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富足了,赚钱是顺便的事

去年年底第一次参加马丁老师的金钱密码课程,这是一个和钱相关的课题,可是神奇的是课程结束后我仅仅因为克服了害怕被拒绝的恐惧,让我单月收入上10W。

半年之后我带着月收入20W来参加复训,又发现自己还有可以更好的点,也对未来有更多期待!

一、和解。

1、和权威和解。

之前,在面对权威人士时,我总是不自觉的会远离,像马丁老师,虽然上过三次课,却没有太深入的交流过,内观我的潜意识,对于权威我是排斥的,总觉得他们是高高在上,自己太卑微距离太远,不敢靠近。

这次也是有缘,周五临时去测核酸,正好和马丁老师一起,第一次在课堂外见到老师,感觉就像大哥哥一样亲切,距离一下拉近了很多,上课时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要钱”的环节,二次我都是完成了4、5个人,过程还算顺利,但是看到场上有两位同学在半个小时内可以要到20多人,我一下想到自己现实中也是会这样,事业不算差但也不算非常出色,我和他们的差距在哪里呢?

这次我选择直接问马丁老师,他的回答让我豁然开朗:“找到你的兴趣所在!半个小时要到20多个人,开口的人更多,这个时侯她肯定不是为了完成任务,是因为找到了兴趣!”

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过去,在对待有兴趣的事情上确实非常笃定,行动也快,只是还不够持续,那接下来的行动,就是加强培养兴趣,更持续的行动!

2、和父母和解。

再一次看《唐山大地震》,原本以为自己会很平静,可泪水还是从头流到尾,那个高中掇学觉得委屈的小女孩又出来了,多年强撑着的坚强只是表象。

虽然一直提醒自己当年是自己的选择,和父母无关,但潜意识深处还是对他们有责怪,到意识层面就是语言和行动没有办法和父母太亲近,住在一个屋檐下客客气气的没有温度,父母也能感觉得到,所以一周一小吵一月一大吵。

王登多年后回家看到母亲内心煎熬多年的那一幕,我哭到抽泣,自己的母亲又何尝不是呢,我第一次离家到在深圳扎下根,15年的时间,她也是在不断担心自责愧疚中度过。过来帮我带小孩,第一次离开生活了快60年的故乡来到陌生的环境,没有认识的人可以倾诉的痛苦,担心孩子带不好的焦虑,对自己未来养老担优的不安全感。。。

一幕幕在我眼前呈现,原来她也是在尽她的全力爱我的!

幸运的是父母都还健在,打电话时,我说“妈妈,我爱你”,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笑声,虽然还是会说今天是什么日子,已经能感觉到比去年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时更开心,今年的身体状况也比去年好很多。以后这话要常说,希望我的爱能滋养父母,陪伴我更长的时间。

写完这一段,我的心里是比较平静的,马丁老师说,对父母最大的爱是活出他们想象不到的样子。那就努力做个有钱人吧!

二、感受到金钱流动的喜悦。

1、父亲的爱流动

四月底的时候,收到了爸爸打给我的一笔钱,让我来理财,当看到银行短信时,我泪流满面。从16岁离开家,没怎么用过家里的钱,哪怕一年内买房、买车、生二胎,再难也赌气的没找家里要钱,意识跟我说不想要他们的养老钱,留着养老用,潜意识才发现是不想背负责任,害怕承担,但那种背后没人无助的感觉很难过。

当金钱流向我时,感受到的是信任和托付,也让我有力量去承担未来的不确定性,泪水是喜悦的泪水。

2、同学间的爱流动

这一期的产品销售环节非常火爆,新学员创意多多,有卖拥抱、卖生日肓盒、卖经验、卖规划等等,复训学员们 积极给新学员鼓励和支持,一派社会主义的祥和局面。

我自己卖的是善长的财务规划,定的目标是10人,第一天只成交了3人,当时心理其实有点失落的,但还是坚持种善因,买了很多新学员的服务,为他们的创意和勇气买单,希望给到他们鼓励和肯定。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奇迹发生了,群里收到了玉梅和宇飞的推荐,课堂上又收到了亚东和嘉的大力推荐,神奇的是到下午,刚好完成目标10份财务规划服务。

在Sam哥做慈善的影响下,我现在看到朋友圈有轻松筹都会捐点钱,金额不大,但是对比之前的漠视和对救助人不买保险的不理解,现在更多的是平和的心态和对病人的祝福,坚信种善因得善果,钱是流动的,如果带着爱、祝福、鼓励、支持、信任等等正向能量到来的,更能长久留住。

三、看到更多的可能。

1、自我的设限。

在最后一节课上,在我完成10个财务规划服务时,马丁老师指出我有一个需要打通的卡点,就是自我设限,问我对自己的服务有没信心时,我非常肯定的说很有信心,因为体验过这个服务的人都是100%满意,接着他又问我觉得谁不需要这个服务时,我楞住了。

是呀,这个服务每个人都需要,我却给自己设定了10个人的限额,我问自己是为什么,发现是自己的傲慢心在做怪,一想到每个服务要面见两次,每次见面要谈两三个小时,中间还要花几个小时做报告,而收费才几百块,算下来一个小时才几十块的价值,而这个时间我其实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

当意识到这一点时,我自己吓了一跳,我又给自己设限了,怎么样才能服务更多人呢?可不可以优化服务的时间过程?如果合理的安排,我是不是可以为在场的每一个甚至场外的更多人提供服务,因为每个人都需要财务规划!我的专业可以帮助每一个人!

2、团队的力量

这一期的复训老学员雪莹,是带着自己的团队来的,让我看到了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雪莹擅长做课程内容,老薛和阿树擅长销售和做市场,所以在两天课程的时间内,他们的销售额突破了10W,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一直以来的独立,养成了我是什么事情都是自己说得算的习惯,担心做团队就没办法兼顾上业绩,其实潜意识是对别人的不信任,经常把对自己的高要求放在别人身上,不相信别人可以做得很好。

课程结束后,在KEN的教练服务里,KEN说我已经具备了带团队的能力,我很惊讶,原来自己在经营家庭这个团队的时候已经习得了这个能力,对孩子无条件的爱,鼓励和引导;与父母的和解与接纳;与先生的相互理解、尊重。这些都是管理一个团队很重要的因素,原来我已经学会了信任。

课程结束后,在嘉的启发和孝鹏的引导下,第一次把我自己从10年前年收入2万到现在月收入翻100倍的经验做了个分享,没想到有20个人愿意听我的分享,原来冥冥之中我的2.0时代已经来了。

在整理课件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规律是可以复制下去的,这也将是给到我未来合伙人的宝贵经验,这里也向宇宙发愿,五年内打造自己的百人保险企业家团队!

打通了这些卡点,感觉以前堵着身体里的一些东西疏通了,心灵更富足,身体更轻盈,也更有能量去面对未知的未来,希望下次带着月入50W来参加复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