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今日话题】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酒十三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写晨读从4月份开始的。开始了两个月,坚持的过程,很痛苦,而现在却没有那么痛苦了,慢慢的感觉到了一种很享受的感觉。文字很美。写不出来很深奥的东西没关系,还在写就好了。

2、圈圈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坚持了四天,而且是在班班强大的热情和鼓励下才开始写的,真是懒癌晚期。
暂时还没有单纯的享受到写作本身,而且我一直惧怕写作和文科。高中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理科,大学去学了计算机,想要完全和写作绝缘。
目前还在坚持的原因是和我先生打赌,他说我不可能坚持三天,每写一篇他就给我十块钱和做五十个俯卧撑。现在我已经写了4篇了,每次拿到稿费(十块钱)和看他龇牙咧嘴的做俯卧撑就开心。
我还会坚持下去的!

3、雪*梨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三月份开始写晨读感悟,虽然一直写不好,在班班的鼓励下还是坚持在写。写作的好处,大概就是一直在思考在反思,进而慢慢转化成行动。

4、洪苙婕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加入小灶群之后才开始正儿八经地写作。 写得好有红包收(开个玩笑) 光想不写和思考后写出来是截然不同的,后者是系统高质量的输出,锻炼了思维。简单地说,现在的我看待问题会没那么肤浅,多了一份理智。

5、菠萝姐姐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
看到这话题,深深地罪恶感。加入小灶后,本来应该天天坚持写感悟或者各种输出的,但我做得不好啊,断断续续。
坚持写东西最久的居然回到小学,从三年级到初一,天天写日记。
我知道写作的好处,但因为没坚持,所以写作的好处没有在我身上体现得很明显。
但持续的学习和阅读,让我视野更开阔了,思维方式也不一样,看问题更加理性客观、全面了。
阅读是输入,写作是输出。目前我的输入和输出不对等,甚至,输入也不够。
要好好反省了。不然枉费猫叔给我们提供的这么好的平台了。最主要,对不起自己啊!

6、珞蜜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写100多天了,在小灶群之前开始写的。没有什么固定的模式,只想多多尝试方法,努力写出我心,不骄不躁的享受写字的乐趣。

7、宁洁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在加入小灶之后才开始写一点点,没有坚持每天写,不过从刚开始的好几个小时都无从下笔到现在想到就写,虽然写的没有猫友们那么优秀,对比之前还是有点进步的呢。

8、Lucky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写剽悍晨读感悟我坚持了近两个月,现在由于工作的原因,暂时没再继续每天的输出。
最大的收获应该是自我思考深度的增加,以前写东西,可能要花很久的时间,而且写出来的也感觉比较浅。
现在写起来会快很多,写出来的东西也较之前更有自己的个人见解。

9、刘天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加入小灶群之后每天都会写点东西。在简书发文收获第一个赞开始,体会到写作可以实现双赢,锻炼自己的思考能力,也能给别人提供一点帮助。

10、风想留步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2016年12月25日参加汤小小写作培训班,开始重拾手中笔,我手写我心。根据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写职场小说连载,得到很多朋友的主动关注,开始体会到写作的好处[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Huixing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真正开始写东西是5月31日,定了参与每日晨读与话题的6月计划,坚持到现在。才两周,也算不上坚持啦。哈哈哈~中间有三天的晨读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回头我再补上,其余的都参加啦~
写作的好处非常多,能帮助我进行自我反思并重新认识自己,能锻炼自己归纳总结的能力,也能让自己对生活有更多的思考等等,这些都是听很多人说过。
对我个人来说,开始写作仅仅两周。实话实说,每次写晨读感悟我都觉得好难,很多时候晨读中提到的一些知识点,我没怎么接触过,比较陌生,因此写晨读感悟的时候不知道该写点什么,没有例子可以举。每次写完之后,自己看一遍,发现要么是流水账风格,要么就是浓浓的枯燥科学论文风。[捂脸][捂脸]容我哭一会。。不过,好多小伙伴们都坚持了三个月,你们都好棒。等我坚持写作满三个月之后,我相信对于写作的好处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手牵手,一起走呀。[奸笑][奸笑]

