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8.11-8.20

8.11

这边的凤九有东华陪着,在碧海苍灵里过着幸福的日子。那边的墨渊少绾,外出游历,第一站的凡间也是有趣极了,墨渊和少绾也是基本没有去过凡间的,所以对什么都好奇,不像凤九和白浅老偷偷出去,凡间早已玩了个遍。还好有墨渊在,少绾倒也没有闯什么祸事。

在凡间的日子,突然开了窍的墨渊上神,居然效仿凡间的婚嫁俗礼,给少绾办了场小型的婚礼,这个婚礼没有娘家人,也没有婆家人,有的只是新娘新郎,二人对着东荒大泽,发了誓,生生世世在一起,不离不弃。一向率性的少绾,居然感动得眼泪汪汪的,着实把墨渊心疼死了,于是在新婚之夜好好疼了一次少绾。不计前嫌,结为夫妻的二人,如胶似漆,到哪里都是手牵着手,生怕会把对方弄丢了似的,继续着他们欢快的旅程。

 

而青丘则是一片死气沉沉,就连老凤凰都不愿意去了。这罪魁祸首,便是凤九的爹白奕上神了。

自那日白止跟他说的那番话后,白奕有些生气,什么叫做莫名其妙地定亲去推掉,什么叫做以后九丫头的婚事不要插手。这些事情怎么可能不闻不问,自己是凤九的亲爹,必然是最有资格的人了。

这不,白奕坐镇青丘狐狸洞中,愣是不走,迷谷无奈,为了不引火烧身,只能躲得远远地,甚至跑到了桃林去求救,可白真和折颜二人,并没有打算管上一管,他们二人的意思是,能拖就拖,白家这位老二,可比他老子还不会变通,不解风情,真不知赤狐族伏觅仙母怎么会同意将女儿许配给这样的人,古板,死脑筋,可世人不知,他对别人苛刻,却唯独对自己的夫人,那叫宠得独一无二了,下雨天脚不沾地,怕她湿了鞋袜会受凉,那真的是没话说。

可偏偏对咱们小凤九却恰恰是个严父,过了一万岁,必须自己睡,学堂念书必须名列前茅,青丘琐事必须事必躬亲,三万岁了,必须成亲了。凡事都得按照他的来,不然,就是把凤九吊起来打。要不是白浅和白真护着,估计这小狐狸的命早就归西了。

现在为了风久的婚事,为了不让她继续纠缠东华帝君,不让她继续丢青丘的颜面,所以白奕私自做主,预备给凤九寻了门亲事。可自家老爹去要求去退了,说凤九自己找了个。也罢,退了便退了,可这丫头人都不知道去了哪儿,还荒废了东荒政务许久。白奕越想越气,索性就留在狐狸洞,等着这个不肖女。

 

而碧海苍灵里乐不思蜀的凤九,丝毫没有想过要回青丘的事情,倒不是她不想念青丘,而是她心里有些害怕,害怕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一个梦,这一切美的不太真实。对于神仙来说,一万多年并不长,所以她觉得万年前的一切还历历在目,如今她已经和东华名正言顺了,太不可思议了,居然还在这里过着平凡夫妻的生活。

 

东华似是感觉到凤九的内心的波澜,看破不说破,只是用他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凤九,这不是梦,这很真实。凤九天生就是个好动的性子,对于玩乐这个事情,总是无师自通的,天生造诣,东华呢,也妇唱夫随,乐得自在,沉浸其中,还在凤九的帮衬下,做出了人生第一道糖醋鱼,只是不知为何,明明是凤九手把手教的,可却偏偏难以入口,令凤九不禁感慨,她的男儿,可能只是个干大事儿的主儿,实在不太适合干着烟火之事,为了自己的小命,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好。从那一道鱼之后,凤九再也没有让东华进过厨房,东华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为何偏偏自己就这做法不行呢?

 

在苦思冥想之后,得出的结论是:东华紫府少阳君和青丘白凤九乃天作之合,她不通佛法,他精通;他不通厨艺,她擅长;她课业不行,他无师自通;他不通人情世故,她八面玲珑,甚讨人喜欢。

如此,互补的缘分,难得难得。


8.12

凤九和东华在碧海苍灵也有些日子了,可是一直心心念念的去灵泉里溜达一圈,倒是因为前些日子种树种菜等琐事,一直都没有行动。今日,索性闲来无事,东华在小憩,凤九蹑手蹑脚的出了寝殿,一溜烟儿的跑到灵泉边,兴奋得很。

凤九拖下绣花鞋,挽起自己的钗裙的裙摆,卷起自己裤子裤腿,坐在了灵泉边,用脚尖略微试探下灵泉水的温度,很舒服,一点都不凉,凤九大喜,心想着反正这碧海苍灵也没有其他人,干脆了外衣,只剩下里衣,纵身一跃,入了灵泉中,如同一条欢快的鱼儿一样,游来游去。

 

灵泉内的鱼儿们,本来挺欢快的游来游去,可突然一个庞然大物闯了进来,倒也吓坏了这些鱼儿,好在它们观察了半天,她倒也没有恶意。于是也陪伴着凤九畅游了起来。于是灵泉里,便出现了,红色女子身旁围绕着一群五颜六色的鱼,在烟雾缭绕的泉面若隐若现。

凤九淘气的潜在泉水底部,追逐一条五彩斑斓的鱼,吓得鱼群四散,她可是得意的很。慢慢探出头来,笑的前俯后仰的,还好,只是玩笑而已,这些个鱼儿要被吓晕了吧。

 

寝殿内的东华醒来并没有发现凤九,并没有惊慌,而是闭上眼感知了自己的一魄如今在何处,便知凤九在何处。果然,忍了这么多天,还是没有忍住,灵泉里的小狐狸正撒欢呢。

东华起身,没有走过去,而是仙遁到了灵泉边,便听到了凤九“呵呵呵呵呵“爽朗的笑声,声音像个孩子般的纯净清澈。东华并不能直接看到云雾中的凤九,只能看到一个红色的身影,在灵泉里跳跃穿梭。

 

灵泉的温和,让凤九全身松软,忍不住想舞上一舞。凤九本就身段纤软,被泉水湿透的漆黑的长发,泛着一层水光,,浸湿了的里衣,紧紧贴着凤九的玉体,凹凸有致,而一旁的东华虽然没有完全看清,倒也咽了咽口水,谁让泉中凤九如此诱人呢。要不是他早些醒来还不能欣赏到如此美景呢。

水中的凤九,格外妖娆。一首惊鸿舞,一袭烟霞裳,眼尾斜斜的挑起,额间的凤尾花鲜红欲滴,她于水面起舞,回首是眼波如秋水,明艳艳的让人不能直视。世间媚色皆比不过如此,逃之夭夭,也失之其华。指尖颤动,她的双臂如同一条蛇,波浪似的起伏。旋转,折腰,回首,都是这世间最绝艳的色彩。

