力去做,就会使自己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而这一切变化都始于读书,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读书者自身。


Tips:读书高手支招 2

当你在读书过程中出现倦怠而不知所措时

此时,你应把它视为获取更大成功过程中的阵痛。

1.去见那些能够帮助你读书的人

如果有读书导师,最好在出现倦怠期的时候去寻求他的帮助。因为他们也曾经经历过读书倦怠期,所以一定会有办法的。

也可以去见一见身边经常给你鼓励和支持的那些朋友,以真挚的态度找他们聊一聊

2.去帮助刚刚开始读书的人

如果周围有人刚刚开始读书,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掌握的读书技巧欣然的告诉对方。

在这样的过程中,你会慢慢的回忆起自己当初读书的状态和心态,而且也会学到一些心的东西。

读书人不分等级差异,所以可以一起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更多的东西。

也可以去劝导那些对书籍毫不关心的人去读书,在向他们强调读书的必要性的过程中,自己也能再次获得读书的力量。

3.读一些成功战胜考验的书

即使是再好的熟人,如果他根本不想见人,就只能让他通过书籍获得力量。

对于这种人来说,与其阅读人们常读的书,不如选择那些战胜考验实现了梦想的人的自传更合适。

读书确实是他们从普通人成为伟人的重要因素。

4.在家里的每个地方都贴上有意义的语句

将正面的,能给你增添勇气的语句,让你确信自己梦想并能促使梦想实现的语句,以及能让你重振精神继续前进的语句抄写便条上,贴在家里随处可见的地方。

每次看到时都用力读上几遍,声音越大印象就越深刻。如此坚持下去,内心就会逐渐发生变化。

5.每天看看你作为榜样追捧的崇拜者照片

找一张可为自己未来视野样板的顶尖人物照片,放在钱包里或者贴在屋子里,每天看一看,并且设想以下,自己如果是这个人此刻会怎么做?如果迈过这个坎儿等等。他们克服了倦怠战胜了坎坷,成为了顶尖人物,你当然也可以做到。

6.给自己喜欢的作家发邮件

如果有本书让你深受感动,你可以给那本书的作者发一封邮件。你可以简单地写写你的读后感,或者提一提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另外,在读书的过程中,产生了不同的观点,也可以拿出确凿的一句予以反驳。

至于作者是否给你回复那不是关注的焦点,重要的是你为了给作者法邮件,又读了一遍书,又思考了以下主题,这种深沉的思索是很有意义的。在这个过程中,逐渐使自己能更加客观的看待事物,并能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读书的魅力。


如何正确记读书笔记

做读书笔记的好处有很多:

1.那会让你保持清醒,而不是昏睡,而是非常清醒

2.阅读,如果是主动的,就是一种思考,而思考倾向于用语言表达出来,不管是用讲的还是写的。一个人如果说他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却说不出来,通常是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3.将你的感想写下来,能帮助你记住作者的思想。


以下分享几个经常采用的方法:

A.画底线-在重要的句子,或者重要又又力量的句子下画线。

B.在画底线的栏外再加画一道线-把你自己画线的部分在强调一遍,或者某一段很重要,但要是底线画得太长了,便在一这整段外加上一个记号。

C.在空白处做星号或其他记号-要慎用,只用来强调书中十来个最重要的声明或段落即可。你可以在这些做过记号的地方夹一张书签,这样当你从新拿起这本书的时候,就能唤醒你的记忆。

D.在空白处编号-作者的某个论点发展出一连串的重要称述时,可以做顺序编号。

E.在空白处记下其他页码-强调作者在书中其他部分也有过同样的论点,或相关的要点,或是于此处观点不同的地方。

这样做能让三部全书的想法统一集中起来。

F.将关键字或句子圈出来-这根话显示同样的功能。

G.在书页的空白处做笔记-在阅读某一章节时,你可能会有问题(答案),在空白处记下来,这样可以帮你会想去你的问题或者答案。

书中最后一页可以用来做为个人的索引页,将作者的主要观点依序记下来。


多读与专业无关的书

当你读完100本专业方面的书之后,慢慢的你会开始逐渐扩宽读书范围。

在这个时候,你讲不再局限与读自己专业方面的书了,而是开阔视野读一些和自己专业没太大关系的书。

或许你会在和你专业完全不相关的书内,找到困到你很久的答案。

不要忘记把读书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要经常想好下一阶段要做什么,再有针对性的去读书。没有计划的读书并不是好的做法。

广发读书应该沿着中心脉络往下走,这一点很重要


梦想与现实的巨大背离

小失误招致彻骨之痛。要通过那些教训思考,怎样做才能使自身发生实质性的变化。

谁都有事物的时候,但如何去面对就完全取决与自己了

怨天尤人使没有用的,重要的事想一想自身有什么不足,又有哪些需要完善之处,然后该去措施加以改进。

立体式阅读和分析的方法。

打定主意以寻求救治良药的心情去读书,在两三年的时间里读自我启迪方面的书2000多本。完全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我想重点强调的是读书完全可以改变思维方式!

要活出自己的神话来!


