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给别人看的——《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书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室友小梦算是大学生的典型,她信奉的是六十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的至理名言。期末考试也是考前一周的临时抱佛脚,倒也能如愿通过。至于平时,逛街,看韩剧,谈恋爱一样不耽误。

       只是每次有考证比较正规严肃的考试,她会开始挤出一点点看韩剧和逛街的时间,晚上跟我们一起去图书馆自习。她的惯例是坐下来,拿出手机,看看空间,刷刷微博,瞄瞄朋友圈。等她把手机里所有的社交软件全刷完,我们已经做完了英语听力。然后她要记录她的生活,自拍看书,伪装出一副努力的样子。

   她给别人看的日子,都是那么充满正能量,可是,不过的的还是过不去,她所有的考证无一例外都被pass掉了,充斥着波折和无奈。因为,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给别人看的,这些努力是否真正到达了内心,变成了提升才是最重要的。骗别人容易,骗自己更容易,可是,骗这个世界很难。

     所以,你真的只是看起来的努力,很难成就更好的自己。

    2*   看到身边的人,甚至是我自己,也会有这种自欺欺人的现象存在,所以我才会被那本《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所吸引。虽然我自己清楚自己的表面努力情形,但是还是会忍不住想要去看看到底是一本怎样的书,鸡汤励志还是心理阐述?

      看过之后,作者很多都是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然后讲述自己通过怎样的努力混到现在的光鲜美好。我其实很少看这种文章,因为每个人的背景,生活经历,个人条件都是不同的,就算付出一样的努力,也收获不了同样的成功,所以我从不相信说什么某人的成功可以复制。

   这本书鸡汤算是,里面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他只是说得更加悲壮。比如努力要找对方向,比如最好的省钱方法是赚钱,还有就像他自己在书中所说,很多鸡汤,只是在为你现在的颓废状态找借口,为你的迷茫寻找理由,其实并不是每件事都能慢慢来,并不是每个人上天都会给最好的安排,并不是每个傻傻努力的人都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打一巴掌给颗糖。 指出了年轻人的颓废和迷茫,毫无目标的努力之后,他又说,这世上,真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这生活,你也能过,你只需要一点点决心,一点点勇气,一点点希望和一点点的相信。不好意思,那些个‘一点点’我都有,可是我还是在蜗居,过着苦逼哈哈的生活,这个挫样离我想要的生活还真是特别远。所以这样的鸡汤就当欣赏文采,至于现实意义就等于一个零蛋。

     他说年轻就不能以赚钱为目的地活着,而要更多地去学习,去了解这个世界。所以他反对大学生去做兼职来赚钱。其实我想说,不管是做什么,总能学到东西。

      同学青青,家庭条件不好,打工赚钱养活自己,有剩余还得寄回家弟弟妹妹读书。开始就是在一家修理铺当杂工,慢慢学到了技术,同时发现商机,借钱开了个租借自行车的小店。三个月把所有的欠款还清还有结余。当我们毕业时,他手上已经有一百多辆自行车,成了个名副其实的小老板。他不仅赚了钱还找到了自己未来的路,有了钱他现在还不是世界那么大,想去哪看就去哪看

     3* 当然成为这样受欢迎的图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还是有些地方,读起来还是挺赞同。

       比如,休息其实是换个脑子工作而已。这种理念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能节约时间,锻炼和提升工作能力。现在我也会把这种想法贯穿到生活和学习中去。

       当然一本书读完能够有收获,那么这本书就是值得看的。虽然看完这本书我可能会有三天像打了鸡血一样,对自己够狠,努力定计划,努力付诸实践。虽然最后的结果是然并卵,但是休息就是换脑子工作我还是会记在心里,同时当我颓唐懈怠的时候,也许会想起,我曾经看过这样一本书,免费给打了三天兴奋剂。

        最重要是,题目还不错,《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也可以写在笔记本的扉页上,给自己一个警钟,决定努力了就全力以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