 

东华情不自禁地仙法退去了自己的外衣落于地上,慢慢踏入泉中,一把长笛,柔缓的音乐在灵泉中响起,正翩然起舞的凤九知道是他来了,伴着东华为她挑选的音乐声,舞出了人生中的最难得一见之舞,她阿娘教的,说是只能跳给心爱之人看的。

 

东华走得缓慢,可凤九那俊美的脸却越来越清晰,他知道她长得极美,可却从未见过凤九如此千娇百媚,风情万种的神态。那觉得可以用艳字来形容表达的,眼波间流转的都是浑然天成的媚态,东华自然知道凤九的心性,这个模样,也只有他,才能一见,他是这天地间唯一有这份幸运的人,幸好他抓住了这份幸运。

东华停下口中的长笛,化为乌有,凤九的舞蹈也戛然而止,站立于灵泉之中,于东华面对面的站着。

 

东华打开手臂,轻声地呼喊着凤九:“九儿,过来!”凤九嫣然一笑,看到对面的东华,里衣包裹着的精瘦的身躯,轮廓清晰,再加上一张绝美的容颜,太过迷人。凤九慢慢向前移步,手中不停地撩拨着泉水,水花四溅,翻腾的水花,如同东华内心的悸动,一轮又一轮,久久不能平息。

 

“少阳,看得可还过瘾?”凤九妩媚一笑,一只手抚上东华的胸膛,另一只手抚上东华的双唇,这赤裸裸的调戏,也就凤九还能在东华面前安然无恙了。

“九儿,你好美!”东华毫不吝啬地夸赞着他的帝后。

“九儿知道,你说过很多次!”凤九微笑着凑近东华的耳蜗说道,话语间的温热,通过耳蜗只传身体欲望的最深处。

“九儿,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东华挑眉怔怔地看着凤九,此时可谓春心荡漾的人儿正极力克制住翻腾的气息,生怕一个冲动会把凤九吃干抹净。

“九儿知道啊?那少阳,可知九儿在什么?”凤九依旧保持着挑衅的微笑,反问道。

“九儿难道不是在向我示意吗?看来为夫疼你疼得还不够啊!”

凤九一脸黑线,都说九尾狐天生媚态,自己虽说是青丘白家中最小的,可能功力修为也是最次的,可自己刚才活生生的勾引,这东华还能如此对答如流,让凤九瞬间有些挫败感,心里盘算着,难不成要用上狐后亲手所传授的媚术。

风九暗暗地调整了自己,左手抬起,撩起一汪水花,右手趁东华不备捏了个决,东华瞬间有些眩晕之感,可毕竟是天地共主,那份修为,那份功力无人能及,凤九这点儿把戏,也就哄哄其他人,在他面前,还是如同儿戏一般,但是既然她想玩,陪她玩玩倒也无妨,东华没有立即拆穿凤九。

凤九洋洋得意的表情全都写在了脸上,东华也配合的天衣无缝,完全被吸引的双眸一直盯着面前的凤九,无论凤九做什么动作,东华都积极地配合着。东华本以为凤九就用手撩拨撩拨了事的,没想到的是,凤九主动凑了上来,双掌在东华的脸上,脖间,胸膛处反复摩挲着。凤九微微张开的双唇慢慢贴近东华的唇,却没有覆盖上去,若即若离让东华更加欲罢不能。

东华腹诽道:“没有想到小狐狸还有这个本事,看来自己收了她果然是明智的。不然这术法,还不知道会背着自己对谁使用呢!”东华暗暗自喜,但依然配合着凤九。

凤九后退他前进,凤九前进,他更加贴近,知道双臂圈住凤九,让她无处可逃,才缓缓说道:“九儿,你尽然对为夫使用这样的术法,不知道是我高估了你,还是你低估了我!”

凤九还沉浸在以为自己得逞的得意中,东华的突然发声,犹如晴天霹雳,大雨倾盆,瞬间蔫了似的,垂下双臂,支支吾吾地说道:“少阳。。。。。东华。。。。。。。帝君。。。。。你。。。。。竟然没有被我的。。。。你怎么知道我。。。。哎呀,太丢人了。”凤九双手捂着脸,不去看东华。

“九儿。”东华抬手握住凤九捂着双脸的手,慢慢放下,“九儿,看着我,你要相信,就算没有青丘九尾狐特有的媚术,只要是你,也只有你,能让我卸下所有的防备,让我毫无顾忌地甘愿被你吸引,任你牵引。你在我眼中就是最美的。什么四海八荒第二绝色,那是他们都眼瞎了才这么说的。”

凤九“噗嗤”一笑,她没想到东华竟然能说出如此一番话,自己又开始飘飘然了起来,果然凡间有句话“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果然不错。

“那你也真能装,我这术法是奶奶教的,之前从来没试过,没想到第一次就失败了,还真是丢死人了。”凤九有些委屈,“好吧,我是该承认我学术不精了,看来我还得练练!”凤九下定决心要练习术法了。

“练习?练什么?这媚术吗?”东华有些意外,凤九居然说要练习,怎么的都会有一个陪练的。

“都练啊,反正我还没回去,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啊。”凤九天真的眼神看着东华。

“好,我陪你。”东华毅然决然必须当这个陪练。

凤九大喜,抽开被东华握着的手,右手挑起指尖,戳向东华的心窝处,撒娇道:“少阳,你都看了人家跳舞了,是不是得汇报点什么呢?”

“你想要什么?”东华看向凤九,问道。

“人家跳舞,那你耍一段剑术给我看看呗,顺便我也学学,行不行?”凤九为了不然东华拒绝,脑袋都蹭到东华心窝上了,“好不好嘛?好不好嘛?”凤九酥糯的声线,让东华无法拒绝。

“你想学?”东华反问道。

凤九使劲儿点了点头。

“好,等我们空了,我就教你,好不好?”东华微笑着点头答应了。

“好,少阳,你真好。”凤九主动吧唧一口,亲了东华。

“这样就算报答了?我的剑术见过的可没几个,能得我亲自传授的更是前无古人了。”东华一挑眉,凤九就有些紧张。

“那你想如何?”凤九把心一横,你想干嘛就干嘛吧,反正干的也不少,知东华者莫若凤九也。

果然,东华把凤九打横抱起,纵身一跃上了岸边,仙遁回了寝殿,仙法弄干了湿透的里衣。

有情人,相互交缠,情意绵绵。

 

8.13

翌日,晌午了,凤九很艰难地睁开眼睛,可是浑身跟散了架似的,起不来啊,脑子还在回想着昨晚的画面,使劲儿拍了自己的脑袋,惹谁不好,非得惹他,被他吃干抹净也是活该。而一旁的早已醒来的东华,则侧着身,撑着头,双目注视着一举一动都无比幼稚好笑的凤九。

