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伊人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在另一个世界里,有着另一个我,做着我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过着我想过却不能过的人生,那个人就是林伊。



“叮铃铃……”

林伊迷迷糊糊翻了个身,眉头一皱。

“今天上午不是没课嘛,谁闹钟忘关了!”大炮抱怨声响彻整个宿舍。

文锦迷迷糊糊拿起手机本想把闹铃关上,定睛一看居然是条短信。“啊!快起床,快起床啊,导员开会!点名签到啊!”文锦大声呼喊道, 顿时整个宿舍睡意全无。

“不要啊!要不要这么残忍,还能不能彼此温柔相待了?”林伊想死的心都有了。

大家边抱怨边不情愿的从被窝里爬了出来。

“喂,林伊,你这个速度什么时候能出门啊!”大炮快要抓狂了。这个林伊本来就已经是起床最晚的了,还一直磨磨蹭蹭的,光选个衣服就选了半个早晨,这是要把自己气吐血的节奏啊。

“炮姐,不能怪我啊,人家本来以为今天上午没事儿,所以昨天晚上都没有配好衣服,况且人家能起来已经够给面儿了,你不能要求太多的。”林伊采取紧急灭火模式。

“林伊,你……”

“没救了,伊伊彻底没救了,炮儿,咱先撤,让她一个人清醒清醒。”袁桦一把拦住要动手的大炮,“伊伊你也快点,别磨蹭了,我们先去占位子。”袁桦打了个圆场。

“嗯嗯,你们先走吧,替我占位,就说我在路上。”林伊调皮的说道。

“那我们走了哈,你快点,别磨蹭了,没时间了!”大炮边往外走边把林伊塞进了洗刷间。

“完啦完啦迟到了 ,造孽啊!咦,在哪儿开会来着?”林伊一路小跑慌忙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问文锦。

“啊!好痛哦,你没长眼睛啊!”林伊重重的撞上了前面正在走的人,自己却成功的被撞飞。

“同学,你还好吗?”被撞的男生问道。

哎呀,撞人把自己撞飞这也真是够丢人的,嗯!不能承认是自己撞的,这种情况下要掌握主动权,争取让他低头认错,无理也要争三分!林伊瞬间调整好状态,准备跟他死磕到底。

“废话,被撞的是我,没看到我都撞成这样了,你觉得会好吗!当然……好了。”林伊本想耍赖坑一下被撞的男生,谁知一抬头居然碰上了一张帅气爆表的脸,瞬间呆呆的看愣了。

他的眉毛微挑,目光深邃,鼻子英挺、秀美,嘴唇微抿,嘴角的弧角相当完美,似乎随时都能绽开一个夺目的笑容。这种笑容,能让阳光猛地从云层里拨开阴暗,一下子就能照射进人的心里,令人迷醉。蓝白色毛织衫和休闲裤显得身形优雅颀长。手指干净修长,整个人气质脱俗。

“同学,你真的还好吗?”被撞帅哥被林伊的火热的目光盯的有些不自在。

怎么办,怎么办,帅哥发问了,天呐,帅哥居然主动跟我说话了!不行,得留住这个帅哥,林伊,振兴家族的使命就交给你了!

“嗯,师兄你好,我是管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本科一班林伊,请多关照。”帅哥的脸色略微有点难看。

呃,偏题了吧。林伊,有点骨气好不好,擦干口水重新再来。“嗯,师兄,我特别不好,脚好像扭到了,特别痛,估计走不了路了,怎么办,师兄你会扶我站起来的对不对?”林伊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帅哥,希望能得到帅哥的帮助。

女生的小把戏一眼就能看穿,而向恒却并不打算戳穿,对于这种小把戏,他早已应付自如。

“不好意思,同学,现在我刚好有些急事,所以可能帮不了你了,不过,你放心,你伤得这么重我也有责任,我不会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的,我会帮你叫救护车的,所以在救护车来之前你千万不要乱动,免得受到二次伤害。”说完,便绽开了一个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转身头也不回离开了。

哎?怎么走了,剧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呀,快点起来追啊。可是我都装自己摔的很重了,再站起来会不会穿帮啊,那帅哥该怎么看我啊。还在纠结的时候帅哥早已经走远了,林伊只好无比懊悔的朝会议室走去。

