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在路上

人生不来一场马拉松,那和咸鱼有何区别?

天生不爱运动的我,去年4月为了减肥而加入健身房运动大军,跑步机、椭圆机、动感单车是我最爱。骄阳似火的八月,意外获得上海易跑国际赛10公里赞助商名额,随即决定报名参加。

比赛前一天入住了起点附近的一家汉庭酒店,第二天早早就到了达检录点。第一次参加路跑,毫无经验,右手拿着手机从虹口足球场一路跑到终点星乐汇广场。遗憾的是赛后一直查不到成绩,自己看表估计约57分钟。

一次奔跑,自己就爱上这项运动。在那之后又陆续参加了几次路跑和半程马拉松。平凡地跑马,却享受着不平凡的人生。从最初的3公里,5公里,7公里,慢慢升级至万米,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厉害,而是让自己学会坚持。我不在乎自己跑得快慢、成绩如何,从起点坚持到终点,一直坚持下去,终究会遇到最好的自己。

苏州10公里路跑联赛决赛

第一次路跑后就关注苏州本地的比赛各种信息,10月底的时候怂恿两位好友跟我一起报名参加了苏州10公里路跑联赛决赛,用时49分钟多(咕咚距离9.4kM )。辛苦了两位伙伴,她们第一次参加路跑,着实累得够呛,希望有机会再与你们一起奔跑!

和小伙伴跑前合个影
那时候我看着还没有那么胖

之后每周会在周边大学的塑胶跑道上完成三到四次的五公里跑,也会在健身房跑步机上进行快速跑。跑前没有热身,跑完也没有认真地做拉伸,导致有段时间右膝盖里总感觉火辣辣的。为此去医院约了一次MRI,结果显示右膝盖里有少量积液,医生建议休息一段时间。不过当周周日依旧参加了最美乡村健康行,奔跑在苏州最美村庄之一——树山。有坚持,才能感受穿过终点的喜悦。

没错!有时候赛后需要拍一张

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

在参加树山健康行之前就已经报名了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半程比赛,其实彼时心里充满了犹豫。仅凭三次路跑经历就敢去跑半马,我也是蛮佩(xia)服(niao)的。这一次我怂恿之前一同参加上海十公里的同学来苏州跑马。后来又得知上家公司的同事也报了半程,这样就自然形成了三人“小团伙”,三个人都是第一次跑马拉松。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第一次感受万人齐奔的场景,记忆尤新。 记得跑到7公里左右时,右腿胫骨前侧隐隐作痛,没办法只能停下来靠边走走。不过看着身边其他Runner一个个超越自己,我又抬起脚步,与他们一起朝着终点奔去。到十三四公里的时候开始进入一瘸一拐、跑跑走走的状态。也就在此时,遇到了一位来自青岛跑全程的老大姐,她看我迈腿的样子,问我是不是右腿有伤。“这都能看出来,大神啊!”我心里默默地这样认为。

我告诉老大姐我是第一次跑马拉松,之前最远也仅仅是跑过10公里。可能她看出来了我是菜鸟,她说她带我跑一段,让我不要停下来,慢慢跑,按照自己舒服的速度跑,不要在意周围的人超越你。于是跟着老大姐身胖边跑边聊。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在这场比赛之前的三个月里,她大概跑了七八个全马,当时我就表示了震惊!在太湖大道,全程与半程分流处,她请上海的一位跑友帮忙带我跑完剩下的距离。不过那老兄跑太快,转眼就被他甩开了。快到终点时,身体已经出现透支现象,两只腿迈不动,最后百米只能慢慢悠悠地走到终点。

第一次半程比赛净用时2小时11分钟,当时对比赛时间没有概念,只是觉得兴奋、自豪,我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赛后和同学、同事一行三人一起在"川西坝子"美美地大吃了顿火锅。饭后回家路上一不小心脚被崴了,真是喝凉水都塞牙,足足两周后才好转。

我大口呼啊呼

成都双遗马拉松

太马之后,在12月13日和同学两个人又一同报名了成都双遗马拉松。我在四川上的大学,也想借跑马的机会见见老同学。双遗马拉松报名是先到先得,报完名当天晚上就开始在携程预订都江堰当地的酒店。然后开始注机票价格走向,决定上海飞重庆然后再高铁或者动车去成都,价格比直飞成要便宜。最后定了春秋航空的9C8995——上火浦东机场直飞重庆江北机场。回来也是挑选最低价的班机,最终选择了21号的东航早班机。

