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红藕香残玉簟秋(9)指婚

事情还要从凤九上天前说起。

凤九的老爸,青丘狐帝的二儿子白奕自从太晨宫求亲不成便落下了毛病,就是想着怎样把自己家的这只小狐狸嫁出去,这毛病在凤九续任女君之后就更严重了,本来嘛,看着狐狸洞里挂着的四海八荒图还有哪个敢娶她?凤九成了女君,刚开始白奕还是挺担心的,怕她又跑到太晨宫去,那样丢的就不是她一个人的脸而是整个青丘了。后来见她安分守己地呆在青丘,除了处理政务就是修炼术法武功,白奕才将心事放回了肚子里。可话又说回来,凤九小小年纪就成了女君之位,如果没有一个王夫帮衬着,也太说不过去了。好在因为太子殿下的回归,有了这次大朝会,作为太子的未来大舅子,白奕也上了九重天,于是他便让自己的小妹,未来的太子妃白浅上神为自己家的这只不让人省心的小狐狸安排一次相亲。接到二哥的命令,白浅想自家的侄女身份尊贵,不能像上回那样四海八荒的收帖子,为了能尽快完成任务,她想先听听当事人的意见。

听说阿爹又让自己相亲,凤九一个头两个大:“姑姑,你帮我回了阿爹吧。就说小九还小,不想这么早就结婚。”

“不行。”白浅摊摊手,“你爹的脾气你是知道的,他决定的事就是你爷爷也不能阻止。”然后开始循循善诱,“小九,你早晚是要嫁人的,与其像姑姑当年那样被指婚,不如找个你自己喜欢的嫁了,你说对吗?”

“我说谁都可以吗?”

白浅想了想:“除了太晨宫中的那位谁都可以。”

“那就大师兄了。”

“你大师兄是谁?”

“姑姑,你连这个也不知道?就是玉彬啊。”

“你说的是我大师兄的大徒弟。”白浅道,“你好长时间没去昆仑虚,我都忘了你是我大师兄的弟子了。”

凤九撅起了嘴:“姑姑,你的心里就只有太子殿下吗?”

“好好好,我的小祖宗,你既喜欢他,我这就去发帖子叫他。”

于是在昆仑虚后山的那片花海里,久违的师兄妹见面了,只是这次见面他们的身份又有所不同而已。

师兄妹相对无言,好半天玉彬才开口道:“师妹,找我有事吗?”

“我,”凤九警惕地四下看看,“我想求师兄你帮个小忙,不知你能否答应?”

“什么事你说吧。”

“师兄你没成婚吧?”

“没有啊。怎么了?”

“那太好了。”凤九几乎雀跃,“我想让你扮演我的未婚夫,行吗?”

“这个...”玉彬迟疑了一下,“我有拒绝的权利吗?”

凤九摇头:“没有。”

“那你还问。我只好答应了。”玉彬无奈的摇头,“是不是你家老爹又逼你相亲了?”

“猜对了。”凤九笑道,“师兄你好聪明。”

从那天开始,玉彬就以未婚夫的身份和凤九出双入对,昆仑虚和青丘的不少地方都留下了他俩的足迹。

令凤九感到欣慰的是,虽然过了三百年但太子殿下终于回来了,姑姑再也不用天天以泪洗面了。于是这一天,凤九梳洗打扮一番,高高兴兴的跟着青丘的几位上神来到九重天,准备参加大朝会。刚进南天门,就听见有人叫自己:“师妹,没想到你也来了。”

凤九回头,发现玉彬正和自己打着招呼,他身后也像自己一样跟着一群人。凤九飞快的扫了白家众上神一眼,笑着对玉彬道:“这么巧啊?你怎么也来了?”