“九儿,你醒了?”东华用手摸了摸凤九的脸,满目的宠爱。

“没醒,我还在睡呢。”凤九撅了撅嘴,往被窝里钻了钻,小声嘟哝着:“无耻,罪魁祸首,老不正经。”

“我哪里就无耻了,哪里就是老不正经了。”东华一副正义之士的模样,觉得自己被这样说很是委屈。

凤九探出脑袋,掀开了一丝小缝隙,看了看被窝里的自己,“你把我。。。。。。”凤九撇嘴,瞪眼,哼唧了一声。

“这你不能冤枉我,我们可是合乎礼法的,怎么能说我无耻呢?这老不正经嘛?莫非九儿是嫌弃我老了吗?也对,我比你爷爷年级还要大一点,你嫌弃我是应该的。”东华故作落寞的神态,躺平了身体,闭上了眼睛。

年龄这个东西,其实凤九并有这层意思,而是东华却是心里一角有些介意的,毕竟凤九只是他的零头还少,可却是他想陪伴一生的人。

凤九似是感知到东华的沉默,在被窝里挪了挪,紧紧抱着东华,脑袋在他颈窝蹭了蹭,嘴巴在脸颊上亲了亲,“少阳,少阳,我就随便说说,你不要介意嘛?我说过的,我爱的是你这个人,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只会爱你,我此生就为你而来。”说完,凤九还凑近东华的耳朵,悄悄说了句什么话,被窝里还做了个什么小动作,惹得东华笑靥如花,转过身来,抱着凤九,亲了亲。至于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只有他们二人知道了。

 

许久过后,凤九知道东华心性,不会真的与她生气。脑袋瓜又在飞速运转着,今日如何玩耍了,真的是没有办法,对于玩这件事,凤九从来都是不含糊的,换着花样的玩,变着法的玩,不玩到尽兴不停歇的。

“少阳,今日你打算干什么啊?”凤九故意装作随口一问。

“那你想干什么?”东华从凤九开口那一刻开始,就知道她的小脑袋里肯定有主意了。

“你前两天不是给我把秋千扎好了嘛,我想去玩秋千。昨晚人家在灵泉玩得好好地,你非要来,搞得九儿不是很尽兴,今天我还想去划船,好不好!”凤九把玩着东华银发,说道。

“好,你且去玩,我就在凤华壹心亭内看着你,好不好!”

“我不要,我要你陪着我,好不好吗?少阳,你陪着我,好不好呀?”凤九摇着东华,撒着娇。

“好,好,好,陪你,陪你。”凤九的撒娇,东华从来都无法抗拒,自从在一起后,只要是凤九的撒娇,百试不爽。

 

“你要出去玩,我们总得先起床吧!”东华转脸看着凤九一脸得意,肯定憋了什么坏。

“好啊,可是我今天没有什么力气,你背背我,好不好。”凤九眨巴着铜铃般的眼睛,看向东华。

“好,那你起身吧。”东华先起身,穿好了衣服。

凤九裹着被子,准备让东华取来衣衫时,突然想起,昨晚衣服是脱在了灵泉边的,现在穿什么?倒是个问题了。东华似是知道凤九的心里所想,于是走到衣橱边,开了柜子,拿出了一套淡紫色的衣衫,走回了床榻边,对着凤九说道:“九儿,穿这套衣衫如何?”

凤九看着眼前淡紫色的衣衫,零星点缀的佛铃花,栩栩如生,布料丝滑,触感柔和,“少阳,这衣服?”

“嗯,早前就备下了,都是按照你的尺寸做的,你可喜欢?”

“嗯,很美。你把里衣递给我吧。”凤九在被窝里左右滚了滚,倒腾了一番,里衣穿好了,便爬出了辈子,站在床榻上,张开双臂,“我要你给我穿衣服。”

东华没有办法,只能乖乖地替凤九穿上中衣,外衣,记上腰带,果然九儿穿什么都是好看的。

穿上衣服,凤九开心地跳下床,连鞋子都没有穿,就跑到铜镜前,左右晃了晃身形,“少阳,这衣服真美。”

“是九儿美。”东华夸赞道,还不忘拿上鞋子,蹲下身来,给凤九双足穿上鞋子。

“你又胡说。哎呀,我好累,可是我又想出去玩,少阳,你背背我呗。”凤九招呼着东华,蹲下。

“不背,自己走!”东华故意拒绝凤九,本来以为凤九会生个气什么的,没想到的是,凤九蹲下身来,抱着东华的双腿,“少阳,你就背我一下嘛,背一下嘛!好不好嘛?你不背我,我就不起来了,我就坐地上了。”于是凤九一屁股坐到地上了,跟个孩子一样。

“好好好,背你。”东华,弯着腰,凤九轻轻一跳,趴到了东华的悲背上,双臂抱上东华的脖子,头贴在东华的背上,很是享受,心里正在嘻嘻发笑,“哼,让你折腾我,现在换我折腾你了呗,别忘了,我可是青丘白凤九哎,混世小魔王是也!”

“走吧。”凤九趴在东华背上开始发号施令了。

 

8.14

“你想先做什么?”东华问趴在背上怡然自得的小九九,“饿不饿,要不要先吃点东西?”东华担心他的小傻瓜就顾着玩,饿了也无所谓。

“我还不饿,我想。。。。我想去秋千那儿,行吗?”凤九想了想,还是先荡会儿秋千,再划船,如果困了,还能在船上补会儿觉,嗯,这主意打的不错。

“好,我备你去。”东华便背着凤九来了那两棵大树间的秋千处。

 

东华微微蹲下,本想把凤九放下来的,可凤九死活不愿意下来,抱着东华的脖子的手就是不肯松手。

“我不要下来,是你害的我没有力气的,你得把我放到秋千上,不然我就赖在你背上不下来了。”凤九就差没有在东华的跳舞了,暗暗自喜的小表情都显露了出来,一副“我就不下来,就不下来的,反正你拿我也没有折”的样子。

东华知道凤九是故意的,不过倒也没有恼,于是转过身来,把凤九慢慢放到了秋千上,就在东华把凤九放下的那一瞬间,凤九“哎呀”一声坐到了地上。

“东华,你欺负我!你居然把我扔到地上!”凤九摸了摸自己的屁股,痛苦的表情,还假装抹了抹眼泪。

东华倒是一副无辜的样子,明明就是放到了秋千上,怎么会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估计这事儿只有凤九自己知道,心想,这丫头到底想干什么?不配合吧,不知道她能闹成什么样子,配合吧,倒是承认了自己把她摔到了地上。东华犹豫之际,凤九的哭声就越来越大,无奈,只能抱着哄哄了,谁让她是他的独一无二的九儿呢。

 

东华只能蹲下身上,把凤九打横抱起,先到了歉。

“对不起,九儿。”东华抱了九儿,一起坐到了旁边的秋千上。

“哼,对不起什么?”凤九噘嘴问道。

东华倒是一愣,是呀,对不起什么,难道说把她摔了?