过完年后,从老家回到苏州又买了一双跑鞋,之前一直穿的是Nike Air Zoom Pegasus 32,这次换成了小众的安德玛编织跑鞋,价格不菲,但后来发现不太实用。穿着新鞋子,一如既往地每周会进行3-4次五公里跑。

UA的编织跑鞋

3月17日下午,上海浦东T2航站楼顺利登机后,等了快1小时,飞机才开始缓缓在跑道上滑行。晚上七点一刻左右安全降落在江北机场停机坪上。在上海登机前已经在携程预约了接机服务,免去了排队打车的困扰。到达厅取到行李,在大厅外等司机约3分钟,然后上车直奔预定好的酒店。

重庆这座山城在霓虹灯下错落有致,特别有层次感,一个字——美!酒店定在长江滨江路附近,离解放碑步行大概几分钟。原本计划是约大学学妹在那附近吃晚饭,然后一起逛下解放碑。但去酒店的路上有点堵,到达酒店时已是晚上8点过,Check In的时候老板娘说给我们升等——二居室的豪华套房,靠江边一侧,方便晚上看夜景。匆忙放下行李就去找吃饭地方,目标很明确——火锅店。离开酒店前,老板娘给我们推荐了附近的一家张氏老火锅。到店之后点了很多菜,服务员一直在边上劝我们少点一些,两个人吃不完的,吃完可以再点嘛。菜端上来的时候,惊叹果然是良心店家,每盘菜量都那么大。服务员给我们推荐了当地的国宾啤酒,6块钱一瓶,说比菜单上8块的那个好喝。听坐在我们隔壁桌的一群少男少女的谈话,猜测他们也是过去参加马拉松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跟我们参加的成都双遗马拉松同属一天——3月19号。

酒店窗外的夜色
张氏老火锅用餐

3月18号一早就办理退房,然后打车到重庆火车站,准备乘高铁去成都东站。在火车站见到了陪我们一同前往的学妹。三个人分落在3个车厢,一路上除了睡觉貌似也不知道能干些什么。到达成都东站后在携程定了三张下午一点钟去都江堰景区的大巴车票。在汽车站附近简单地炒了几个川菜,吃完就急急忙忙进入候车室候车。

大巴车大概在路上持续一个小时才到都江堰,透过窗外第一感觉这是一座古老的小城。道路两旁的旗子和历年参赛选手的巨幅精彩瞬间照片挂满了街道,就连一些商店都拉起了欢迎马拉松选手的横幅,这场景着实比较震撼。下车后就打车前往体育场领取赛事包,在现场也发现了组办方的一些不足,后来也都在公众号给双遗体育反映过了,在此就不再描述。

学妹

离开体育场就去找订好的酒店,从体育场走路大概一刻钟就到酒店了。在酒店大厅里发现基本上入住的都是来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跑者。办理入住时,前台告诉大家中午12点前必须退房。可公众号上推送的文章一直都说当地酒店都延迟到下午2点退房,为何这家还是12点?!那么多入住的选手在大厅里开始抱怨,前台后来打了个电话又告诉大家说可以下午2点前退房。缴完押金上楼打开酒店房门,感觉整个酒店是办公楼或者招待所之类的重新翻新的。当初为了图酒店便宜,此刻也只能忍了。

因为学妹是在我已经订了酒店之后才说陪我们一起去,那时我入住的这家已经客满,没办法只能预订附近的另外一家。我们安顿好后,又送她到酒店,放好东西后就出门觅食。其实地点早已定好——尤兔头(官方公众号特别推荐的),三人打车去了总店。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晚上五点一刻,但店里早已坐满了客人。进店时也没有服务员招呼我们,因为她们每个人都忙得热火朝天。后来老板娘在点菜单上写了个数字1,代表第一个排队等待的。虽然是1号,但却还是足足在店里等了半个小时才有位置。

终于有位置了,入座后先给每个人点了一个兔头,一些鸡脚,还有些鸡杂什么的。作为外省人还是见不得吃兔头这种东西,虽然是极力推荐的美食,但是看着那几颗牙齿,我和我同学一人也只吃了一个,让味蕾感受一下即可。本想在手机里找一张当时拍的兔头的照片的,但照片过于瘆人,已被删除,发的一条朋友圈也早已被清除。为了吃点米饭,我们点了个下饭菜,尖椒牛蛙,但也是等了很久才上。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还想再点一些素菜,等我们准备结账时都没有上菜,无奈只能退单。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作为外地人,我个人觉得这顿饭一般。

