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8.21-8.30

8.21

凤九在东华的怀里睡得特别踏实,还做了一个特美的梦。在梦中她遇到了一个孩子,紫衣白发,甚是可爱,奶声奶气地喊着“九九”抱抱,凤九抱着这个孩子,爱不释手。

“嘿嘿,小不点,你别跑啊,你慢点,小心摔跤。”睡梦中的凤九睡着梦话,嘴角挂着笑容,应该是做了美梦。

身旁的东华一夜未眠,他忧心着九儿,想着尽快带她去折颜处,方可知道到底发生了何事。

“九儿,九儿,你醒醒,醒醒!”东华轻轻地拍拍凤九的背,柔声地说道。

凤九听到东华的呼喊声,揉揉眼睛,“少阳,怎么了?”

“九儿,你是不是梦到什么了?一直在喊着小不点儿!”

“有吗?我想想。”凤九拍拍脑袋,这猛地被东华一问,自己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少阳,我想不起来了,等我想起来了,我再告诉你。”

“好,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乖。”东华有些心疼了,替凤九揉了揉她的头。

“要不要再休息会儿?”

“不了,再睡头有点痛。我想起来了。”

“好,九儿,我扶你起来。”东华扶起凤九,坐到床沿边上,让凤九稍微休息下,免得起猛了头昏,自己也坐在了一旁。

“九儿,我们今日就回去吧。”东华试探性地说道。

凤九瞪大了眼睛,看着东华说道,“今日?怎的如此匆忙,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凤九本能的警惕了起来。

“嗯,是有些事情,但不是什么重大的事情,小事而已。需要我回去处理。”虽然东华承诺过凤九不会有事瞒着她,但是自己心里都把握不准的事情,还是不说的好,免得生出无畏的担心。

“好,那我收拾收拾,我们就回去。”凤九虽然心里预感肯定有事瞒着,但是还是乖巧地应了东华。

碧海苍灵里,凤九收拾着自己想带走的物件,忙得不亦说乎。可东华确实不能理解的,明明他们以后还会再来,干嘛要带着,累得慌。

 

此时还在凡间游历的墨渊少绾,正玩得尽性,无巧不巧碰到了也在凡间玄晔和小铃儿,而就在他们互相见到之前,玄晔还见到了云逸和小家伙明希。

“哟,绾绾,你们这是?呵呵,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嘛!小铃儿,你说呢?”玄晔看了看小铃儿,笑笑说。

少绾就是见不得他这副阴阳怪气的样子,“祖宗跟你说过很多次,你别叫我绾绾,绾绾不是你叫的,是我们家阿渊叫的。你再叫,小心祖宗手下不留情。”

“哟,都阿渊了嘛,好好好,少绾姑娘,行了吧。”玄晔赔了个笑脸。

“喂,我说,你拐了我魔族的小姑娘,都没有跟祖宗我交代一声嘛。小铃儿,是吧!”少绾笑眯眯地打量了小铃儿,这小丫头越发的标志了嘛。

“嘻嘻,小铃儿见过始祖。”小铃儿这丫头确实讨人喜欢,这也是她的福气。

“哎,别别别,你别欺负我们家铃儿,墨渊上神,你也不管管?这可不厚道啊,怎么说我也有我一份功劳不是?”玄晔像墨渊使了使眼色。

“玄晔兄,放心,绾绾不会的,她是喜欢小铃儿姑娘才会如此的。”

“那是,我们家铃儿,那么可爱,自然讨喜,是吧,少绾姑娘。”玄晔又转向少绾嬉笑了起来。小铃儿也上前挽了挽玄晔的胳膊害羞地笑了起来。

 

玄晔忽然想起来,“我说,你们两个在这里,那小凤九和帝君呢?”

“大战后,他们走了。”墨渊回复道。

“回太晨宫了?”玄晔猜测到。

“依祖宗我看,未必,东华定是带她去了碧海苍灵了。凤九当是虽然飞升上神,但是内虚消耗大,需要足够的灵力加以调养,碧海苍灵是最适合不过的了,我都知道的道理,东华怎么会不知道呢。所以我看你是瞎担心。”少绾还是不忘调侃了下玄晔。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对,都对。你们这是去往哪儿啊,我估计过些时候,帝君该请我们喝喜酒了吧。啊,哈哈哈。”玄晔想着三生石解决了,二人成婚是早晚得事,这喜酒不得讨杯来喝嘛,好歹自己也是出力了的。

“以东华的个性来说,少不了你的。”少绾接了话茬,怎么说她也算是东华的家人,所以她还是了解他的。

“那你们去往哪儿啊?”玄晔又问道。

“要你管,祖宗我去哪儿要你多问啊!”少绾才不要多两个灯泡呢。墨渊则只是笑笑不说话,因为话都让少绾说完了。一旁的小铃儿,拉拉玄晔的衣袖,赔礼到:“始祖说笑了,始祖与上神定是有要是相伴,我和玄晔哥哥哪敢打扰。是吧,玄晔哥哥?”

“嗯,是是是,那就到时候东华帝君的婚礼见咯。我和我的小铃儿也有事要办,就不打扰上神和少绾姑娘你侬我侬喽,哈哈,我们走啦,告辞。”说完,赶紧拉着小铃儿,跑了,再不跑,少绾的朔叶枪估计得出来遛一遛了。

少绾以为玄晔是怕了她,笑的直不起腰来,也拉着墨渊继续玩去了,离开昆仑墟来到凡间也数年了,少绾瞧着什么还是如此新鲜,玩心还是那么重,墨渊无奈,也只能舍命陪妻子了呗,谁让他欠她十九万年呢。

 

8.22

东华凤九一切收拾妥当,又去看了自己种下的蔬菜,果树,凤尾花,觉得没有问题,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本以为东华会直接带她回太晨宫,没想到东华直接带着自己来了折颜的十里桃林。

二人从云端落入十里桃林,站定。凤九不解地问道:“少阳,我们怎么来老凤凰这儿了,不回太晨宫吗?”