“你快说啊?对不起什么?”

“对不起,我错了!”东华继续说道,没有回到凤九的问题,以为认错了,息事宁人。

“错哪儿了?”凤九倒是不依不饶。

“好吧,我不该把你摔了,对不起。”

“这还差不多,嘿嘿,我没事,我逗你呢。”凤九调皮的笑了笑。东华也跟着笑了起来。就知道这丫头憋着坏,原来在这里等着自己。

“少阳,你会不会生气,我刚才骗你!”

“不会,我知道你在骗我!”

“你知道?”凤九有些惊讶。

“是,知道。”

“那你为何还承认?”

“因为我知道九儿想让我承认啊,我承认了,我的九儿很开心是不是!”

“是啊。”凤九倒是一点都不脸红的承认了。

“你开心比什么都重要。”东华说道。

 

凤九真的有些感动到了东华的心,抱着东华,说道:“少阳,你真好!你做的这个秋千我之前已经研究过了,可以我们两个一起坐呢,你看我们现在不就一起坐着吗?我们一起玩,好不好!”凤九提议。

“好,一起。”凤九不再赖在东华的身上,而是下来,坐到了东华的旁边,东华双手紧抓两边加固的绳索,凤九则抱着东华的腰,凤九那样的小身板,当然无法脚着地,最后出力让秋千荡起来的还是东华了。

但毕竟是两个人在秋千上,为了安全起见,东华把秋千荡起来的幅度很小,小到他的脚尖可以着地,以防万一不慎,两个人都摔了。

坐在秋千上的凤九,闭上眼睛,享受着这欢愉时刻,抱着自己心爱的人,坐着自己喜欢的秋千,那如同在云端的徜徉恣意,凤九心里满足极了。

而出了力的东华,也没有一点委屈,觉得此刻也是幸福的,有心爱的女人,陪伴在身旁,享受着岁月静好的一切,不用再去回想那孤独的过去,是如何一个人过来的。

 

此时此刻,温暖和煦的日光笼罩着这个碧海苍灵,海面背威风吹起的层层涟漪,波光粼粼,如晶石般耀眼,秋千上的两个人,两个心,紧紧依靠。

“九儿,开心吗?喜欢吗?”东华问一旁的凤九。

“嗯,开心,喜欢,少阳,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因为你是九儿,我的九儿,我的帝后,我不对你好,对谁好!”东华呵呵呵笑道。

“其实我有个疑问,你说少绾姐姐跟你差不多同岁,你们从小认识,你怎么没跟她在一起呢?”

东华想也没想,直接回到:“她个男的,我要她干嘛?你以为我是折颜那只老凤凰啊!”

凤九无言以对,这兄妹两的嘴还真是不饶人,谁都不肯服软,真是老小孩。

“少阳,你不用荡了,也挺累的,我们就这么坐坐吧。也挺好的,今日天气好舒服啊。”

凤九和东华,不约而同地闭了眼睛,抬起头,享受着日光的照射,惬意。


8.15

许久,这温和的日光,导致二人昏昏欲睡,东华慢慢睁开眼,看看旁边的凤九,还闭着双眼,享受着日光的洗礼,会心一笑,凑上前去,亲了凤九的脸颊。

“少阳,你坏,你怎么可以偷袭我!”凤九睁眼急了点,有些眩晕,东华及时把她揽在怀里。

“傻丫头,你不知道日光晒久了,眼睛会晕吗?看你还敢不敢捣蛋。”

凤九慢慢睁开眼睛,朝东华吐了吐舌头,“就给你捣蛋,就给你捣蛋。”东华又被凤九有趣的表现给逗乐了,这已经是数不清多少次笑的这么开怀了。

“饿不饿,我去你做点儿吃的吧,昨晚喝了酒,我熬点儿粥,好不好!”凤九甜甜地笑着说。

“好,我抱你去!”东华先起身,抱起凤九,想厨房走去。

“不要,你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

“可是你要求我背你来的,本君一向做事有始有终,既然背来了,那自然得抱着回去了。”东华抱着凤九,依旧大步流星。

 

“好啦,都到厨房了,你放我下来吧。”凤九羞得脸红了,挣扎着脚落地站稳。

凤九准备去洗米了,东华一把拉住了凤九,“今天我来,你教我,好不好?糖醋鱼我是做不好了,粥应该不难的哦!”

凤九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这个前几天还发誓不进厨房的人,居然主动要求熬粥,莫不是今天晒了个太阳,转性了?

“哦,好吧。嗯,对,比糖醋鱼简单。你这么聪明,应该不会难倒你的。”凤九提了口气,硬着头皮答应了,她想着如果是一本佛经,少阳肯定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可这做饭,可能天生就是少阳的克星吧。

“那你来教我吧。”东华说完,便把双手摊在凤九面前,示意她帮他卷起袖子。

凤九乖乖地替东华卷起袖子,并告诉他第一步是洗米,然后生火,再将米倒入锅内,锅里加入水,先大火烧至沸腾,再小火慢炖,慢慢等着便是。

洗米倒是没有难住东华,可生火,凤九并没有让东华使用法术,而是教他如何使用火石,东华能造的出苍何,心灵手巧算得上了,可却被如何生火,保持火苗不息,搞得焦头烂额,眼见东华不悦,凤九只能一把抢过,打石生火,然后剩下让东华做便是了。也算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吧。

凤九知道东华心里不悦,安慰道:“少阳,你看我们,搭配得天衣无缝哎,真好!”东华的脸色才稍微好转。以后的几日,东华因为煮粥稍有心得,居然彻底跟厨房杠上了,不为别的,就为了烧出好吃的糖醋鱼,想给凤九一个惊喜,可最终以失败告终,给了凤九一个惊吓。东华无奈,只能乖乖将厨房交给了凤九,果然术业有专攻。当然这是后话。

 

大约一个时辰过去了,总算吃上了东华熬的粥,虽然味道没有凤九熬的那么鲜美,倒也能入口,两个人吃得还挺愉快。

吃饱了,该干嘛去呢,日头这么盛,还是睡个午觉去吧,没办法,谁让凤九这只小狐狸就是爱睡觉啊,尤其是最近被东华养的更加懒洋洋的了。

“少阳,我想睡了,吃饱了,有点困了,怎么办?”凤九揉了揉眼睛,小狐狸懒散样在东华面前从来不掩饰,还窜回了狐狸原身,跳到了东华的怀里,开始了闭目养神。东华笑着摇了摇头,他没有睡意,便抱着凤九,去了风华壹心亭,四周的纱幔放下,遮挡着正盛的日光,看起了佛经,静静心也是好的。怀中的小狐狸哈喇子可是流了东华一身呢,不管是人身的凤九,还是狐狸原身的凤九,这睡姿四仰八叉的,实在有些没眼看啊。东华无奈,也只能随着凤九睡觉的姿势变换着自己的姿势,力求让凤九睡得舒服点。


