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第十一章圣龙大陆由来

腾老右脚自始至终都还踩在盾牌上没有挪动过半步。老狐狸心里虽然满意,面上却又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模样。

收了长棍和盾牌后说道:“还算凑合吧,没让为师太失望。速度上虽然差了不少,但毕竟你有腿伤在身,可以理解。”

“对于跛腿,铁山你也切莫灰心,为师以前没对你说过是因为以我的境界无法做到而已。”

“其实断骨这种伤势对于低层次的武者而言看似严重,难以挽回。但对于境界高的修士来说却根本算不得什么。”

“莫说对元婴境的修士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即使金丹境的修士,只要他修炼的是木属性功法的话,帮助他人修复断骨也不是什么难事。”

“虽然现在我们还不知道青云是否具有灵根,但我猜测青云肯定有,只是无从猜测是什么属性的灵根而已。

“等青云日后修炼到金丹境,便能帮助你修复断腿,恢复如初了。当然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尚早,为师只是告诉你永远都要心存希望。”

“好了,说了这么久,青云的力量训练应该已经做完了,我们去看看。”


二人回到后院,看到青云已经做完了蹲起训练,正累的坐在小凳子气喘吁吁。

腾老去厨房中取来一桶烧热的药水拿到青云面前放下。

对青云说道:“浸泡双腿一盏茶时间,然后自己去做跑步训练,做完之后喊爷爷。爷爷和你爹爹进屋谈些事情。”

“是,爷爷”青云说完便卷起裤子双腿泡进水桶中。

腾老带着铁山进屋坐好,开口说道:“铁山,前几日为师收你做弟子那天晚上曾对你说过朝廷派我常驻于此还有暗中的职责。”

“当时因为你我商讨滑板车的对策,一来时间不够再细说,二来为师也想让你先专心处理好滑板车的事情。”

“现在滑板车这事已基本解决了,那为师便告诉你一些秘密。这些秘闻等青云长大之后早晚都要告诉他。先让你知晓,也是让你明白为何我一再叮嘱你要时刻守护好青云。”

“我以前在军中服役时,曾经调查过一处两千年前的古墓。”

“在探索古墓的过程中我寻得了一部古籍,从那古籍中我了解到我们所在的这片圣龙大陆在古时候并不叫这个名字,而是被称为青龙域。”

“在青龙域以外,还有白虎域、朱雀域和玄武域。这四域之地合起来才被称之为天下,而不是现在单单指的圣龙大陆。”

“之所以天下被划分为这四域是因为这片天地在上古时期很长一段时间都曾经有神兽存在。”

“而我们所在的青龙域正是神兽青龙曾经盘踞过的区域,其他三域亦是分别有白虎、朱雀、玄武曾经驻留过。”

“那篇文献中虽然没有说明这四域的地理情况,但为师也能猜测出个大概。”

“神兽青龙曾久居于此,所以青龙域当中,木属性灵气的浓郁程度远胜于其他属性。气候条件等等也比较适合人类居住。”

“而圣龙大陆之北的极寒之地,天寒地冻,凡人根本无法居住,为师猜测那里应该就是玄武域。”

“圣龙大陆之南,火山绵延,终年炽热至极,也未尝听闻有人居住,那里应该就是朱雀域。”

“圣龙大陆之东是一片广阔无边的海洋被称为乱风海。”

“据说没人知道乱风海到底有没有边际,因为海洋深处充斥着狂风、乱流等各种人类无法抵敌的凶险,就连元婴修士都无法穿越。”

“圣龙大陆之西,现在被称为蛮荒之地,那里地势恶劣,凶兽遍布。”

“为师猜测蛮荒应该就是白虎域。”

“果真如此的话,从方向上来说四域之地也正好应和四象‘东苍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

“所谓天下共有九州之地,九州皆属于圣龙皇朝统辖。这只是一千多年前龙皇圣祖统一了圣龙大陆之后才有的说法。”

“而在那之前,却从未有过这种说法。青龙域也是在那时被改名称为圣龙大陆。至于圣龙皇朝当时为何这样做,为师也有所猜测,关于这点一会儿再说。”

“林家庄所在的青州,位于圣龙大陆最西边,苍丰郡则处于青州最西边。铁山你知道林家庄往西不足百里便是天断山脉,但天断山脉到底有多长你清楚吗?”


铁山说道:“铁山不知,我这辈子去过最远的地方只是距此千里之外的枫梧城。”

“那也是我去过的唯一的一座大城市。还是以前我当猎人队长的时候,有一次侥幸打到了一只白狐。”

“回来后族公担心如此珍贵的白狐皮去县城卖到好价钱,才嘱咐我亲自带去枫梧城,卖给城中的拍卖行。”


腾老点头继续说道:“对于普通人来说,千里的距离已经算是很远了,林家庄中绝大多数人这辈子可能都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

“那为师告诉你,天断山脉由南至北绵延至少有十万里之遥,甚至可能还更远。”

“我刚才说了青州位于圣龙大陆最西边,而天断山脉再往西则是蛮荒。”

“所以说整个天断山脉便是青龙域和白虎域之间的交界区域。而林家庄的位置就处于圣龙大陆最西边的边界线上。”

“普通民众只知道天断山脉深处有凶兽出没,却不知在凶兽之上还有更为可怕的妖兽。”

“凶兽和猛兽有很大区别,凶兽不但实力远比猛兽强大,它们的灵智大多也很高。”

“比如当年追杀铁山你的那头撼山熊,它的灵智明显就不低。”

“凶兽之所以远比猛兽强大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它们生来就具备不错的血脉传承,二是凶兽也能通过修炼提高境界和实力。”

“正因为凶兽的灵智普遍比较高,它们大多都有寻找发掘山脉深处灵草、灵果的本领。”

“通过吞食灵植和其它凶兽可以修炼自己体内的兽核。”

“当凶兽从炼骨境突破到妖丹境,兽核进阶成为妖丹,那便成为妖兽了。”

“对于普通猎人来说,凶兽已然无法战胜,更何况妖兽?”