“九儿,我跟你说了没有什么事,路过就来讨两坛桃花醉带回太晨宫,闲来无事,可尝一尝。”

“好吧,我知道折颜的凤凰洞里藏了许多呢,我以前老爱来偷酒带回狐狸洞,每次被他逮着的时候,我就跟我四叔求救,嘿嘿,就没事了。”凤九调皮地笑了笑,光辉历史还说得这么自豪,也就这傻九儿了。

 

二人手牵着走往桃林深处,折颜的小茅屋。凤九知道折颜要么钓鱼,要么与四叔品酒,要么酿酒,要么就是与四叔下棋,反正是扎根在桃林,一般不会外出的,所以去茅屋准没错。

“哟,稀客稀客啊,东华帝君降临我十里桃林,蓬荜生辉啊!”折颜心里明镜似的,自然来人是谁,从他们二人一落入桃林便知道了。

“老凤凰,就你一个人吗?我四叔呢?难不成又去追毕方鸟了。”凤九对折颜笑了笑说道。

“哎,我说九丫头,你飞升上神了,这嘴皮子功夫也见长了啊,跟帝君后面果然学到本事了!”折颜甩甩衣袖,手背后,笑笑说道,还不忘仔细打量了凤九,从东华将凤九带走的时候,他就已经有隐约的担忧,但是他知道东华帝君知情轻重,所以这个担忧,只是放在了心里,谁都没有说,包括白真。

“呵呵呵,上神说笑了。九儿,一直如此,是你没有发现吧。”东华自然袒护凤九,这丫头现在是越来越精明了。

 

“帝君,请坐,九丫头,劳烦你去给我和帝君沏壶茶来呗。”折颜冲着凤九一笑,就指使了她去沏茶了,凤九听了,瞪了一眼,但还是去了,谁让这二人里面有自己的夫君呢。

“好,你等着。“凤九冲折颜吐了吐舌头,转而又道:“少阳,我去去就来。”

东华点点头,微笑着示意。凤九转身去了厨房,准备热水泡茶去了。

 

茅屋前的是桌旁,只剩下东华和折颜。凤九转身离开的那一刻,二人的表情都严肃了起来。

“上神,看出什么了?”东华直接问了出来。

“帝君是不是察觉什么了,所以今日带九丫头来我这桃林来了。”

“是,那日本君带着九儿去了碧海苍灵,想着灵气盛,对九儿恢复有益处,开始几日还好,不过这两日,她会突然头晕,越来越嗜睡,我替她搭过脉,似是双脉,却若有若无,本君看九儿的气脉,也不是很稳定。”

折颜若有所思,转而问道:“那帝君自己呢,大战前,就究竟做了什么,少绾他们看不出来,我却不会看不出来。为了九丫头,帝君还不打算告诉折颜吗?”

“为了保她性命,本君舍了自己的一魄置于九儿体内,至少保她性命无虞。”

折颜大惊,虽然他曾有次猜想,却怎么也不会想到这竟然是事实。“怪不得,我看九丫头刚才的状态,绝非正常。等我搭了脉再做计较。”

“九儿,她还不知道这件事。”东华又说道。

“帝君没告诉她?这下不告诉也得告诉,关乎到九丫头的性命。”折颜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要告诉我什么?”准备好茶水的凤九正往石桌方向过来,便听到折颜说的话,好奇要告诉自己什么?

是桌旁的二人,齐齐地看向凤九,折颜向东华示意,说与凤九听,东华这推了推手,示意折颜告诉凤九。

折颜一副无奈地表情,“来来来,你来的正好,有人有件事要告诉你,但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那就只能我来说了。”

“什么事?”凤九放下茶具,给二人各到了杯水,自己也坐了下来,看了看东华,又看了看折颜。

“丫头,我问你,你还记得上次血魔大战吧,你作为乾坤阵的中心,大家都为你担心。”

“我知道啊,那是我飞升上神的劫数啊!”

“你可知道帝君做了什么?你才能安如无恙,否则你怎能如此安然度过此劫。”

凤九听到此处有些荒了,少阳做了什么,让折颜都能如此,“做了什么?”

“他用他自己的一魄置于你的体内,保你无虞,所以你没有受任何伤,完好无损。”凤九大惊,站了起来,冲着东华说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又做这种事情,你又不跟我商量?”说完,也不顾在场的折颜,便大哭了起来。

这下轮到东华慌神了,他见过凤九哭的梨花带雨,却从来没有如此撕心裂肺,歇斯底里。东华上前,一把抱住凤九,凤九拼命地针扎,不愿意就是不愿意,东华无奈,松手,凤九跌坐在石凳上,表情有些呆滞,他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她不知道她自己可以说些什么?又一次,又一次他骗自己,说好同生共死,说好一起商量,说好不相互隐瞒的,为什么?


8.23

想着想着,凤九又一阵眼前一黑,人瘫软了下去,幸好东华眼疾手快,抱住了凤九。

“快,报到茅屋的小床上去,让我看看。”折颜催促道。

“好!”东华三步并作两步,但抱着凤九的手一刻也不敢放松,慢慢地将凤九轻轻地放平了,躺在床上,东华站于一旁,这个时候折颜也不客套了,上去握了凤九的手,便搭了脉。

折颜紧皱的双眉就没有松开过,东华也是神色肃穆,等待着折颜的诊断。

片刻后,折颜收回手,思考了会儿后,说道:“帝君需尽快抽回那一魄,丫头尚可安然无虞,若再停留于丫头的体内,恐生变数,轻则沉睡,重则。。。。”折颜没有继续说下去。

“那若有若无的双脉究竟是怎么回事?”东华问道。

“一魄一人行,帝君将一魄置于凤九体内,等于凤九体内住着一虚幻的人息,帝君想想墨渊是怎么回来的,况且凤九是九尾狐,便可解惑。”折颜说的已经够明白了,东华自然知晓其中的厉害。“况且帝君是何身躯,你的一魄威力如何你该知晓,这不是凤九刚飞升上神之躯可以承受的。如果一直待在九丫头的体内,最后这一魄恐怕就不是一魄如此简单了,后果不堪设想。”

东华当时也没有做他想,只是想保凤九一命无虞,没想到最后却害了她。自化世后,东华就后悔过两件事,第一件就是抹了三生石的名字,第二件就是做了这件事。

“那现在立即取出如何?”东华既然做了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就想把伤害减到最低。

“不行,我想,还是凤九清醒时,比较稳妥,以她现在的状态,会陷入沉睡,那我们就被动了,不知道她会何时苏醒,现在她只是昏睡,刚才急火攻心而已,帝君不必担心,待她醒来,合我二人之力,再配合我配置的培元单,应该无大碍,只是剩下的就要交给帝君,毕竟刚才她的样子,帝君也看到了,好自为之啊。我先去准备准备,帝君在此陪着吧。”

“多谢。”东华坐到床边坐了下来,握紧了凤九的手。

折颜摇了摇头,退了出去。出去之前给了一颗丹药交给东华,让他喂凤九服下。

 