“我还以为你死路上了呢!都点三次名了,你都在路上三次了,就算你自己想死也不要拉着我们啊!”林伊刚到教室,大炮就扑上去炮轰她。

林伊边认错边挽着大炮走到位子上。然后向大家郑重描绘自己与帅哥美好相遇的场景。

“听着,姐妹们,我刚刚在路上撞上了一枚巨帅的帅哥,并且姐姐我已经打定主意要把他带回家了,怎么样,帮不帮忙!”林伊赶快请求宿友支援。

“不是吧,伊伊,这么快就开始追上帅哥了,可以啊,够不要脸,我挺你,说吧要我们怎么把帅哥骗到手,直接抢还是上门绑。”大炮跃跃欲试。

“炮姐,你的心意我领了,可是我还不想坐牢!能不能靠谱点啊!”伊伊翻了翻白眼。

“伊伊,你别听大炮胡闹,你说吧,需要我们做什么?”袁桦推了推大炮。

“嗯,都看看,还是袁袁靠谱,听我说啊,掩护我,帮我齁住导员,别让他发现我蹿了,我现在就去门口大爷那儿堵人去,姐妹们我的终身幸福就掌握在你们手中了,拜托了!”林伊郑重道。

“伊伊,要不要现在就出去啊,待会儿开完会再出去也不迟啊,万一我们露馅了可怎么办啊!”文锦担心道。

林伊语重心长的说,“文锦,这件事怎么能耽误呢,万一让帅哥逃走了可怎么办,这可关系到我下半辈子的幸福,你难道忍心看我下半辈子孤苦无依吗?”

“行了,你别吓唬文锦了,伊伊你放心,我们保证办到,你就安心到外面逮人去吧。”还是袁桦靠谱。

“么么哒,亲们,我振兴家族去咯!”说完林伊起身准备离开,刚走到门口一愣就转身的往回跑。

“哎哎哎,你跑错方向了,那边是门。”大炮打趣道。

“伊伊,你是突然醒悟了吗?”文锦问道。

“怎么可能,她会突然醒悟?文锦你不要搞笑了好不好。”大炮毫不留情炮轰林伊,“肯定是撞见鬼了?吓的跑回来了吧。”

“伊伊你没事吧?”袁桦用手在林伊眼前晃了晃。

“你们猜我出门碰到谁了?!”林伊兴奋道。“导员?他把你逼回来了?”袁桦说道。“导员是没错,but,还有我们家帅哥!我们家帅哥跟导员一起过来了!哇塞,这都是缘分啊,我就说我跟我们帅哥有缘嘛。”林伊花痴道。

“啊!不会吧。”

“我警告你们啊,帅哥是我的,你们不许觊觎。”林伊正色道。

“哎呀,知道啦,看你宝贝的,保证不跟你抢,不就是个帅哥嘛,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子。”大炮不屑道。

“这还差不多,进来了,进来了,帅哥进来了!”林伊癫狂了。

“淡定,淡定,有那么夸张嘛,”大炮一抬头,瞬间态度180º大转变,“哇塞,真的好帅啊,伊伊!”大炮激动不已。

“嗯嗯,对啊对啊。”林伊抱着大炮兴奋到爆。

袁桦看着两个形象尽失的舍友叹了口气,“交友不慎啊。”

向恒刚进入会议室,整个会议室都轰动了,女生们激动不已,男生们则在过度激动的女生中的略有尴尬,兴奋不已的女生们的喧闹声快要掀翻屋顶了。

“咳咳,静一静,都静一静,”导员发话了,“同学们进入大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可能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疑问,有一些困惑,要怎么开始大学生活,怎么去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等等等等,所以,今天学校有幸邀请了我们学校往届的优秀毕业生,你们的向恒、冯诗语前辈,来为大家答疑解惑,大家欢迎。”

“原来他叫向恒啊,”林伊羞涩不已。

“他也可能叫冯诗语。”大炮打击道。

“大炮,我跟你拼了!”林伊决定跟她决一死战。

“大家先静一静,我来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你们的师兄师姐。向恒,2011级毕业生,你们的师兄,在校期间不仅担任学校外联部部长,还在大二期间进入DB集团实习,大学毕业后直接签约DB集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晋升为市场部经理助理,实现职场两连跳,是你们学习的榜样。冯诗语,你们的师姐,学生会前主席,现任SC公关部总监,职场新星。”

“哇塞,男神女神啊,好登对啊。”

“登对你个头了,别随便给我们家帅哥配对。我们帅哥有主了!”林伊不满道。

“林伊,你确定要把他纳入后宫?这种硬件条件,软件条件都爆表的人很难搞定的。”袁桦有点担忧。

“对啊对啊,伊伊,这种级别的男生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追到的,你可要想清楚了。”文锦也开始劝说林伊。

