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守着你,一世安然

五年前,他将她从死人堆里抱出来,当时她满脸污秽,头发凌乱,衣衫早被血污晕染。他抱着奄奄一息的她,跑进医馆。郎中却说她已经没救了,无须再医。

他不信,他要帮她找到城里最好的医馆。一路颠簸,一路打听,她听着他沉重的呼吸声潮湿了眼帘。她艰难地睁开双眼,见自己正趴在一个青衫少年身上,他乌发高挽,脖颈上流淌着汗。

终于,他找到了城中最好的医馆。朦朦胧胧中,她感到少年走近她,轻声安慰道:“放心吧,你有救了!”少年那温热的气息扑打在她的脸上,潮湿而温暖。

月余时间,她身体渐好,少年也要回京城。她无依无靠恳求少年带她回京,少年思虑再三,最后以路途遥远拒绝了她。

再见她时,她一袭男装,清丽的眉眼间多了几分英气,乌黑的发丝一半高束,一半散落耳边。她可怜巴巴的瞅着他,少年的心瞬时变软,便允她以书僮身份相伴。

一路上,她眉飞色舞,东扯西拉,给寂寞的行程多了几分悠闲,连清冷的少年都有了笑脸。

少年渐渐习惯了她的存在,回到府中,恳求母亲允她长伴,母亲见她聪明伶俐便欣然同意。

少年甚是宠她,好吃的,好喝的,都会给她留足一份。还常常教她读书习字,骑马打猎,他们形影不离,出入成双。

转眼之间,五年过去。青葱少年长成了翩翩公子,懵懂少女变得风姿卓然。

再与友人相聚,她仍长侍左右,朋友讥笑公子有断袖之嫌。她面红耳赤,退在一边;公子却云淡风轻,勾唇一笑。

公子对她管束越来越严,不许她去这,不许她去哪。还常常对她大呼小叫,一会儿叫她端茶送水,一会又会她捶腿捏脚,弄得她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次,公子竟狡黠地调侃道:“清风,你干脆恢复女儿身吧?”

恢复女儿身,谈何容易,她思忖。她自从八岁入府,再也不敢在人前提起自己是女子,她怕老夫人把她从公子身边赶跑,更怕府里嘴多眼杂,惹来是非。

这些年,为了能长伴公子左右,她变得越来越听话,越来越乖巧。她为掩饰身体变化,将自己胸前的浑圆缠了一圈又一圈,又将自己俏丽的脸蛋用雀斑遮掩;她故意粗声粗气地说话,她故意将步子迈出豪壮气势。后来,她自己都不知自己是男是女。

一日,公子告诉她,自己心仪上了一位杨家女儿。她的心陡然跌入谷底,泪水在眸中荡起涟漪,她又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不久,她便見到了那位杨家女儿。那女子唇红齿白,眉山如黛,一根玉簪绾起三千青丝,端庄而秀丽,犹如坠入人间的仙子。

她黯然神伤,自己无身份,无家事,就连一张姣好的脸都不敢人前显示,怎能与那位女子相比。她无奈叹息,悄悄躲在角落里,默默地看着公子和那女子私语。

忽然,一道眩目的寒光闪过。她看见,杨家女儿背负的袖中有半截刀柄露出。

她大惊失色,跌跌撞撞朝公子奔去。说是迟那是快,她刚扑到公子怀里,锋利的刀尖“噗嗤”一声没入她的身体里,痛楚瞬间蔓延,血染红她的薄衫,如妖艳的花瓣般绽放。

“清风,清风”公子扶着她下落的身体大叫道。

“你明知她是你亲妺妹,为何还要杀她?”他面若寒霜厉声质问。

“她不杀你为父母报仇,却甘愿被你利用,我没有她这样的妹妹。”杨家女儿怒目以对,愤愤叫嚣。

公子气急,拔剑而出,剑锋出鞘,气势难挡;铿锵之声,震飞鹊凤。须臾之间,杨家女儿便轰然倒地,颈腕处还有一道细细的伤。

落日余晖,映照着清风那张惨白的脸,血染红了她大半边衣裳,她呼吸微弱,只想将公子眉眼铭刻在心上。

“对不起,清风,是你父亲与叛贼勾结,才惹来杀身之祸,我父亲只是公事公办。这次,我只想引你姐姐出现。”公子满脸悲伤,愧疚万分。

“公子,我知道,我不怪你。”她虛弱的声音恍惚飘然。

“清风,你真傻!”

“公子,我只想守着你,一世安然。”

她贪婪地望着他,痛苦的眸光里都是依恋。

“公子,你能抱抱我吗?”

她无力的伸出臂腕,公子将她紧紧拥入怀里。

公子的怀抱真温暖,她似乎又回到了六年前。那个青衫少年背着她寻遍医馆,那急促的喘气声,那“啪啪”的敲门声,在耳边越飘越远,思绪越来越淡,慢慢的眸光中沒了焦点。

公子撕心的呼唤,仍未能唤来她半分生还。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