东华看着凤九有些苍白的脸庞,没有一刻不在后悔,痛恨自己的,总以为给她的最好的保护,却没有想到如此弄巧成拙,现在九儿还如此生气,又该怎么哄她,心乱如麻,一向傲骨立世的东华帝君,一生只为一个女人流过眼泪,那就是凤九了,此刻,又一次,湿润了眼角。东华拿起折颜给丹药,放到凤九嘴边,可昏睡的凤九不知怎的,就是不可开口,东华无奈,只能将丹药放到嘴中,俯下身去,覆上凤九唇,以舌撬开凤九的嘴巴,将丹药渡了过去。见凤九没有吐出,而是咽了下去,凤九的脸色稍稍好转,东华总稍稍放心,可却见凤九眼角慢慢溢出的泪珠。

“九儿,你醒了吗?九儿,你睁开眼睛看看我!”东华握住凤九的双手,放到自己的心口。

可躺在木床上的凤九,一点回应也没有,只是眼角的泪还没有干。凤九最在乎的就是她爱的人无论怎么样都不可以欺骗自己,不可以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可偏偏东华这两样全占了,原来睡梦中的九儿也对自己失望了。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凤九慢慢苏醒了过来,这期间东华一动不动,目不转睛,盯着床上的凤九,生怕有一丝闪失。

“九儿,你醒了。你感觉如何?”东华关切地问道。

凤九没有回答,而是翻身朝里,背对着东华,一句话没有说。东华知道凤九生气了,这气还不小,他心痛,他后悔,他无奈。

东华抬手草屋周围一个结界,自己也翻身躺了下来,从凤九背后抱了过去,他也一句话未说,只是静静地抱着凤九,里床的凤九,在默默地落泪,身后的东华,眼里回旋着晶莹的泪花,他在极力忍耐,强力克制,他想要强制将凤九翻过身来,跟凤九解释,可他知道此刻她需要的是安静,冷静,否则雪上加霜。东华的身体在瑟瑟发抖,抱着凤九的手,冰凉,没有一丝温度。凤九微微抬手本想擦去自己的泪,却不想碰到了东华冰冷的手,心跳一阵停止,她其实一直都知道,他能到凡间陪伴,为了自己下定决心解决三生石,一直给自己最好的保护,都是因为他心里住着她,只是他的爱霸道到不惜伤害了自己,她不是生气,更多的是心痛,心疼。

 

凤九终是不忍心,转过身来,钻入东华的怀抱,紧紧地反抱了回去,只是哭,一直哭,哭到累了,慢慢停了下来。

仰起满是泪水的脸,上手抚摸着东华的脸,“东华,我恳求你,以后不要再伤害自己了好吗?这么久了,你不知道吗?我要的是什么,我要的是你平平安安,所以当初就算不在一起,我也克制自己不去找你,我不要你有任何闪失,你明不明白?”

“九儿,对不起,我那是太害怕了,我打了那么多的杖,我都不会有任何的畏惧,可这次不同,因为有一个你,而且你是关键的,我赌不起,我害怕,你有个万一,我该如何?”

“你害怕我有闪失,你伤害了自己;可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有个闪失,我怎么办?我说过,你生我生,你死我绝不独活,你听明白没有?”

东华无言以对,只是紧紧抱着凤九,最终眼里一直回旋的泪花,滑落了出来,凤九擦去了东华眼角的泪,“别哭,少阳,我没有事,真的没事。”凤九又露出了那个甜甜地微笑,“有你和老凤凰在,九儿会没事的。”自己主动吻上了东华的唇,彼此安慰,彼此守护。


8.24

“虽然我不跟你计较,可我还是要跟你,从今日起,你今日我的考察期,你又骗了我,我很生气,哪天我不生气了,你的考察期就结束了。”凤九昂了昂头,

“考察期?”东华疑问道。

“是,考察期,你辜负了我的信任,我得重新考察考察,不然你就。。。。。嘿嘿。”凤九调皮一笑。

“好,我发誓,不再骗你。你别生气了,我们得找折颜,他会帮你,我会拿回我的一魄,你就好了。”东华告诉凤九他和折颜的解决方案。

“好,那我们起来吧,我没事了。”凤九起身,觉得自己比前几日好像轻松了些,脑袋没有那么重了。

 

东华抬手撤去结界,牵着凤九走了出去,折颜一直等在石桌旁,他也担心万一凤九有个闪失,而且是在自己的眼皮下有闪失,那白真可不是去追毕方鸟这么简单了,估计杀了他的心都有。

“老凤凰,你有办法对不对?”凤九跑到折颜面前,说道。

“醒了?现在感觉如何?”折颜起身问道。

“挺好啊,感觉轻松了不少。”

“那是,也不看看谁的医术,再说了,你要有个闪失,你四叔还不把我桃林给砍了,那我可亏大发了。”

“哟,你就怕我四叔,你也不心疼我啊?”

“心疼心疼,怎么说你也是我看着长大的,也没少在我这桃林混。哪能不心疼啊!”折颜这话还真的是以长辈的身份说于凤九听的。

东华只是在一旁笑笑,而后说道:“上神,九儿说她感觉还可以,那我们开始吧。”

“嗯。”折颜点头。

“好。”凤九点头。

 

为了防止其他人打扰,折颜在桃林上方施了结界,三个人进了折颜的凤凰洞,三个人盘膝而坐,东华凤九面对面,而折颜则在凤九的身后,起到助力作用。凤九慢慢闭上眼睛,抬手将自己的三魂七魄凝至天灵,红色中果然夹杂着一抹紫色,慢慢吞噬着红色,折颜抬手,推掌发向凤九身后,助力凤九分离魂魄,东华则使用牵引术,以自身剩余的三魂六魄慢慢将凤九分离出来的一魄牵引回归本体,不会耗损修为,倒是有些伤元气。

成功分离后,折颜给他们二人各自服下了培元丹,稍事调整,应当无大碍。可凤凤九就有些虚弱了,毕竟东华的一魄还是有些霸道的,本就在凤九体内作祟了几日,凤九有些气息不稳,东华给凤九施了昏睡诀,此刻,对凤九来说,睡觉便是最好的调息方式,东华还给凤九渡了点纯正的仙气,凤九脸色好转,恢复得也快了点。

总算了件心头大事。好在凤九无恙,便是最好的。

 

凤九这一睡,足足睡了两日,小脸恢复了血色,气息也平稳了,这个人都轻松了许多。醒来后,又是活蹦乱跳的了。

这不折颜,又指使凤九给他做了一顿美味,他与东华畅饮了一番,趁着凤九做饭之际,询问了东华接下来的打算。

“帝君,不知道帝君对于九丫头,接下来有何打算?”折颜一副娘家人的样子,关心的很。

东华笑笑,“上神有所不知,本君与九儿已经入了婚媒簿子,她现在已经是本君的帝后了。只是还未昭告四海罢了。”