“安啦,本姑娘好不容易碰到这么喜欢的怎么能轻易放弃呢,再说了,他这么优秀我更喜欢他了,这次说什么都不放手。”林伊十分坚决。

“啪啪啪,”大炮朝林伊鼓掌,“伊伊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好样的,就这个男人,姐妹儿我我帮你追定了。”大炮挺道。

“好姐妹儿!”林伊与大炮击掌。

“你俩呢?”袁桦和文锦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了。

会议结束后,林伊赶快跟上向恒准备要电话,结果刚突出重围,向恒却在出门后下不见了踪影。

“伊伊,怎么办,”大炮焦急不已。

“嗯,老办法,门口大爷那儿堵去。”林伊转身朝校门口跑去。

“大爷,大爷,有没有看到一个这么高,穿一身休闲装,特别高特别帅的人从这儿出去啊?”

“有啊,特别多,你找哪个啊?”

“啊?就是那个最高最帅的那个。”

“最高最帅的?那我还没发现,要是非要找的话你看我怎么样!”

“呵呵→_→,大爷你真会聊天。”

“是吧,跟你们这些大学生就该聊些洋气的,省的你们觉得我们落伍,哈哈哈哈。”

“呵呵,大爷其实你质朴的样子最可爱。”

正跟大爷闲聊着,旁边一辆车从校园开了出去。

我定睛一看,帅哥,是我们家帅哥!

“哎,帅哥,停一停,帅哥,帅哥!”我扯破嗓子喊,结果车还是越开越远,我沮丧不已。

“姑娘,追啊,打车去追啊!”大爷着急的提醒道。

对啊,追,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对不放弃!

“Taxi!!!!”

唰!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我身边,天助我也!

“大叔,快跟上前面那辆黑色大众,我的终身幸福就交给大叔你了!”“好来,姑娘你坐稳了,我要加速了!”大叔真是霸气,一个油门车就飞出去了。

唰!车停了下来。“姑娘,那辆车就停在这里了,你去四周找找吧。”“大叔,够仗义,小女子在此谢过!”“不谢,我也曾有个侠义梦。”说着,便酷酷的戴上了墨镜,帅的一塌糊涂。

“哇!大叔你好帅哦。”

“我知道。”

在哪儿呢?大叔说是在这儿停下的呀,怎么找不到人呢。

“哎?人呢?大叔不会骗我的呀,怎么不见人呢。”

找了一圈累的气喘吁吁的林伊坐在一家店前抱怨道:“给我希望又给我无尽的绝望,上天你一定要这么对待我吗?呜,肚子好饿,我要回家吃饭!”说完,林伊垂头丧气的准备再打车回去。

一转身却突然发现帅哥居然从一家店里走了出来,林伊激动不已,边喊边朝帅哥那儿飞奔而去。谁知帅哥径直走到对面的车面前,上车,然后绝尘而去。

“我果然,很衰。”

再次转身准备离开,看了一眼帅哥刚刚出来的那家店“宜家家政公司”?帅哥到那里去干什么,真奇怪。

等等!家政公司?!帅哥要找保姆?!哼哼,我果然还是跟帅哥有缘的。

瞬间斗志被再次点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家政公司。

“你好,我要当保姆!”

“你要当保姆?!”当我回到宿舍告诉她们我的决定时,她们的反应十分令我满意。

“伊伊,你不是吧,你才大一就找这么过瘾的兼职,你开玩笑的吧。”“对啊,伊伊,你是来读大学的不是去当保姆的呀!”大炮和文锦表示十分不能理解。

“伊伊,你去做保姆不会是为了向恒帅哥吧。”袁桦不敢相信的说。

“宾果,”林伊打了个响指。

“啊~”大炮和文锦一副被轰炸了的样子。

“你们知道吗,我追帅哥追到一家家政公司,以我非凡的智慧我马上猜到了帅哥的所需,然后我就据此迅速制订了一系列的‘擒郎计划’,前后过程不超过五分钟哦。”

“哇~”

“别着急感叹,先听我的‘擒郎计划’。首先,我决定去帅哥家做保姆,先抓住他的胃,再抓住他的心,最后一举拿下帅哥,怎么样,被我的谋略折服了吧,现在可以膜拜了,接受鲜花和掌声。”

“啪啪啪,果然是伊伊,这么非人类的主意也能想到。”“擒狼计划,伊伊你是要追帅哥还是要捕杀大灰狼啊,这名字好怪异啊。”

“怪异你个头啦,是‘郎’新郎的郎,什么大灰狼啊。敢不敢再有点想象力。”林伊翻了个白眼,“怎么样,亲们,帮不帮忙?!”

