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二马——在赛道上舞蹈,为所有人喝彩

昨天, 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二次马拉松——费城马拉松。

六个多月前,当我完成第一个马拉松时,曾经仰天长啸:“我再也不要跑马拉松了!”

的确,如果你尝试过那种在身体极限时,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折磨,你一定不想再来一次。

当你跑到了35公里,烈日当头,脚底已经起泡,肌肉快要抽筋时,你会怀疑自己,你到底在做什么。

就好像这次,经我鼓励来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朋友,跑完见我第一句话就是:“活着真好。”

可是,当生活趋于平静,缺乏挑战之时,我毅然决然地报名了第二次马拉松。

因为我知道,这次会不一样。

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肉体上和精神上都不是。


没有什么是能在精神上摧毁你的

跑完马拉松后的几个月,我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信心。

当你碰到一切挫折、沮丧、困难、不安、焦虑、疑惑等等情绪时,你会发现,这些和跑马拉松所经历的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你的心中会发出这样的声音:“我连马拉松都能跑了,还有什么不能做的!”

这不是少年的莽撞,而是一种历经沧桑后的心理暗示。

这种心理暗示会伴随着你的一切行为,会让你更快地重拾信心

会让你变得更沉稳,并且,不再焦虑。

一旦你不再焦虑,你便更清楚自己能做什么,自己不能做什么,自己要什么,自己不要什么。


在赛道上舞蹈

当再次站在马拉松的起点时,我已没有了第一次时的焦虑。因为我知道,这次我一定能完成。

我知道我为什么而来,于是我便放慢脚步,面带微笑,感受并享受整个过程。

感受我见到的每一个人,感受我路过的每一寸风景。

感受风云突变,感受自己身体的变化。

我不是一个很能放得开的人,但这次马拉松,当我听到有人放音乐,我却情不自禁地扭动起来

边跑马拉松边跳舞,这也算是彻底放飞自我

在快到终点的时候,两旁加油的人群越来越多

我就像一个孩子一样,蹦蹦跳跳,跳过了终点

这一次马拉松,我跑的很快乐

我想,我习得了一个很重要的能力

就是在任何环境下,都能放飞自我,享受当下


为每一个人喝彩

马拉松比赛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志愿者和观众。

但当在与自己在较劲时,你便会忽略他们。

不是你有意忽略他们,而是你没有那个能力,感受到他们的辛劳。

在寒冷的天气中,长时间慢跑会让身体发热,所以你看到马拉松跑者们都穿的很少,因为他们不冷。

但是志愿者和观众不一样,他们需要在冷风中站立,为跑者们递水,加油。

上周在纽约举行的全马比赛,我第一次去给他人加油鼓劲。

在阴雨的天气下,我不到半小时便浑身发冷,手也拍得发疼。

要我选,我更愿意在赛道上奔跑。

即便如此辛苦,你也会发现,许多观众长时间地在那里为每一位跑者加油。

但是极少数的人会给予回应,因为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世界中挣扎。

所以当我第二次站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我便告诉自己,要向所有人感谢。

当我遇到观众或者志愿者时,我便会竖起大拇指,由衷地向他们说声:“谢谢”

竖起大拇指有两层意思

第一层意思,告诉他们,我很好,不用担心。

第二层意思,告诉他们,你们很棒,谢谢你们。

其实,你能从他们眼中,看到一丝的疲惫

但听到有人向他们感谢时,他们的眼中又会散发出无限的光芒

其实人都是如此,哪怕你志愿向他人服务,谁不希望得到别人的回应呢?

人与人之间,永远不要把别人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

哪怕别人只是做了分内之事,也要给予正面的回应

有时候只是一个动作,一句话,便会给人带来能量,带来美好


人生不是一场马拉松,而是一场又一场的马拉松

很多人都喜欢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

而我觉得,说这些话的人,绝大多数没有跑过马拉松

因为,人生不是一场马拉松,而是一场又一场的马拉松

从小学到高中,我们的一切都是在为高考做准备

没有人告诉我们高考之后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就好像高考是我们人生的终点

当你用尽全力完成高考后,却发现之后又是无尽深渊

还是要学习,然后找工作或者出国。家庭,事业,无一不需要我们长时间的努力经营

这方方面面,都像是一场又一场的马拉松,压着人们喘不过气来

人只要还活着,就没有终点。

我们能做的,不是期望什么时候能够到达终点,而是在完成了人生的一个阶段后,继续展望下一个阶段

这次费城马拉松,我看到一位爷爷,穿着“100次马拉松俱乐部”的T恤衫

我心中不断惊叹,100次马拉松,这是多么难以企及的数字

但转念一想,好像也没有那么难

希望,我能像这位爷爷一般,达到100次马拉松

100次也许也不是终点,只要还活着,我就会不断跑下去,直到跑不动为止

IMG_9508.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自从2015年7月份开始跑步以来,有很多人问过我为何开始跑步,在很多人眼里,跑步是一项特别单调枯燥的运动。本...
    冷溪帮主阅读 2,090评论 1 6
  • 人生不来一场马拉松,那和咸鱼有何区别? 天生不爱运动的我,去年4月为了减肥而加入健身房运动大军,跑步机、椭圆机、动...
    东东隆东抢阅读 648评论 0 0
  • “我们大部分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打破它,从里面冲出来。”卢梭的这句话早在很多年前就给我足够的...
    Run4ever阅读 3,292评论 22 8
  • 2016年12月25日(圣诞节)11点47分,我顺利完成了2016最后一个年度梦想,我人生当中的第一场全程马拉松(...
    魏创意阅读 1,812评论 3 5
  • 我见证了你的出生, 那时,你还不会叫, 趴在窝里和你的伙伴。 不久后,你那贪吃的伙伴, 得了一场大病,死了。 只丢...
    糟糟莲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