“什么?你们?你们就入了?”折颜吃惊地问道。

“不错。”

“哈哈,恭喜恭喜,来,折颜恭喜帝君了。总算又圆满了一桩姻缘。”折颜也心有安慰。白家两个丫头的情路他一直看着,可也是无能为力,如今总算都是苦尽甘来,倒也不错。

折颜呷了一口酒,而后说道:“哎呀,我倒有点同情白奕了,哈哈哈,可怜还在那儿瞎张罗呢!帝君打算何时去青丘提亲啊。总不能就这样吧。”

“是该提上日程了,本君的帝后,必然要昭告四海。”

“嗯,不错不错。那帝君是需要折颜帮忙了?”折颜是只老凤凰,也是个老滑头,基本什么事情都很通透。

“不错,还望上神,替本君先行告知白家众人,也不必刻意,相信上神可以处理好的。”东华举起酒杯,向折颜邀酒一杯,以示感谢。

“呵呵,明白明白。那提亲事宜,帝君还是要回太晨宫好好办,总得让白家老二脸上过得去,不是?”

“这个自然。上神,请。”

 

“你们在说什么呢?说的这么开心。”凤九端着做好的饭食来了。

“上神在说,等你我大婚时,婚礼的所有酒水,他的桃花醉包圆了。你说我们要不要感谢上神啊!”东华一本正经地开始了胡说八道。

一旁的折颜,一脸黑线,还不得不赔着笑脸,说道:“那是自然,那是自然。帝君大喜,折颜自当尽份绵力嘛,啊,呵呵呵。”心里不晓得心疼了多少遍自己的桃花醉,鄙视了多少回这个对面的帝君,过河拆桥的主。

“啊,老凤凰,你这么大方啊,来,我做了你爱吃的菜,快来尝尝。看来我是不是找找我四叔啊,告诉他我来了桃林。嘿嘿。”凤九笑了笑,“不对,少阳,我们大婚,不是已经大婚过了吗?”

“那是我与你的婚礼,可还有东华帝君和青丘女君的婚礼,必然是四海八荒最盛大的。”

凤九有些害羞了,毕竟是女儿家,“我去找我四叔了,你们先吃着。”便飞也似地跑了。

东华和折颜都呵呵呵呵地笑出了声。


8.25

这次白真还真的没有去找毕方鸟,只是在青丘狐狸洞待了两日,却不想,自己那个古板的二哥,凤九的爹,还在狐狸洞,一直念叨凤九的事,白真实在有些受不了,便一直在东荒晃悠,又拉不下面子,去桃林。这不正好凤九拿出玉笛召唤,而且就在桃林,所以白真出现的速度还真的是快。没过会儿,白真便出现在了桃林,凤九的身旁。

“丫头,你终于出现了。”白真看到凤九便调侃了翻。

“四叔,毕方鸟可追到啦?他还真是不听话,怎么能老离家出走呢?真是的。”凤九一本正经地表达着想替自己的四叔抱不平的意愿。

白真一阵脸红,心想这丫头,不得了了,敢调侃起自己的四叔来了,白眼狐狸一个。

“你还有心思管你四叔啊,你的东华呢,怎么不见啊?唤四叔来有何事啊?莫不是被欺负了,找四叔哭鼻子的吧!”白真笑了笑说道。

“才不呢,是老凤凰让我唤你过来的啊,他说他知道错了,但是不好意思,所以我就代劳了!”其实凤九是胡诌的,因为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压根不知道,不过她姑姑说过,四叔是动不动就去找毕方鸟的,想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做不过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罢了。

“他真的这么说的!他知道错了?你莫不是诓我的吧!”白真还真的有些怀疑,老凤凰居然认错了。

“哪能啊,你是我四叔,凤九当然是我四叔的嘛,对不对?”凤九拽着白真的胳膊晃了晃。

“这还差不多,他在哪儿呢?”

“在和少阳一起喝酒呢,就在石桌那儿,我们一起去吧。”凤九拉着白真的胳膊去找折颜和东华去了。

 

“老凤凰,我把我四叔给你找回来了,你准备奖励我啊!”凤九轻快地语气,完全无视了两个人的尴尬。恢复了元气的凤九,蹦蹦跳跳地跑到了东华的身边,双手搭在了东华的肩上,冲着东华眨了眨眼睛,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

“咳咳咳,我说丫头,我可什么也没有说,是你自己要找你四叔的。”折颜还真是死凤凰嘴硬。

“小九,你居然诓我,你不是说他知错了吗?你不是说他道歉了吗?”白真有些气呼呼地说道。

东华看着这两个人,生着无畏的闲气,还真是当神仙当久了,闲气也可以用来当真的,真是无趣极了,只能摇摇头,品他的酒,当个旁观者,随便九儿怎么胡闹。反正也捅不破天就是了。

“我说丫头,什么道歉,什么知错,你说的那个人是我?”折颜更为惊讶,瞪大了眼睛看着凤九,又用余光看了看气鼓鼓的白真,真是无奈啊,想不到自己被白家吃得死死的。

“额,是吧,我说的,难道不是你说的吗?你要不反悔了,我四叔走便是了。”凤九假装委屈道,感觉自己还被冤枉了似的,“四叔,小九对不起你,人家不认账了,那我也没有办法了,那少阳,咱们和四叔一起走吧,免得扰了人家清静。”

 

这么一说,可憋坏了老凤凰,没有办法了,只有两个字解决眼前现状,那就是“认输”。

“哎,别别别别,我的错,我的错,我道歉,还不行吗?我道歉,真真,你也别气了,都是我不好,你就原谅我了吧。”折颜倒了杯酒,笑嘻嘻地献殷勤,到白真面前去了。

“真的?你莫不是也诓我的?”白真背过脸去,不看折颜。

“哪儿能啊,你不信的话,问帝君,刚才他也在,听见了,不信你问问!”