“来参加朝会。”玉彬看着身后的人,“给你介绍下,这是我父君和几位叔伯。”他又看着凤九身后,“这几位也是你家的长辈吧。”

“这是我爷爷奶奶,”凤九也给他介绍,“这是我老爹,这是我四叔和我姑姑。”又对白奕道,“阿爹,这就是我师兄玉彬。”

听说面前站着的少年神君就是自己未来的女婿,白奕上神不由得喜上眉梢:“小九,我看你这师兄文质彬彬的,真不愧是昆仑虚的弟子。你以后要和他多亲近。”凤九点头答应了

天族的朝会一向沉长,弄得凤九直想睡觉,到底也没听清天君和大家都议论了什么。好容易熬到散朝,凤九逃也似的离开了凌霄殿,心想,得找个地方清净清净。

凤九已经三百年没上九重天了,她不愧是白浅带大的,和她一样的不认路,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走到了哪里。

眼前的路怎么这么熟悉?凤九茫然抬头,发现眼前矗立着一座宅院,这宅院的门楣上“太辰宫”三个大字好不潇洒。

“怎么走到这里来了?”凤九想,“要不进去瞧瞧他?好歹也有三百年没见了,也许他不能把我怎样。”凤九想着,抬腿就要往里走,忽听身后有人叫了声“师妹。

凤九回头,果不其然,来的正是玉彬。她忙行了个礼:“凤九见过师兄。”

“师妹免礼。”玉彬摆手,“你是要进这太晨宫吗?”

“是啊。”

“你可知这里住的是哪位神仙?”

“知道,这里住的是东华帝君。”

“知道还乱跑?”玉彬拍了下凤九的头,“你没读过上古史,不知道东华帝君是个什么样的神仙吗?”

“知道。”凤九想这点小问题还想难为本君,“东华帝君是一个不喜欢和别人说闲话的神仙。

“看来你对帝君有偏见。”玉彬道,“据我父君说东华帝君是个很难相与的神仙,所以你我这样的小仙最好不要打扰他老人家的清净。”

听他这样说,凤九只好打消去看帝君的念头,跟着他往回走。俩人谁也不说话,不知不觉间走到芬陀利池旁。

凤九停住脚步,望着熟悉的风景,不由想起了吃了失魂果的自己。

“听说这池子里的莲花皆是人心所化。”耳边传来玉彬的声音。凤九回首,看着玉彬,轻轻点点头。玉彬又往她身边靠近了点,伸手去握他的手。明知这样不妥,她却没有拒绝,和他的手拉在了一起。

凤九不知道,此时的芬陀利池旁不是只有他们俩,而是还有一位旁观者,这个人将他们俩的动作看了个满眼。这个人便是天君。

天君这几天的心情是不错的,因为他的孙儿夜华终于回来了,他再也不用为后继无人发愁了,天君一高兴便来芬陀利池旁散心,却无巧不巧的看到青丘的小女君和蓬莱的少主在一起。看着眼前明艳的少女,天君突然想起很多年前,这女君还是帝姬的时候曾当着自己的面和东华帝君表白的事。不想她现在已经有了心上人了。这位天君最是好大喜功,于是便发生了凌霄殿上指婚一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31 九重天,司命忙得热火朝天,从天宫的藏宝阁进进出出,从太晨宫的储藏室中进进出出,筹备着东华所需要的看得上眼...
    转角花开阅读 5,154评论 4 60
  • 8.41 东华虽然也是高兴得不行,但是他看着其他人开怀畅饮,自己也只是小酌了几杯,毕竟从来到青丘,还未见到凤九,心...
    转角花开阅读 4,855评论 2 56
  • 8.21 凤九在东华的怀里睡得特别踏实,还做了一个特美的梦。在梦中她遇到了一个孩子,紫衣白发,甚是可爱,奶声奶气地...
    转角花开阅读 5,627评论 2 51
  • 奥运会刷屏,喜欢率真的游泳小将。也鼓励自己,有些事不能再拖啦,该办的赶紧办完。跑步继续,不为跑多少,只为坚持锻炼身...
    天牛英语启蒙成长记阅读 184评论 0 0
  • 去年五月份拍摄的苏州探花府改造的民宿,保留了园林点原貌,又很适宜居住,其中的小路有点曲径通幽的意思。 后期snap...
    月月大王阅读 295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