8.16

可能是东华的怀抱太舒服了些,凤九这一觉睡得很是香甜,足足有两个时辰。此时的碧海苍灵已经太阳西沉,夕阳的余晖透过层层的云朵,像万道金光,如霞光万丈,使得天上的云朵红彤彤的,碧海的水面金灿灿的,整个碧海苍灵金碧辉煌,热情奔放,也许此刻就是泛舟湖面的最好的时候。

东华怀中的小狐狸,迷离的眼睛,总算艰难地睁开了,这一觉睡得心满意足得很。可能最近衣食无忧,无所事事,再加上有东华在身边,凤九过得很是轻松,懒撒,仿佛要把那些年没有睡好的觉都补上似的。

 

小狐狸跳出东华的怀抱,龇牙咧嘴地伸了个懒腰,恢复了凤九的人身,凤九动了动脖子,发出一声感叹:“好舒服啊!少阳,九儿睡得舒服极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休息够了吗?你不是说要去划船吗?我已经幻出了一条船在碧海上,你现在要去吗?”东华提议道,本身粥也吃得完了点儿,所以两个人还不是很饿。

“好啊好啊!”凤九掀开壹心亭周边的淡紫色纱幔,夕阳的余晖直接照射了过来,凤九看着此时的碧海苍灵,真的好美,“少阳,原来,碧海苍灵不管什么时候都是美的,你说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地方啊!你怎么这么迟才带我来,小气鬼!”凤九小声嘟哝着。

“以前我带你来,那叫私奔,你会跟跟我来吗?现在带你来,才是名正言顺,这里的一切都会认你为主人。”东华轻描淡写地回答了凤九的问题。

凤九想想的确如此,以前,没有缘分,强求会四海不平,现在倒是四海升平,八荒安泰,他和她才会心安理得的在一起。

“好吧,看在你思虑周全的份上,本帝后原谅你了。你也不要放在心上啦!”凤九拍了拍东华的肩膀,做出一副很大度的样子。

“那如此,本君倒要感谢夫人宽容大度,不计前嫌。”东华作揖弯腰一拜。

“哎呀,夫君客气客气。承让承让!”凤九推脱到,也作揖拱手一拜。

两个人,四目相对,开怀大笑,像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般,也许若干年后,他们两个的孩子也会如此吧。

 

“走吧,我们去划船吧,对了,你等我一下!”凤九突然转身跑去厨房,打包了点儿自己的做的小零食,说要一起带着,以防万一玩到一半,饿了。

东华带着凤九,凤九带着小零食,高高兴兴地去了碧海边,坐上了船,由于船是东华仙法变出来的,东华想着既然变都变出来,船夫这个角色自己不想,也不想凤九当,更不想来个灯泡,于是就又施了仙法,让船慢慢的划开,无须人手动,倒也是一番情趣。

 

日落西山,月上柳梢,二人坐在船上,有说有笑,船经过的海面,层层涟漪,在月光的映衬下,泛起粼粼波光,天上闪烁的群星倒映在海面上,如同一张碧色的绸缎上点缀着钻石般耀眼,再配上迎面而来的风,轻柔拂面,真的舒适极了。

凤九扫视着着平静的海面,宁静的碧海苍灵,忽然灵机一动,反手幻出一盏莲花灯,依着船边,轻轻放入海面,用手往前撩拨几下海水,推送了莲花灯,微风吹散开了海面,莲花灯已经渐行渐远,凤九远方眺望,许下一个心愿。

东华看到凤九幻出的莲花灯,便也幻出了一盏,如凤九般放入海面,推送了出去,轻轻闭上眼睛,深呼吸,也许下了一个心愿。

但是谁都没有把自己的心愿告诉对方,深深地埋藏在心底,等到实现的那一个刻,对方必然是第一个知晓自己心愿的人,这便是此刻二人心中所想,达成了这样的默契,点头示意,微笑。

 


8.17

静静地,静静地,周围一片祥和,听得蛙声虫鸣一片,还有成婚那夜为他们二人伴乐的百灵鸟三五只停留在船沿边,依旧欢快地唱着歌,轻快地飞来飞去。船儿依旧行走在海面上,可能惊动了正在熟睡的鱼儿们,少时,便开始看见有鱼儿越出水面,还不时发出可爱的奶音:帝君,帝后,安好!

东华听到,呵呵笑出了声,但是却惊喜坏了凤九,“少阳,少阳,他们会说话,他们居然会说话!”

于是,只要见到鱼儿跃出水面,凤九就想伸出手去捞一条,只是鱼儿身形矫捷,海是鱼儿的地盘,入水犹如生风,凤九压根一条也没有抓住。凤九有些不甘心,嘴巴撅的老高,想着反正会游泳,就不相信抓不到一条。还没有等东华反应过来,凤九便纵身一跃,跳入海中,畅游追鱼去了。

 

东华知凤九熟识水性,倒也不急着担心,以为凤九一会儿游累了,或者没有追到鱼,就会乖乖上岸,只是他低估了凤九的玩性,这一追就是大半个时辰。东华开始担心起来了,闭上眼睛,开始探寻凤九的踪迹,没想到小狐狸正在海中撒欢,乐不思蜀呢!

 

船上的东华,无奈地摇头,笑了笑,估计从此以后上天入地,上山下海,都是家常便饭了。为了防止意外,无奈之下,东华也知道跃入海中,游去凤九那儿。东华稳稳立于凤九的不远处,只见凤九在海中旋转着身躯,周身围绕着五彩鱼,似是与鱼共舞般,柔美。凤九翻身跳跃状,鱼儿们也跟着变换着队形,玩的不亦说乎。

 

凤九看到立于一旁的东华,于是游了过去,双手拉着东华,开心地围着东华绕着圈圈,甚至拉着东华一起与鱼儿们跳着舞,这些东华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一切如同儿戏般的事情,如今东华正在一桩桩一件件的经历,而且乐在其中。

凤九毕竟是女儿身,东华也怕她在水里待久了不大好,即便凤九不是很情愿,还想再玩会儿,还是被东华拉着浮出了水面。

 

“少阳,你就让我再玩会儿嘛,我不下去了,我就在海面上玩会儿,好不好?”凤九央求道,晃着东华的胳膊。

“那就一会儿。”东华先行回到了船里,仙法弄干了自己的衣衫。而凤九在在水面哗啦着海水,扑腾着水花,很是恣意,一个玩耍总有些无趣,凤九小脑袋,转了下,偷偷地趁东华不注意,潜水到东华方向的背后去,用手臂一撩拨,巨大的浪花泛起,一大片水花全部落到了东华的身上,可惜了东华刚刚弄干的衣服。