“白真上神,莫气莫恼,折颜上神既已知错,不如一起坐下喝杯酒,可好!”东华发话,怎么滴,白真都得给面子的。既然给了台阶了,自然得下。

“好吧,那我勉强相信你了。”白真得意地看了眼折颜,然后向东华行礼道:“白真拜见帝君。帝君见笑了。”

“上神客气,请坐。”东华替白真倒了杯酒。

“谢帝君。”白真还礼坐下。

凤九则挨着东华也坐了下来,对白真说道:“四叔,快尝尝小九做的菜,这可是折颜要我做的,是你好久没有好好吃饭了,都瘦了,让我做顿好的,补补。”

“哦,是吗?”白真看了折颜。

“是是是,九丫头可没骗你,真的,比真金还真。”折颜尴尬地笑道,腹诽到:“这丫头跟着东华久了,还真的是会来事。”

“算你识趣,谢啦啊。”白真夹起凤九做的菜肴,那个满足啊,折颜虽然吃了闷亏,可心里却是舒坦的。

一桌四人,像是小型的家里人聚会,倒也温馨得很。


8.26

“折颜,四叔,那小九先跟东华回去了,你们两个要好好地,别让小九替你们操心。”凤九这话说得白真脸似火烧,折颜倒是仍然面不改色,果然脸皮够厚的。

““两位上神,告辞。”

“帝君慢走。”白真躬身施礼。

东华和凤九离开桃林,打算回九重天去了,也离开好些日子了,是该回去看看了,怎么说四海八荒人人敬畏九重天,很大部分就是有个杀伐果断的东华帝君坐镇,这帝君老不再,也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东华和凤九走后,白真便甩甩了衣袖,打算离开了。

“哎,真真,你这是去哪儿啊?”

“回我北荒,不知折颜上神有何指教啊?”

“真真,你不是不生气了吗?不就是下棋没让着你吗?下次,下次肯定让你三子,可好?”

“老凤凰,你给我说清楚,谁要你让了,明明是你自己技不如我。”

“好好好,我技不如你,你满意了吧,不生气了吧。来来来,我跟你说个秘密。”

“不去,你有什么秘密,就会唬人。”

“不听,你会后悔的,是关于九丫头的。”

“小九,小九怎么了?哎呀,老凤凰,你快说啊!”

“你不是说我就会唬人吗?那你还问?“

“你说不说?不是的话,我真的走了,那你自己守着那个秘密吧。”白真甩开了袖子,转身就走。

“别别别,我说,我说。我刚才不小心听到,九丫头和东华帝君已经入了婚媒簿子了,已经是正式的夫妻了。你说是不是重要的事,很大的事呢!”

“什么,夫妻?你说得可是真的?”白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知道他们解决了三生石,可没有想到居然已经成为了正是的夫妻,而且小丫头也沉得住气居然没有跟家里人打招呼,自家二哥还在狐狸洞上串吓跳呢。好个厉害的丫头。

“肯定是真得。”

“那我得去告诉我爹娘啊,不然这女婿上门,我们白家不能什么准备都没有啊!”白真思考了片刻,决定传音给白止狐后,返回狐狸洞,商量商量,该准备的也得准备起来不是,这出嫁的是东荒女君,嫁的人还是天地共主东华帝君,可了不得,必然是四海八荒最为瞩目的婚礼,青丘也不能寒掺了。这白真也是见风就是雨的主。

 

“对对对,是得准备起来,我也要准备准备了,到时候我没啥送的,能送的也只有我的桃花醉喽。”折颜摇摇头,谁让刚才着了东华的道,不酿酒也酿了。

“那我立刻传音给我爹娘,只是我二哥那儿,该怎么办呢?”

“不怎么办,这个还得九丫头自己回去交代,不然由我们说出口,你二哥还不得崩了不可。九丫头更惨。”折颜分析到。

白真点点头,确实如此。“那说办就办吧。”

 

此时的折颜心里可得意了,这东华拜托的事可算是解决了,本来刚开始还不知道从何下手,正好凤九帮着把白真哄了回来,就有了传话人,真是妙哉。

十里桃林的二人,也开始忙碌起来了,折颜清点桃花醉的数目,不够的还得新酿,白真则传音给了白止夫妇,来十里桃林有要事相商。


8.27

凤九东华二人离开桃林,正优哉游哉地腾云回九重天。”

“少阳,天上一日,凡间一年,这算算日子,成玉和三殿下是不是历劫期满,快回九重天了?”

“嗯,快了吧,你回去看看司命的话本子,不就知道了!”

“嗯,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我们离开后,还没有回去看过他们。”凤九有些遗憾的说道。

“他们快归位了,你们不就见到了吗?”

“也对,可他们不记得凡间的事情了啊?还是蛮失望的。少阳,三殿下和成玉还能在一起吗?”凤九一直替他们惋惜,明明心里有对方,却每天斗嘴,装作仇人一般。

“不好说,看他们自己。”

“那我们能帮帮他们吗?”凤九想着东华若出手,肯定能成。

“帮不了,还记得白浅渡情劫时我跟你说过,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劫,你帮不了她,她帮不了你。看他们个人的造化吧。”

凤九不再说话,既然东华如此说,那也只能看他们自己了,如果还有那份心,就像自己和东华一样,不管中间过程如何,最后还是会在一起的。只能希望他们会有好的结果吧。

东华知道凤九的心思,将凤九往自己身边带了带,免得不留神掉下去。

 

快到天门了,凤九下意识地往边上挪了挪,跟东华的中间有些稍许的距离,还略微放慢了脚步,与东华形成了一前一后之势,低下了头,跟在东华身后,东华还真的是拿这样的九儿没有办法,索性停住了脚步,果然,凤九一个趔趄,撞上了东华结实的背部,“哎呦,”一声,凤九摸了摸脑袋,嘟哝道:“你怎么又停在我面前了,真是的,好痛。”

东华转过身来,挑眉笑道:“谁让你不长记性的?”还不忘替凤九揉揉额头。

“我哪里不长记性了,我不是跟你回太晨宫吗?”

