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书评区【蔷薇统计】10.31日更新

为了不混淆所有的文章,蔷薇在这里做了记录,以防自己被混淆,我看得有点慢,因为每一篇的风格都不一样,所有投稿的亲们慢慢写,我这边慢慢看,有什么要改进的地方可以随时查看你们文章的留言以及这里。

01

米可拉小姐拓桑笺公子见闻不是百晓生


总结:
三界之外,还有两界--百问斋,接龙栈
三界之中,仙居上,凡居中,魔居下
百问斋主名言夙,身兼百问,一言成夙。
拓桑失踪,一鸣问百问,百两黄金寻拓桑
【米可拉笔下的语言,生动形象,不是谁就能模仿,妙哉妙哉,米可拉这一章,讲述了一鸣养女拓桑失踪,他与百晓生携画卷去往百问斋,问斋主言夙,商谈间,徘徊于价格,百两,千两,最终还是定了下来,离开,言夙看着画卷,笑意渐起。】

拓桑阿板一路疾驰,打马离家五日许
路经老树,回忆渐起
栈后紫竹林,悠悠凤尾琴音
拓桑可拉幼时听曲
诉说高山流水,比不得海乃百川
回忆点点,路途继续
忽见景象,骤变
忽来一片红色花瓣
遮了阿板的坐骑
引得两人分分坠马
醒来,似是洞穴, 又似巢穴
遭遇怪鸟欺负
欲做玄火毁了去
却无灵力使出
想是被抽空去
转入洞穴,却遇上更多怪鸟
慌乱之间,被人抱走
【拓桑这一章节续了米可拉的文风,大致的内容便是上面,拓桑和阿板离开后,经过了一个地方,有一片老树林,勾起了拓桑儿时的回忆,谁想忽然景象骤变,河水倒流等现象,紧接着便了一片红色花瓣,飘了来,遮住了阿板的坐骑,引得两人都坠下马,不知去向,醒来的时候,只有拓桑一人,似乎是来了一个传说之地,九头怪的地方,被九头怪包围,慌乱之间,进了一个洞穴,看到了九头怪上都有一女子,喂养着那些摇篮里的婴儿,忽然间,石头乱入,乱了所有怪鸟与她,而拓桑被一人抱起,救走。】

两章看下来,第二章有几个问题,文风都没问题,第一章既然是开始寻人的话,第二章可以这么写,只不过在坠马的时候,啊板和拓桑分开了吗?还是都掉下了悬崖?还是说阿板没有掉下悬崖?这是一个问题,需要点明下,或者在下一章里要处理好阿板的去向。

第三章
昨日夜里来急雨,一夜风吹去,林里落花漫地
须臾之间,一鸟扑棱入窗来
百问斋解百问,全靠这千寻鸟
寻鸟归来,便是有了消息
言夙拿珠钗,忽然回忆起
四海八荒内,常道言夙解百问,南杜药百疾
那日受伤之际,记得逆阳里的那袭红衣,还有,云鬓间的,那只钗
【这一章,米可拉大致叙述了言夙这百问斋的由来,以及言夙对于拓桑的相识来自于那次受伤,看到千寻鸟带来的珠钗,回忆便起了来,想起当年南山居圣手,名称杜公子,当他拖着受伤的身子来到南山时,晕倒在那,却模糊间遇见了红衣女子,还有那只钗,那一眼,兴许便定了终生,文章写得很好,但是感觉少了些什么,一时间也说不上来,不仔细想想的话,感觉就会和第二章脱节了,其实,弄成白话文,第三章也就是言夙的个人回忆,挺不错的!加油!】

第四章

姑获洞,带走拓桑的正是君玉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救你一命,你当以身相许!
她逃亲出来,又遇上了求亲之人
从小到大,她一共就两次溜出客栈,竟两次都遇到了求亲之人
【这一章写得真不错,虽然风格与米可拉的有些不一样了,看起来不那么累了,哈哈,鸟兽的洞内救出拓桑的竟是君玉,一个向她求亲的泼皮,一路上让她哭笑不得,却想起,曾经的一次回忆,救下的竟然也是求亲之人,这就有意思啦,情景描写很赞,语言很优美!】

第五章

世人只知百问有千寻,却不知这千寻啊,好食人血。
天生万物皆有灵,若要所得,必有所失。
三界之内,有二禁:焚炎谷,不归林
言夙携珠钗寻拓桑,来到不归林,却寻到了阿板
进到洞内,姑获既是旧识,诉与他,拓桑已被救走

【这一章,看到了老四的进步,在这样的文笔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对于上一章的衔接很不错,发现了这组的一个奇妙的联系,单数章是联系的,双数章节是联系的,所以看着很舒服。加油!】

第六章

险中求来,求中有险,若非得已,宁可不求,亦不用。
又忆起,这一路行来,他三番两次的半夜悄离。
和近在耳边的,那声低低悠悠的叹息。
他不言,她亦不问。

【总算,要看到男女主角要相遇了这章甚好,结尾伏笔埋得恰到好处,妙哉!感觉君玉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第七章

几跃,至林间。
怎知刚至林,却见漫天箭羽飞。
而那百箭之所向,却是她。
不假思索间,他便纵身去跨马。
无他,不过是,欲去挡箭矢。
为她啊,只为她。
【终于看到男女主角在一起啦,言夙果然还是替拓桑挡了一箭,好男人,至少现在看来,他还算是个好男人哈哈,结尾写的很妙!不过我想应该没这么快就在一起了,应该还会有什么突变吧。】

第八章:

【这一章看完了,好心疼百问斋的言夙,本是你情我愿,诶,却最终要被千寻鸟反噬的危险,希望拓桑能够带他去南山找杜公子,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太喜欢了!】

第九章:

君玉和言夙这是要抢拓桑了么?我可是等着看好戏啊,不过我还是希望言夙能和拓桑在一起,不要死啊,言夙让我想起了花千骨里的那个谁,异朽阁阁主,最后的下场是死了,我可不想要那样的结局啊!当时看着异朽阁阁主的死就很心痛哇!

