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 ‖ 拓桑 若离(二)

文 / [与说可否](http://www.jianshu.com/users/f483aae775c4)

比文招亲专题投稿
简书接龙客栈第二期活动

接龙成员:墨沅沅与说可否半笃声大脸猫fish

上一章:比文招亲 ‖ 拓桑 若离(一)

比文招亲 ‖ 拓桑 若离 (目录)

一鸣握着信若有所思的走到茶几旁坐下,目光紧紧的盯着信纸,二伯看他不对劲走过去看到信纸上的内容,着急的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一鸣整齐的把信纸叠起来装在口袋里,嘱咐二伯道,“这件事先别透露。”

二伯有些紧张的问,“那拓桑和阿板怎么办?”

“不要担心这件事我会处理好。”一鸣站起身来往后院走去,边走边说道,“二伯,客栈今晚早点打烊吧,麻烦你了。”

二伯恭敬的应答,望着一鸣的背影,他脑海中回忆起,已经很多年不曾见到一鸣这副样子了。

夜深了,打更的人已经打完第二次,一鸣穿戴整齐往城外走去。走到一座凉亭旁,现在这里已经荒凉了,杂草丛生足有人高,亭子中的石桌早就损坏倒在一旁,从凉亭往南望过去,一座小拱桥架在一条小溪上,溪水也早已干涸。

一鸣一眼就看到溪边站着的背影,一眼也就认出那个背影便是欢婆婆。一鸣故意放慢脚步,不忍惊扰了她,脚踩到枯草发出嚓嚓的响声,她转过来目光空洞的望着一鸣说,“你来了。”

“这么多年,终于见到你了,为何这些年来,你避而不见呢?”看到她一鸣似乎有些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语气有惊讶,也有小心翼翼和担心,“最近还好吗?”

欢婆婆语气平淡冷静的说,“我来见你并不是和你讨论这些。”

一鸣拿出怀里揣着的之前若离给他的信,问“拓桑的事你知道了?”

“我想你也猜到了大概。”

一鸣点头,“我知道的,只是不知……”

“你不好出手是吧?”欢婆婆一眼便看透他的心思,“那就交给我吧。”

一鸣有些紧张,正要开口说些什么,欢婆婆阻止道,“别担心,我会帮你把拓桑找回来的。”

“对不起。”一鸣低声说道。

欢婆婆突然笑了一声,“我心甘情愿,你是知道的,世容。”

一鸣听到这个名字一愣,手中紧紧握着的信已经皱了,脑子里想到之前的事,如空谷幽兰般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世容,以后看到叹号就便速来见我,可好?”

“叹号越多事情越紧急,你一定要来,好吗?”

声音突然变得凄厉,“你为何……为何没来……”

一鸣赶快掐断回忆,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客栈的,坐在床榻边盯着手里的信纸发了整整一夜的呆。

这夜也有人是睡不着的,白飞躺在床上目光没有聚焦点,前夜潜入阿板家没想到自己还是去晚了一步。前几天无意间听到白虎的谈话,他越来越着急,到底会将阿板和拓桑如何处理。

白飞不顾着装穿着里衣在夜色下匆匆往密室走去。

“二当家!”门口站岗的人恭敬的称呼道。

白飞故作凶恶的问道,“大当家抓回来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报告二当家,下了麻药至今没醒过。”

“没醒过……”白飞低声嘟囔,又说道,“好生看管,不能有任何差池!”

“是!”

走出密室,白飞心不在焉的踱步在夜色里,慢慢的往自己住的地方走。可彻夜多梦,睡到正午都不见起来,直到白虎差人来问。

白飞称,“昨夜受凉身体不爽。”

没多久白虎就兴致冲冲的跑来找白飞,遣走身边的人,单独和白飞谈话,说道“兄弟啊,我们快要青云直上了!”

白飞疑惑的望着他,“大哥说的是什么意思?”

白虎神秘兮兮的摇头晃脑道,“马上你就可以知道了,拐来的那两人真是我们的摇钱树啊!”

白飞听到着着急的问,“大哥打算怎么处理?”

白虎谨慎的环顾四周,凑到白飞的耳旁眉飞色舞的低声耳语着什么。

“大哥,不可啊!”白飞紧张的说道,“这要让客栈老板一鸣知道了可如何是好?你我也是知道一鸣的本事。”

听完白飞的话,白虎若有所思的想了想,开口说“容我想想。”

过了会白虎又开口说,“我已经答应他,并按他的要求抓来了这两人,这该怎么交代?”

“把他们放回去吧。”

白虎突然一声怒吼,“放回去!?这让我云峰山面子往哪搁!”

白飞还想说什么,却被白虎制止,坏笑着说,“现在我有更好的办法了!”

白飞感到奇怪与不安,“大哥想怎么做?还是把他们交给那个人?”

“不!”

次日后的深夜,一个身着夜行衣,黑色的披风随着微风飘扬着,缓慢的从天而降到白虎白飞面前,脸上带着惊悚的由蓝黑化画的厉鬼面具,声音嘶哑问道,“那两个人呢?什么时候交给我?”

白虎说道,“你的条件太低,我们反悔了!”

那人一个箭步就站在白虎跟前,右手死死的掐住白虎的脖子,恶狠狠的说,“劝你最好别跟我耍花招!”

白飞迅速从身后掏出短刀,刺到他的手臂上,那人吃痛松开了掐住白虎脖子的手,三人厮打在一块,但明显那人的武力在白虎白飞之上,一挥手打落白飞手中的短刀,转身又向白虎发招,一把长剑脱壳而出,眼看快要刺到白虎。

突然一只飞镖从黑暗处飞出,狠狠打在长剑上发出响亮的一声,长剑失去了原本的方向,那人内力被损伤有些吃力的收回剑,看到已掉落在地上的匕首,低声说了句 “是她?”捂着胸口慌张的消失在夜色中。

白飞赶忙从地上爬起,扶倒在一边的白虎,这时又一只飞镖擦着白飞手臂射在门板上,匕首上一张纸格外引人注目,上面写着:速将拓桑、阿板送回!

之后再回头看看夜色又恢复了平静,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但却让人心惶惶,恐怕这夜色中突然又射出匕首,白飞扯下匕首上的字,赶快扶起白虎往屋内走。


下一章:比文招亲 ‖ 拓桑 若离(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