晚上出去买了点丑橘和香蕉,在苏州第一次吃丑橘时,觉得味道还不错,不过觉得贵了一些,9.8块一斤,一个橘子大概就要5块钱。在水果店,老板说当地产的丑橘要5块多一斤,还有一些标榜产地是云南的,其价格和苏州其实也差不多。

3月19号早上6点就起床洗漱,洗漱完给学妹发了条微信,问她大概几点到我们住酒店。其实,前天晚上已经跟她说了,没有必要跟我们一起去那么早,躺在酒店床上看看比赛直播,等我们跑完回来即可。她非得坚持去现场给我们加油。早餐喝了一碗稀饭,吃了一个鸡蛋,然后就快速离开,徒步去之前领赛事包的体育场——马拉松起点。快到体育场时,不经意地朝我同学脚上瞥了一眼,发现计时芯片不在,又火急火燎地回酒店拿芯片。

集结现场

穿过体育场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飘起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整个人都微微发抖。在检录口终于等到了回去拿计时芯片的同学,然后两个人又急匆匆地跑向起点集结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跑道上,没办法我们只能站在很靠后的位置。发令枪响,踏过起点的计时地毯时,打开运动手表开始记录。跑到3公里多一点的位置时,我的两只鞋子已经湿透了。小雨落在我的眼镜上,导致眼前模模糊糊的,好多处地方都是从水里趟过的。

七公里左右的时候,赛道很窄,人很多,有点压抑,甚至有点喘不过气来。当时想停下来走走,不过身旁的同学一直鼓励我不要停,停下来再也不跑不动了。在他的鼓励下,又跟着他跑了2公里,此刻实在太累,没力气了。慢慢放慢脚步,开始停下来边走边歇。十公里的时候发现左脚脚底比较疼,走路都疼。那时就意识到可能是磨出了水泡,没有穿压缩袜。就这样跑跑、走走、跑跑……一直持续到15公里左右,右脚脚底也开始隐隐作痛,两只脚都起了水泡。自己被身边的人一个接着一个超越,心里也捉急,但是脚就是迈不开,迈不动。最后的几公里,每公里基本上都是走一走,跑一跑。本来和学妹约好快到终点的时候给她打电话提醒她我快到了。在离赛道还剩下1公里的时候,给她发了微信,跑到离终点500米左右的地方,听到学妹在路边叫了我的名字,喊了一声加油。一口气冲完最后仅剩下的几百米。半程220完赛,比苏州太湖慢了9分钟。

我还是大口喘气,每次都这样
半程线路图
同学和我

比赛结束之后,领完赛包。然后一瘸一拐地往酒店走,路上看到药房,学妹进去帮我们买了一些创口贴。路过一家鞋店,学妹帮我买了一双鞋以解燃眉之急。中午因为赶火车的缘故,到酒店后快速冲澡,然后三人去吃了点面后就匆匆赶往火车站。车站里几乎都是参加马拉松的,很多跑者连衣服都没有来得及换就往回赶了。不得不说我们在来去的路上都是匆忙的,匆忙到来不及停下脚步去浏览一下身旁的风景。“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对于我们这群来去匆匆的人,穿过了都江堰景区都没仔细去领略都江堰风采,这也是此次行程中的一大憾事。

吃美食,需要等待

当天晚上我们在成都入住春熙路的一家酒店,晚上一如既往地去火锅店,同学的以前同事在成都工作,给我们推荐了小龙坎。我们晚上8点左右从酒店出门,走路十分钟到达小龙坎。走到2楼取号,写的是800多,当时不太明白数字是何含义,就坐在那边傻等。叫号人员一直在喊,但是一直叫不到我们。后来我拿着号去问她,她问我多少号,我把叫号单拿给她看。边上的一群排队的客人也趁机把头伸过来看了一眼,默默地笑了,说道:“现在才500多号,你800多号呢!” X,什么火锅店那么火爆,排队号能到800多。以前在上海薛之谦的火锅店,周六晚上也就需要等位50几桌的样子。简直疯了,为了吃个火锅要等那么久。无奈,我们只能去边上的一些店看看,后来看到一家川西坝子。在第一次跑马后在苏州吃过一次,觉得味道还可以。不同的是成都这家店是自助式,自己去拿菜,吃完服务员会过来根据盘子的颜色来计算价格。这顿火锅,我们拿了很多牛肉,虾滑,鱼片。三个人吃到晚上快11点都没有把菜吃完。我同学的那个女同事胃口着实小,一直都在吃煮烂了的折耳根,那味道我是接受不了。