 

“你啊!”东华笑笑说,“又捣乱,是不是!你又捣乱是不是!”东华邪魅的一笑,居然自己也跃进了海面,也哗啦了水花洒向凤九,两个人,你一下,我一下,玩得很是欢实了。一个忘记了自己是青丘女君,一个忘记了是东华帝君天地共主,也许此刻他们只是一对新婚夫妻,在渡着蜜月吧。

东华慢慢靠近凤九,将凤九抱在自己的怀里,轻声说道:“九儿,你闭上眼睛。”凤九微微点头,乖乖地闭上眼睛。东华带着凤九缓缓腾空飞起,仙法弄干了衣衫,然后慢慢站于海面。“九儿,睁开眼睛。”

 

凤九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站在海面上,四周围浮现出了数不清的莲花灯,自己和东华如同立于莲花花海中的似的,海面上还倒映着天上圆月的倒影,金灿灿的,凤九兴奋,但也不敢动作太大,因为她还没有搞明白为何能站在海面上的,不用想肯定是东华的杰作。

 

“少阳,这些莲花灯,你。。。。”凤九有些激动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嗯,许愿,每一盏都给你许愿,以后只要有我在,你的愿望都会实现的。”东华又许下了一个承诺。

凤九拦腰抱住东华,主动覆上了东华的唇。离开了唇,主动贴近东华的胸膛,安静了片刻。

“还想划船吗?”东华的下颚抵着凤九的头,温柔地问道。

“不想,我就想这么抱着你。”凤九摇摇头,她从来不知道东华也可以如此浪漫,此生无憾。

“回到船上也可以抱啊,站在海面你不怕掉下去啊。”

“是哦,那我们回到船上吧。等会儿我们就回去。”

“好,依你。”东华抱着凤九飞回到了船上,凤九还是不愿意放开东华,两个人抱着,斜躺了下来,享受着夜的宁谧,情的甜蜜。

凤九安静地躺在东华的怀里,听着他的心跳,呼吸着有他的空气,此刻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有他在身边的陪伴,以后的日子,她不会缺席,他不可或缺。此刻的东华,亦是如此。

 


8.18

渐渐地,听不见百灵鸟的歌声,听不见蛙叫虫鸣,整个碧海苍灵安静极了,安静的可以相互听见彼此的呼吸声。

凤九微微抬起头,“少阳,我们回去吧。”

东华抱着凤九的手依旧没有松开,凤九娇小,东华就算抱着她,也能坐起身来,

“好,我们回去。海面潮气大,你还是小心些身子。”东华关切地说道。

“嗯,走吧。”凤九起身,拉着东华站起了身,船身略微有些晃动,东华不忘一把抱紧凤九,法力驱动,船慢慢靠岸,二人上了岸。

 

“少阳,我们走回去吧。”

东华微笑着点点头,便牵起凤九的手,慢慢就着皎洁的月光,慢慢地向九华阁走去。地上相互依偎的影子,十指紧扣,如胶似漆。

“少阳,以后我们如果有孩子了,你会带他来这儿吗?”孩子这个问题,凤九老早就想了,虽然之前开玩笑的时候,有提到过孩子的事情,但她以为他喜清静,应该不会喜欢孩子,有了孩子,就不会清净,闹腾是不可避免的。

 

“孩子,嗯,是该有个孩子。”东华似乎这话不是在回应凤九,而是在自言自语。

“会吗?”凤九小心试探道,她真的蛮想要一个属于她和东华的孩子的,不过考虑到东华的年纪大了,不知道是否有这份心力,所以凤九一直压着没有提,只是那日胡乱说心愿之时,趁机说了一嘴,彼此也没有太当回事。

“当然会,这里也是他的家,不是吗?”东华停下脚步,转身面向凤九,郑重地说道:“九儿,我们会有孩子的,我会喜欢我们的孩子,你不必担心。不是我不喜欢,只是我担心,你还小,生子之痛,怕你承受不住,虽说有折颜在,可我还是怕有万一。”

 

“少阳,我不怕,你也不用担心,当初断尾,老天爷都没有收了我的命去,生个孩子,也是功德一件,老天爷舍不得的。况且折颜在啊,他很厉害的,对不对。”凤九很是开心,东华也想要个孩子,只是怕自己承受不住而已,“可我担心的是你,怕你。。。。。。”凤九低下头,有些话还是羞于口中,难以启齿的,毕竟置疑是对东华的不尊重。

“你在担心我?担心我什么?担心我无力我的帝后?担心我没有办法有孩子?”东华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九儿怎么会如此想,东华贴近凤九的耳朵,轻声说道:“九儿,我行不行,你不是应该最清楚吗?莫非你还想再亲身体验一回吗?”东华有些挑衅地说道。

 

“少阳,你又不正经了。”凤九低着头说道。

“这可怪不得我,我的夫人不信我,那为夫只能自证亲白了。”东华一本正经地开始了他的胡说八道,还双手抚上凤九的脸庞,佯装想要亲上去。

凤九连忙双掌撑开了东华,红着脸说道:“少阳,我今日有些累了,明日吧,好吗?”

“呵呵,莫非九儿觉得我此刻会做些什么?我只不过是觉得今日九儿身上的香味甚是好闻罢了,九儿,你在想什么呢?”东华一脸无辜相。

 

听了这话的凤九,恨不得上去掐两下东华,让他睁眼说瞎话,还脸不红心不跳的。但为了不让东华觉得她在跳脚,只能说道:“我是想说,明日。。。。。明日我们接着完,我还想放风筝呢,走吧,回去休息吧。”凤九自顾自地往前走去,东华跟在身后,一直微笑着看着凤九的背影,人小心坚的小狐狸。

 

东华加快了步伐,凤九放慢了步调,二人还是在在一个点上站在了一起,东华牵起凤九的手,柔声说道:“我抱你出来的,我牵你回去。”

“好。”凤九点头示意。

二人回到了九华阁的寝殿,今日在外一日,凤九见到床倒觉得比往日更为亲切了。不过在回来的路上,她想着,东华今日陪她闹腾了一日,可定有些些许疲劳,于是让东华坐在床榻便等自己片刻。

 

东华不知道小狐狸葫芦里卖什么药,等着便等着吧。没过多会儿,凤九便端着一盆热腾腾的水,来到床前,自顾自的,搬起东华的双足,退去双履,放入盆内,东华心下了然,原来九儿是想缓解他的劳累,身体暖了,心里更暖。

“少阳,你陪我胡闹了一日,今晚好好歇着吧,我一定睡觉乖乖地,不踢被子。”凤九似是下了个很大的决心。

“呵呵,好。”