“那敢问帝后为何要走在帝君身后呢?不是应该并肩而立吗?”东华反问道。

“我。。。。。。”凤九无言,到了九重天这个地方,就有点儿不自然了。

“还不站过来。”东华眼神示意凤九站到自己身旁。

“哦。”凤九乖乖点头,站到了东华身旁。

东华牵起凤九的手,慢慢走向天门。

“拜见东华帝君!”天门守将向东华帝君行礼跪拜。

“见过青丘女君。”又向凤九行了礼。凤九尴尬的笑了笑,没有说话。

东华牵着凤九没有回应,自顾自地往里走去,只是忽的走了几步后,驻足,转身,对着天门守将说道,“她是青丘女君,也是本君的帝后,你们该如何行礼,不用本君教。”说完,便带着凤九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天门守将跪在地上,凌乱不堪,一个人的怪自己没有带着眼睛守门,这手都牵上了,不是帝后又是何人呢?摸摸脑袋,探探鼻息,还好,活着就好。

 

“少阳,你干嘛吓唬他们啊,行什么礼,我无所谓的。”凤九嗔怪道。

“你忘了你是谁?还是忘了我是谁?”东华反问道。

“哦,东华帝君,本帝后晓得咧。”凤九吐吐舌头说道,“走啦,回太晨宫啦!”这一次换成凤九主动牵着东华往太晨宫走去。凤九心想,早晚她都得适应这东华帝后的身份,早一日也多大区别,索性还不如就接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东华帝后,四海八荒只此一人比青丘女君有面儿多了,凤九小小的傲娇了一下,就当少阳对自己的宠爱吧,偶尔享受一下也没有关系。

 

一路上,多少个仙饿,多少个仙官都瞪大了双眼看着眼前这都是一袭紫衣的两个人,紫衣银发,东华帝君本尊无疑,额间一抹凤尾花,青丘女君无疑,能够比肩东华帝君,与之穿衣又相得映彰的,不是帝后还会是什么呢。于是都是清一色的恭恭敬敬地行礼问安:“拜见帝君帝后。”

凤九则一改内敛低调的作风,大方回应道:“嗯,免礼,忙去吧。”

东华则是惊讶之余还略带欣慰,总算开窍了,这就是帝后该有的样子。

 

司命这个八面玲珑的主,这地君帝后回宫的消息,怎么可能他会不知晓。早早地等在了太晨宫门口,躬身相迎。远远地见到两抹紫色的身影,心下了然,便赶忙迎了上去,“小仙恭迎帝君帝后。”

东华略微点头,便径直走了上前,凤九见到司命可是兴奋得不行,八卦盟友那可是一辈子的,“司命,你怎么知道我们回来?”

“回帝后,这整个九重天都传遍了,小仙怎会不知道呢?如果整个小仙都不知道哦,那小仙估计要下凡体验个人生六苦也说不定了。”

“哈哈哈,你就这么害怕啊!你不怕你说于我听,我告诉少阳吗?”凤九故意清了清嗓子,说道。

司命一听,心道:完了,这下完了,如今这位可是帝后,帝君枕边人,这枕头风一吹,那下凡历劫可是分分钟的事儿啊。赶忙陪个笑脸到:“小仙失言,帝后明鉴。”

“司命,瞧把你吓得,算啦算啦,不逗你了,跟你开个玩笑别当真,放心有我在,少阳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凤九对待朋友还是特别仗义的,尤其是像司命这种帮了她太多次的朋友。

“那小仙就谢谢帝后了,帝后请。”司命舒了口气。

“司命,我还是喜欢你叫我小殿下,叫帝后怪怪的。”凤九边走边说。

“这小仙不敢,帝君会不高兴的。”

“行吧,行吧,随你了。”

待凤九和司命进入太晨宫时,东华已于正殿坐到了坐榻之上,喝茶了。东华看到凤九走了进来,便招手让她坐到他身边去,凤九当然是照做啦。司命则跟着进来了,恭敬地站在一旁,等候东华吩咐。

 

“最近可有什么大事发生?”东华喝着茶,看了看凤九,替她理了理耳边的乱发。

“回帝君,无甚大事。”司命照实回答。不过确实无甚大事,因为血魔一战,东华帝君再次出手的事迹又一次传遍四海八荒,谁敢轻举妄动,除非是不要命了了。再加上天君夜华治理有方,各方臣服,相安无事。

“好,那眼下有件大事,需要你去办,仔细着办。”

“是,敢问帝君是何事?”司命笑着问道。

“你去看看太晨宫的库存中,所有的稀罕物件悉数准备出来,另外再去看看九重天的藏宝阁中,再去挑一挑看得上眼的也准备出来,列个清单,给我看看。”东华吩咐到。

司命瞪大了眼睛,害怕自己没有听清楚,这帝君缺钱了,要变卖吗?不至于啊,这小殿下也是个会花钱的主啊。“敢问帝君,这是要?”

“嗯,本帝君要去青丘下聘,你知道轻重,挑些上眼的。”东华只看向一旁低头假装喝茶的凤九,说道。

“是,小仙遵命,只不过这天君问起来,不知小仙该?”这去九重天藏宝阁淘宝,总得要名正言顺不是。

“照实回答,本帝君的意思不明白吗?”

“是是是,小仙这就是办,小仙告退。”司命麻溜地退出了大殿,办正事去了。

 

“少阳,你这是要搬了太晨宫去青丘吗?这也天夸张了吧!”凤九听了半天东华和司命的对话,早就心里在想了,这太晨宫本就宝贝多,还要带上九重天的藏宝阁,这是在有些太惹眼了。

“夸张吗?本君可不觉得啊。本君就是要让四海八荒都知道你是我东华帝君的帝后。”

“九儿,你不喜欢吗?”

“喜欢是喜欢,你看着办吧。我有些累了,我变会儿狐狸,你抱着我睡可好!”

“好,来吧!”凤九变回了原身,嗖到串到东华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下了。

于是,犹如当年那个场景,紫衣神尊怀抱一直红色九尾狐,坐于太晨宫大殿之上,悠然自得。


8.28

睡得迷迷糊糊的凤九,在东华的怀里,感觉在荡秋千似的,有晃悠的感觉,迷离的眼睛想睁开,却又困得厉害,索性晃着就晃着吧,反正有东华在,还怕被抱走了不成,接着睡。

可凤九不知道是,她感觉到的晃晃悠悠的感觉,那是东华抱着她离开了太晨宫,一路招摇,溜达了一圈,摆明了要让所有人知道,她是东华帝君最宠爱的小狐狸。

这一圈溜达着溜达着,也到了洗梧宫门前,门前守卫看来人是东华帝君,赶紧心里参拜,而后迅速进屋通报。

这一个措手不及,白浅随着天君出来迎接,可还是不忘嘴里碎碎念:“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又莫名其妙地回来了,还拐了我们家小九,真是的。”夜华转过脸看了眼白浅,示意不要说了。

“帝君。”夜华还是依照晚辈行了个礼,白浅也跟着行了礼。

“天君天后,不必多礼,坐吧。”东华这话一出,这洗梧宫就好像是太晨宫似的,一副主人的口吻。不过夜华也不是计较的主。

三个人,一只睡着的红狐,在洗梧宫的大殿之中,一时间沉默。

倒是白浅,看了看东华怀中的小红狐狸,有些无语,这小丫头还真是睡得安稳呢。

“帝君,我家小九这是?”白浅打量了窝在东华怀里的凤九。

“无碍,睡着而已。”东华还不忘给凤九顺了顺狐狸毛。

“哦,呵呵。”白浅有些尴尬的笑了。夜华则还是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品茶少语。

 

“今日,本君前来,倒是有件事需要天后帮忙。”东华率先打破尴尬的气氛。

白浅看看夜华,然后说道:“帝君,客气了,但说无妨。”

“如今,我和九儿已经入了寒山真人的婚媒簿子,已是正是的夫妻。只不过还未曾昭告四海八荒而已。”

白浅有些吃惊,这什么时候不声不响就正是夫妻了,还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

“本君想着也是时候去青丘提亲了,还希望天后能帮忙九儿回青丘张罗准备着,免得出了什么意外。”

白浅也是聪明之人,自然知晓东华的言外之意,还不是怕她那个一根筋的二哥,生出个什么事来嘛!