12、无忧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从三月份入群以后,中间除了个别的原因断过一两次,其他时候都一直再坚持写。
从5月份开始感受到的!
每天输出一点,逐渐的就感觉到自己的思维转的快了很多,表达能力越来越强~
这个事说出来有点……
学生家长无理到学校没事找事,大吵大闹!我跟她们吵架的时候我觉得那会逻辑特别的清晰!我要用哪个点回击她我都提前想好了……
那是第一次觉得我的天,我怎么这么厉害……
我之前,人家跟我吵架,我都是要等吵完了以后才能缓过来我应该怎么怎么说,永远是慢半拍。
哎,求放过。
你说这个事我竟然是因为跟人家吵架才发现的这也太让人接受不了了……

13、刘家阿婉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坚持多久这个问题还真没计算,但写作对我帮助挺大的,比如因些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被人喜欢,还有额外的收入

14、雪杰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今年才刚开始写东西,还是加入了小灶群以后才开始写。但是没有很好的坚持下来,觉得很惭愧。

15、岚岚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加入小灶群,开始定期写东西,不写,觉的心里过意不去。
现在感觉写东西,是靠大家的相互鼓励在坚持。

16、Muriel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自己是从六月初开始坚持写晨读分享,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在写东西的时候,你会认真去看深入去思考,去联想以前自己所经历的,这个时候你会重新去审视曾经的自己,也就是反省,然后自己就会慢慢静下来,不再那么浮躁,不再那么容易被外界所影响,同时写作也让感到开心,享受每天忧忧老师的催交作业,让自己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也享受被猫友们点赞鼓励支持,让自己一天都是慢慢的开心,不再像之前那样对生活感觉烦闷,自从开始写东西,这份喜悦真正的来自内心,为自己坚持写作感到开心满足。

17、芊帆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原来没有写作的习惯,加入小灶群以后,开始断断续续写作。6月8日以后开始每天写。
我写的时间其实很短,但是就这一周连续写,就明显有感觉。
1.写作速度加快了。
2.爱动脑筋了。关键不动也写不出来呀!
3.生活安排更有意义,无效时间减少。
4.主动学习能力强了。主动去找资料找书看,很充实。

18、cici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上班的时候爱写,写自己的经历自己的感受自己的成长经历,喜欢看我东西的人一直都在关注,它们说我真实。用心写东西也是一种享受。后来的三年没上班,太安逸了懒得写也不爱思考,偶尔想写点什么,总是不满意就关了电脑,我的草稿箱里还有几十篇没有收尾的稿子。有了孩子空闲只想睡觉,关于孩子的成长我有好几个主题想写就是没有动手。
最近学习鼓励咨询自由书写,我发现原来写作也是一种疗愈呀,把内心的想法感受写出来,把自己的觉察写出来,真的能更好地接纳自己,更好地喜欢自己。

19、王志宁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今年才刚开始写东西,还是加入了小灶群以后才开始写。有时候写不出来东西就没有写,坚持的不好,还是看书看的少,以后不管写多少都要坚持,原来我是听说要写点东西痛苦的要命,现在写作让我学会了思考,喜欢看书了,时间管理能力也提升了,执行力也强了,感谢猫叔,感谢小灶群,感谢各位伙伴的鼓励。

20、明艳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应该说一直在断断续续的写,以前晚上会写点小日记,会发现很多感恩的点。
加入小灶群后虽然不是天天写,但是一半以上的都会写。
写作的好处现在还没有特别深刻的感受,我觉得是写得还不够多,现在就是体会到原来经过自己思考写出来的东西真的很难写。但只要继续坚持,这项技能也会熟能生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玄子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
高考之后,几乎没动过笔[撇嘴]
加入小灶才开始偶尔写写。
词穷,非常穷,思路也不清晰。
读书和写作都是很不错的成长方式,我一直都知道哈哈。就是没有执行而已。
所以以后我会尽量多动笔,哪怕像小学生文笔也要坚持![呲牙][呲牙],so,看我文章的人受苦啦。

22、仲夏夜之梦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高中时一直坚持写日记,起初记录生活感悟,后来尝试用英语记日记。直接的好处就是作文总是有话可说,有现成的素材可用;英语一直是我的优势和兴趣所在。

23、媛宝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我写东西坚持了2年左右的时间,很庆幸自己一直喜欢读书,在读书这个领域里一直都像个开心的孩子,上大学的时候最多写的是心情随笔,风格单一,直到毕业后看的书越来越多,乃至到去年是我成长较大的一年,我开了个人公众号,开了简书,让自己的写作风格多样化,也不断的持续输入,这样的状态让我在生活里得到很多小伙伴的认可,当然,我一直都是认可写作是一项隐形的财富,值得坚持下去的一件事情!

