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晨间日记D309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11分

就寝:22点46分

咖啡对提神还是很有效果的,就是喝得时机不对,并且通过外力来提振精神终究不是王道,我们还是得通过正规的可持续发展的方法来提振精神,比如兴趣,比如运动,这些才是可取的方法。

昨晚其实精力还比较充沛,可能是食欲的作用,潜意识想喝点什么,又有点困倦了,就泡了杯咖啡,咖啡的浓度还不低,自己都感觉有点苦。后来写读书笔记写的比较投入,越写越精神了;又给孩子冲澡,自己也刷牙了,更有精神了;这时候有点不想喝咖啡了,但后来觉得泡上了,不喝有点浪费,就一口气喝完了,然后整晚翻来覆去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这还是因为我的睡眠策略较好,主动冥想,关注于呼吸,没有胡思乱想,不然可能整晚都睡不着。

从这一点上我认识到,很多时候我们还在遵循错误的观念,始终在意金钱方面的浪费,却没有思考时间和注意力的浪费,还是观念没有很好的改变。浪费一杯咖啡的钱源源比不上浪费睡眠时间,浪费第二天因睡眠不好而带来的注意力缺失,这些才是真正的浪费。因一点小钱而造成更宝贵的时间和注意力的浪费才是真正错误的事,但当时的自己没有想明白,也没有以终为始的思考,甚至没有认真思考过,只是简单的凭感觉行事,做事不能凭感觉,最好还是建立自己的做事系统,通过系统来取舍,来决策。

系统上层运行的是概念与方法论,底层支撑的是价值观。我们所有的行为与行动都根植于价值观,表现于概念与概念的联系和方法论上。就一杯咖啡引起的思考来说,我的潜意识中对金钱还是看得太重,并没有将注意力是最宝贵的资源这一价值观植入大脑,成为我运行系统的底层逻辑,也没有真正将注意力>时间>金钱的概念变成操作系统的一部分,让其自动运行,还需要持续的写入,重复的次数和持续的时间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持续的行动与改进。

天气:阴,中度污染,大雾黄色预警,温度13-22℃,日出时间4点55分。

心情:心情很好,元认知被激活是什么感觉终于有所体会了,知道反思自己的思考和行为,知道对自己思考和行为的反思进行深入的分析及反思,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晨间日记并不固定于特定的模块进行反思,只要是想到了,有所触动都可以将思考变成文字,拷问我们的内心,反思我们的行为,并对其深层次的价值观进行剖析,这才是晨间日记的真正作用。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偏颇,才能找到方法进行改进,只有改变自己的行动才能真正的改变人生,学习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知道多少信息,信息要对我们有帮助才能变成知识,知识要改变我们的行动才能成为我们的能力,能力需要运用,不断调整与改进才能成为我们自动运行的系统,最终我们靠习惯走过这一生。

任何学习的最终目的都是帮助我们培养更好的习惯,最后成就我们的是一个个良好的习惯,只有良好的习惯才能形成一个个良性循环,无数的良性循环联结在一起构成了我们的人生。阅读任何书籍,学习任何知识我们最终都需要问自己一个问题:能改变我们的思想或行动吗?能从哪些方面改变我们的思想或行动?能多大程度上改变我们的思想或行动?还可以从哪些方面影响我们的思想或行动?通过不断的重复问自己这些问题,不断的提炼知识对我们的帮助,最终让我们拥有更多的好习惯。

纪念日:思考让人改变,行动让人进步。

叫我起床的不是闹钟是梦想

年度目标及关键点:

1.早起:每天4点45分前起床 118/365

2.跑步1200公里:950/1200

3.写作:晨间日记D309  133/365

4.阅读纸书60本:27/60《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

5.每天阅读纸书40页:114/365

6.每天用英语10分钟:126/365

7.每天写读书笔记:33/365

8.每天复习读书笔记一篇:46/365

9.每天做俯卧撑20个:131/365

10.每天做仰卧起坐10个:68/365

本月重要成果:

当我持续了一年做正确事情的时候,我决定给自己一个奖励,到了19年10月1日,努力精进一年的时候,我奖励自己一台最新的华为笔记本电脑,最高配置,超薄系列,我认为这是对自己努力精进的最好奖励,本笔记本就专门放在家里进行写作练习了。

对于写作,我需要一块专属于写作的地方,写作是安放自己心灵的地方,已经有了固定的时间。我需要做的练习是重新找一个时间,继续进行更深层次的练习,在另外一个固定的时间里,写满15分钟,我计划这个时间是每天下午的4点30分,每天下午4点30分开始写作15分钟,先写30天,从19年5月13日开始进行固定时间写作。主题是是对投资理财的思考,回顾学习过的投资理财知识,并且学习新的投资理财的知识。