遒劲有力的招牌字

川渝的妹子

吃火锅的时候发现店里有很多川妹,她们的脸看着都很水嫩、干净,看不到痘痘什么的。当时没好意思偷拍,不过第二天回重庆的时候在高铁上偷拍了一个乘务员。

美女列车员

到达重庆,首要任务就是找个快递站把在成都买的一些特产寄回家。在前往酒店的路上发现一家重庆特产店提供快递服务。其实我们主要是寄快递,但是又不好意思不买东西。在店里挑了一些重庆的特产,无非就是火锅料,陈麻花,还有一些糖果。乱七八糟的东西满满地装了一大箱,光快递费就收取100块钱,买特产花了六百多。

在重庆的最后一晚上,同学建议找一个好点的酒店入住,我们还是选了一家解放碑附近的酒店——两江印象。由于是周一,酒店价格还算实惠298,可接受范围内,不过酒店环境应该是这次跑马行程里最好的。下午和同学去解放碑简单逛了一圈,几年前来过一次解放碑,当时觉得很高大,周边都是LV、Gucci这样的名牌店,这次再看解放碑附近还是这些店。

重庆解放碑

晚上跟大学两位同学一起吃饭,本来大学同学说带我们去吃正宗的重庆烧鸡公的,但是由于跟我一起跑马的同学执意还是要吃火锅,于是两个大学同学找了一家老火锅。晚上一共6个人,吃了很多,也喝了不少,一直到很晚才回去。回去的时候发现江边的霓虹灯都已经关了。后来有打算去买枇杷,借着酒意和我同学走了很远的路,一路上也畅聊了很多,不过主题还是围绕在我的个人对象问题上。凌晨12点多回到酒店洗漱睡觉,由于晚上喝了不少,凌晨2点多身体发热,肚子不太舒服,来来回回上厕所好几趟。早上六点不到,送机的师傅给我打电话说她到酒店了。我们迅速洗漱退房,在夜幕下赶往机场。起飞前觉得有一个空姐很像一个高中同学,于是又偷偷地拍一张。

有点婴儿肥的空姐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

跑完双遗马拉松,总结下来就是平时的跑量太少,单次量5kM对于半马是远远不够的。决定要增加单次的跑量。3月份回到苏州休息了一周时间,又开始恢复晨跑,量有所提升,每次达到7公里,周末的时候也报了几次线上10kM提升下耐力,每次都在54-56分钟完成。4月初的时候还参加了一次15kM的路跑比赛,用时1小时27分,第一次全程没有停歇地跑下来。提高单次跑量主要还是为了4月23号的扬州半程国际马拉松做准备,想在成绩能够有所突破。这场"双金"赛事,我一人前往。第一次那么渴望金标赛事,其实跑完感觉也就那么回事,相关信息推广服务还不如成都双遗马拉松做得好。

4月22号一早乘高铁到达镇江,再转坐大巴车前往扬州客运西站。扬州,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赛事氛围不浓。出站后打车前往国展中心领取赛事包,对于一个不算太大的城市,我告诉出租车司机去国展中心,但是中途就把放在一个办画展的地方。他说就在这附近,然后找了一大圈也没有发现。最后走了足足走了一公里多才到国展中心。

国展中心

离开国展中心就准备去找个吃饭的地方,先是骑公共自行车大概一公里,但还是没有见到有吃饭的地方。只好放弃骑行,拦下路边的一辆出租车,直接跟司机讲把我送到有吃饭的地方即可。最后司机把我放在所谓的美食街路口,我穿过路口走了一大圈也没有发现有多少饭店。先是买了一堆水果,然后又回到起初看的那家扬州炒饭。店面不算大,上下两层,进去我看了半天,最后还是让老板娘推荐,她推荐了扬州炒饭,我自己又点了一个西红柿豆腐汤。对于我这种重口味的人,扬州炒饭着实味道淡了一些。吃完饭就开始叫滴滴,准备前往入住的酒店。