第十章:

这一章看的好心疼啊,上次的时候还在惋惜言夙和君玉,这会,却发现拓桑在做出选择的时候,有些心疼君玉了,那个蒙面人居然是阿板,阿板这个大坏蛋!

第十一章:

君玉是姑获之子,又受胖达胁迫,诶,只是,我不希望看到君玉死,感觉他会在结局的时候死掉,然后拓桑和言夙在一起。

第十二章:

看完这章,言夙死了,感觉心酸酸的,好在还有君玉。希望结局是美满的。

第十三章:

死于不死,一念之间,言夙能否醒来,一切看造化,君玉宁为玉碎,也要成全拓桑和言夙,实则感人。


02

星星也有愿望况天赋声三日初醒云里有鱼【完结】

这一组更新速度很快,每一章的衔接都很不错。而且故事的设计很有看点,半山入海,人鱼之境,竟也是如此光景,五界--天界,人界,妖界,鬼界,人鱼之境。

山之北,天之门;山之南,人鱼之境。天之门,十年一开;人鱼之境,方人鱼之血可打开。这个设计真不错,有种童话般的世界,让人不断联想开。

从一开始阿板和拓桑离开,拓桑的脚上开始长了鱼鳞,并且偷偷甩掉了阿板,独自一人去了蹩脚老六神医那,还带走了所有盘缠,阿板不得不乞讨着到了那里,可见阿板对拓桑很关心,在神医那里,阿板看到了古书,关于人鱼之境的秘密,在神医的帮助下,阿板和拓桑踏上了去往人鱼之境的路途,遇到了重重险阻,到达人鱼之境。

海底遇上鲸鱼,落入鲸鱼之嘴,遇见了况天赋,三人有幸逃出,拓桑从鲸鱼的嘴里得知了入口在通天脐,进去后,发现阿板和况天赋都不见了,人鱼心集海源精髓凝聚而成,海源之力一旦被打开,他就会回来,他就是拓桑的父亲,拓松,他一直躲在石水汤下。

然阿板和况天赋和一鸣汇合后,一起去救拓桑,阿板因为拓桑受了重伤,拓桑渐渐恢复原形,却没有醒来的迹象,通天脐忽然出现在拓桑的上面,她去了天界。

无奈,被天帝看上,欲纳她为妃,并且让小一遣散了所有妃子,唯独只要拓桑,拓桑醒来,看到房间内只有一个孩子,名为小二,欲想离开,求救小二,而一鸣也到了天界,却破不了天网,况天赋到了地心找到阿板,忽然石水汤异样,他,来复仇了,终于还是要重生了,阿板将星星之石递给况天赋,希望他去天界将这个交给拓桑,而他的精元也恢复不了了。

这组写了六章,看完后感觉接下来,拓桑的父亲拓松,一鸣,蹩脚老六,大长老,天帝之间估计会有一场大劫难,希望阿板还能活着见到拓桑。

有优点固然也有缺点,这组的缺点就是一些细节,如标点符号,这个很重要,好的文章,门面重要,细节更重要!

第七章:

第一段妙哉,阿板的原型居然是块板哈哈。
【不如带着那块板回去让那个蔷薇回复点元气,万一刮花了破了相,看你怎么交代。”】有个错别字:恢复。
【此刻,石水汤底无数海源之力透过石水汤化为点点光芒附着在拓桑残破的鱼尾,那些千年的伤口以可见的速度愈合。终于拓松那数百丈长的鱼尾完完全全恢复。他长啸一声,猛的摆动鱼尾,如箭一般冲出石水汤站在了城前。】这句话,是不是有矛盾?第一行应该是光芒附着在拓松的鱼尾?而不是拓桑的鱼尾?拓桑不是在天庭吗?
【拓桑看那跪在地上的龙头鱼一身将军的甲胃,再想千年前这不过是个参谋副将,心里也有些戚戚然:“想当年我人鱼国再不济也不用一条软不拉几的龙头鱼当将军吧,这些老家伙真不济事。我问你刚才海大富和老乌龟和谁在打?”】这一段也是,开头应该是拓松吧?嘿嘿。
【气得拓桑上下左右里里外外乱窜,】这里也是,应该是拓松。
总结:看到文末,我笑了,这一章其实挺幽默风趣的,原本啊板的离去有些忧伤,谁想这龙头鱼和况天赋的对话让我瞬间就笑了哈哈。

第八章:【“出来啊,出来啊,你有本事拐我女儿 ,你有本事你开门啊”一鸣逆天开天门,已经耗费极大的法力,所以天网面前属实没了气势。】这段看了,我笑死了,想起雪姨的那个话语。
【“朕提醒你,千年前你我朕争帝位,】多了个朕吧?争帝位。
【“你,你,你,水煮鱼”眼看着自己洁白的天界被污染,】【“你们都来欺负朕,你们都来欺负朕,朕,朕”】【“老玻璃,我女儿在哪里”】引号里少了个标点,末尾那里。下面好多对话末尾的标点要点上哦。

看完了这一章,这文风简直纯逗比状态,搞笑,滑稽,尤其是这玉帝,哈哈,还要跟在别人后面擦地,这脑洞也是极好的!继续加油,期待你们的幽默文风。

第九章:【,想比文决搞下也是件难事。】错别字,高。

看完这章,我特别想喷,还好没吃东西,五环啊五环,哈哈……好玩,逗逼,不过最后没看懂,瘸子老六哪里来的?