二人简单的洗漱完完,便双双躺了下来,东华知凤九今日也是累了,玩累了,抱着她,安安静静地,没过多久,凤九又迷迷糊糊睡着了,近日她倒是越发贪睡了。

东华看到凤九进入梦乡了,便也放心地闭上眼睛,回忆了一日的美好,渐渐入梦,寻找最美的记忆去了。


8.19

这一夜,凤九似是脱胎换骨了,睡姿突然变好了,乖乖地躺在东华的怀里,小鸟依人状,动也不动,没有踢被子,东华抱抱睡,就是睡得安稳踏实。

有了彼此,漫漫长夜不再漫长,落寞孤寂不再相伴,因此睡着了嘴角都会露出幸福的微笑。

凤九说的每一句话,东华都会放在心上。

 

翌日,东华醒得早了些,凤九昨日折腾了一日,比较贪睡,东华便先行起了身,出去准备了些东西,还按照那日凤九所教的,给凤九熬了些粥。待她醒来,进些粥,会舒服点,对于凤九今日越发贪睡,东华也隐隐起了疑心,可看着凤九精神状态还好,吃喝玩耍一样都不落下,所以也没有深究。只是想了想,来碧海苍灵也有些日子了,也是时候回去了,毕竟还有些大事没有办。

东华准备好了物件后,便回到寝殿,看着床榻上的凤九,还在睡着,就到一旁的坐榻上坐了下来,拿起佛经看着,等着凤九自然醒来。

又是一日的晌午,凤九慢慢醒了,下意识地摸了摸旁边,没有人,爬起身来,在寝殿里寻找东华的身影。东华似是察觉到了凤九的醒来,便连忙起身走到床榻边,坐了下来。

 

“九儿,你醒了?”东华温柔地声线,如同碧海苍灵的日光温暖,柔和,暖暖就在心间。

“嗯,醒了,你起床怎么不叫我啊!”凤九揉揉还未完全睁得开的眼睛,说道。

“我想来反正也无事,就让你多睡会儿,你要起身吗?我熬了粥给你,等你起身了就能喝了。”

凤九眯了眯眼睛,开心地像个孩子,抱了抱东华,“少阳,有你在,九儿真幸福。”蹭了蹭东华后,爬起来,站在床榻边,说道:“好吧,我要起床啦。”正准备下床穿衣服,东华已经先行一步,替她拿来了外衣,披在了她的身上,给她穿上了,还弯下了腰,替她穿上鞋子,给她准备的洗漱水,温度刚好,一切都安排地妥当。

东华便牵着凤九的手走去了厨房。

“少阳,今日这粥熬得真香,看来我是说错了,你还真的是全能。”凤九边喝着粥,边夸赞道。

“你觉得好便多吃点吧。”东华表面风平浪静,其实内心早已笑意泛滥,这好不容易成功了一回,那必须得到凤九夸一夸不是。

“嗯,我觉得我最近都胖了,我得悠着点儿,不然都变成小胖子了,就不好看了!”凤九看看自己的,真的像胖了一圈的。

“不会,你怎么样都好看。”东华笑笑说,“况且粥而已,又不是什么山珍海味。”

“不是,这比山珍海味好吃多了,因为是你做的啊。”凤九嘿嘿笑出了声。

东华也一个宠溺的眼神过去,“傻九儿。”

 

过了一会儿,两个人都进食完毕,凤九摸了摸吃的饱饱的肚子,想着怎么消食呢,这是个问题。

“跟我来。”东华好像什么都可以未卜先知似的,至少凤九是这么觉得的。

“去哪儿啊?”凤九不解地问道,但是东华没有回答,只是带着她去了壹心亭。

 

凤九看到石桌上,搁着浆纸,竹条,浆糊,颜料等有些疑惑,东华这是要做什么?

“少阳,这是?”凤九转过脸去,看着东华。

“你昨日不是说要放风筝吗?那总得先做一个,不然放什么?”东华轻描淡写道,便坐到了是桌旁,收拾起来。

凤九有些兴奋了,也坐了下来,“我们自己做吗?可我从来没有做过啊?难道你会?”凤九心里想,你玩的东西还没有我多呢,我都不会做,难不成你会。

“看书,书中什么都有。”东华自顾自地取出一本书,然后翻开了书页,果然一本手工艺的书,上面却也教授了如何制作风筝。

“噢噢噢噢,那我也要学着做。”凤九也学着东华的模样,开始用竹条打开框架,“我们做个什么形状的呢?”凤九问道。

“你说呢?”

“那就蝴蝶吧,我在凡间看到有些孩子玩的,还蛮好看的。我来,我来,我画蝴蝶。”凤九抢过纸笔,便开始专心致志地作起画来。而东华也在一旁画了起来,他本就没有打算与凤九做同一个风筝,凤九画蝴蝶,他则在一旁想了会儿,开始了他的画作,一位紫衣神尊,抱着一只火红的九尾狐斜倚着假寐,东华毕竟能力较凤九强太多,那边才完成一半,而东华就已经完成了画作。凤九并没有注意,东华也没有出声,各做各的。

没多久,凤九完成了她的蝴蝶,东华完成了他的。凤九这才想来东华自己也做了个,想看看来着,可东华硬是没给瞧,说等放飞了,就能看到了。凤九还不忘吐吐舌头,说了声“小气。”

“走吧,你不是想放风筝许久了吗?现在就可以实现了。“东华带着凤九寻了快空旷的地方,辨别了风向,便开始了风筝必飞大赛了。

今日碧海苍灵的风姑娘,似乎就是跟凤九作对似的,东华的风筝倒是飞得顺风顺水,而凤九的蝴蝶,愣是飞不上去,索性放弃了,既然做了这风筝,就当个收藏也不错,决定还是欣赏东华的做的风筝吧,或者等会儿让他看看是何问题,飞不上去。

于是,凤九便躺倒了地上,头枕着双臂,虽然风筝飞的蛮高,但是还是依稀可以看见上面的图案,她认得那个图案,是当初在天宫受伤了,她只能变回原身,休养生息,那时的东华就是如此日日抱着自己的,原来他都记得,原来自己也都记得,心底最深处的记忆,又翻腾了出来。

东华看着躺在地上的凤九,把手中的风筝线,固定在了一块石头下,也躺倒凤九的旁边去了。

“九儿,怎么不放风筝了?想什么呢?”

“飞不上去,不知道怎么回事?”凤九有些委屈到,“你的怎么飞的那么好,是不是用仙法了?”

“呵呵,没有,你不知道术业有专攻吗?你的心思估计都用在了厨艺上,对于手工之事,我还从来没有想过你会多大的进益。”

东华的一席话,犹如一盘凉水淋于凤九的头上,“你怎么老打击我啊?讨厌!”