今日三只青蛙/番茄钟

1.跑步6公里:1个番茄钟

2.阅读纸书40页:3个番茄钟

3.写作 晨间日记D309:2个番茄钟

成功日志-记录三五件有收获的事务

2019-05-12

1.早起:4点30分起床  117/365

2.写作:晨间日记D308   132/365

3314字  78分  42字/分

3.跑步:12公里  65分  5.4分/公里  950/1200

4.阅读:《精力管理》36/60-163

49页  88分  1.8分/页

5.阅读纸书49页 88分 1.8分/页  113/365

6.每天用英语10分钟  126/365

7.每天写读书笔记  33/365

8.每天复习读书笔记一篇  46/365

9.每天做俯卧撑20个  130/365

10.每天做仰卧起坐10个  68/365

财务检视

践行“注意力>时间>金钱”概念第92天。92/180

虽然每天都写注意力>时间>金钱,每天都不断的灌输注意力最宝贵的概念,但还没有形成习惯,特别是思考习惯,金钱至上的观念根深蒂固,毕竟是二十多年形成的观念,改变也不可能发生在朝夕之间,但已经开始做思维转变的努力了,我相信持续的行动终将会让好习惯代替坏习惯,暂时没有改变只是重复的次数和时间积累还不够,还需要持续的行动,我相信自己终将改变,因为自己每天都持续的做正确的事情,遵循正确的思维习惯,培养这个思维习惯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并且是不短的时间,但是没有关系,时间是我的朋友,积累也是我的朋友,并且我是有耐心的人,因为我活在未来,我看到了10年后的自己因为这些正确的事情而变得更好,我每天都在按变得更好的选择在行动,每天都在做正确的事情,方向正确了,终有一天我们会到达理想的梦想王国。

我们的终点落实在一个个好习惯上,所以正确的事情就是培养一个个好习惯,将注意力和时间投入到培养好习惯上对我来说就是正确的事情,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逻辑推理,现在需要做的是:1.制作好习惯清单;2.从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好习惯进行培养;3.按照习惯培养的科学方法一个一个习惯进行逐步培养;4.让好习惯推动我们培养更多的好习惯;5.好习惯之间产生更多更有益的联系与促进;6.核心好习惯是早睡早起,创造更多有效的自由时间,提高注意力,形成良性循环;7.重要好习惯是锻炼,慢跑,俯卧撑,仰卧起坐持续的提高体能精力;在早睡早起和跑步上持续投入注意力和时间是目前最重要的两项重点,是一切好习惯的开端与基础。

人际的投入

帮助别人,建立长期的关系,享受销售的乐趣。

在暂时没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可以先从帮助自己开始,有时候帮助自己就是帮助别人,减少自己对别人的打扰就是对别人最好的帮助。每个人的注意力都是宝贵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尊重别人的注意力和时间就是对别人的帮助。

开卷有益-学习/读书/听书

《精力管理》暂时还是没有太明白,暂时还没有思考对我到底有哪些方面的帮助,也许写读书笔记是一个好的途径,让自己静下心来思考,到底对我们有帮助的是什么?在哪些方面有帮助?如何帮助我们的?

书中说到最重要的3点价值观是什么?我的答案是自律,坚持,习惯。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谁及哪些因素影响我的?村上春树;自律,坚持,真实。虽然只看过《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我的职业是小说家》也正在阅读,但他的自律,每天写10页,每页400字,写满4000字就停笔,每天跑步,一般是10公里,风雨无阻,30年如一日,这样的自律成就村上春树的美好人生,也激励我进行写作和跑步,改变就这样发生了,每天写作和跑步也成了我的日常,自律也成了我的追求,并且享受其中;坚持就不用说了,其实到了后来,坚持已经不重要了,更多的是不需要坚持,更多的只是别人眼中的坚持,在坚持者的行为里那只是一种享受,一种停不下来的享受,没有人能坚持做一件事很长时间,最后都将坚持变成了一种享受,我们发现了其中的好处,我们享受其中的好处;真实我阅读中的感受,是否正确不得而知,但从中我学到了写作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需要过多的渲染,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写出自己的思考,写出真正有用的东西或者才是写作最重要的东西。

由于时间的原因,思考暂时只能告一段落,写作定时定量也很重要,毕竟还有很多的正确的事情需要做,未完的工作也许可以交给定时的15分钟自由写作的时候完成。

健康与饮食

今日步数:

今日锻炼:

今日饮食:

好习惯打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30分 就寝:22点57分 22点57分只是有记录的开始睡觉的时间,实际睡着的时间应该要...
    坤道率然阅读 241评论 0 0
  • #祝酒# 时间匆急,想起要记录的时候,已经很迟了,身边的环境吵闹而杂乱,于是想起,好久没来KTV了。拿起话筒...
    长安雨泠阅读 103评论 0 0
  • 如何度过一生? 消费者保护法 现在是20:05。 我在外面盛万家超市附近。 今天真的烦的不行。也不知道在烦什么,反...
    0一鸣惊人0阅读 167评论 0 0
  • 马云说,做公益仅凭一己之力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唤醒每个人心中的善良,让每个人都参与公益。2018年12月22日,来...
    憨福儿公益阅读 3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