第十章:【况天赋也不搭理他,只哪出个橡皮锤,在那琴上东敲敲西敲敲竟是在调音。】错别字,拿出。

这章看完了,好一个停车坐爱枫林晚,这招数果然妙!哈哈,笑死我了,逗乐了大家。

十一章:终于还是要大战了,倒真希望拓松和天帝能够和睦。不错,棒棒哒!

十二章:大结局圆满结束,后记那里很滑稽哈哈,不错,恭喜你们结局啦。棒!

【总评:这一组我跟的比较紧,这一组更新速度很快,大体的情节都能衔接上,想象力很丰富,有幽默的地方,也有逗逼的场景,其实对于半山入海这个题目,取的很好,很有意境,人鱼族和天帝之间的关系,这让我想到大鱼海棠,其实,后面虽然有点悲伤,但是结局还是完美的,情节上完全没有问题。细节上,这组还需要继续加油,尤其在标点符号,写文章不光看的是情节,如果排版也很美,会给你的文章大大加分的!因为是接龙,每个人能够做到衔接,已经很不错了,而且还是第一次合作,希望下次还能看到你们合作!这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完美结局,没有断坑,是要表扬的!继续加油哦!】


03

无戒言筌梧小柒曲二闹【大结局】

这组的脑洞也是很有意思,两个即将要在一起的人,莫名跟着自己喜欢的人私奔,也是挺滑稽的,为了找到失踪的拓桑,一鸣和言筌做了交易,言筌以易容术为主,隐居于碧落谷,无戒带着梧小柒和言筌踏上了寻找拓桑的路途,言筌将无戒易容成年轻伙子,用百味果匿去了他们身上的仙味,很快便找到了曲二闹和拓桑,他们三人买下摊位,又花重金找来路人甲,谁想那路人甲竟然是五毒窟的人,他们的毒很难解,梧小柒顺错了东西,使得无戒中了毒,晕了过去。

言筌让梧小柒配合他演了一场戏,梧小柒变回自己,言筌化妆成百晓生,背着无戒,站在拓桑面前,说是梧琴派劫杀了客栈,引得拓桑怒目盯着曲二闹,以最快的速度去了客栈,却发现客栈的人都不见了,只剩下一股浓浓的血腥味,无戒开始怀疑言筌,却不料从房顶跳下一个人,是曲二闹,拓桑想都没想便是对他一阵砍,无戒拉住,说梧琴派虽为妖却从没害过人,这下,所有人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言筌身上,梧小柒一把撕下梧小柒的面具,居然是一个男人。

男人后来不知去向,没人知道,无戒他们来到山下找到了胖达,却发现一鸣也在那里,但是好像不记得一切了,胖达说天庭觊觎客栈,一鸣在大战中受了重伤,导致失忆,无戒等人欲要去天庭做个了解。

看到这里,其实还是有很多疑问的,故事的设计很不错,就是在每一章的衔接上还需要队友们相互磨合,第一章的末尾,作者已经写了无戒等人出发寻找拓桑了,但是到了第二章的开头,却没有衔接上,而是写了无戒和一鸣很担心,为此一鸣找到言筌,才有了下面一起寻找拓桑,如此一来就有些矛盾了,在第四章和第五章的衔接处也需要改正下,第四章末尾已经有了梧小柒撕了言筌的面具,第五章开头不是提到这个男人,而是写了一些前面的提要,第五章中倒数第六段里有个疑问,就是村子为何一下子风起云涌,又为何忽然安静下来,感觉有点突兀,是因为无戒的发怒吗?其实通篇看下来,感觉无戒和一鸣都是很厉害的,但是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先是无戒这么快就中了五毒窟的毒,再是一鸣,感觉他们俩一点都不厉害哈哈,这几章都围绕了拓桑,那么阿板去哪了哇哈哈哈哈。还有一个要提醒下,标点符号!这个是最忌讳的,大家在文章里面写到的梧小柒应该都写错字了,写成了小七!

第六章

先前失踪的言荃还有那个男人,早已不知去向。

【三天后,小柒带着满身的血回到客栈时,无戒也是一脸震惊。】
这段感觉语句上有些不通畅,可以改成:三天后,小柒浑身是血地回到客栈时,无戒一脸的震惊。

言荃在黑风崖看到了言荃的徒弟引风,也是为了捉冰链树,被梧小柒给带了回来。

文末感觉有些仓促了哦,关于引风为何会和小柒一起回来?黑风崖上又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可以具体些?