“初入妖丹境的妖兽实力就已经相当于金丹境初期的修士,别说你们这些青肤境的猎人,即便像为师这种龙筋境修士,再来十个八个也无法抵敌妖兽。”

“所以说天断山脉内对人类威胁最大的其实是妖兽。”

“铁山你或许会奇怪为何从未听说过天断山脉有妖兽存在的事情?”

“这其中缘由说来话长,正涉及到朝廷委派为师在此的暗中职责。”


说到这里腾老顿了顿,似是在斟酌词句和讲述的顺序。

片刻之后才开口继续说道:“据传在一千多年以前,青州地界虽然地大物博,但人烟却极为稀少,甚至都没有凡人国度存在。远不像现在这样人口稠密。”

“只是有一些传承久远的修仙门派因为有道法高深的修士坐镇,不惧妖兽,才在一些灵气充裕,适合修炼之地设有山门。”

“事情要从一千多年前龙皇圣祖统一圣龙大陆说起。”

“根据史料记载,龙皇先是从这片大陆的中心区域开始,也就是现在的中州地界,以武力灭亡了周边的凡人国度,建立了圣龙皇朝。”

“然后龙皇便颁布律令昭告修仙界,声称他的目的只是想要统一青龙域中的所有凡人国度,在这片大陆上建立大一统的圣龙皇朝,他本人和其建立的修仙宗门无意与各宗派为敌。”

“他更是提出了一套与各宗门之间互惠互利、通力合作的政策。”

“为了取得各宗门的信任,除了原有的一支由龙皇自己宗门弟子、后辈为基础组建的亲信军队圣龙卫之外,龙皇又特意组建了一支名为苍龙卫的军队。”

“并为这支苍龙卫建立了单独的奖励制度。”

“龙皇言明如有其他宗门弟子出山历练,欢迎他们加入苍龙卫为其征战。”

“根据获得军功的多少,可兑换成灵石、法宝、丹药等修炼资源,也可随时退出苍龙卫返回自己宗门。总之全凭各宗门弟子自愿,绝不强求。”

“龙皇对那些可有可无、无关大局的低阶修士尚且给出了不错的条件,更别论对那些境界高深的宗门长老则是开出了更为优厚的条件。”

“比如说当圣龙卫执行一些危险任务,诸如探索秘境、遗迹等等,如果有别派长老愿意跟随同往,则根本无需那些长老以身犯险,而只需他们帮忙照看圣龙卫的安危,当不可控的危险出现时,带圣龙卫迅速安全撤离即可。而无论任务成功与否,这些长老都能获得优厚酬劳。”

“龙皇当年的某些政策甚至从颁布之初便一直沿用到现在。”

“当龙皇宣布这些合作政策之后,绝大多数修真宗门起初只是持观望态度,无人响应。”

“很多人提出这些政策乍一看挺诱人,但难道就不是龙皇为了最终吞并其他宗派想出的徐图之策吗?”

“而正当人们踌躇观望之时,龙皇则展现出了他铁血的一面。凡是在中州境内曾派遣门人阻挠圣龙卫征讨凡人国度的那几个宗门都被其顷刻之间剿灭。”

“龙皇宣布把灭门后掠夺来的修炼资源当中绝大部分作为酬劳支付给愿意与他长期合作的门派。逼迫其他宗门必须选择立场。”

“在合则两利、战则灭门的双重威逼之下,其他宗门只得停止观望,纷纷表示出与龙皇合作的意愿。”

“当然也有一些宗门自恃清高,不愿参与什么合作,便自闭山门不相往来。”

“但这些宗门也绝不敢与龙皇为敌,纷纷斩断了与他们所扶持的凡人国度间的联系,任由龙皇吞并。”

“龙皇便以这种方式逐渐统一了整个青龙域内的所有凡人国度。之后他便把所谓的‘天下’划分为九州,州之下设诸郡。最终建立了大一统的圣龙皇朝一直维系到现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炼体与炼气之分 青云全身泡在一个盛满热水的大木盆中,水面上只露出个小脑袋。 感到水中仿佛有无数道细微热流正通...
    我命由我不由人阅读 1,091评论 0 0
  • 其他人物 雷万鹤:李化元的师兄,帮韩立解围,灭杀黄龙等人,以聚灵丹、炼气散的丹方换取韩立的两棵灵药,多年后参加对抗...
    Q幽兰Q阅读 94,877评论 0 7
  • 第十章爷爷的告诫 腾老使劲的板了板老脸,确定自己脸没变红之后才从树上飘然落下,三两下把野狼捆紧丢到了一边。 然后腾...
    我命由我不由人阅读 143评论 0 0
  • 第九章什么是‘神’ 晚上,铁山按着腾老的吩咐又督促青云习练了几遍炼体术之后,累的双腿发软的青云并没有立刻躺到床上去...
    我命由我不由人阅读 170评论 0 0
  • 第七章胆识训练 腾老笑道:“好了,说了这么多,爷爷现在便开始教青云如何打牢修炼的根基。” 腾老说完进屋取了两小袋米...
    我命由我不由人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