“帝君,客气了,说来也巧,本来我也打算带着团子回青丘住些日子,既然帝君要去提亲,那敢情好,我们白家自然也会准备着,挑个日子,恭候帝君大驾。”

这回轮到夜华惊讶了,这什么时候就说好要带着团子回青丘了,白浅这些日子也是闷坏了,逮着机会,怎么可能放过呢。宠妻如命的夜华,无奈,自己身为天君倒是无法随行了。

“如此甚好,那就有劳天后了。”东华起身,慢慢走出了洗梧宫,接着抱着他的小狐狸招摇过市去了。

 

洗梧宫内,夜华坐不住了,“浅浅,你什么时候说要带团子回青丘的?”

“刚才啊,刚才不是说了吗?”白浅暗自得意。

“你们回了青丘,那我怎么办?”夜华皱眉,问道。

“夜华,你是天君,当然在天宫啊!况且我回去也是有重要的事情的,你刚才不也听到了吗?帝君要去提亲了,我得回去帮着准备着啊,还有我二哥,不得回去帮着熄火啊,不然小九回去免不了要遭难。那还怎么定亲成婚呢?”

“那我白天在天宫,晚上去青丘找你,好不好!”夜华碍于身份,只能妥协了。

“你看着办,我不介意啊!如此我还能多住些日子,顺带去折颜那儿讨点儿桃花醉尝尝。”白浅的酒虫又开始活动了。

“那就如此办。”夜华上前抱起白浅,回内殿去了,具体干什么去了,估计先提前解一解相思苦去了吧,亦或者可能想给团子生个妹妹玩玩吧。


8.29

凡间的沈若兰,颜成自从成亲后,一直相亲相爱,相依相随,直到寿终正寝,二人依然手牵着手,没有一刻分离。

凡间的六十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想想当初要不是有凤九东华的介入,也许这本该平静的一生不会平静,或生或死,或伤或残,都未可知。如今二人,看淡了生死,看透了情爱。凡间相守一世,已经是最好的结局,又何必执着于必须还是应该在一起这个问题呢。见面可以相视一笑,不见可以相互惦念,又何尝不是另外一种幸福呢。

成玉一向豁达,她见证了凤九一路的走来的艰辛,自己却不想走上同一条路,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如今这样,她已坦然接受,曾经的浪荡公子,心里最深处,终究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成玉别无所求。

连宋又何尝不是如此,当初抗旨赐婚,也不全是为了成玉。自己心里确实放不下成玉,可要自己接受一个完全陌生的人,那也是不可能。却不想最后以二人下凡历劫了解了事情。凡间相遇相知相恋相伴,一直终老,圆了自己心底最深处的梦,梦以圆,不再执着。看着她,陪着她,足以。

 

成玉和连宋的归为,可属司命最开心了,八卦三人组总算又齐全了,他们不在的这两个月里,可寂寞死他了,有了八卦不知何处说,青丘小殿下和两个八卦盟友都不在九重天,能不郁闷吗?这下好了,全都回来了,总算又凑到一起了。

 

巧的是,东华抱着怀里的凤九到处溜达时,正巧碰到了刚刚归位的连宋,这自称东华好友的连三殿下,见此场景,怎么能放过这样的机会,不找点儿乐子呢。

“哟,帝君,您这是散步啊?”连宋上前收了手中的折扇,拱手行礼道。

“你这刚归位的,不也散步来了?”东华看了看连宋,还好,下了趟凡,倒什么也没有变。

“是是是,我散步来了,散步来了,不知道帝君怀里抱得什么啊?”

“我怀里抱得什么,你当真看不出来?”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该是青丘女君吧!帝君这是想通了?要娶人家了!”

东华蔑视一笑,“恐怕让连三殿下失望了,不是要娶,是已经娶了。”

“什么?你娶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也太不够意思了?”连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再怎么说他离开天宫也就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怎么这么大的事情就发生了,错过了八卦最好的时机,真是亏。

“是挺不够意思的,连三殿下要下凡,不也没昭告四海嘛!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啊!”

东华低头顺了顺风九的毛,凤九略微动了动,回应了下。

“区区小事?您老人家成亲了,这怎会是小事?您说是吧!”

“那连三殿下打算怎么个办?才不算小事。想来你才归位,这四海也无大事,不知三殿下是否得空帮着司命一起帮本君料理这件大事啊?”东华挑眉一笑,连宋一哆嗦,这属于不见,这帝君还是这么有“威严”。

“呵。。。呵。。。。呵。。这个自然,荣幸之至,荣幸之至。”连宋尴尬地笑着说。

东华微微点头,这是怀中的凤九,似是睡醒了,惺忪的睡眼,睁了睁,眼前有个熟悉的人,还是和成玉一起下凡的三殿下,立马清醒了些,赶忙跳出东华的怀抱,化为人身。

“白凤九见过三殿下。”清醒了凤九刚准备行李,就被东华一把抱住了胳膊,眼睛定定地看着连宋。

连宋秒懂,“连宋见过东华帝后。”

“三殿下客气了。”凤九瞥了一眼东华,摇了摇头。

“三殿下回来了,成玉是不是也回来了?她还好吗?她在哪里?”凤九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好姐妹好不好?

“是是是,劳帝后费心,她也回来了,她很好,现在已经回到自己的宫中去了。天君已经为她沉冤,她还是瑶池仙子,掌管瑶池百花事物。”连宋说道成玉时,脸上有种从未有过的豁达,不会再有那种曾经的女人不能招惹的无奈。

“少阳,我去看看成玉,好不好?”凤九立马拽住东华的手,东华怎么会不知她此刻的心思。

“好,去吧,有事唤我,我就来。”东华点头同意。

凤九转身就跑向了成玉的琼华宫去了。连宋看着东华目送凤九离去的身影那眼神里充满着温柔,摇摇头笑笑了。问世间情为何物,看看东华帝君就可以了。

“帝君,这帝后已经走远了,要不咱们下盘棋去,好久没有跟您下棋了,帝君可否赏个脸啊!”