第七章

这个假一鸣其实是魔幻教的暗使摆渡人,不错的设想。魔君尹沽城因为这个摆渡人和一鸣有些神似,才让其假扮了一鸣,还有胖达,竟然是魔君尹沽城,哈哈,棒!
苗蛊偷桑桑的东西是为了威胁一鸣等人,所以才有了现在的进展,衔接很好,很好的诠释了当时的情景,米拉竟然是个大坏蛋哈哈,可怜的啊板。

尹沽城已经知道拓桑是推动灵气之泉的钥匙了,这个灵气之泉很有看点啊,感觉拓桑会是一把钥匙的化身哈哈。

第八章:
【琴声落,一鸣和老猫明明已经是几百岁的老头子了,】这句话有矛盾吧?一鸣和老猫是老头子?感觉怪怪的,前面也没见拓桑是一鸣和老猫的孩子?这里忽然出现,有些突兀哦。

整个大结局进展得太快了,小曲,一鸣他们忽然间就逃了出来,感觉少了些什么呢。虽然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大结局显然是仓促结尾,有些过急了哦!


05

宝葳我叫无恙拾忆年瑞麟【大结局】

这组的设计是拓桑是桑树精,给人一个大大的surprise,哈哈。
桑树精家族被灭,只有拓桑一人幸存。完颜阿骨打【皇太极】灭了桑树精一族,阿板和拓桑去报仇!拓桑留信,与阿板出走,找皇太极报仇。阿桑与阿板日夜赶路,从西北荒漠,至蒙古草原,再到东北的盛京城下。城门口,拓桑变成海东青,阿板变成田鼠,飞到军营的时候,被发现,拓桑故意被抓住,只为了接近皇太极。

被抓进笼子之后,送去皇太极那,皇太极对其爱之深,阿板也已经悄悄来到皇太极的帐篷,拓桑看到皇太极,不知为何只觉亲切,生不起半点恨意。被拓桑吸引到外面的皇太极忽然发现拓桑原来是来寻仇的,阿桑的手指变作管状,戳向了皇太极的头顶,百会穴,被吸干精魂的皇太极,行尸走肉一般回到大营,而后回到京城,驾崩。

这两章也算是一个创新,桑树精寻仇人,但是,感觉第二章的时候,仇人就被杀了,是不是有些快了?还是说皇太极不是她的仇人,而是家族的人?文末给人的感觉是这样的。挺不错的,给的建议就是写的时候每一章不要操之过急,不能让人感觉文章进展得太快,而产生了一些矛盾哈!

第三章:

搜音大法和演相神功,这脑洞,简直开大了哈哈,看了这一章,发现我猜测没错,皇太极和拓桑是一个家族的人,倒是胖达,有心想成王,却也成不了,编了个谎话,借着拓桑之手杀了皇太极,剧情很不错,加油!

第四章

这一章,幽默,大结局篇,结尾得很不错,兜兜转转,最后都成了前世的仇人,恩人,阿板的前世居然是刽子手,胖达便是那压在龙王太子后颈的石头,不错,想象力非常丰富,这个结尾,圆满结局。


06

孩子与蝶傅人刚刚好小姐小福贵大叔【完结】

看完了第一章,这篇是我看过那么多比文招亲里写接龙客栈最朴素的一篇了,哈哈,接龙客栈的一鸣好可怜哦,死了妻子,现在连养女都有危险,还得亲自去救,哈哈,这个构思不错

第二章:看到七绝翩然刀法,我忽然联想到了这个客栈真的很朴素,货真价实的功夫!小滚都能瞬间恢复小滚是啥?这里没看懂,然后看完这章,文风确实朴实,但是朴实又朴实的好处,剧情也是杠杠滴,这里出现了几个人:佟老板,以及他的儿子,珠琪,小奈,以及文末出现的一鸣师父一蹬大师关门弟子一丈。感觉这几个人在后面也定是有一些关联,珠琪成了玉竹的丫鬟,总觉得她不简单哈哈!

第三章:妻子的死,祖训,月圆,吴生,珠棋和拓桑。似乎有什么似乎又没有什么,看到这里,就知晓上一章的猜测没有错。
看到这里才知道小滚是拓桑身边的小精灵,凤头钗里的小滚,设计非常棒!看到文末那个突然间,这个伏笔恰到好处,希望继续保持着创新的情节!

第四章:夜枭,一个声名狼藉的杀手组织,这个组织中不乏奇人异事,以拿人头颅收取悬赏生存,一鸣便是那里走出来的。夜枭组织的出现,给这篇文章带来了一个新的创新,一鸣居然也曾是这个组织的一员,妙哉。拓桑原来被抓去了这个组织,而要求的代价就是龙骨剑,龙骨剑,凤头钗,白虎印,玄武盾。四大神器,很符合傅人的写作风格。赞。

第五章:【龙骨剑,凤头钗,白虎印,玄武盾。】这是四件神器,到了这里,龙骨剑怎么成了白骨剑了呢?嘿嘿。【“ 珠琪盗走了你的凤头钗,如今我的玄武盾无恙,你剩下的那把的白骨剑没事吧?” 阿板的父亲问一鸣。】&【“ 白骨剑无恙” 一鸣回答着,“ 这夜枭到底有何意?”】

【老古不得不加了力气稳住了玄武盾,“ 这是如何?” 玄武盾自从传到老古手里还是第一次出现异常。】这里引号里的我感觉变成这是为何?比较好点。

这一章在诠释四件神器中的龙骨剑和玄武盾的时候,有些略过,不是很详细,应该要细讲下这四件神器的用处!(__) 嘻嘻……

第六章:这一章,诠释了珠琪的身份,竟然是玉竹的妹妹,她盗取凤头钗,只为了姐姐的魂魄聚集在一起,投胎,感人,然而,对于这个夜枭组织,很棒,后面应该会有更精彩的画面,太神秘了,一开始以为这接龙客栈是所有文章中最朴素的,没想到,后面还会有这样的悬念。

【建议:前面对话里是有引号的,到后面的时候就没有引号了,标点符号一定要统一哦!】

第七章:这个组织简直是太神秘了,这一章很好看,只是既然去了夜枭组织的话,前面那个飞镖又感觉有些多余了哈哈。

第八章:一切的恩怨或许能在这有个了解了,希望往日的恩怨,定要好好化解,珠琪的死,足以证明了夜枭不再是当年的夜枭了,不错,只是珠琪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要牺牲自己?期待下一章!