“不是我打击你,是你不钻研,我已经开始担心我们的孩子,你该如何陪他玩耍了。不过也不必担心,有我在。”

“好好好,你厉害,那请帝君赏个脸,帮小女子看一下风筝究竟有何问题呗!”凤九嬉皮笑脸的模样,还真的挺逗。

“好,那本君就赏个脸吧。”东华起身随着凤九捡起风筝,回到了壹心亭。

东华仔细研究了凤九做的风筝,蝴蝶倒是画得不错,可这边框做的实在有点不堪入目,真的看不出是个蝴蝶。东华摇摇头,把凤九拉过来,让她自己动手,自己在一旁指点,他不是不能替她做,只是她一直心心念念的风筝,必然是要自己动手,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

许久,夫妻二人的通力协作下,凤九的蝴蝶风筝果然经历了脱胎换骨,就翱翔于碧海苍灵的上空了,那一刹那的凤九,仰头看着天上的蝴蝶,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无忧无虑的日子,没有天命,没有责任,没有那么多的是是非非,没有爱恨情仇,没有任何人,只有她自己。

这一日,他们过得很开心,做风筝,放风筝,谈天说地,畅想未来。


8.20

晚膳过后的二人,早早的就回到床榻上,凤九趴在床上,数着手指,把玩头发,东华在一旁看着佛经。

“少阳,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啊?我们都出来好久了,也不知道少绾姐姐和墨渊上神如何了?”凤九抬头问道。

“嗯,要回去了,还有些事没有办!是时候回去办了。”

“事?什么事?”凤九继续问道。

“去青丘,见你爹,提亲。”

“啊?见我爹?提亲,可我们都成亲了啊,还提什么亲啊?”

“可你爹还不知道我们成亲,你不是读过司命的话本子吗?凡间这叫私定终生!”东华笑笑说。

 

“哈哈哈哈,”凤九突然大笑了起来,还笑得在床上滚来滚去。

“九儿,怎么了?可是哪里不舒服!”东华丢下佛经,抱起凤九坐在自己的怀里,关切地问道。

“哈哈,没有,只是听你说话,你居然看过司命的话本子,还知道私定终生,让九儿实在想象不出来,那样的书是你看的,呵呵。”凤九继续笑着说。

“你看得,白浅看得,难道我看不得。”

“不是不是,是。。。。。。是实在不符合你的身份不是!”凤九捏了捏东华的下巴说道。

“我究竟有何不同?你会如此说。”

 

凤九离开东华的怀抱,又趴到了床上,撑着下巴,说道:“不同嘛,咳咳咳,你且听本帝后说于你听。以前的你,真的是一张冰块脸,我第一次见到你,你就是一副傲娇不可一世的样子,真的很欠揍,可谁让你是我从小崇拜的东华帝君呢,我只能厚着脸皮追着你跑了呗。后来,成玉帮忙,我进了太辰宫,你几次三番戏弄于我,欺负我,真的是太不符合你帝君的身份了,居然欺负我,我当时真想变成狐狸在你身上咬上几口。我受伤,只能以狐狸原身在你身边时,你日日看的除了佛经还是佛经,真真是无趣,看你的样子也不是那种会看司命话本子的人啊!明明喜欢我,舍不得我,还要赶我走,明明是为我好,还故意凶我,明明丢不下我,还故意说些难听的话,刁难于我,让我伤心。你说是不是不同啊,这些事,也只有你能做得出来。你说是也不是?”说出这番话,凤九并没有不开心,也没有掉眼泪,反而当成了一番玩笑话说于东华听。

 

东华心中暗自反思,原来一桩桩,她都记得,但是她还是选择与自己一起,这份情,究竟深得如何程度,估计谁都无法衡量。

“我竟是如此对你的,那好。”东华捋起里衣的袖子,伸出手臂横于凤九的面前,“给!”

“什么?”凤九抬起头,看了看东华,摸了摸他光滑的手臂。

“你不是想咬吗?给你咬,现在。”

凤九的眼睛咕噜咕噜转了转,然后嘴角一抹邪笑,说道:“这可是你说的哦,你可不准生气。”

东华点头,“嗯。”

本以为凤九会舍不得,没想到,小狐狸说下口就下口,还真的不含糊,东华微微皱眉,便见到手臂上,两排整齐的牙印。东华看了看凤九,没有说话。

“你别看我,是你给我咬的,我也就没客气,这算是你欺负我的还给你了吧。从此以后我不记仇,你也不许报复我。知不知道。”

“呵呵呵,好。”

 

本来趴着的凤九,想起身去桌边倒杯水来喝的,没有想到的是,刚想起身那会儿,眼前一片漆黑,头晕目眩的,突然跌坐到了床榻上,吓得东华赶忙抱着她,“九儿,你怎么了?”

凤九定了定心神,晃了晃脑袋,还好,眼前又明亮了起来,“没事没事,可能是今日累了,睡一觉就没事了。瞧你,紧张的。”凤九抚上东华紧张的面庞,安慰道。

“你别动,我看看。”东华也是会些医术的,握住凤九的手,搭了脉,不稍一会儿,安慰凤九到:“没事,九儿,你就是累着了,好好睡一觉,就好了,来休息吧,我看着你睡,乖。”

“不要,我要抱抱睡。”凤九撒娇道。

“好,我抱着你。”东华也躺了下来,抱着凤九,让她入眠。

随着风机越来越均匀的呼吸声,东华闭着的眼睛睁开了,侧头看了看,脸颊贴紧了凤九的额头,默默地叹了口气:九儿这脉象,有些不稳,似是双脉,但是若有若无,自己倒有些把握不准了,看来出碧海苍灵势在必行了,耽搁不得。

睡吧,九儿,睡醒了,一切都好,一切有我,有我在,你不会有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一十章 出了魔族的燕池悟,也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去九重天,太晨宫,找东华去,不是怕自己打不过他,而是没有想好如何...
    转角花开阅读 8,115评论 7 65
  • 符禹山已披上了银色的新装,零星屹立的松柏挂着薄霜。紫衣尊神立在坡上一处不起眼的裂隙边,他一动不动,仿佛原本就长在那...
    西西惟亚阅读 6,187评论 1 67
  • 第九十一章 凤九走后,大厅中,只剩下白浅和东华二人,白浅又问了一遍,“帝君,那日究竟发生了何事?夜华很是担心。” ...
    转角花开阅读 6,390评论 4 74
  • 思维有什么样的蛛丝马迹,如何捕捉呢? 观察一下自己的行为就体会了。比如,你去做一件事,中途看见自己喜欢吃的,顺便吃...
    jingtu阅读 419评论 0 0
  • 俄罗斯想要通过封杀 1350 万亚马逊 IP 地址来封杀一个应用Torrentfreak 报道称,俄罗斯想要通过屏...
    溪边的墓志铭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