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之旅

    恨雨愁云,苏州依旧称佳丽。黛瓦白墙,一缕孤烟细。

    第一次踏入如此干净的地方。喜欢这里的小桥流水,空气清新。难怪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称。对苏州的印象最深的,除了四十度的天气,就是水特别多,环绕姑苏区一周的护城河,也有门前小河的人家,都要有了江南水乡的神似了。

      初到苏州的第一个晚上。这样的大城市,竟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灯红酒绿。连店家都早早地关上了门。路边依稀只有几个散步和运动的人。到了姑苏区的桃花坞里,我所住的地方。特别喜欢这个地方的名字非常符合苏轼的风格。

    第二天一早我就按耐不住早早起了床,登上了平楼。远眺着绵延千里的护城河,迎着骄阳。整条河泛出水光虽然很早,但也有人起来再平楼上开始晨练和跑步,也有人牵着自家的狗到护城河边上替小狗洗澡。回家吃了饭,然后和二姐带好遮阳的工具,就又出门了,一开始只到离家最近的苏州丝绸博物馆。馆内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在风中摇曳的荷叶,绽放的牡丹,每个都生动鲜活。那一针一线,无一不是出自秀娘的双手。

    苏州的丝绸和刺绣算得上是举世闻名了,著有苏绸和苏绣。看着这些衣服,思绪回到了几千年前。小雨淅沥沥,撑着油纸伞,行走在青瓦白墙之中,欣赏的独特的雨中风景该是有多么惬意呀,只是在现在40°的情况下,对这种欲望便更加强烈了些。

    接下来去了是刚刚修缮好的报恩寺,因为刚刚修好的原因,所以没有多少人。于是就显得特别的清净。我认为这样才好,菩萨和佛祖未必喜欢那么嘈杂。走过大殿就会看到那座高大的佛塔,塔一共七层,高耸直立着。塔门口有提示进入前,要顺时针走,心愿才能灵验。虽然知道报恩寺,从外面看并不大。但里面却别有洞天。沿着后面的小路慢慢往后走发现有一处池塘和假山。这便是独特的苏州园林风格,也算是提前饱了一下苏州园林的眼福了。

    接下来去了,谁最具有苏州园林风格的5a级景区,拙政园。但正值节假日游,人太多,根本买不到票,所以只能无功而返,但回家时在湖南卫视的节目《我们来了》去苏州的那一次。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拙政园,从电视里看到园内的建筑,也算是弥补了我内心的失望。

    没有进成拙政园倒是进是误入了苏州的博物馆内,看着那些琳琅满目的物品,,有瓷器、丝绸独特的建筑和文人墨客留下的作品。还有苏州人的生活习俗,我认为以前的苏州人是令人敬佩的,毕竟连云港没有的,还有那些能工巧匠打造出来的苏州园林,那恢弘的建筑,还有独特的苏州文化是令人赞叹的。

    到了中午,顶着42°的天气去找吃饭的地方也是是挺辛苦的。而且我貌似只了解苏州的文化,对苏州的饮食文化一无所知,然后只能尾随着大众,到人多的地方去。慢慢地走到了一家面馆,生意特好的,所以只好和二姐找其他人拼桌,拼的是一位中年妇女也是苏州本地人,非常热情,知道我们是前来游玩的人变告诉来这里我们值得去的地方。

    吃完饭,准备去金鸡山看看,但在车站坐错了车。但我们已经热的没有力气,从新折腾了,便回来家,到家中就一个感觉,空调救了我的命啊。然后。下午这样虚度了过去,由此可以深刻感觉到时间不用来放肆的挥霍,就只能虚度了。

      第二天能准备去一下寒山寺,因为身在姑苏区不来寒山寺,那就是枉费此行啊,一开始我们选择步行去的,等走到了天梯,我们就走不动了。于是坐车直到景区门口,进入寒山寺就被寺里的钟声吸引住了,那一声声浑厚深重的声音让人难忘。想起了张继那首,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半夜钟声到客船。这是如此的心境啊,钟声绵延不断,香火永世流传。这让我联想到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不知怎么的,天热的出奇,看过了寒山寺,便不想继续行走下去,就早早的回了家,等到下午我去拜访了一位在这里的朋友,聊了一会儿,便回到了家中继续躺着,到了晚上想出来消消食,便沿着那护城河散步,这几天来,今天还是第一次观赏苏州的夜景呢,那么的静谧,令我向往。河边的树木被五颜六色的霓虹光灯照的。虽然夜以过半,天气还是那么燥热,走了一会儿全身便已湿透,散步回来,渐渐有了一点小风,便登上了平头吹吹这风,好好享受一番。在平楼上远眺苏州夜景,宁静而又庄重,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感觉我喜欢苏州的感觉。低头看了看护城河里的水,随波逐流,又是另一番景象,要随波逐流吗?在心中坚定的回答“不”。我喜欢苏州,以后我要来这里生活,这里必将有一份土地是我的,我决定复读,考了这么多的人是我终于想通了。

    第二天便坐上了回家的车,说心里话回家的那一刻我是舍不得的感觉,离开了一个很美好的地方,但我相信我以后一定会来,带着胜利来。

  我到家中什么都没有改变,而我也只是外表只是黑了一点,但心中却多了一份坚毅。

    后来想想,到了苏州竟然没有去看那断桥和西湖。毕竟我也曾那么痴迷与许仙和白娘子的爱情故事。这就成为了我的遗憾。话说没有遗憾怎么能激起我下次前去的动力呢,加油吧!少年,苏州在那里等你。

                                                前去,2017年8月27日

                                                    写于2017年9月7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雕几块中国的花窗,框起这天人合一的融洽 构一道东方的长廊,连接那历史文化的深邃 是一曲绵延的姑苏咏唱,唱得这样风风...
    林香砌阅读 5,869评论 1 11
  • 雕几块中国的花窗,框起这天人合一的融洽 构一道东方的长廊,连接那历史文化的深邃 是一曲绵延的姑苏咏唱,唱得这样风风...
    姑射阅读 2,183评论 2 4
  • 乌镇,是心灵极易抵达的一片圣土,很近,触手可及的美,那里并不是每天天气都很好,晴天的日子,乌镇很透明;阴天时,乌镇...
    小房子梅子姐姐阅读 721评论 4 1
  • 旅行,可以骤然擦亮暗淡疲倦的目光,可以恣意舒展蹙缩紧皱的愁眉,可以随意抛洒满腹的心事,可以无限拓宽逼仄蜗居的...
    1e9e5a971fd1阅读 413评论 0 5
  • 想把一字一句都背下来的书。 毛姆的措辞 幽默简洁但是有深意。 让人思考人性。 主人公斯特里克兰抛家弃子,只是为了完...
    Sayheiya阅读 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