第九章:【“ 胖达,现在我必须用鲜血开启这白骨剑了】不是龙骨剑吗?下面都改下哦。
【一鸣没有犹豫,他相信胖达能救出桑拓和阿板。】不是拓桑吗?哈哈,下面都写错了。
【可是,这一刻钟过后,如果没出夜枭】错别字‘除’应该是没除
【就在这是,一身嘹亮的龙吟从白骨剑中贯彻整个火山口,】就在这时。还有龙骨剑
【不愧是夜枭的地一杀手】第一杀手
这一章看完,感觉那个神秘人很神秘啊,到底是谁呢?阿板最后说的那句话,难道是胖达是坏的?哈哈,这里注意拓桑的名字和龙骨剑,不是白骨剑啊!

第十章:看完了,感觉胖达好坏的赶脚,拍死他,哈哈,希望一鸣最后能够打败胖达!好期待结局啊!

第十一章:大结局。圆满结束,好看,感觉那四神兽大战的时候,那个激烈啊!很不错啊!喜欢,傅人,好棒!


11

墨沅沅与说可否半笃声大脸猫fish【完结】

里溪镇的接龙客栈,紫阳宫的总捕头一鸣,感觉看完两章后,情节什么的都比较顺畅,拓桑,阿板被云峰山的白虎绑走,只为交给那个人,第一章的时候,开头给人的感觉有些突兀,忽然就出现了若离和欢婆婆,感觉有些奇怪,继而下面写到胖达压根就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不见了,这也太粗心了吧,胖达应该不会只关心自己的小女儿,下面情节顺理成章地续写着,在第一章的末尾,欢婆婆和若离的再次出现,感觉欢婆婆和若离定是和一鸣有什么关系。

第二章看完后,瞬间笑了,一鸣被玩坏了哈哈,欢婆婆口中的世荣竟然是一鸣,那么他们曾经应该是走过一段情了对吧,而且欢婆婆愿意出手帮助一鸣去救拓桑和阿板,而云峰山上的白飞感觉是个好人,而白虎应该也不坏,只是为了交差,可谁想交差的时候和那个男子打了起来,最后出现的女子应该就是欢婆婆吧嘿嘿。

虽然两章下来,我还是没看出若离的出现是何意,但是情节还是不错的!加油哇!

第三章看完了,情节推进得不错,循序渐进,一些细小的细节已经留言在文章下面了,对于若离,她真的会嫁给阿板吗哈哈,比文招亲会成功吗?嘿嘿,加油继续好好写。期待你们的下文哦!一些小细节一定要注意,我记得在第一章里看到接龙客栈是在里溪镇,到了第三章就发现到了凌水镇了,哈哈。

第四章:比文招亲之时,有人送上来一颗人头,竟是白虎的人头,这个悬念好让人遐想,到底是谁这么做,难道是那个和白虎白飞打斗过的那个男人吗?好想看下去哈!

【小小建议,就是古风类的文中,出现了人物名字用字母代替,很奇怪哦!】

第五章:比文招亲上,一鸣看到的那个人应该是若离吧,故事越发离奇,很好奇白飞口中的那个他究竟是不是当时晚上和他们打起来的那个男人?拓桑将若离带回客栈又是何意?期待下文哈哈!

第六章:这章看完了,白飞真的要去接龙客栈报仇么?还有那个阿生,到底是被谁给弄走了?那个人是谁?每次都给人留下这么多悬念,不开森哈哈。

第七章:一开始,白飞就被抓了啊,好快的赶脚。
下面还有什么乞丐节,哈哈,逗死我了,拓桑好生乖巧哦!

第八章:难道若离和拓桑的娘有关联?好看,期待下面。希望那个阿生不要害了一鸣和白飞,混蛋黑衣人!

第九章:这个二伯,居然才是那个男人,好恶心的二伯,坏蛋,期待你们的结局啊!

第十章:大结局逗逼完结,居然都死了,我接受不了啊!


12

陈贰九包子阿包子北风南安随艺艺艺【完结】

看完了这一章,感觉很幽默,时不时还冒出一些网络的词汇,比如蓝瘦香菇等等,在写这个文章的时候,感觉是古风味道的,所以不建议这些网络词汇出现,不然感觉有些突兀了哦!嘻嘻,继续加油,期待下文!

第二章:【立刻放下手中的面粉匆匆朝仓库里部又走了过去。随着脚步声渐渐逼近,阿板的心也悬着。】这里哪个仓库里部?是不是仓库里面?
【 “救救我救救我,姑娘,我们第一次出来游历,不知是惹到谁了,麻烦你将我们的绳子解开,你若救我,我就以身相许!”阿板激动的喊道。】这句话笑死我了,一度以为包子是男生,没想到又是女生,阿板居然以身相许的说。
啊板和包子订了情,拓桑全然不知道被卖了哈哈。
【“弟兄们,捉活的,公的为奴,女的带回去当压寨夫人!”为首戴面具的盗匪正是武林盟主周皮皮假扮的,带着他的儿子小七一起替飞扬报仇。】这里笑死我了,竟无言以对。
【“阿板,你先走!记得回来救我!”随着一记高声落下,她一把将阿板推下马去......