种子不生长,不会又鲜花,人不满足,才能又成长

幼芽长成大树看似很平凡,但仔细想像却非常了不起。任何一颗大树的最初不都是一粒小小的种子吗?

如果种子只停留在种子的状态,就不会有鲜花和绿树的存在。只有不满足与自己最初的状态,想尽一切办法去努力改变自己,才能获得自己所期望的成功。

读书的过程并不是单纯的为了体验,而是为了不断地积蓄力量,而不是说读过一本书那本书就真的读完了。

不管每天早晚有多么累,都要坚持大声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

无论是在哪里,都要手不离书,只又通过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意想不到地成果。

自身的认识和决心最关键。

下一个挑战:100天内约见10位成功地企业CEO,并对他们进行深入地访谈。

从实际地情况来看,去见大型企业的CEO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应该从中小企业地CEO开始。

最好是能见那些至少出过一本书地人。首先要认真仔细阅读他的书,然后将自己的感想和想了解的问题用邮件发给他,并表示以下有机会一定要见到他地诚恳心情。

在做访谈之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充足。在准备的过程中不仅能学到东西,还能获取力量,而这种收获则与刻苦读书一部书相差无几。

总之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地办法努力去做

100天采访10名CEO

从开始做采访CEO地准备到向他们学习为止地所有内容。为了见到他们必须要有一颗诚恳的心,想尽一切办法努力去做。这个去书店买一本书去阅读课不是一个层次的。

就算自己亲手写地字不漂亮,但还是请竭尽诚意写完它。亲笔信比起邮件来说更让人在意!


怀着忐忑心情去件第一位CEO

只有通过提问,才能引出更深层地内容。人家一看提问地水平,就能知道你所拥有地知识程度,知道你是否下功夫准备了。

学习型企业不仅能使职员们之间顺利沟通,还能让他们认识到想法上存在地差异,最重要的是能给他们一个能互相坦诚讲述自己梦想的契机。

读书的目的一定要明确。一个人读再多的书,读完了事,那也是毫无意义的。

通过读书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并且应用到自己的人生,使之发生变法,这才是真真意义上的读书。

有了明确的读书目的,就应改大胆的去实践。你可以用一本读书笔记本,读书的时候打开它放在旁边,看到重要内容就标上横线,并把那一页折上,如果有必要就抄在本子里。

另外在一张纸上简明扼要写下核心关键词,在单独整理好放在一个文件夹里。这叫做“一本书一页纸”。这样就能找出自己所需的内容和下一步的行动方案,这叫做”咨询阅读“。

重要的书一般会读上三四十遍,一直读到书的内容完全与我的感受融为一体为止。

对于,初入职场的读者,推荐阅读:

和企业有关的书。最好多读一些知名CEO的传记和企业成功人士鲜活的经验谈。

如果是职场白领,那就一定要了解企业地运营原理和组织结构:

学习CEO的思维方式和决策方法,在努力读上两三年,就会大有改变。加强专业水平的读书页很重要。有目的的坚持不懈的读书,在关键时刻,一定会发挥出巨大的力量。

从多种角度去想像,学到东西一定会很多。改变人生的念头越强烈的人,越能把高手的每一句话都即在自己的内心深处。

读书相当于生存。要培养理想,准备未来,读书是必须的。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成功地秘诀,其中之一就是读书!

成功人士个个都是读书狂

成为现实主义者,要有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切,格瓦拉)

完成访谈任务之后的感觉。会让你以更大的热情去读书。因为每个成功人士都是读书狂。

无论有多高的热情,一旦中途放弃,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热情只有的到韧劲的支撑才有意义。然后,而且就像是培养读书习惯一样,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生成的。要像一个坚韧不拔的挑战者那样,有意识的抓紧实践努力在努力,直至它成为习惯渗透到身体里。即使有再好的规划,如果缺少韧性,如果缺少韧性和自信,族中只不过是一个妄想而已。

我也要做CEO

有人为什么不发成功?

1.成功人士看起来很了不起,有些人觉得自己绝对做不到,缺少自信。

2.在成长阶段满足与现状,不思进取,最后消耗得所剩无几,也就失败了。

通过读书,改变思维。而成功也是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取得的。当然有时难免要接受周围的人大力帮助,但是如果自己没有准备,一辈子也不会有成功的计划。

想成功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变思维。需要有不受公司束缚的普通职员思路。而是公司经营者的思路。应该让自己真正具备领军人物的素质。想要如此,只能通过读书来改变,别无他法。

新的挑战!一年365本书!

首先读100本有关当代成功CEO的书,不管他是东方的还是西方的。

其次读100本类似赛缪尔*斯迈尔斯的(自我拯救)类的启迪书,当然不是平时常见的可以情商阅读的那些书。

最后再度165本培养领导才能的书,包括记述伟大人物的传记,自传和评传。

尽管是要读的书很多,但是从一天一本开始就没什么了。只要一点点的坚持下去,终究会有做完的时候。

Tips:读书高手支招 3

这里就是介绍各个有名的CEO都在读些什么书。


恩,总结。我读的是kindle版本的电子书,看完之后,我!把它变成我的床头书,时常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