去扬州之前就在网上查了,酒店很偏僻。司机送我去的时候,告诉我他也是第一次来酒店这个地方。说是酒店,其实更像是老年公寓里的一个会所,进去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酒店位置,最后问路过的一位大姐,她直接一脸惊讶,“你怎么会来这个地方住啊!”。

酒店门口有一座很大的寿星,因为是老年公寓,我估计是寓意着住在里面的老年人都能够健康长寿。到前台的第一件事,就是问是不是只有我一个跑马拉松的住在这个酒店?得到的消息是有很多,有一个南京的跑团入住在这酒店。我说很怕第二天在酒店这个比较偏僻的位置叫不到滴滴,前台的一位帅哥(不知道是不是老板)说没事,大不了让他老婆开车送我过去。听到这样的话,心里放松了很多 。 傍晚的时候还是尝试着预约滴滴试试,没想到竟有司机接单了,满心的喜悦。

酒店大门口的大寿星

没想到200块钱不到的酒店内部环境也是棒棒的。

酒店内部环境

晚上走了大概10分钟路程来到了1912小镇,貌似酒店附近仅有这个地方能够吃饭。逛了一圈,只有冶春这家店人很多,不过走进店里发现都在排队点快餐,队伍很长。然后我就准备去后面的一些店再看看,来到了一家叫味致鲜的店,进去看了下有几桌客人,于是我找个位置坐下,点了一个响油鳝丝还有个干锅鱿鱼,两个荤菜也算实惠——70几块钱,味道也还不错。

1912小镇

23号凌晨4点半起床洗漱,吃了点油桃,香蕉,然后5点左右下楼办理退房。可能是太早了,前台没有人在值班。只好打电话给前台,等了大约10分钟人过来了,帮忙办理了退房。此时预约的滴滴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候了,上车后直奔马拉松起点,2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到了。感觉我是第一个到达起点的人,到的时候志愿者还没有开始工作。

6点的马拉松起点

然后去找存包的大巴,在存包处又遇到2个C区的跑者,彼此闲聊了几句。等了约十分钟左右,我问志愿者我可不可以先存包,得到肯定答案后,我是我们那辆车上第一个存包的。存完包就和一起聊天的那个上海小姑娘去C区检录处进行检录。

存包大巴车

在C区一直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跑者也越来越多。很多跑者都是在你一句我一句地闲聊着,也有一些跑者在做热身准备。

即将工作的志愿者们

开跑前,央视直播直升机一直在天空盘旋,每次朝人群飞过来的时,现场都欢呼雀跃。其实我觉得马拉松感受的就是这样的一种氛围,集体呐喊,集体奔跑,集体流汗的氛围。8点05分,发令枪响,2分钟后踏过起点地毯,掐跑表,开始跑。前5公里跑得很顺畅,和平时训练配速差不多。不过7公里的时候又开始觉得有点累,又是该死的7公里。此时气温又开始快速上升,大太阳一晒,整个人都孽了。8公里之后开始跑跑走走,一直到14公里的时候又开始跑起来,以为是找到了感觉可以一直坚持到终点。哪知道在某个转弯处,降低速度,停了下来走了一段,后来就再难跑起来了。感觉就是跑个500米就得停下来歇会儿,腿上一点力气都没有。20公里的时候看到了230的兔子,心里想一定要跑在230兔子前面,不能让成绩落在230 之外。最后一公里又慢慢地跑起来,直到最后的终点。

我还是那个我,只是又胖了不少
半程线路,看图说话

领完完赛包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晒晕的感觉,找个地方就一屁股坐下去了,完全没有赛后拍个照发个朋友圈的想法。休息了大概10分钟才去领存包,然后去移动厕所换衣服。此刻收到上海姑娘的微信问我跑了多长时间,此刻在哪儿。想回她微信,但是现场的信号实在太差,一直消息发不出去。换到边上的位置才把消息发出去。然后坐在存包处等她一起坐车去客运西站。

2017扬马奖牌

就这样,扬州双金标赛事结束了。赛后对参赛证书毫无期待,本以为会跑出最好成绩,但出乎意料地跑出了历史最差。不过换个角度想,完赛即是胜利。

虽然参加了三次马拉松,越跑越差,但是跑渣我还在前进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