但是,你没有忘记,他们的衣带是系在一起的吧?】结尾处笑死我了,纯逗比的剧情我的大脑快转不过来了。

第三章:【小七点头,但是手里的拳头攥的很紧,眼睛里的怒火未曾停止,咬牙紧唇:不为姐姐报仇誓不罢休。】这里搞的好像飞扬已经死了似的哈哈。
【寨主南安十年前在此觅得良址,将其开发,取名“忘情寨”,是要忘掉她心里的故人。】忘情寨是毒药啊!

好吧,这一章总算不那么毒了,南安难道被周皮皮抛弃过?赶紧写下文啊!

第四章:大结局圆满,怎么说呢,最后一章挺正经的,哈哈。


13

****水芋妙所紫雨天涯市井清流****

第一章:拓桑在阿板的怂恿下一起去了人间游历,来到了一家和接龙客栈相似的客栈“紫雨天涯”是连接神界、妖界、神秘世界与人间的唯一一家神秘客栈。掌柜的有一种神奇的灵力,在紫色花雨盛开的时候,可以帮你入梦,梦里可以找寻到你的爱人,无论生死。但,如果花接触地面之前入梦的人还没有走出来的话就会进入到另一个世界。所以也可以说,一梦一天涯。这也是把这间客栈唤作“紫雨天涯”的原因。

这个设计不错,想象力很丰富呐,这紫萝老太太也太神奇了,连接几界的这个客栈,确实太过神秘了,而且,关系着拓桑的身世,那个疯癫的凡人所生的女娃,竟然和拓桑有着一样的名字,让拓桑不得不再次留在了客栈,阿板和拓桑的年纪相差的让人大跌眼镜哈哈,文末写到的木子失踪,拓桑记忆浮现,让人感觉这家客栈越来越神秘,很不错,期待下一章!

第二章:【随朝代更迭身份变着法的换也是累,两千年前是农夫,一千年前又莫名其妙成了吴越国的大臣,好不容易安稳下来有了个带把的犊子,谁知道又有了这么一出。】这个好好玩的赶脚,身份还能变来变去。
【拓桑刚要开口说话,紫萝却先一步抢到了话头继续说道:“想必你也知道了些许,知道了你父母之间的事情,当年胖达来抱走你的时候我也没觉得这事儿能一劳永逸,于是处处修补遗漏,能过去就过去,没想到终究差了木子这一手。”】这里有些快了,紫萝的解释有些操之过急了,一下子就说了胖达抱走拓桑的事情。

【至于疯子父亲秒所也不管不顾,】疯子父亲不是叫钱镠吗?怎么又变成秒所了?

【现在想起这些的拓桑微微一笑,缓缓看向紫萝说道:“男女相爱本是天经地义的家常事,可错就错在,男的是君王,女的是精怪,这点道理我还是懂得,怪不得一鸣,但总要有些念头存着这才是有意思的活法。”】这段话虽然是拓桑说的,但是感觉语气一下子成熟了很多,我觉得有些怪,拓桑即使记得了以前,也应该不是这样说吧?总觉得拓桑知道实情后,没有惊讶,反倒如此沉着哈哈。

【这里理由,还不够?】多了个字,里。

这一章看完了,感觉在讲述拓桑的身世的时候有些过快了呢,情节进展有些快哦!(__) 嘻嘻……

第三章:【木子并不答言,只一下一下帮拓桑推着秋千。

秋千越来越高,一阵甜香袭来,拓桑眼前一片黑暗——

远远地,木子便看见高耸入云的紫藤花树开始旋转,他心里暗叫不好,更是加快了手中的鞭子。】这一段有突兀,前面写木子帮拓桑推秋千,怎么下面就是快马加鞭地回来了?木子不是失踪了吗?理应不应该是帮拓桑推秋千呀!

这一章的剧情挺紧凑的,就是上面这里有些突兀呢,拓桑如入梦,啊板阻拦,却未果,紫萝要那块玉佩为交换,感觉紫萝和拓桑的生父钱镠应该也有一段情在。(__) 嘻嘻……

第四章:这一章的开头和上一章的末尾有点突兀呐,然后【木子并不在屋,他去一鸣那求救还没归来。当然这些拓桑和阿板并不知道,就像他们不知道,一场巨大的灾难马上就要降到他们的头上。】这里也是有突兀的,上一章末尾不是回来了吗?哈哈。

很好看,这一章,可惜了木子,感同天的爱情呢,(__) 嘻嘻……我想说这是大结局了吗?感觉完结了呢。


15

文君1隋云孤风独雨长街柳影

第一章:哈哈,我笑了,冰蜀黍也被拉上了,哈哈,奇思域妙想峰峰主冰魔的名号,感觉这个故事像是奇思妙想,青春群和连载群的大战。这个文风很不错啊,就好像是简书三大社群的战争,冰蜀黍绑架了拓桑,要挟一鸣拿出三生镜,一鸣却迟迟不肯交出,胖达又是随行之人,一鸣看他也可怜,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人揭下了悬赏榜!不错。

第二章:酒鬼老道揭榜,胖达出掌,却被老道幻化出来的金甲武士给拦了下来,他撒豆成兵,一鸣和胖达才知是无赖道长长街,老道救人的赏金是拓桑嫁给他,就在一鸣要发威的时候,隋云出现了,隋云和老道要比试一场。

情节看下来,衔接十分顺畅,而且描写都十分到位,感觉不是接龙,是一个人笔下的文章,很好!