“你是好久没有尝过输的滋味了?甚是想念?那本君自然成人之美。”东华背着手,踱着步子,慢慢朝太晨宫走去。

“帝君,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咱两这么久没见,难道你就不想念我这个朋友,没人下棋时,难道就没有想过我?”

“哦,本君何曾愁过没人下棋?难道你忘了,本君最会的就是跟自己博弈。要人干嘛?唱出戏?下棋怎么输给本君看吗?”东华一句话说得连宋分分钟想掐死他的冲动。

“行行行,我想你,我想你行了吧!”连宋合上折扇,无奈地敲敲自己的额头,一脸囧迫,眯了眯眼睛,腹诽到:“没事,我招他干嘛!然而还是跟东华,一前一后去太晨宫下棋去了


8.30

“成玉,成玉,你在哪儿呢?”凤九跑的气喘嘘嘘的,都怪这九重天是真得大。

“谁啊,我这才回来,就有人找我?”成玉还是原来的模样,女办男装,一袭白粉相间的衣衫,风流倜傥,就算是连三殿下都逊色几分。

“成玉,是我,是我。”凤九急火火地闯了进来。

“呀,小殿下,小九九,你怎么来了?”成玉一把上去拥抱了凤九。

“成玉,我好想你啊。你还好吗?”凤九有些泪目。

“傻姑娘,哭什么,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别担心,我很好!你呢,你怎么样?你和帝君怎么样了?”成玉关心地问道。

“我很好,你也放心吧。”

“好就好!那你和帝君?”成玉又问一次,她知道凤九之前一直放不下,可她不知道的是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而已。

“三生石解决了,我和帝君已经成亲了。”凤九有些不好意思地照实回答。

“解决了,真的吗?果然这个老铁树还是开花了,我真替你开心,我就说他肯定也放不下你。你快跟我说说,怎么解决的。这么大的事,我居然现在才知道。快坐快坐,跟我说说。”成玉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事情的经过,这可是个天大的八卦,怎可辜负。

 

凤九半推半就地叙述了东华跟着下凡,陪伴数年,表露心迹,解决三生石,还有血魔大战,舍弃一魄保凤九一命的事情,成玉听了真的是大吃一惊,叹为观止。她一直以为老铁树会开会,却不知道这老铁树不仅开花了,还能做到如此,小九九果然没有爱错人。

“小九九,我真替你高兴,真的替你高兴。”成玉也有些热泪盈眶了,她是真的感动到了。

“成玉,你真好!”凤九抱了抱成玉,这个好姐妹,是真的好。凤九想了想,还是问出口了,毕竟凡间见过二人生死相依的模样,可这九重天上毕竟是凡间比不了的,条条框框太多,他们二人的姻缘是否可以再续,也实在有些棘手,不说别的,就说着二人的身份,就已经是个问题。连宋,是连三殿下,前任天君的儿子,皇子,四海水君之首。而成玉只是一介小小元君,没有身份背景,是从凡间提拔上来的小神仙而已,如何配得。凤九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自己幸福,也希望自己的好姐妹可以幸福。

 

“成玉,那你和连宋呢,打算怎么办?”凤九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什么怎么办?他做他的三殿下,我管我的瑶池啊,你还不知道吧,天君已经帮我沉冤昭雪,我还掌管我的瑶池,摆弄我的花花草草,做我的成玉元君啊。”成玉还是那个样,大大咧咧的,看上去没有任何心事的开朗模样。

“那你们就没有打算?”凤九接着问道。

“打算?什么打算?打算什么?没有打算!”成玉看了看凤九,提起茶壶给凤九到了杯水,接着说道:“小九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这一趟下凡的事,我也都记得,他在凡间为我做的,为我舍生入死,护我一世,爱我一世,就足够了,其实我和他的缘分,早就尽了,又何必强求,如此这般,也好,他忙他,我忙我的,闲了聚一聚,见一见,也是挺好的。”

“你想清楚了吗?连宋也是如此想的吗?”凤九有些不甘心,她想着当初要不是自己的坚持,也许就不会有现在她和东华,那么成玉和连宋,是不是只要有一方坚持了,那么也许还会有最好的结果。

“是吧,他应该也是跟我一样的。好了,不说我们了。说说你们吧,接下来打算干什么?大婚?需要我帮忙吗?”成玉收了收刚才的情绪,又把心思转到了凤九身上。

“嗯,东华说要去青丘提亲了,可我已经好久没有回青丘了,我怕我爹肯定要别我气死了,我和东华成亲的事情也没有告诉他。”凤九撑着脑袋,有些蔫了似的。

“有帝君在,你爹还敢动手不成!你怕什么,帝君肯定会护着你得。”

“这我知道啊,可那是我爹。”凤九撅起嘴来,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成玉思考了片刻后,猛地站起来,眼前一亮,说道:“哈哈,我想到了,你可以找你姑姑,也就是现任天后啊!她带着你回青丘去,她是天后,又是你姑姑,你爹总不至于这点面子都不给吧。”

“对啊,找姑姑。姑姑肯定会帮我的,还有我四叔。成玉你真聪明,那你陪我去找姑姑吧。”

两个姑娘,雨过天晴,又急匆匆去了洗梧宫找天后白浅去了,殊不知,白浅正等着小凤九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一十章 出了魔族的燕池悟,也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去九重天,太晨宫,找东华去,不是怕自己打不过他,而是没有想好如何...
    转角花开阅读 8,126评论 7 65
  • 第九十一章 凤九走后,大厅中,只剩下白浅和东华二人,白浅又问了一遍,“帝君,那日究竟发生了何事?夜华很是担心。” ...
    转角花开阅读 6,402评论 4 74
  • 8.11 这边的凤九有东华陪着,在碧海苍灵里过着幸福的日子。那边的墨渊少绾,外出游历,第一站的凡间也是有趣极了,墨...
    转角花开阅读 7,395评论 3 65
  • 好久没写文字了,本来是打着生娃的借口放任一下自己。但是超了预产期四天了,娃还是没动静,反正也无事可做,还是随意写点...
    岳Domke阅读 318评论 0 0
  • 要谈到聚焦这个话题,还得从上一期世界咖啡说起!这是一场由贵州省心理工作者协会(简称省心协)牵头,由我担任主持的线下...
    海说神聊阅读 6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