24、孙红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从加入小灶群才开始写东西!
感觉有时不写,特别难受!
所以要坚持写,好好写!

25、小蜜蜂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从五月中旬开始坚持写,但在写的过程中,并没有深入钻进去,导致效果一般。目前所体会到的好处,就是讲晨读中学到的知识与现有的或过往的工作生活经历进行结合,或者反思,将自己的情感或想法表达出来。但是,目前做到的还远远不够。

26、奇奇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两年前开始,断断续续的在写,但是加入灶群才开始每天再写。每日总结,晨读话题,发动态都是练笔。
写作的好处太多了,首先是感觉很开心。应对突击任务,可以2小时写4000字,写论文基本上一搞能过,就觉得坚持写作实在是太棒了。
付出都会有收获的,就像最近减肥,坚持健康饮食和跑步就会立马掉秤,稍微的放纵,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口,也会反应出来。
前段时间没有写晨读,最近都觉得写不出东西,坚持写了一周,感觉又回来了,付出就会有收获。

27、笨熊懒猪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刚开始写,从一点点的微薄开始,我的手机不能下载简书,我就在微薄的长文章写写,读书是输入,写作是输出,脑袋多动动才会灵活,不想一直当笨熊哦[偷笑][偷笑]

28、巴扎墨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连续写作是从5.18开始,坚持了30天了,但是写作这件事倒是已经有不少日子了,不过5月18前断断续续,因为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有时候就会错过时间。
写作的好处逐渐发现的,在输入输出中,我表达能力在潜移默化地提高,以前说话不是没有逻辑就是无话可说,如今与人对话,不会过于啰嗦,重复说过的,也不会沉默寡言,一点都没有自己的看法,写作的好处真的是要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没有捷径可言。

29、ChappyJ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这是一天不落的作业的第12天,好短好短,还没怎么体会到好处,还要继续坚持。

30、华花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上学时写日记,不是每天写。是情绪低落时就会写写。上大学后写了一年还是两年后,没有写了。那种写的好处就是,写完心情变好,干啥事都很有干劲。
进灶群后,5月28号开始写,到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比起之前写得语句要通顺,意思表达渐渐开始变清楚。生活中交流,使沟通变得顺畅。
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感觉脑子运转了,变得比以前灵光了些许。
要天天写,不然哪天断了,真怕脑子变笨了。加油坚持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一半一半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个人习惯喜欢把想法写下来,写作可以让我思路更清晰,表达的时候更清楚,朋友们普遍认为我说话比较严谨。

32、胖灯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
从进小灶群到现在一直坚持每天晨读感悟和参与每日话题,有次遇到了一个问题一下子就冒出解决的方法,后来想想是有次写过的感悟,当时冒出想法的时候自己也很惊讶[偷笑]

33、小小火红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从入灶开始,断断续续至今,写晨读,写读书笔记,体会到读过之后,写出自己的感觉,是一种练习提升自省和总结,可以指导自己运用于生活,有拨云见日的顿悟,憧憬未来的期盼。

34、周智慧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自从加入小灶群,几乎一直都有写晨读感悟和话题讨论。写作的好处暂时只是觉得自己的思路更为清晰,思维逻辑有了一定的提高。虽然现时写不出有深度的文章,但是一直坚信坚持所能带来的巨大能量,加油!

35、艳焱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刚开始写,费的时间会长,希望通过坚持的输入输出做到提笔有词,言之有物

36、文浩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准确来说,我写作从2016年9月26日开始至今167天。
写作好处:
1记录自己的生活
2体会写作乐趣
3理清自己思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理:风里雨里我等你

写,要坚持!

写,可以快速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