第三章:隋云不由一气,却在草丛里,突然跳出来一人,“此山是我开。”话音未落,隋云就是一把细沙扔了过去。那人捂脸倒地。

“这么大火气?虽不至死,毁容却是难免的。”

隋云哼声到:“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却突然补了一句,“阿板哥除外。”说罢拍马往前跑去。

这上面几句话,感觉有些突兀呢,草丛里忽然出现一个人,话还没说完,就被隋云给灭了,好快的赶脚,完全就是打酱油的说。

下面的凉粉小刀,好厉害!感觉隋云和老道还没进入奇思域就要over的赶脚,结尾的伏笔很不错!

第四章:第四章的时候,一下子剧情跳到了现代,而且还是文君的梦,他竟然是个警察,一下子风格突变,有些没看懂,但是应该或许后面都是文君的一个梦魇吧?

感觉奇怪,上一章的老道和隋云去哪了?不是被凉粉小刀给抓了吗?这章里的凌镜是谁?

看了下一章,应该有些明白了,文君是忽然来到的,看懂了哈哈,不过对凌镜还是有些疑问的。

第五章:看了上一章和这一章,才联系在一起,看懂了,哈哈,第四章情节一下子转换太快了,大脑没运转过来,接着这一章看完,确实不错,尤其是凌镜这个人物,还有老道,都好神秘!

第六章:诶哟我去,简直是幽默搞笑无厘头啊,哈哈,看的我乐开了花,(__) ,这穿越来的文君简直牛逼至极,老道问啥,他居然都能答上来,在这个时候还能使出枪哈哈!无厘头中的

第七章:这一章看完了,细节描写很到位,对于凌镜这个男人,我还是有些怀疑的,这个人太过神秘,但是看到文君一个现代的人拿着枪在这里和大伙一起,赶紧画风特别幽默,哈哈,期待下一章!

第八章:这小刀居然还有这样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痴情啊,希望在小刀的帮助下,他们能够顺利救出拓桑和阿板。哈哈,好看。情节描写很到位。

第九章:文君好厉害的说,一个现代人,居然能够在那里遇到宝剑,哈哈,妙哉!

第十章:这一章人物以及一些其他的描写好细致,很好看,这长街和冰蜀黍可有的一拼啦。

第十一章:大战真精彩,文君,拓桑一对,阿板隋云一对,凌镜孤军奋战哈哈。

第十二章:搞笑收尾,妙哉,这个结局好玩,总的来说,这一组,完成的很棒,情节描写也还是很到位的,细节描写也很不错,很细致,


16

G小妞老猫solo录人赵字儿

第一章:又一个新的脑洞哇,蛇族哈哈,有趣有趣,开篇写的不错,有一个新的脑洞,以及那个神秘的管家,有个小小的建议,其实每一段前面的序号可以不加,看起来会更舒服些。
【“明日吧”】类似这样的符号尽量不要出现哈!

第二章:【以最快的速度想要赶到云南,】第一段里的这句话有些不通,以和想要有些突兀了,可以改成“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云南”
【一鸣无法,只得和胖达宿于荒野之中,此时,一鸣刚刚拿出干粮,准备补充一下体力。】这里一鸣无法,是指一鸣没有法力?还是?
【周围不停的响着,声音越来越大,荒山里,月亮半掩在黑云后面,】这里周围不停地是这个‘地’,不是‘的’。
【一鸣此时反倒轻轻的叹了口气:“出来吧,管家!”】这里轻轻的是这个‘地’哦。
【“老爷,你也看到我脸上的东西了把】错别字,吧。
【胖达惊的连着后退】惊得是这个‘得’
【胖达一脸愧疚的羽灵散给一鸣涂上,】这里,一脸愧疚地将羽灵散给一鸣涂上,少了个‘将’字,还有的的用法。

看完这章,又长见识了,这脑洞简直无法想象啊,人蛇之间的恩怨不知道会不会化解,感觉管家死得好快呢,青芒和赤云这两把剑会不会在后面起到作用?嘿嘿。情节很棒!

全文下来,有一个小小的毛病,就是标点符号,‘的’‘地’‘得’的用法,上面我只是举了文中的几句,再看看,里面好多‘的’的用法都没到位哦!名词前面是‘的’如火红的太阳;动词前面是‘地’例如开心地跑;‘得’的用法例如:亮得睁不开眼睛。

第三章:【你居然为了这个不知和谁生出来的贱种,向我求生】第一段末尾这里,少了个标点。
【灵子歇斯底里的叫喊着,此时的她,已听不进任何话语,眼睛里只有疯狂。】这里也有个的用错了,歇斯底里地喊着。
【“不行啊族长,杀了他们,你会后悔的……”】这个符号尽量不要用在文中。
这一章,化解了人蛇之争,拓桑和阿板竟然是亲兄妹,都是一鸣和灵子所生,情节十分到位,描述得栩栩如生,内容也很丰富!期待下面的内容,不过这一章感觉太安静了,总觉得后面有事要发生哈哈!

第四章:【今天我要你们血帐血还。”假胖达说完便挥刀朝一鸣砍去。】
是血债血还吧?

这一章,有些感人,人、蛇、狼族之间的斗争就此结束,只是遗憾,拓桑和啊板竟然终究还是没法在一起,一个守护着蛇族,一个守护着人族,就此别过,有些心疼。

就是感觉前面那些死的人,比如灵子,等,死的好快,感觉弱爆了的赶脚哈哈!