“怎么帮?”三个人面面相觑。

“来来来,尝尝这个,秘制工艺,独门手艺,只此一家哦,嘿嘿,你们有口福了。”

“伊伊你确定这个能吃吗?”

“当然了,我做的当然能吃了,不仅能吃而且美味,姐妹们今天有口福喽。”

“是吗,伊伊,可是这个黑的是什么呀?”

“黑的?鸡蛋啊。”

“鸡蛋是黑的?那这个黑的呢?”

“葱花啊,可能酱油用多了吧,不过你放心,我用了酱油就没有再用盐哦,所以不会咸的,你快尝一尝啊。”

文锦抱着一颗必死的心的夹了一块吞了下去,大炮和袁桦无比同情的看着文锦。

“怎么样,文锦,味道怎么样?”林伊焦急的问道。

“伊伊,我能先求你一件事吗?”文锦问道。

“咱俩这关系还说什么求不求的,说吧,什么事儿啊?”林伊大手一挥。

“这辈子都不要再下厨了,好难吃啊,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个人能把大葱炒鸡蛋做的这么难吃,伊伊,你是第一个。”

“哇塞,伊伊你是人才啊,第一次下厨就让文锦发出这么高的评价,高手啊高手。”大炮打趣道。

“大炮你起开,文锦真的有那么难吃吗?”林伊还是不死心。

“不是难吃,是巨难吃。”文锦痛苦的说道。

“好了好了,伊伊你也别难为文锦了,咱就不是做饭这块料,就算你现在会做饭,别的家务活你又会干多少?保姆什么的还是算了吧,我知道你喜欢向帅哥,咱再想别的办法好吗?”袁桦说道。

林伊失落不已。

“咚咚咚,咚咚咚”这时候敲门声突然响起,“谁啊?”“咚咚咚,咚咚咚”,还在敲门,“谁啊?进来。”

吱嘎一声门被打开了。

“舍管阿姨!”

“有人举报405有人纵火。”

“没有没有,舍管阿姨都是误会,我们只是在做饭。”

“做饭做成这样?”

大家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确实像火灾现场,特别是她们的小厨房。

“刚刚是哪个同学纵的火。”

林伊快要哭了,“阿姨,是我纵的火。”林伊举起手来。

“跟我出来!”

“完啦,要死了。”林伊身心受到了双重打击。

405全体目送林伊肃穆的走出宿舍,走向刑场。哀叹,孩儿命苦啊。

“怎么样,怎么样,舍管阿姨怎么说,让你搬出去?告诉导员?给予警告?总不会开除学籍吧?”林伊刚回宿舍,大家就迅速聚集在她身边。“伊伊,你倒是说啊,你别吓我们啊!”

“阿姨说,以后,她教我做饭!要我中午和晚上去一楼,她要手把手教我!”“不是吧,什么情况,舍管阿姨转性了?”“什么啊,估计舍管阿姨是怕伊伊自己真的把宿舍给点了,所以要亲自监督她,让她在自己眼皮底下做饭,这样方便救火。”“哈哈哈哈。”“你们都起开,不过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吧,至少我不用再愁怎么做饭了。”“嗯嗯,对啊对啊,我们也不用再吃伊伊做的饭了,太棒了!”“陈文锦,你什么意思啊,你给我过来,给我过来。”“哈哈哈哈……”



第一次写稿,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让我有继续写下去的勇气。多点爱心多点爱。*^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场面尴尬、场面很尴尬、场面非常尴尬!405宿舍批斗大会在林伊进门的那一刹那如期举行,有来自东北的大炮、来自北京的袁...
    茉苼阅读 294评论 5 3
  • “谢谢师兄送我们回来,伊伊替我们好好感谢下师兄啊!”文锦笑着把林伊推到了向恒身边,“师兄,那我们先进去了。”三个人...
    茉苼阅读 489评论 2 3
  • “回来了。”林伊笑着扑到向恒怀里,“最近都回来的好早啊,要是以后一直这样就好了。” 向恒抱着林伊,微微一笑,“嗯。...
    茉苼阅读 391评论 0 0
  • 人的一生有许多相聚与分离,相聚欢,离别伤! 我是一个不喜欢挥手送别的人,小时候离家去外地,父亲每一次都要送我,那时...
    淡漠a阅读 273评论 0 1
  • 1、美好的一天从早起开始,美好的一天从睡觉结束。 2、宁静而致远,静非常重要。 3、早睡早起的关键是高质量睡眠,日...
    陈锦钊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