17

瑞林1988弥亚SAMA清风自来时光染指了我的流年【完结】

第一章:【一鸣百无聊赖的拿起信封端详着,】的字用错了,应该是地
这一组的风格真是很特别啊,敢情是来恶搞的吧,哈哈,还东北那旮达,哈哈笑死我了,不错的构思,幽默风趣,笑死人了!期待下文。

第二章:【末央开着三蹦子要走了。】是未央,不是末央哈哈。
【“我们刚过长江大桥啊。”】长江大桥,噗……笑死我了。

这一章为什么我老想笑呢,纯逗逼来着,你们这剧情也太滑稽了吧,什么摩托车,什么plus,我笑得看不下去了,一路上都是搞笑恶搞哇!

第三章:逗逼极了,我想说这剧情完全是逗逼剧么,哈哈,这小七,分析错了还落得个失踪的下场!

第四章:【我为啥子要跟到你们一起来嘛。我们回切好不好。”】错别字“回去”不是回切

【他低声嘟囔了一句“啥子都看不见,囊个回切嘛。”】这是哪门子的方言哇,哈哈。

这一章逗死我了,哈哈,众人走进迷雾之中,小七又出现了,差点没把我给看晕乎哈哈。

第五章:【“我知道了!太阳趴在月亮身后,大山倚着江河,这是说五姑娘山;东方红果果,阿板堵灶台,我们便在这间茅屋找到了阿板。”小七想起了那封信的含义,“那么鸡多下一颗蛋,隔壁的狗笑了,西边黑洞洞,桑桑跳个舞,就是指拓桑的位置,那么拓桑在哪里?”】每次看到这个都特别想笑,这个谁想出来的哇,太逗逼了。

这个推理实在是太滑稽了,笑死我了,挑果子,蛇果,哈哈。

第六章:闪电结局哈哈,搞笑,幽默,风趣。


18

小明静静亦梦君愛默忧蜀黎【完结】

第一章:【拓桑现在沧海一粟的梦岛】这句话让我看到了又一个新的脑洞,看过其他的文章,几乎每一篇都不一样,而且脑洞也千奇百怪,很期待这个故事。

【两人坐上蛊雕,在巨翅挥挥其力下离客栈渐行渐远。】换一个蛊雕,这坐骑不错!

这一章看完了,文字的紧凑上十分严谨,想象力也非常丰富,每一个情节都环环相扣,期待下一章!

第二章:拓桑和啊板来到了梦岛,碰见守护之人白羽,一鸣,胖达在坐骑的带领之下,也到达的了梦岛,这一章里,有个小小的建议,感觉在写到蜘蛛怪的时候,情节的进展有些快了哈!尤其是这个白羽,如此之快摆脱了蜘蛛怪,感觉这里缺了点什么。其余的描写都十分到位!

第三章:【“什么东西啊?这么这么美丽,有什么可怕的东西?”胖达边喝水边说。】这里的‘这么这么美丽’是不是应该是这里这么美丽?

【一鸣,这1千年,我也一直想着你,胖达找到我】这里的1最好改成一。
这一章看完了,感觉一鸣的天眼好厉害的说,胖达竟然成了坏人,哈哈,还怂恿啊板带拓桑来梦岛,可惜了赤幽,最终还是死在了一鸣手里,一鸣爱的最终还是玄女。妙哉,这一章情节很棒!但在打斗之上,好像感觉总是进展得很快哈哈!加油!

第四章:结局很棒,只是这一章的开头有些没看懂,第二章里的时候,拓桑和啊板明明已经到了梦岛,到了这一章的开头,这么一下子就到了幽冥界了呢?大概的意思我能理解,应该这只是一个梦境吧,不过看起来有些乱了哦。有些晕乎哈!不管怎么样,还是很棒的!


19

Bia_Via 、雪沐风,米蓝色的天空,超帅二大爷【完结】

第一章:看完了,感觉满满的都是恶搞的味道啊,这描写猫猫的场景,简直坏到极致,还有很特别的洁癖,我竟然无言以对,笑喷了,简直。

脑洞很不错,期待你们的下一章!

第二章:其实看到蔷薇伞集团,我脑海里好像有那么一部电影,是什么伞集团,好像是讲那个密室迷宫的美剧,哈哈,生化危机也来了,有趣。

第三章:活生生的丧尸家族啊哈哈,敢情上演着釜山行呐。好看,期待下一章。

第四章:结局了,我被抓了5555555,好看,这设备啊,都是高端货啊!哈哈!

等待后续更新哈!

后续慢慢会更新,其他组别急,这里是我整理了下所有看过的内容以及优缺点,不然看了会忘记。目前更新了三组,后续慢慢来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评区 简介: 本文仅供跟踪【接龙客栈-比文招亲】活动书评。顺便提醒我自己记得跟文~哈哈哈 总是忘了。以下评论纯属...
    路人葵阅读 535评论 25 9
  • 比文招亲专题投稿,记得关注我们的专题哦!简书接龙客栈第二期活动 一年一度的比文招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贴为所有...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953评论 14 13
  • 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很幸运,销售一瓶化妆品,又收到一个快递。 可是聊来一个满腹牢骚的人,又让人心里不舒服,这种人到底...
    笑看风云_9628阅读 217评论 0 5
  • 以前的时候,我知道互联网的力量对实体经济有着巨大的冲击,但是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互联网有这么大的力量,有些时...
    静待花开183阅读 7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